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164)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94

  一个月之后,《功夫之魂》正式上映,作为骆丘白第二部国际大片,他还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自然赚足了眼球和票房,上映第一天的票房就破了五千万,圈中一众人都笑称骆丘白已经不仅仅是当之无愧的“收视王”,还是导演最爱的“票房帝”,简直演什么红什么,势头强盛的势不可挡。
  
  结束了漫长的电影宣传周之后,骆丘白终于有了一段清闲的假期,他推掉了十几个广告片约,只挑了两三个下半年才开拍的电影,彻底给自己放了大假,准备没事在家里逗逗儿子,溜溜胖沣沣。  
  
  可当他终于有空了,祁沣却突然没了影子,以前他对骆丘白的工作极度厌恶,总说他有了工作忘了丈夫,不守妇道,不贤惠之类乱七八糟的胡话,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却神出鬼没,总是不着家也就罢了,骆丘白追问起来也总是说工作很忙,要是再追问下去,他就会发脾气,然后暴躁的上来又啃又咬,直到把骆丘白折腾的没劲儿才罢休。
  
  一连几次这样,骆丘白觉得自己已经提前步入了老年,肾虚腿软,腰酸背疼,连张婶都忍不住偷偷对他说“骆少爷,年轻人也要悠着点,要是把肾玩坏了,可是一辈子的事情,来喝一碗牛==鞭汤补一补。”
  说着她当着团团的面,给骆丘白盛了一大碗。
  
  在祁沣一脸诡异笑容,小家伙一脸馋嘴又好奇的问道“爸爸什么叫牛==鞭汤?团团也想喝”的时候,骆丘白彻底放弃了追问的念头。
  大鸟怪你他妈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去,老子屁股疼,管不了!
  
  之后的日子,祁沣仍然不见人影,也不知道在玩什么猫腻。骆丘白在家里闲的没事干,找郑淮江一起看剧本,人家说“你又不是星辉的人,《功夫之魂》都拍完了,还有我什么事儿”,骆丘白憋得一肚子火,又约叶承出来喝咖啡,结果这家伙直接来了一句“你放假老子又不放假,少拉仇恨”,接着咔嚓一声就挂了他的电话。
  
  骆丘白对着屏幕使劲呲牙,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突然成了全世界最闲的一个人,无奈之下,他只能天天带着团团和胖沣沣吃了睡,睡了吃,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两个小家伙连带他自己都养胖了一大圈。
  
  也就在这个时候,骆丘白接到一个好消息,第四十三届金牛奖果然如期而至。
  金牛奖在娱乐圈的地位首屈一指,代表了华语影坛的最高荣誉,与格林奖并称双雄,但比格林奖的分量还要重,可以说能拿到金牛奖的小金人是太多太多演员一辈子努力的方向,其含金量自然不言而喻。
  
  今年奖项的竞争格外激烈,不仅有投资上亿的大片,也有众星云集的大制作,而《盲音》这部以犯罪心理学为题材的小众电影,成本几乎是别人的零头却以黑马之姿,突出重围,获得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六项提名。
  骆丘白也因为这部电影,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应证了孟良辰的那个赌注,而一起入围的名单却相当的有戏剧性。
  
  骆丘白——《盲音》
  叶承——《古都密探》
  孟良辰——《爱回首》
  
  三大候选人,全部参演过当年盛极一时的《残阳歌》,曾经的搭档如今的对手,再加上三个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引来一片轰动,最佳男主角的角逐也成这次金牛奖上万众期待的焦点。
  
  本来骆丘白对这些奖项看的很淡,但是如今跟孟良辰的赌约既然已经定下,他就打起了十二分的信心,提前一周就准备好了典礼需要穿的衣服。谁想到祁沣听说他们的赌约之后,一改之前神出鬼没的行踪,天天往家跑,还把骆丘白早就准备好的衣服全部没收,特意让专人给他定制了几身价值不菲的西装,颜色也是定了又定,那副事无巨细,严谨认真的样子,简直比骆丘白这个当事人还要上心。
  
  最后骆丘白干脆把所有事情都交给祁沣去做,自己当了甩手掌柜,反正对他来说穿什么、用什么都无所谓,再昂贵的东西也比不过祁沣的一片心,所以无论他挑什么自己都没意见。
  
  颁奖典礼很快就到了,祁沣作为留白娱乐的董事长也在被邀之列。
  
  这一天,骆丘白穿上祁沣再三斟酌定下的白色西装,站在镜子面前系领结,他的头发高高的梳上去,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一身男士三件套,衬托的他器宇轩昂,举手投足温润潇洒。
  
  那双带着笑意的丹凤眼,从镜子中回望着身后的祁沣,平凡无奇的脸上却有让人挪不开视线的魅力。
  这个男人是他珍藏的,像美玉一样天天擦拭,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他的好,那种私藏在心中,想要告诉全世界,又怕全世界觊觎的心情那么强烈,就像现在,眼前的骆丘白让他根本过不开视线,甚至想现在就把他锁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
  
  “怎么,是不是我太帅了,把祁老板都看傻了?”骆丘白冲祁沣眨了眨眼,笑着回过头。
  
  祁沣穿着跟骆丘白一摸一样的衣服,只不过两个人一个着白一个穿黑,可这件衣服穿在他身上就远不如妻子好看。他挪过脑袋,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过了好半天才硬邦邦的开口,“……还算过的去。”
  
  要知道祁沣一向口是心非,喜欢也不会直接说出来,反而会用很别扭的反话来掩饰自己的内心,如今他竟然没有发脾气,反而说“还算过的去”,那跟“很喜欢”的意思也差不了多少了。
  
  骆丘白惊讶的挑了挑眉毛,“你真的这么喜欢?”
  
  “……你很烦。”祁沣艰难的把视线转到一边,脸上微微闪过一丝羞赧,配着他刀削斧凿的五官和硬朗高大的身材,有一种非常微妙的反差感。
  
  骆丘白低声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等到祁沣终于要动怒的时候,他走上前搂住男人的脖子,蹭了蹭他的鼻尖,“你喜欢以后就只穿给你看,再也不给别人看。”
  
  祁沣半响才哼了一声,算是默认,他的妻子总算是对他这个丈夫还有点良心。
  两个人的额头相抵,炙热的呼吸喷在彼此的鼻尖,骆丘白伸出手他抚摸着男人左手无名指上那个已经没有多少残留的戒痕,心里突然下了一个决定,“沣沣,今天我要是拿到奖,你得给点奖励吧?”
  
  祁沣低头舔了舔他的嘴唇,“你想要什么?”
  
  骆丘白挑眉一笑,“秘密,等到结果揭晓的时候我再告诉你。”
  
  祁沣罕见的笑了一下,深邃的目光里带着温柔的神色,“好,要是你得奖了,我就送你一份礼物,如果没得奖,你就要送我一份礼物。”
  
  “喂,没拿到奖已经很惨了,你个黄世仁还好意思跟我要礼物?”骆丘白失笑着瞪他一眼。
  “不会,我祁沣的人不可能比不过两个野男人。”
  祁沣异常严肃正经的说出这话,自动把孟良辰和叶承归入“野男人”的行列,反正在他看来跟妻子太接近的男人全都不是好东西,全都是他严防死守的对象。
  
  一句话引得骆丘白哈哈大笑,这时候旁边的团团抱着胖团团跑下楼梯,一眼就看到了穿上白西装的爸爸,当即兴奋地跑过来说,““哇!爸爸……好帅!”
  小家伙的脸蛋红扑扑的,睁着大眼睛,像个不安分的小动物似的在骆丘白身边转来转去,他怀里的胖沣沣“喵呜喵呜”两声跳下地,跟着团团一起跑,两个肉呼呼的小家伙瞬间把整个客厅搞得热火朝天。
  
  骆丘白一把抱起小家伙,“团团亲我两下,分给爸爸点好运,等晚上回来,我们一起跟沣沣要礼物好不好?”
  
  “嗯嗯!”小家伙笑没了眼睛,鼓着包子脸用力点头,两只小肉爪搂住爸爸的脖子,使劲亲了好几下,还故意发出“MUA”的声音,碎碎念,“团团唔……要多亲几下,运运都给爸爸。”
  小家伙这副傻乎乎的样子让所有人都忍俊不禁,连站在旁边的张婶都抿着嘴偷笑起来。
  
  时间不早,祁沣开车带着骆丘白一路去了会场。
  因为两个人一个是参与角逐的大明星,需要走红毯,另一个是娱乐公司代表,没有这么多形式,所以收到的请帖并不是同一个时间,这会儿,祁沣把车子开到离宴会厅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了下来。
  门口已经有大批记者和媒体在蹲守,炫目的灯火和镁光灯交织,现场星光璀璨,热闹非凡。
  
  祁沣帮骆丘白整理了一下领口和头发,“我不方便跟你进去,我们一会儿会场见,记得绝对不可以输给孟良辰。”
  
  这时候已经有大批的记者瞄到了风声向这边围上来,骆丘白明白祁沣仍然在为他考虑才这样委曲求全。
  这个男人的脾气再古怪恶劣,内心也如此的柔软,只要是自己不喜欢的,他一辈子都不会去做,好像为他退让已经变成了一种发自本能的习惯。
  
  骆丘白心中一动,没有说话,直接抓着祁沣的领带凑上去吻住了他的嘴唇。
  外面就是闪烁的灯光,他们已经要被包围,可是这时候他眼前只有祁沣,其他的已经管不了了。
  
  祁沣很快反应过来,用力把骆丘白压在椅背上夺回了主动权,两个人唇齿相依,炙热又疯狂的吻在一起,啧啧的水声响起,一吻完毕,骆丘白嘴唇嫣红,气喘吁吁。
  大批记者已经开始敲窗子,骆丘白深深地看了祁沣一眼,笑着说,“记得之前你答应的,我会跟你来讨礼物。”
  
  说完这话,他推开了车门,迎接漫天的星光和璀璨的镁光灯,昂首挺胸的踏上了红毯。
  
  红毯两侧聚集着大批粉丝,全都挥舞着荧光棒和闪光板,兴奋的尖叫着:“丘白!丘白!”
  
  粉丝们撕扯着嗓子又蹦又跳,有些甚至已经激动地掉眼泪,骆丘白笑着挥手,步伐从容,游刃有余。
  主持人激昂豪迈的声音响起:“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本届大赛影帝的大热人选,响当当的‘收视王’和‘票房帝’,一年前他凭借《残阳歌》一举摘得格林最佳新人奖,用短短一年时间,连续接拍《战争史诗》《功夫之魂》两部高含金量国际大片,成为三十岁之前唯一闯入国际影坛的男演员,现在他又以《盲音》卷土重来,向着影帝发起冲击,粉丝们告诉我他的名字,他就是——!”
  
  “骆丘白!!!”
  
  疯狂的呐喊声响彻天际,镁光灯闪成一片,骆丘白被主持人请上台,“丘白对这一次拿奖是否有信心?现在心情如何,有什么想说的吗?”
  
  所有的镜头在这一刻全部对准他,以前的骆丘白在面对这些的时候,还会紧张的手心冒汗,而现在他只是笑着说,“现在我唯一想说的就是,格林奖的时候我没有背好台词,这次特意在家苦练一番希望有机会能派上用场。”
  
  风趣幽默的一句话引来全场一片笑声,气氛瞬间更加热络起来,主持人穷追不舍,“这一次与绯闻对象孟良辰和多年好友叶承同时被提名,你有没有信心击败他们,此刻对他们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这个问题可以算是刁钻,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孟良辰是同性恋,曾经喜欢的对象就是骆丘白,而叶承又是挺他到底的好哥们,这时候回答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被人捏住小辫子,可骆丘白一点也没紧张,反而闷笑一声说,“我祝二位上台的时候千万不要像我一紧张就忘了台词,该打小抄就打小抄,反正上台没人看得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