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巨星之名器炉鼎(96)

作者:盈澈逝雪 时间:2018-06-09 14:18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经典 婚恋 宠文

  
  苏丽玫的目光更加柔和了,她叹了一口气,没有任何征兆的摸了摸骆丘白的脑袋,“你还真是个好孩子”。
  
  她回头看了一眼导演,像是在问“怎么样,决定了吗?”
  
  导演对骆丘白伸出拇指,笑着点头,“骆丘白,就是你了。”
  
  *****
  
  这次的广告只有十分钟,所有场景在摄影棚里已经提前搭好,骆丘白基本上用两天时间就拍好了,再加上那首《想念》之前已经录好了,导演和苏丽玫听了一遍很满意,直接把曲子和样片送去后期制作了。
  
  这一天是周五晚上,《乐动全球》的初赛已经接近了尾声,还有三天就要截至投票,决出最后的晋级名额了,而骆丘白的票数仍然半死不活,挂在总排名榜的最后三名,注定无力回天。
  
  骆丘白也断了念想,干脆戒掉每天刷网页的习惯,每天专心在家里陪团团玩。
  小家伙最近又胖了一圈,明明吃的还是原来那么多,却沉了好几斤,有时候他要是撒起娇来,骆丘白都险些抱不住他。
  
  “小兔崽子,你要减肥了,隔壁的莉莉比你还大两个月,都没有你圆哎。”
  骆丘白拿着一根棒棒糖在儿子眼皮子底下转悠,时不时送到小家伙嘴边,在他刚要张嘴舔的时候,立刻收回来,忍着笑意说,“哦对了,你还太小,不能吃甜食,那还是我吃掉吧。”
  
  说着相当恶劣的把糖塞进嘴里,急的小家伙“呜呜”的叫,趴在他胸口,伸着小爪子去抓,穿着纸尿裤的小屁股跟着一扭扭,压的骆丘白哀叫一声,“妈呀,小兔崽子你快要压死我了,我刚吃了晚饭!”
  
  骆丘白赶紧抱着小家伙翻了个身,就听有人不耐烦的呵斥一句,“你也知道刚吃过晚饭,那就别在我身上蹭来蹭去!”
  原来祁沣正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骆丘白躺在他胸口,团团躺在骆丘白胸口,三个人正像叠罗汉似的挤在一张沙发上。
  
  骆丘白往后一仰头,脑袋枕在祁沣的颈窝,笑着说,“要不是你占着沙发不挪窝,耽误我看电视,谁稀罕压在你身上,硬邦邦的一点也不舒服。”
  
  “我只是让你躺在我怀里,又没让小兔崽子也来凑热闹。”祁沣瘫着脸开口。
  
  骆丘白点头,一脸无辜,“是啊,我是你在怀里啊,团团在我怀里,跟你有什么关系?是吧,儿子?”
  说着他捏了捏儿子的脸蛋,小家伙“呜嗷呜嗷”两声,抬眼看到正面无表情看着他的怪叔叔,疑惑的一歪脑袋,想伸手去摸祁沣的脸,却被他一下子避开,小手指头戳到了怪叔叔的鼻孔里。
  
  祁沣的表情当即那叫一个灿烂,当即伸手就要把小家伙抱过来好好“修理”,树立不可撼动的父威。
  小家伙“唔啊”一声被悬在半空中,四爪都没有地方抓,当即有点害怕,伸手去抓祁沣的头发,眼睛睁得溜圆。
  
  祁沣满意了,把他重新放进自己怀里,小家伙哼哼两声,接着咧开嘴就开始干嚎,只打雷不下雨那种。
  “……”祁沣全身都僵硬了,拿过一张面巾纸糊到他脸上,耳朵都红了,“不许哭了!男人哭像什么样子!”
  
  “他才几个月大哎。”骆丘白瞥他一眼。
  
  “那也是男人!”祁沣瞪回来,僵硬的给儿子撸鼻涕,但是小家伙反而蹬鼻子上脸,嚎得更加厉害,抽抽搭搭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你这样不行,要抱着他哄一哄,亲亲他的脑袋,你吓到他了。”骆丘白早就对儿子的“假哭”攻势见怪不怪,这会儿像看热闹一样,坐在一边围观,还不忘贴心的指点两句。
  
  祁沣全身一僵,没好气的嘟哝一声“怎么这么麻烦”,但还是把小家伙抱进了怀里,不太自然的晃了两下,“我哄你了,不许哭了。”
  
  小家伙还是不高兴,哼哼唧唧两声,委屈的一歪脑袋埋进祁沣胸口,结果小嘴巴却正好对上祁沣衬衫下面的RU=头。
  
  “呀……?”他惊讶的睁大眼睛,这时候也不干嚎了,一脸惊奇的看了看眼前的“小石子”,接着呜啊张开嘴含了进去。
  
  这次祁沣的脸直接绿了,骆丘白噗嗤一声,笑得前仰后合,“你别紧张,放轻松,他只是把你当妈妈了而已。”
  
  该死的芙蓉勾,你需要我一会儿就在你身上验证一下,咱俩到底谁是这小兔崽子的妈吗?!
  祁沣绿着一张脸,手里的儿子仍然继续犯蠢,一时间他扔也扔不掉,只能坚硬的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骆丘白笑够了,把扒在祁沣身上的小家伙拎下来,抱着放到了卧室里。
  等到哄着小家伙睡着,他出来的时候,祁沣还一脸面瘫的坐在那里,拿着个遥控器按来按去,明明看到了骆丘白也不吭声,耳朵上的红晕仍然没有散去。
  
  骆丘白偷笑着坐过去说,“团团是喜欢你,才跟你这么亲,以后你习惯就好了,干嘛害羞啊。”
  
  “……我为什么要习惯这种事情。”祁沣仍然嘴硬,不过神色却因为那句“团团喜欢你”而舒缓了很多,嘴角甚至都翘了几分。
  
  骆丘白伸了个懒腰,翻身躺在祁沣的腿上,两个人就像以前在国内的新房一样,彼此不说话但是气氛很好。
  过了一会儿,骆丘白突然说,“祁沣,我这次的比赛是完了,有时候我也在想,当初要是听你的劝告,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输的这么惨了。”
  
  祁沣半天没说过,过了很久才抚摸着骆丘白的头发,沉声说,“我养你。”
  反正公司是自己的,就算不靠比赛,他也能把自己的妻子一手捧红。
  
  骆丘白失笑一声,没有搭腔,过了一会儿才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总在美国也不是个办法,S市的产业你不想要了?”
  
  祁沣从鼻腔里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他的妻子还好意思说这种话,要不是因为他在这里,自己早就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你不走我也不走。 你要是指望我离开,就能跟那个姓叶的双宿双栖,就趁早死了这个心。”
  
  骆丘白哭笑不得,这事到底跟叶承有什么关系,不就是上次不小心撞见了么,大鸟怪还偏要回回都提,真是小心眼。
  “那就等我拿到学校的结业证吧,大概还有一个星期,这期间我收拾一下东西,你去买机票,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国,对了,你可别忘了团团,要是没给他买票,我跟你翻脸!”
  
  祁沣听完这话,愣了一下,深色的瞳孔闪烁,眼睛里是压抑不住的喜悦。
  他抱紧骆丘白,过了好半天才压住自己上翘的嘴角,硬邦邦的说,“那就在等你一个星期,真是麻烦。”
  
  骆丘白凑上来亲了一下他的嘴唇,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温情缠绵的吻。
  
  他本来打算的非常好,一个星期之后,学校期末考试一结束,他立刻就能背着行李,左手大鸟怪,右手小家伙,仰头阔步的回国,可谁想到第二天一早事情就像着他始料未及的方向发展。
  
  当晚,两个人在沙发上相拥而眠,下半夜的时候,骆丘白的手机突然疯狂的震动起来,一条又一条短信涌进来,还伴随着一通捅未接来电,差一点就把手机给弄死机。
  骆丘白吓了一跳,连瞌睡虫都醒了,赶紧坐起来看手机,联系他的是叶承。
  他正在疑惑的时候,电话又一次打了进来,一接起来就听他激动地喊,“丘白我靠!这么大的事情你竟然不告诉我!你太不仗义了!”
  
  “……啊?什么事啊?”
  
  叶承激动语无伦次地说,“广告!你竟然拍了苏丽玫的广告!天啊……你这次要红了!那个老头是你吧,我一听你的声音就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快看电脑!”
  
  骆丘白睡得迷迷糊糊,半天之后才猛地反应过来,赶紧看时间,现在已经过了十二点,已经是周六。
  苏丽玫那个公益广告不就是周末开播嘛!
  
  他给祁沣掖了掖被叫,赶紧打开电脑,搜索关键词,结果这才公映了两三个小时,网上竟然出现了上万条信息!
  整个网络、微博还有论坛,几乎被苏丽玫冲出娱乐圈的新闻给轰炸了,骆丘白出演加配唱的那只广告更是被顶到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头版头条。
  
  “苏丽玫”三个字已经代表了实力,再加上她背后的制作团队又是娱乐圈里顶尖的人物,时隔三十五年同时出山,还带了新作品,怎么可能让人不期待。
  正像叶承说的那样,这只是一个广告,竟然能红成了这样!?
  
  骆丘白仍然有点恍惚,随手点开一个视频,这是他第一次完整的来看这个广告。
  
  毫无疑问,苏丽玫的编剧水平并没有因为离开娱乐圈而有丝毫的退步,哪怕这只是一个仅有十分钟的公益广告,也依然写的丝丝入扣。
  用“父亲”替换掉原本的母亲角色,剧本经过微调,这个广告其实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短小精悍的文艺片。
  
  故事讲得是一个患有老年痴呆和臆想症的老人家,在相依为命的儿子辞世之后,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绝望和恐惧,他是一个瞎子,本应该习惯了黑暗,可是自从亲人离开之后,他就害怕独处,也害怕幽闭的空间。对儿子的思念让他产生了一系列幻觉,以为儿子还在上小学,每天去学校门口等待、洗衣做饭,在桌子上摆两副碗筷,甚至吃饭的时候,还会颤颤巍巍给儿子夹菜,叮嘱他要多吃一点……
  
  日复一日,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所有人都以为他疯了,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看他可怜,就免费送他去看病,所有人觉得治好他的病是对的,是慈善的,可是老人却很痛苦,因为他发现儿子竟然不再天天出现了。
  他哭闹、发疯,求那些好心人送他回家……可是却被当成神经病强制医疗,终于有一天,他的病完全好了。
  
  一切恍如黄粱一梦,幻觉消失,他终于知道不是这个世界疯了,而是他疯了,原来他的的儿子早就死了,是他一直在自我催眠。
  所有人都恭喜他治好了癔症,政=府和邻居们还给他送来了营养品,可是他却在黑暗的屋子里哭泣,因为哪怕是幻觉也好,至少他还能见到儿子,而不知这样等待余下的残生。
  广告最后一幕是父子团聚,儿子还是小孩的模样,而老人已经白发苍苍,父子俩说说笑笑的吃着团圆饭,窗外的烟火纷飞,老人激动地把儿子紧紧的搂在怀里。
  可是等烟花散去,灯光亮起的时候,一切幻觉再次消失,只有一位身形佝偻的老人,抱着一块冰凉的石碑,带着眼泪露出幸福的笑意……
  
  这时候,缓缓的钢琴声响起,微哑的声音缓缓的传来,如低喃一般唱着:
  “你的手宽厚温柔
  给我一个舍不得的理由
  我并不是一个人走
  还有天使在悄悄挽留
  river flows in you
  你在我的思念中奔流……”
  
  黑色的屏幕上,有苍白的字体拂动,“父母,要的不仅仅是医治,还有……爱。”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