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76)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他到地方的时候,叶承还没来,他就拿出昨晚写好的乐谱继续修改。
  
  这时旁边有几个同一个专业的学生在聊天。
  “你听说了没有,彼得,也就是去年代表咱们学校去外面表演的那个优等生,这次期末考试原创编曲这一项竟然考了不及格哎。”
  
  “真的假的?他父亲不就是专业小提琴手吗?而且老师也总说他很有天赋,编曲对他来说应该不难吧?”
  
  “这谁知道,据说今年最后一门考试,不是咱们学校的老师来评分,而是聘了校外的专家,所以特别严格,我知道好几个名列前茅的学生都当掉了这一门。”
  “那完了……我这个学期因为该死的肺炎请了一个月的假,正好没有落下来编曲这门课,这下死定了!”
  
  几个人的谈话钻进骆丘白耳朵里,骆丘白抓了抓头发,肝都颤抖了。
  你请了一个月的假,我可是请了十个月的假,要不是自学补上,现在都留级了,我岂不是更死定了……
  
  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谱子,骆丘白觉得压力更大了。
  “唉……”
  
  他忍不住长叹一口气,躺在旁边小推车里自己玩的正好的团团,听到他的声音侧过头来看他,嘴里还发出“唔唔呀呀”的声音,似乎在询问爸爸怎么样一般。
  
  “你爹估计要挂科了,要是挂科证就没法回去找你妈,找不到你妈,你爹又要在这里留级一年,留级一年就要多花十好几万,十几万你这个小东西明白是什么概念吗?就是可以买许多许多你爱吃的奶粉,把咱们家都堆满,所以如果你爹挂科,你的奶粉钱也没了。”
  
  所谓亲妈自然是指祁沣,骆丘白在某人不在身边的时候,尽情的,无比暗爽的占着口头便宜。
  
  团团“睁着黑亮的大眼睛,嘴巴长大,似乎把他的话当真了,呜啊~”一声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
  其实骆丘白也明白他现在根本就听不懂他的话,但还是被儿子无比配合的表情逗笑了,“听到吃的你就这副表情,一点也不担心你爹的学业,我养你何用?干脆我也不要你这个小赔钱货了,直接把你送去找你妈,好不好?”
  
  说着他伸手戳小家伙的胳肢窝,团团咯咯的大笑,四爪来回的扑腾,嘴里嗷呜嗷呜的,引来周围不少人的笑声。
  这时候叶承推门而入,正好听到骆丘白刚才说的话,坐下来擦了擦头上的汗问道,“什么妈妈啊?这小兔崽子不是你生的吗?”
  
  他的嗓门老大,虽然用的是国语,还是引得骆丘白一阵紧张,赶忙往旁边看了看,瞪他一眼,“你就不能小点声?你还影帝呢,懂不懂文明礼貌,别给咱国人丢脸行吗?”
  
  叶承嘿嘿一笑,作了个封口的动作,接着戳了戳团团的脸蛋,“干=儿子,那你瞒着爸比偷偷告诉我,谁是你妈比?”
  
  骆丘白狠狠翻了个白眼,一把抱起儿子,远离某个二货的魔掌,“别在我儿子面前说脏话,你今天特意约我出来有什么事?”
  
  提到这个,叶承一拍脑袋,终于想到了正事。
  他搓了搓手,似乎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骆丘白被他局促的表情逗笑了,“到底什么事儿,让叶影帝这么难开口?”
  
  叶承犹豫了一下,收起玩笑的表情正色道,“公司各方面的准备都做好了,我过几天就要开始录新专辑的歌曲了。”
  
  骆丘白笑着点头,“嗯,那很好啊,恭喜你了。”
  
  “其中有几首古风歌,需要伴唱和念白,我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说完这个,叶承也觉得有点窘迫,毕竟一年前如果骆丘白没有被人诬陷,他现在很可能成了一线红星,如今对他提出这种要求,无异于打了他的脸。
  “丘白,我没有侮辱你的意思,也不是觉得我的地位比你高之类的,我只是觉得你的声线实在是太好了,如果不好好利用实在是暴殄天物,你也知道……出专辑总要有个卖点,我觉得你的声音很抓耳,所以才……”
  
  他的表情很诚恳,说到最后还有点不好意思了,骆丘白愣了一下,接着被他逗笑了,“你们公司肯定有很多专业配唱,你让我就不怕砸招牌?”
  
  “不会的,你这一年这么努力,我都看在眼里,不过就是很简单的几句歌词,你肯定没问题的。”提到这个叶承无奈的撇了撇嘴,“之前我也想过让你跟我们公司签约算了,还把你的歌拿给几个高层看过,可惜……”
  
  后面的话他没说,骆丘白也明白,跟自己的名字沾边,哪个公司也不会再聘用了,更何况就算不署他的名字,现在乐坛那么不景气,没几个公司愿意签名不经传的新人。
  
  骆丘白知道叶承这是努力帮他争取机会,哪怕是配唱也比寂寂无闻强,心里有些感动,笑着问他,“给钱吗?至少也得给个有钱价吧?”
  
  叶承一听有戏,立刻笑着点头,“当然,报酬很不错,我知道你一个人带着团团也不容易,又要交学费又要负担生活,以前那点片酬很定不够,你要是嫌少,我也预先……”
  
  话说到一半,他对上了骆丘白好整以暇的表情,立刻反应过来,“好啊,你这是故意看我笑话呢!”
  
  骆丘白哈哈一笑,“我说要钱你还当真了,没钱就不给兄弟帮忙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骆丘白问道,“你今天就为这个约我?电话里直接说不就行了。”
  
  一提这个,叶承神秘一笑,“当然不是,今天给你带了个好东西,你看看。”
  
  说着他从包里拿出一张宣传单递过去,“我在公司那边听到风声,咱们学校联合国内的娱乐公司,还有美国几家大型媒体,要举办一场原创歌曲大赛,我觉得这次机会不错,你要不要试试?”
  
  “原创歌曲?”
  
  叶承点头,“对,这次全部是网络报名,不限国际和年龄,所有报名歌曲都由网络投票,一旦入选前三名,就可以直接跟主办方签约,为你量身打造一张单曲EP。”
  
  “条件这么优厚?”骆丘白微微吃惊,发行一张专辑的成本非常高,一般那些通过层层选拔的选修歌手,签约之后都不一定能百分之百的出专辑,更何况仅仅是网络投票,“这是哪一家娱乐公司,怎么这么财大气粗?星辉吗?”
  
  叶承笑着摆了摆手,“当然不是星辉,星辉一直专攻影视业,乐坛一直是他们的短板。这家公司说是叫留白国际娱乐投资公司,刚刚建成不久,但是发展的非常迅猛,听说已经不知道在别的公司抢来了多少当红艺人,这次又千里迢迢跑到美国来挑人,怕是要开拓海外市场,真不知道这公司背后到底是什么来头,这么牛逼。”
  
  “留白……?”骆丘白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的确没有听说过这个公司。
  “对啊,说起来你跟这家公司还挺有缘分,你看不仅名字里都有一个‘白’字,而且他们在海外的指定音乐学院还是咱们学校,我要不是已经签了唱片约,肯定也去试试,反正音乐学校都读了,要是不参加个比赛试试水平,简直白瞎这一年了!”
  
  “丘白,这可是个好机会,你要是能被选上等于多了一条回娱乐圈的路,哪怕试一试也好啊。”
  
  骆丘白怎么可能不心动,他也不是什么圣人,一年前摔的那么惨,他何尝不想卷土重来,洗刷掉一身污名,重新实现他的梦想!
  但是……他写的那些“课堂作业”真的能拿的出手吗?
  
  骆丘白愣了一下,接着又握紧了拳头,
  管他呢,输不如赌,他就算是去给这次大赛当分母,至少还有很渺茫的希望,如果连参加的勇气都没有,他一辈子也不可能成功,更不可能堂堂正正的出现在祁家。
  仔细的收好宣传单,他捏了捏儿子脸笑着说,“你说得对,我应该参加。”
  
  ***
  
  周一上午,骆丘白就去了叶承的唱片公司,因为请来的幕后全是美国的一线团队,所以大部分都是外国人,他也不担心被人家认出来。
  叶承吧所有歌词给他,带着他直接去了顶层录音棚,一路上还兴奋的告诉他,这一次公司请来制作专辑的音乐总监,可是个大神级人物,虽然他古怪了点,严肃了点,还经常黑着脸,但是一会儿你见面千万别紧张如何如何……
  
  被老友碎碎念了一路,骆丘白本来不紧张的心都提了起来。
  他第一次来这种顶级录影棚,虽然在学校里也有过演练,但到底比不上唱片公司的设备一流。
  
  当走进棚子中,那些尖端的设配让骆丘白兴奋又新奇,以前他是个门外汉,但现在多少懂了点皮毛,自然也知道这种地方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是多么大的梦想。
  
  录音棚远处有一个瘦高的男人,周围围了一圈人,他手里拿着乐谱正在说着什么。
  这时叶承笑着上去跟他打招呼,“嗨,吴总监,我今天带了我的好朋友,这就是我之前给你提过好几次的骆丘白,他今天来帮我伴唱。”
  
  这时,男人回过头来,紧皱着眉头,看起来非常难以接近。
  骆丘白只看了一眼,当即咋舌,他总算是明白叶承刚才那话的意思。因为眼前这个男人就是美国乐坛仅有的几个华裔歌手,四十多岁了仍然是乐坛的常青树,号称金牌唱片制作人,乐坛的教父级人物——吴斌
  
  “伴唱?”吴斌皱起眉头,掀起眼皮瞧了骆丘白一眼。
  骆丘白后背有点发毛,笑着打招呼,“吴总监,您好。”
  
  他说的是中文,吴斌挑了挑眉毛。
  旁边的叶承笑着点头,“对,他很厉害的,我学了一年的声乐才跟他几个月的水平差不多,而且接下来他还要参加留白娱乐举办的歌曲大赛,吴总监您多多指点一下呗。”
  
  叶承跟公司上下混的很好,吴斌也是他的老友之一,果然吴斌抿住了嘴唇,面无表情的对着骆丘白说,“伴唱也许是考核,没有本事,我再指点也没有用。”
  “你跟我来吧,去隔壁,我点头了你才有资格来录音棚。”
  
  说着他转身就走,叶承急了,“老吴,你也太苛刻了,一个伴唱而已,有必要搞这么大吗?我的面子你也不给啊?”
  
  骆丘白笑了,这吴总监的脾气的确很臭,但是也很合人的胃口。
  他拍了拍叶承的肩膀,摆出一副听天由命的表情,接着跟着吴斌走了出去。
  
  他其实在来之前已经预料到会有考核,毕竟录专辑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旦定下来就不能更改,不过被这么大咖的人物考核,他还是很紧张,一走进屋里,对上吴斌压迫的目光,手心都出汗了。
  不过,就算是没有考核成功,至少被这样的老师指点过,想想又觉得很激动。
  
  “你是编曲演唱专业的?”吴斌开门见山,一句废话也没有。
  
  骆丘白点头,虚心道,“对,不过只学了一点皮毛,以前是个门外汉。”
  
  吴斌哼了一声,“我不管你学了多久,只要是这个专业就得按照我的规矩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