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134)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大明星,你这话又说早了。”
  
  五分钟很快到了,还有最后几秒的时候,韩昭扣球多的一分,一扬眉,“骆丘白你输了。”
  谁知道骆丘白突然挑眉一笑,竟然在截住篮球,一个漂亮的回身,在隔着对面篮网很远的距离,突然跃起投球。
  
  秒钟滴答滴答,在最后一秒响起的时候,骆丘白的球沿着一个弧线正中篮筐,两个人竟然打了个平手!
  “不到最后一秒钟我都不会放弃。”
  
  话音落地,两个人都气喘吁吁,沉默了一会儿都笑了起来。
  两个人累得满头大汗,骆丘白坐在地上喝了几口水,在韩昭坐在他旁边的时候站了起来,“球已经打完了,我的罪也赔完了,既然是平手也无所谓了,时间太晚了,韩导,我得走了。”
  
  韩昭看了他一眼,灌了一口水,没有任何征兆的突然开口说,“我是孤儿。”
  
  骆丘白没想到他会说这个,愣了一下接着低声开口,“韩导,你……为什么给我说这个?”
  
  “反正你都听见了,烂在心里也是烂,告诉谁不都一样。”韩昭耸了耸肩膀,“你至少听我说完再做吧?要不你抖出去都抖不全。”
  
  骆丘白无奈,可是对上他稍显落寞的表情又不能掉头就走,想了一会儿还是坐了下来。
  “我听说……你是演艺世家出身,怎么会是……孤儿?”
  
  韩昭能在国际上这么有名除了他的电影以为,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他的家世。据说他家世代都是娱乐圈的翘楚,所以才这么年轻就已经是电影节的大导。
  
  韩昭嗤笑一声,“什么演艺世家,我只有一个把我养大成人的叔叔,叫韩德,他的确在娱乐圈里帮了我很多,不过他现在退休了。”
  
  韩德?骆丘白惊讶了。
  如果是他知道的那个韩德,他可是很多年前娱乐圈里赫赫有名的教父级人物,没想到竟然是韩昭的叔叔。
  
  “那……他跟你有血缘关系吗?你的家人呢?”
  
  韩昭摇头,“我妈死的时候我才六七岁,被送到孤儿院的时候,正好碰上韩德叔叔,是他收养了我,然后把我带进的圈子。”
  “至于我爸?是个有钱人,不过我从来没见过。”
  
  他冷笑一声,满脸的厌恶,“据说他早就死了,那还真是大快人心,搞大我妈的肚子又生下了我,却一面都没露过,死的这么早全都是报应。”
  
  骆丘白有点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把这么私密的问题告诉自己一个外人,他这种身份,随便把自己的隐私告诉别人,就不怕说出去吗?
  看着他冷硬的侧脸,骆丘白沉默了,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这时候说安慰的话也没用。
  
  韩昭这时候回过头来,看着骆丘白说,“小时候所有人都问我,你的家人呢,我说我只有妈妈和叔叔,其他人都死绝了。然后别人还问我,那你没有兄弟姐妹吗,我就说,都死绝了怎么会有,你说有意思吧?”
  
  说着他自顾自的笑了起来,接着剧烈的咳嗽,就像上次骆丘白撞见他的时候一样,咳嗽的非常厉害,整张脸都憋红了,目光带着点冷冰的心酸。
  骆丘白抿了抿嘴唇,把水递给他,“喝点水吧,你的病这不是还没好?别那么激动,既然不开心就不要想这些。”
  
  韩昭低声一笑,捂着胸口仍然咳的很厉害。
  骆丘白看的有点难受,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说,“我的父母也都不在了,我一直是孤家寡人,不过现在我有儿子还有……总之,你可以找其他人,让他变成你的家人,这样不就有家了。”
  
  韩昭没说话,喝了一口水,突然抓住了骆丘白的手腕,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骆丘白愣了一下,接着表情变了,把手腕往外抽,可是韩昭说什么也不松手。
  “放手。”
  
  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骆丘白的声音都冷了下来,他这时候要是还看不透韩昭的目光是什么意思,简直成了傻子。
  挣扎的时候,韩昭突然放手了,咳嗽一声说,“还没分胜负,再打一场。”
  
  “我不想打,韩导演刚才我已经赔过罪了。”
  
  骆丘白面无表情的开口,谁知韩昭突然把球往他脸上扔,骆丘白下意识的接住,韩昭说,“你不是说要赢了我没有下次了么,那还愣着干什么?”
  
  抿了一下嘴唇,骆丘白拍着球猛地发起进攻,绕过韩昭往他身后的篮筐投球,韩昭一下子堵上来,力气大的像是要把骆丘白撞倒下,接着抢过了球。
  骆丘白被撞的肩膀生疼,骂了一声妈的,接着围追堵截到韩昭面前。
  
  这时韩昭突然跳起来,在骆丘白跃起盖帽的时候,突然改变方向冲着前面一个狠扑,骆丘白一时没有招架,被他一下子撞倒在地,后背一阵疼,接着韩昭竟然压了上来!
  
  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碰撞,溅起一层火星。
  
  “你他妈放开!”骆丘白怒了,这时候也不管他是孤儿还是病患,抬脚就踹。
  
  韩昭死死地压住他,整张脸都压了下来,呼吸喷上来,抬手摸上骆丘白的脸,“骆丘白。”
  
  骆丘白怒不可遏,气的全身都发抖了,他虽然知道韩昭脾气怪,但是没想到他竟然做出这种事,当即抬手跟他厮打起来,“放手!操,放开我!”
  
  韩昭不停地咳嗽,就在两个人厮打在一起的时候,尖锐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这是骆丘白给祁沣设置的专门铃声!
  
  一听到这个铃声,骆丘白更是脸色苍白,耳朵嗡嗡的响,铃声持续不断,像是不接通就不罢休。
  而这个时候,韩昭突然放开了骆丘白。
  
  骆丘白倏地站起来,紧紧皱着眉头看了一眼韩昭,他咳嗽一声,笑着举手投降,“……对不起大明星,今天晚上喝多了,不好意思,我把你当我床上那个大=波妹了。”
  
  骆丘白紧紧攥着手机,胸口剧烈起伏,一句话也没有再说,接起电话,转身就走。
  
  “……喂?”
  
  “怎么接的这么慢?”祁沣低沉醇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骆丘白总算是觉得自己得救了。
  使劲笑了笑,若无其事的说,“酒桌上乱,我没听见,这不是接了么。”
  
  “……下次要十秒钟之内接我电话。”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大鸟怪你真啰嗦。”
  
  ……
  
  骆丘白的声音逐渐消失在篮球场,韩昭把水喝完坐了一会儿,冷到整个球场都安静下来才自顾自的笑了笑,起身往外走。
  他没有回包间,也没有管片场的工作人员,径直走出会所。
  
  夜风嗖嗖,这时远处开来一辆黑色的车,跟在韩昭后面,等到他回过头来的时候,车窗摇下来,“韩先生是吗?”


☆、80(捉虫)
  
  捏着手中那张名片,韩昭觉得很滑稽。
  名片上有一个大大的“祁”字,这时候在茶馆的灯光照耀下显得有点刺目。
  
  “我当是谁大晚上的会邀我见面,原来是祁老先生,久仰了。”他把名片放进口袋里,挑着眉看了一眼走进屋门的老人家。
  
  祁老爷子被几个保镖扶着,拄着一根拐杖,身上一件丝绸唐装,显得颇为贵气,只不过一张脸已经皱纹密布,带着苍老灰败的颜色。
  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下韩昭,目光灼灼,看了好一会儿才笑着摆了摆手,“韩导演今天能来已经是捧场了,咱们坐下聊吧。”
  
  他转身坐到对面,韩昭狭长的眼睛半眯着,显得意兴阑珊。
  “祁老先生约我见面有什么事吗?难道昆仑财团准备赞助我的新电影,还是贵公司打算与我洽谈新的片约?”
  
  祁老爷子深深地看他一眼,目光浑浊拨动,半眯着的眼睛里滚动着复杂的情绪。
  对面的男人就像调查资料里所写的那样,的确十分的英俊,特别是那双狭长的眼睛像极了他的母亲,猛的看上去与祁家人并不相似,但是若是细细打量,就会发现他的鼻子与脸型跟祁沣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说实话,事情过去了将近三十年,他从没想到当年那个还在襁褓中,几乎没仔细看过就被打发走的孩子竟然还活着,甚至现在的身份竟然是娱乐圈里颇有名气的导演。
  所以当下属拿着调查资料给他看的时候,他简直要怀疑弄错了。
  
  “都不是。”低咳一声,他摇了摇头说,“韩导演,或许我应该叫你一声祁洺,我今天约你见面并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来看看你这个遗落在外的孙子。”
  
  祁洺?
  韩昭挑了挑眉毛,露出一抹荒诞的表情,“祁老先生,我想您是不是哪里弄错了,我从小到大都姓韩,压根没有过第二个姓。
  说着他颇为扫兴的皱起眉头,“我本来还以为你大晚上约我是什么大生意,结果竟然是乌龙狗血剧,这个就太搞笑了。”
  
  喝空一杯茶,他站起来说,“祁先生,你如果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大概也了解我这个人的脾气不太好,没利益的事情绝对不干,今天你既然不是跟我谈生意,而是莫名其妙跟我这个初次见面的外人说着你的家事,那我没什么兴趣,这一杯茶我请,明早还要拍戏,先走一步,您慢用。”
  
  “我也知道你心里有怨气,肯定责怪祁家到现在才来寻你,但这么多年你音讯全无,如今我自然要拿到证据才能来找你。”祁老爷子咳嗽一声,把一沓文件放到了桌子上。
  
  韩昭似笑非笑的挑了挑眉,大喇喇的拆开文件,里面掉出一沓照片和调查记录。
  从当年母亲怀着他上门去找祁少泽,却被拒之门外,到母亲身亡,他独自一人被社区送到孤儿院;从被韩德领养辗转去了美国,到他所有成长的记录……
  一条又一条,不知道用了多少手段才调查到这些东西,而这些却让他再一次回想起当年祁家的冷血无情。
  
  从那个生了他却不管他的人渣父亲,到眼前这个伪善的老头,甚至还有那个占尽天时地利的祁沣大少爷……
  在他们吃香喝辣,享受着亿万家产锦衣玉食的时候,他跟母亲在哪里?吃糠咽菜,朝不保夕,没有拿到祁家一分钱,如果不是他的运气好,遇上了贵人,他现在可能早就成了一堆腐烂的白骨。
  
  “看来我是在国外呆久了,竟然不知道赫赫有名的祁家董事长竟然还有追查别人隐私的嗜好。”
  韩昭似笑非笑的挑了挑眉毛,把资料扔到一边,“所以呢,你今天约我到底有什么事?”
  
  他的回答等于默认了自己的确就是祁家人,祁老爷子半眯起眼睛,长叹一口气,“当年你妈妈的事情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少泽,也就是你爸爸,这件事的确是他做得不对,如果我早就知道这件事,当年一定会出面阻拦。这么多年我也仔细找过,只是没想你会去美国,这样一来线索也断了,这让我非常的歉疚,祁洺啊,是我和祁家对不起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