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157)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骆丘白懒得看他一眼,这根本不是选的问题,无论祁沣选谁,他都明白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他怀疑的是祁沣绝对不是打几下就低头的软骨头,他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做?
  祁沣趴在地上,已经站不起来了,他虚弱的看了骆丘白一眼,哑声说,“我已经选了,最后能跟他说几句话吗?”
  
  韩昭转念一想,祁沣一死,锁钥之契就解开了,如今他又选了老爷子走骆丘白留,等于把骆丘白送到了自己手里。
  这时候的心情他也明白,看着已经爬不起来的祁沣,谅他也翻不出什么花样,于是没有再阻拦,对几个人使了个眼色,放开祁沣,让骆丘白走到他身边。
  
  祁沣从没有受过这么严重的伤,骆丘白的手都颤了,他刚一靠近祁沣就突然抓住他的手,说了点什么,声音小的根本听不清,骆丘白低下头把耳朵凑到他耳边,才听他轻声说,“对不起……”
  
  骆丘白抿着嘴唇,紧紧搂着他,“你别说话,今天要么我们一起走,要么一起留,你就留在这就算让我走,我也不会走。”
  
  “……你不用担心这个…”祁沣突然莫名的开口,话音刚落,就听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响起,地面都跟着猛地晃动,这时他紧紧地搂住骆丘白,突然扯出一抹阴戾冰冷的笑容,“因为我们谁也不会留在这!”
  
  变故就发生在这一瞬间,爆炸声接二连三,地面晃动的越来越厉害,这时就听一阵巨响“轰”一声,整个仓库的玻璃全部被震碎,四分五裂飞溅出来,仓库里登时打乱,韩昭一愣了,还没等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时候,炸碎的各个窗口突然被扔进来十几个炸药似的东西。
  
  十几个绑匪要的只是钱,哪里肯送命,一看这阵仗,疯狂逃窜,这时爆炸声在屋里炸开,那些被扔进来的东西爆出滚滚浓烟,登时跟屋子里飞溅的玻璃渣和墙灰掺和在一起,眼前一片昏黑。
  这时仓库大门被“砰”一声踹开,一大帮保镖涌了进来,不远处还传来了呼啸的警铃。
  
  原来这里早就有埋伏,就等着抓住机会,强攻进来。
  
  韩昭和绑来祁沣的那几个绑匪这时候都明白过来,祁沣在城郊小巷子里带的追踪器和保镖,根本就是障眼法,让他们放松警惕,才没有注意到原来这里早就被人团团包围!
  
  “都别慌!在警察来之前捉住他们,祁家所有的钱就都是你们的!”韩昭厉声喊,劫匪也明白走到这一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于是跟涌进来的保镖厮打在一起。
  
  混乱之中,祁沣抓住就近的骆丘白,飞快的寻找老爷子的身影,可是眼前浓烟滚滚,根本看不分明,这时一个劫匪突然撞上来,抄起一根铁棍就打,祁沣猛的避开一脚把他踹翻,背后又扑上来一个人,骆丘白抄起刚才那人掉落的铁棍一棍子下去,那人脑袋当即爆出了血花。
  
  两个保镖听到动静跑过来,烟雾弥漫之中,祁沣隐约看到老爷子的身影。
  祁沣来不及多想,把骆丘白推到保镖身边,急切的说,“外面全是我们的人,马上上车跟他们走!回家等我!”
  
  说完他转身往里跑,骆丘白一把抓住他,“你不能再进去了,韩昭根本就是想让你死!你已经受伤了,让保镖去,或者我替你去!”
  
  祁沣深深看他一眼,突然捧住他的脑袋,狠狠的吻了一下,“这是祁家的恩怨,你不要掺合了,等我回来!”
  
  “祁沣!”骆丘白在后面喊,可是他的身影转眼就在烟雾中消失了。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韩昭知道这一次已经没法全身而退,他这时候已经顾不上骆丘白,一把扼住离自己之后一步之遥的老爷子的喉咙,拖着他往仓库侧面的电梯走。
  
  可他刚急步转身的时候,祁沣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扑了上来,一拳头击中他的脸,韩昭当即吐了几口血沫子。论单打独斗,被怪病缠了三十年,已经临近油尽灯枯的他根本不是祁沣的对手,这个道理他明白,于是袖口滑出一把匕首,一下子抵在老爷子脖子上,当即划出一道很深的伤痕。
  “退后,否则我现在就弄死他!”
  祁沣僵了一下,没有再攻击但也没有退后,两个人就这样死死地僵持着,耳边全是外面保镖和劫匪厮打的声音。
  
  “不对。”骆丘白猛地顿住脚步,越想越不对劲,一开始他只是觉得韩昭如果想报复祁家,绝对不会用这么简单的招数,可是具体他怎么也说不出到底哪里不对。
  
  脑袋里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眼前浮现出整个仓库的全貌。
  对了,是消防通道!
  这间仓库竟然只有电梯,没有消防通道和楼梯!这怎么可能!?
  
  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浮上来,骆丘白心口一跳,想也没想,推开两个保镖掉头冲进了弥天大雾。
  没有消防通道的房间,根本是死路一条,这或许是韩昭最后的陷阱和退路!
  
  这时烟雾渐渐消散,已经能够看清人影,警铃大作,大门口涌进来一大帮警察,手里全都拿着枪,大喝一声,“都不许动,举起手来!”
  
  一众劫匪到这一步才知道自己真的完了,千钧一发之际,韩昭突然甩开钱箱,把一千万的现金全部撒向空中,粉红色的钱在空中挥舞,像下雪一样纷纷落下,劫匪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现金,下意识的去哄抢,现场一片大乱。
  
  韩昭抓住机会,猛地把一张卡塞进电梯按键槽,电梯门一下子打开,祁沣扑上来死死地扼住他的脖子,韩昭猛地一个前冲,不要命似的把自己和祁沣还有挟持的老爷子一起摔进了电梯。
  
  雪花似的现金和还没飘散开的烟雾搅合在一起,完全遮住了警方的视线,他们想要开枪又怕误伤旁人,有人冲着天放了一枪,可是暴乱还是没能一下子止息。
  就在电梯门眼看着就要合上的时候,骆丘白的嘶吼突然传来,“祁沣不要上那个电梯!”
  
  一切发生的太快,也就是几十秒的时间,祁沣根本来不及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既要防着在韩昭不要命的攻击,又把自己和老爷子通通带出去。
  电梯里两个人不要命的厮打起来,电梯门还有一掌的距离就要合上,一只手挤进来,死死地撑开电梯,可是电梯是特制的,只要按动启动键就不会停下,哪怕是上来一个人,门都没有关死。
  
  电梯运转起来,骆丘白已经退不出去,一个翻身刚钻进去,甚至还来不及把祁沣拽出去,电梯门就“砰”一声死死地关住,警方制服绑匪冲到门口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狭小的空间里,凌厉的拳头和血水飞溅,电梯摇晃的非常厉害,像是随时随地都要坠落下去,双方谁也没敢再动弹,一时陷入了僵持。
  到了八层,电梯停了下来。
  
  韩昭手里的刀子一刻不离老爷子的脖子,慢慢的走出来,把一张电子卡插=进电梯凹槽里,电梯卡在八层没有再下去,除了这一条路,警察也上不来。
  他全身都是伤,比祁沣好不到哪里去,骆丘白的伤腿因为刚才的动作扯到了,如今疼的连站都站不住,几乎挪不出电梯。
  
  韩昭嘴角带着血,刀尖又往前送了一分,“祁沣,你尽管跟我动手,到时候就看你的动作快还是我的刀子快。”
  
  “你已经逃不掉了,就算跑到楼上也是死路一条。”祁沣瞳孔冰冷的看着他。
  
  韩昭嗤笑一声,狭长的眼睛里涌动着快意,“谁告诉我要逃?想要逃的是你们,我反正已经快死了,巴不得姓祁的都给我陪葬!”
  说着他没有任何征兆的拿起刀子就往老爷子脖子里捅,祁沣猛地扑上去夺,一只手被刀刃割出了鲜血,韩昭抓住机会踹了祁沣一脚,用老爷子当掩护,躲开祁沣的回击,把他猛地压在墙上,挥起刀子就往他眼睛里刺。
  
  千钧一发之际,韩昭的身体突然一个抽搐,接着控制不住的轻颤起来,本来就苍白的脸色更加面色如纸。
  
  “砰”一声,骆丘白竟然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他背后,抄起一块废钢材砸在他脑袋上,韩昭的脑袋涌出鲜血,他剧烈的咳嗽着,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这种时候发病。
  他回过头看着骆丘白,那么恨的眼神,从那双漂亮的丹凤眼里投射出来,他死死地咬住牙,拿起刀子还想要刺,可动作到底慢了一拍,祁沣抓住机会,跃起来一个过肩摔把他昭死死地按在地上,擒住他握住刀的手一下子掰断了他的胳膊,韩昭“啊——”一声,刀子应声落地。
  
  生命尽头的怪病,一旦发作起来心绞成倍,全身酸软,韩昭像一滩泥一样昏厥在地,再也爬不起来,祁沣脱下身上带血的衣服,几下子把他绑住了。
  
  一时间整个顶层只能听见骆丘白和祁沣粗重的喘气声,两个人对视一眼,全身的力气都像是抽空了。
  骆丘白的腿疼得再也支撑不住,一下子摔在地上,祁沣一把抱住他,像是要把他嵌进胸口。
  
  “我说了让你先走,你到底回来干什么!?”他的口气很暴躁,声音却不稳,分别多日,他终于把骆丘白重新抱在了怀里。
  
  骆丘白攥住他的手,固执的说,“我也说了,要么一起走要么一起留,这个地方很邪门,没有楼梯只有电梯,我不放心,必须跟着你,要是出事我也好护着你。你看刚才要不是我,你就被韩昭弄成瞎子了。”
  
  说到最后他故意用轻快地语气来掩盖他的担忧,摸了摸祁沣脸上的青肿和污血。
  
  祁沣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心里又甜又酸,深深吸一口气,“算了,反正你从来不听我的话,你还能站起来吗?我们得赶快下去。”
  
  骆丘白点了点头,忍着疼痛站起来,他没想到事情竟然会这么轻松地解决,他本来以为这一定是韩昭的陷阱,可是现在韩昭都昏厥了,他们还好好的,大概是他多心了。
  
  祁沣拿出韩昭身上的手机,给楼下的保镖和警察打电话,让他们等他们下来之后上来抓人。
  电话接通知之后,那边的警察一听他的声音立刻急躁的说,“祁先生,你们制服了他?现在是不是要坐电梯下来了?”
  
  祁沣微微蹙起眉头,“是,就我们三个人。”
  
  “千万不要三个人!这个电梯我们刚刚排查过了,是个陷阱,一旦重量超过一个人就会马上爆炸,而且不仅是电梯,你们楼上楼下也都有,刚才电梯一启动引爆装置就开始倒计时了,除非找到遥控装置,否则警方也一时拆不掉,现在还有三十分钟,时间足够了,你现在能找到几张电子卡?一个一个下来。”
  
  祁沣的瞳孔剧烈的收缩了一下,“电子卡?”
  
  “对,这个电梯是精心设计过,只有电子卡能打开,而且所有电子卡都是一次性的,用过就作废。他既然把你们带上去,肯定给自己留了退路,你赶快找找,警方这边也正在努力想办法,你们别慌张。”
  
  祁沣扣上电话没有再多说话,他在韩昭身上找了一遍,只看了那一张现在正插在电梯槽里的卡片,除此以外再无其他。
  这里是八楼,跳下去是死路一条,只有一张电子卡,可他们有三个人……
  
  就算骆丘白没有跟上来,他也要面临自己死,还是老爷子死的境地,回过头看着正在整理绷带的妻子和已经昏厥的老爷子,他闭上眼睛,没想到机关算尽,却真要葬身在此。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