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46)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七十三幕?”森川的口气让骆丘白有点疑惑,他随手翻了翻剧本,发现这是一场打戏,里面台词并不多,但是跟他演对手戏的人却是——李天奇。
  
  两个人的摩擦已经成了全剧组有目共睹的事情,大家虽然都不说出来,但是背地里都跟明镜似的,这时候让他们俩演对手戏,简直是怕这场戏还不够乱。
  难怪森川的表情这么奇怪,原来是这样……
  
  他抓了抓头发,往四周看了看,“今天叶承没来吗?我之前落下的部分都是跟他的对手戏,我想是不是先把我俩文戏的部分拍好。”
  森川叹了口气,一脸为难,“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叶承去外省赶通告了,今天恐怕是回不来了,主线部分拍不了,今天又只有你跟李天奇在场,所以我想先把副线内容拍完。”
  
  这话让一个知名大导演说出来已经很难做了,而且森川又是难道的好脾气,对骆丘白有知遇之恩,之前他受伤住院,已经耽误了太多进度,如今要是只为了一个李天奇就挑三拣四,实在有点小题大做了。
  骆丘白这样一想,也没什么尴尬的了,笑着挥挥手说,“导演您不用跟我解释这么多的,您有您的难处,您说怎么拍我都配合。”
  森川松了一口气,笑着拍着他的肩膀说,“那你去换衣服吧,二十分钟之后准备。”
  
  七十三幕的剧情并不复杂,讲的是岳朝歌被简潼设计抓住之后,关押到了重刑大狱里面严加拷问,朝堂上有知晓当年狸猫换太子真相的大臣,誓要还天下纯正的皇室血统,所以在知晓岳朝歌才是真正的太子之后,暗度陈仓,买通了关系,给岳朝歌指了一条越狱路线,是生是死就在今晚。
  
  阴暗的牢房里,到处不见一点光,水珠滴答滴答的砸下来,在地上汇成一滩水洼,凑近一看才发现那里竟然是一大片血水。
  岳朝歌垂着头,白色的里衣已经被打鞭子打的斑斑血痕,他始终不发一言,一鞭又狠狠地抽了下来,划破空气发出冷厉的一声哨响。
  
  “啪!”一鞭,皮开肉绽。
  岳朝歌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声响,咸湿的汗水浸透伤口,他疼的全身控制不住发抖,身体却一动不动。
  “你倒是说还是不说!你刺杀陛下,谋逆朝廷,有还是没有!?”
  
  大理寺狱卒尖锐的声音响起,岳朝歌嗤笑一声,芙蓉勾压低之后带着微微的沙哑,像粗糙的味蕾刮在骨头上,“这话你应该跟你的陛下去说,这朝廷到底是谁在谋逆,哈哈哈……”
  
  “你好大的狗胆!”狱卒又是一鞭落下,却被人按住,抬头一看是张大人。
  他阴测测的笑了一下,示意狱卒先先去,用鞭子挑起岳朝歌的下巴,眸子里带着嘲讽,“岳朝歌,你已经死到临头,还不认罪?你要是认罪,陛下兴许会让你留个全尸,要是再不认罪,五马分尸、炮烙宫刑……总有你受的。”
  
  “张大人,你不过就是条好狗,倒是咬起了主人,回去告诉简潼,当初他半死不活的悬崖底下的时候,可是跪下求我救他的,你的陛下见到我都要下跪,你这条狗竟然站着跟我说话,你才是好大的胆子!”
  
  “你!”张大人目眦欲裂,“好好好,你还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那我们就玩点有趣的。”
  说着他拿起一块烧红的烙铁,一只手拽起锁在骆丘白身上的锁链,猛地往前一拉,眼看着就要把烙铁放在骆丘白身上,就在这时候——
  
  岳朝歌突然一脚抬起,猛地把张大人踹翻在地,接着身上的锁链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了,他拿起锁链勒住张大人的脖子,然后拖着一身伤往台阶上跑。
  
  深牢大狱埋在地下深处,仅是台阶就几十个,岳朝歌往上跃起,眼看就要逃出去,张大人猛地射出一枚毒箭,擦破了他的脸颊。
  接着一个跃起扑上来,冲着岳朝歌就是一脚,岳朝歌回身就是一拳。
  
  “砰!”
  按照剧本,李天奇应该瞪大眼睛应声倒地,接着抓住骆丘白的小腿把他摔到一边,而就在骆丘白的拳头击中他胸口的时候,他的确睁大了眼睛,却随着骆丘白的动作,猛地向后仰去,眼睁睁的摔下了楼梯,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
  
  全场死寂。
  骆丘白整个人都僵住了,他只是做了做样子,压根没有使上一份力气,李天奇怎么可能滚下楼梯!
  短暂的静止之后,一群人都冲了上来看李天奇的情况,森川赶忙大声喊“卡!”
  
  “你怎么样了?”
  “伤到哪里了,哪里疼?还能不能动!”
  “脚腕有没有事,别是骨头断了吧?”
  
  李天奇痛苦的发出闷哼,捂住自己的小腿,满头冷汗,“好疼……”
  
  一时间连森川都皱起了眉头,有人喊着“快叫救护车!”“你先躺好,不要乱动,万一是骨头受伤就麻烦了”
  
  一时间全场大乱,骆丘白就看着李天奇蜷缩着身子,疼得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口申口今,远处来探他的班的粉丝,这会儿全都急了,纷纷要往前冲,嘴里还喊着“奇奇受伤了!”“这人会不会演戏,这么使劲分明是故意的!”
  “他就是那个最近疯传被富商包养的那个骆丘白吧?”
  “靠!他这分明是故意打压我们奇奇!给他拍下来曝光!”
  
  粉丝的力量有多恐怖,根本没法设想,摄影棚里的工作人员死命的阻拦,也挡不住那些女生的愤怒,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偶像被别人打伤了,早就气红了眼,有的直接哭了出来,把现场气氛搞得更是一团糟。
  
  骆丘站在原地,仍然维持着很好的风度,嘴角甚至还带着笑容,越是被人陷害他越是不能失去风度。
  他的确没想到李天奇竟然会使出这么卑鄙见不得光的手段,真是太幼稚了,现在狗血言情剧都不稀罕这种套路了好吗?
  
  他深吸一口气,慢慢的往外走,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这时耳边传来救护车的声音。
  担架抬来,李天奇闷哼着被抬了上去,在一群工作人员的簇拥下,他的脑袋上始终冒着冷汗,一副痛苦的模样,而在路过骆丘白身边的时候,他的目光挪了一下地方,眼里闪出短暂的光芒,下巴扬起,似乎露出一个得偿所愿的笑容。
  
  这一幕稍纵即逝,不是眼尖的根本发现不了,不过骆丘白看在眼里,只是恰如其分的笑了笑,自始至终没有露出一丁点愤怒。
  李天奇被抬走之后,整个片场一时间一片安静,所有人都在偷偷地看骆丘白,而他只是低头看剧本,一副一切都是个意外,他并不在意的样子。
  
  在这一幕开拍前,所有人都知道骆丘白和李天奇过节不浅,如今在戏中假戏真做,对情敌下了黑手也不是不可能。
  动机完全合理,让人想不怀疑都不行。
  
  但是仍然有些人,一边收拾着现场的卫生,一边凑在一起小声嘟哝,“丘白那个样子怎么可能把又高又大的李天奇一下子推倒?”
  
  “可不就是,能用多大的力气才能滚下这么多层台阶……”
  
  “我不信丘白是这种人,不过李天奇至于为了祁少爷伤害自己来博同情吗?”
  
  “这谁知道啊……”
  
  几个人嘀嘀咕咕的话,传进了骆丘白的耳朵,他深吸一口气,突然觉得特别没劲,拿起手机发了条短信给祁沣。
  【喂,都怪你这么抢手,不过我会好好把你守住的,谁抢我跟谁急!(づ ̄ 3 ̄)づ】
  
  祁沣看到短信,当即喷了咖啡,在秘书惊讶的目光中红了耳朵。


☆、39
  
  骆丘白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半夜了,李天奇一受伤,无形之中就加重了骆丘白的工作量,叶承和其他几个主演都没在场,他不得不一人独挑大梁,在众人猜忌和揣测的目光中,连轴转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等到推开家门的时候,只觉得全身骨头都酸了。
  
  “祁沣,我回来了。”
  叫了一嗓子,没人搭理,他在玄关换上拖鞋之后,锤着脖子往屋里走,刚走到客厅,就看到了正在跟胖沣沣吵嘴的祁沣。
  
  这话一点没有夸张,因为此刻祁沣真的黑着一张脸,一只手拎着胖沣沣,另一只手指着它的鼻子,不知道说了什么引得沣沣张牙舞爪,胖墩墩的身子扭来扭曲。  
  “闭嘴,听见没有。”祁沣不悦的眯着眼睛。
  “喵喵喵!”沣沣抗议,毛茸茸的尾巴甩来甩去。
  “还敢顶嘴?”祁沣冷笑一声,“那好,从今天起你就不要吃饭了,什么时候认错,什么时候再吃饭。”
  “喵呜——!”沣沣挣扎的更加用力,小爪子到处乱挠,一副要跟祁沣拼了的架势。
  祁沣满意的挑了挑眉毛,面无表情地说,“记住了,你以后叫小白,不叫什么沣沣,如果我看到别人叫你沣沣,你还有反应的话,后果自负。”
  
  听到这里,骆丘白憋不住笑出了声,一整天压抑的心情也瞬间好转。
  笑着拍拍手,“沣沣,到这边来。”
  
  被折腾到炸毛的胖沣沣可算是见到了救星,在听到骆丘白声音的那一刻圆眼睛都亮了,“喵呜~”一声,一爪子拍到祁沣的鼻子上,接着灵巧的跳下沙发,跟肉球似的连滚带跑的扑进骆丘白手里。
  
  “沣沣,今天怎么这么大的脾气,想没想我?”这话虽然是对着小猫说的,可骆丘白的眼睛始终放在祁沣身上,调笑的样子,让他的眼睛都弯了起来。
  祁沣看了他一眼,耳朵微微闪过一丝红晕,面无表情的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单音,一进家门就先跟这只蠢猫玩,他就坐在这里还装看不见,眼里还有没有他这个丈夫?亏他等了他一整晚。
  
  骆丘白看祁沣不说话,笑着走过去坐到他身边,“我以为这个时间你已经上楼休息了,没想到还这么有精神的陪沣沣一起玩。”
  
  “开什么玩笑,谁要跟这只蠢猫一起玩。”祁沣面无表情的开口,接着目光一直盯着骆丘白,抿着嘴角良久也不说一句话。
  
  骆丘白被他盯得一头雾水,眨了眨眼,脑袋不自觉地歪了一下,怀里的沣沣也跟着他一起歪脑袋,“你总看我干什么?”
  
  这话一出,祁沣的脸色当即变得更臭了,紧皱眉头厉声道,“你就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啊?我应该说点什么吗?”骆丘白摸了摸鼻尖,不解的嘟哝一句,接着脑袋一亮,“你是不是说早上的煎蛋?抱歉,我今天刚才忘了,你现在想吃吗?想吃我给你去做。”
  
  他估摸着祁沣就是这个意思,这个脾气古怪的男人啊,说话总是绕着弯,而且特别守约,一旦说定了就不会反悔,估计这会儿不高兴一定是因为自己回来太晚,没有履行早上的承诺。
  
  放下小猫,他挽着袖子往厨房走,却被祁沣一下子攥住手腕。
  “谁说要吃煎蛋了,你觉得我会是为了一个煎蛋等你一天的人?”
  
  骆丘白嘴角一抽,你本来就是……
  
  祁沣一看他的脸色,更加的不爽,瞪他一眼,嘴角紧紧地抿着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