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113)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祁沣慢慢的收回腿,这时候才把冰冷的目光投到旁边的祁老爷子身上。 
                 

☆、70

  “祁沣!”祁老爷子震惊的低吼一声。
  
  祁沣慢慢的收回腿,这时候才把冰冷的目光投到旁边的老爷子身上。
  
  祁老爷子从没有见过祁沣这样冰冷刺骨的目光,当即心尖一颤,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敢置信。
  从小到大,祁沣虽然脾气古怪很难跟别人沟通,可是一直对自己这个爷爷尊敬有加,何曾用这样刺目的眼神看过他?
  
  心里波涛汹涌,可他的脸上却仍然不动声色的,仍然保持着一家之主最起码的仪态,深吸一口气沉声道,“这么久没有回一次家,连最起码问候的礼貌都没了,成何体统?”
  
  祁沣面无表情,完全没有说话的意思,把目光收回来抓着旁边的骆丘白就往外走,直接把祁老爷子的话当成了空气。
  骆丘白还是没琢磨过来,祁沣怎么会突然出现,但是他实在懒得再跟老爷子有任何牵扯,看到那张高高在上的苍老面孔,他心里就一阵厌恶,没有多说一句话,把疑问压在了心里。
  
  “跟你说话呢,没听见?”祁老爷子不悦的呵斥一声,“一进门就打人,你眼里还有我这个爷爷吗!?”
  
  祁沣突然顿住脚步,连头都没回说,“我打的不是人,而是胡乱咬人的疯狗。”
  这话一出,祁老爷子的额头直跳,打狗还要看主人,祁沣不由分说打了他的保镖,等于是在扇他的耳光。
  
  “你给我站住!”
  祁老爷子拄着拐杖堵住两个人的去路,看了一眼面色冷凝的骆丘白和他怀中白胖的小家伙,最终把目光落在了祁沣身上,“如果我就是不放人呢,难道你连我也要打?”
  说着他一挥手,所有保镖不得不听命的围上来,把整个大门堵死。
  
  祁沣眯起眼睛,脸色是前所未有的冷漠,他最后一丝忍耐彻底在这个家里耗光了。
  没人知道他在踹门进来的一刹那,看到骆丘白和儿子被一群保镖围殴的画面时,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心口就像是被人死死攥住一样,愤怒就像狂风暴雨一般,再也无法抑制的涌了出来。
  如果他再晚一步,骆丘白和团团会怎么样,他连想都不敢想,而这些全都拜一人所赐。
  
  他冷笑一声,慢慢的回过头,目光扫过在场所有胆战心惊的保镖,“祁老先生,您以为凭这几条疯狗就能拦得住我?今天是您最后一次机会,我的耐心已经用光了,让您的狗让路,不要逼我再动手。”
  
  祁老爷子一听这个,剧烈的咳嗽几声,连声音都颤抖了,“你……你叫我什么?”
  
  祁沣闭上眼睛,掩盖住眼睛里最后一抹失望,口气冷硬的说,“祁老先生,别让我重复第二次,叫你的人闪开。”
  “祁老先生”四个字,听起来很礼貌,可是却一下子撕裂了爷孙之间的关系。
  
  骆丘白也因为祁沣这话愣了一下,攥了攥他的手,不敢置信的看他,像是在问:你疯了吗?
  
  祁沣避开他的眼睛,目光强势又坚定,旁边的祁老爷子脸色陡然惨白,身形一晃,要不是旁边的保镖扶住他,他差一点就要跌倒在地。
  剧烈的咳嗽声响起,他的胸口剧烈起伏,像是再也压抑不住火气,气的手指都哆嗦,“你为了一个外人竟然……你到底还当不当这里是你的家?!”
  
  “这不是我的家。”祁沣紧紧抿着嘴角,手掌收紧,握的骆丘白手腕生疼。
  “在您今晚又一次趁我不在算计我在乎的人时,这里就已经不是我的家了。”
  
  祁老爷子从没想过祁沣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他以为不论如何,祁沣总不敢真的拿他怎么样,自己是他的长辈,做的一切事情也是为了他,为了这个家,他总有认错听话的一天,可是祁沣竟然对他如此绝情。
  
  心口尖锐的疼,一口气憋在心里,祁老爷子的脸色铁青,捂着心脏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一张嘴声音都在颤抖,“我不过是请骆先生来问几个问题,问完就会放他走,对他还不够客气!?有孩子这么大的事情,你竟然也要瞒着我,难道我作为孩子的曾爷爷,连搞清楚孩子身份的资格都没了?”
  
  一听这话,祁沣露出一抹讥讽的笑,“原来让一群保镖围攻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就叫客气。您到底只是想要孩子,还是单纯想问问题,我心里很清楚,您心里肯定更清楚。”
  “在您养的这群疯狗咬人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孩子连一岁都不到,还在生病,要是摔在地上,哪儿还有命在!?”
  
  祁沣最后一句话几乎是从牙缝里低吼了出来,祁老爷子紧紧咬着牙,声音嘶哑,“我给祁家血脉验明正身有错吗?如果你早一点来告诉这孩子是你的,我也不必这么大费周章。”
  
  “那让您失望了。”祁沣看了一眼团团,眯着眼睛一字一句地说,“这孩子不管是不是我的,现在都跟您没有任何关系。”
  
  祁老爷子面色一僵,手掌颤抖,皱纹密布的脸上带着震惊,“你……什么意思?!”
  
  祁沣深邃的眼睛里最后一点温度熄灭,他面无表情的开口,“从今以后,我不会再认您这个爷爷,至于这个您独霸转行的祁家还是自己留着吧,我也不要了。”
  
  祁老爷子踉跄了一下,拐杖几乎支撑不住他的身体,看着近在咫尺,却又仿佛远在天涯的一家三口,他嘴唇哆嗦了一下开口,“小沣,你都忘了……从小到大我是怎么疼你的了吗?”
  
  祁沣闭上眼睛,骆丘白看到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接着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睛里只剩下一潭死水。
  他没有回头,自始至终没有再给祁老爷子一个眼神,“疼我的那个爷爷已经被您的所作所为亲手杀了。”
  
  说完这话,他耗光了最后的耐心,强硬的抓着一脸震惊的骆丘白往外走。
  “不许走!咳咳……咳……祁沣!给我拦住他!”老爷子剧烈的咳嗽着,在后面低吼,声音嘶哑颤抖。
  
  所有保镖都围了上来,祁沣冷哼一声,视若无睹的继续往前走,保镖们谁也不敢先跟他动手,可是又不能不阻拦。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胆子大的保镖扑上来,祁家一只手擒住他猛地一拳砸过去,把大门撞开,外面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一圈保镖,看到祁沣和骆丘白的时候,齐声叫了一声“祁先生、骆先生。”
  
  局面霎时逆转,两边的保镖对峙,祁老爷子再想阻拦已经无力回天,这时候他看到骆丘白怀里的小家伙醒了,看到站在旁边的祁沣,“唔啊”一声,声音都带着撒娇似的软绵,对着他伸出两只肉呼呼的小爪子,想要求抱抱。
  
  这时祁老爷子还是看到小家伙窝在祁沣怀里,偷偷地看了他一眼,接着逃似的别开目光,再也不肯看他一眼。
  自始至终,祁沣和骆丘白都没有回头,一家三口坐进车子里,祁老爷子看着自己的孙子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他颓然颤抖的跌在沙发里。
  
  所有保镖这时候已经退下,屋外漆黑一片,屋内灯火通明,可是祁老爷子在这时却感到前所未有的清冷。
  他想方设法留下一个重孙,最终却连孙子也没有留住,咳嗽声在偌大一栋别墅回荡,噩梦成真,他竟真的成了孤家寡人。
  
  *****
  
  祁沣强硬的抓着骆丘白的胳膊,走到车跟前,打开车门把他扔进去,接着也没有给周围保镖任何指示,径直坐进驾驶座,一脚踩下了油门。
  
  骆丘白的后背撞在椅背上,团团探出脑袋发觉终于到了熟悉的地方,接着露出小脸在爸爸身上蹭来蹭去,也没有了刚才的畏惧。
  
  “刚才那些保镖……”
  
  “闭嘴!不要跟我说任何话!”祁沣没等骆丘白问完,径直打断,油门踩到底,车子以更快的速度冲出去。
  直到车子以极快的速度驶离祁家老宅的别墅群,身后再也没有一个保镖的时候,车子才嘎吱一声停了下来。
  
  车里陷入短暂的沉默,小家伙咿咿呀呀的摆弄着自己的小爪子。
  祁沣一直看着窗外,一句话也不说,拿整个后背对着骆丘白。
  
  骆丘白有一肚子的话想要问,可是这时候又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忍不住抬手去拍他的肩膀,结果刚碰上去就感觉到祁沣脊背的紧绷僵硬,接着他的手就被祁沣一下子抓住了,然后又像是触电般古怪的甩开。
  
  两个人皮肤相贴的瞬间,都在心里抽了一口气。
  骆丘白往祁沣身边靠了靠,越发感觉到他的脊背僵硬,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肩膀,“祁沣,对不起。”
  
  祁沣不说话,骆丘白抿了抿嘴唇继续说,“今天要不是因为我,你跟祁老爷子或许不用……”
  
  “闭嘴!我不想听这个。”祁沣回过头来,眉头紧皱,脸色非常的糟糕。
  
  骆丘白一时哑声,接着苦笑了一下,“你生气也是应该的,都怪我没有照顾好团团,出门也不小心,要是我今天请假在家,没准小家伙也不会着凉发烧,也就没有后面这多的事情了。”
  
  提到这个,祁沣的脸色更加糟糕了,猛地一拍方向盘,“你也知道自己不小心!”
  骆丘白愣了一下,没想到祁沣会发这么大的火,一想到是因为自己才让祁家爷孙闹成现在这种境地,他难堪的垂下眼睛,又说了一遍“对不起”。
  
  结果祁沣更生气了,“你为什么要跟我道歉?”
  “骆丘白你是傻瓜吗!?老爷子叫你去谈一谈,你就跟他走啊?如果不是保镖告诉我,你傻乎乎的上了车,你和团团出了事怎么办?!”
  
  骆丘白愣了一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你……是因为我才生气的?”而不是跟祁老爷子闹崩了缘故?
  
  祁沣冷哼一声,没打算回答,可是态度已经说明了问题。
  
  骆丘白慢慢长大了嘴巴,怎么也回不过神来。
  他以为祁沣至少会因为这件事埋怨他,却没想到竟然从头到尾都没提这件事,反而是因为关心自己才这么暴躁。
  
  “当时在大马路上,我还带着团团,周围都是保镖,我要是不跟他走还能怎么办?”骆丘白随口一说,突然想到自己漏掉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等一下,你刚才说是保镖告诉你的,什么保镖?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
  
  祁沣瞥了他一眼,硬邦邦的开口,“你以为自己是什么人?就算你是个只有我才勉强接受的丑八怪,也撞了狗屎运成了个小明星,要是没个保镖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骆丘白微微睁大眼睛,忽略掉祁沣别扭古怪的表达方式说,“你的意思是……你派了保镖暗中保护我?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既然是暗中保护,有必要告诉你吗?”祁沣撇了撇嘴,手掌却紧紧的攥住方向盘,不悦的低声说,“可惜这样也没用,还是被钻了空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