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论改造低情商男的可能性(2)

作者:77家的喵 时间:2018-06-21 09:38 标签:甜文 强强 励志人生 业界精英

  点菜这事骆斌不擅长,索性直接把菜单给了许铭,许铭点了几道招牌菜,询问过后下了单,等菜的间隙他顺口问道:“今天你们是约会吗?原本打算去哪吃饭的?”
  “原本?”骆斌皱了皱眉,似乎被这个问题困扰到了,“不知道啊...他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吧。”
  ...
  许铭扶着额,有些无奈,“你没有稍微计划一下吗?”
  说完也许他自己也觉得这对骆斌来说不太现实,只好又补充道:“算了算了,看来我得从头教你,不过现在当务之急,你得先把人哄回来,这都说分手了。”
  “分手还能哄回来?”
  “当然啊,他只是说了分手,你可以挽回。”许铭想到什么,忽然说:“你该不会...以前被分手从来不挽回吧?”
  “是啊。”骆斌一脸认真的点头。
  “你还真是......”
  许铭一脸便秘的样子,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顿了好一会儿才道:“不过这么说起来,你有过好多任对象了?”
  “不算多,交过几个,但大多不久。”
  也许是真的困惑于自己每次都无疾而终的情感,骆斌之后倒也不避讳,大概与许铭说了说自己以往的感情经历。
  他之前交往过三个男朋友,现在这个是第四任,每段感情的起止都特别相似,对方主动告白,他在不排斥对方的情况下接受,平淡的交往几周或几天后,对方提出分手,不了了之。
  许铭听完后叹了口气,“当然要分手啊...你这,也根本就不算是在谈恋爱嘛...你说说你和他们,最多的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什么什么程度?”骆斌不明白,只能虚心求教。
  “拉手,拥抱,接吻,sex,到哪一步。”
  “啊...”骆斌轻呼了一声,许铭说的太过直接,他有些不好意思,双手在桌上捏在一起,低了头轻声道:“拉...拉手...”
  而且还是对方主动的。
  “好吧..想也是的。”经过之前的震惊,许铭对他只拉过手这点早已经预料到了,并不觉得惊讶。
  只是心里思量着,这么看来,骆斌虽然有四段感情经历,但其实在感情方面还是一张白纸...
  他倒是更加奇怪了,“既然都不算特别喜欢,为什么还要一直交往对象呢?”
  “我今年32了。”
  虽然两人同届毕业,但因为许铭跳了级,而骆斌因为家庭的关系迟了一年才参加中考,所以实际上,骆斌比许铭大了四岁。
  “然后?”
  骆斌抿了抿唇,“如果是异性恋,这个年纪差不多已经结婚生子了,所以我想,我也该有个稳定的伴侣。”
  ...
  一顿饭聊下来,许铭对骆斌有这样的想法不再觉得惊奇,虽然在国外待了许多年,但骆斌一心科研,国外的开放思想当真是没有对他产生半分的影响,在他的观念里,人生就应该是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到了什么年纪,就要做什么年纪该做的事。
  观念的形成往往与成长环境相关,很难轻易被改变,听说过骆斌的经历,许铭觉得可以理解,并且也不企图去改变他,只是想了想后说:“感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一段感情里你到底投入了多少心思,其实对方都能感觉的到。”
  “每段感情我都有认真的想要好好过下去,只是不得其门而入。”骆斌摘掉脸上厚重的护目镜放到一旁,对着许铭笑了笑,“如果许老师愿意教我,我想我会是个好学生。”
  许铭也笑,“好啊,那就看这位学生愿意花多少时间来向我学习了。”


第3章 第3章
  论学习,骆斌自然是一个好学生。
  也许是出于从小到大的习惯,骆斌对待学习的态度总是格外认真,说要向许铭学习如何恋爱,他便真的每周都抽出时间找许铭。
  真说起来,许铭的恋爱经历还没有骆斌丰富,但因为良好的出生,从小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人和事,许铭的情商一直很高,在恋爱中也总占据主导地位,以往的恋人,哪怕是分手后依然对他赞不绝口,念念不忘。
  之前许铭已经教骆斌如何通过对方平日里的观察,来挑选恋人喜欢的餐厅,日常当中如何交流沟通。
  这周末骆斌特意空出了两天,许铭打算让他感受一下该如何约会。
  “其实约会的方式多种多样,并没有固定的地点,但宗旨就是要让两个人都觉得轻松愉悦,找到合适你们自己的相处模式。”
  许铭带骆斌到了一个羽毛球馆,一边往里走一边解释道:“比如说,这种适合两个人的运动,我觉得就值得尝试。”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同性情侣间其实更容易找到相同的兴趣点,一起做两人都感兴趣的事特别能增进感情。
  骆斌接过许铭递来的球拍,“我已经有些年没打羽毛球了。”
  “有什么关系,看你平时在实验室一坐就是一天的,多运动没坏处,来吧,让你一只手。”
  骆斌起先还没明白他的意思,直到看到许铭将球拍换到了左手,才诧异道:“你是左撇子?”
  “不是,不过听说常用左手可以开发右脑,所以特意练的左手。”
  两人稍微热身了一会儿就开始打起球来,就像骆斌说的那样,他已经许多年没有碰过羽毛球,所以哪怕许铭用的并非惯用手,他应对起来依旧吃力。
  但他学习能力惊人,一段时间打下来,很快就大概掌握住技法,至少能与许铭来回打上几个回合不让球落地。
  可惜因为长期缺乏运动,骆斌在体能上败下阵来,没一会儿就只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
  这点运动量对许铭来说不算什么,他从不远处的自动售卖机上买了水过来,“还好吗?喝水。”
  骆斌接过水喝了半瓶,有些懊恼道:“我是不是太弱了,你没打尽兴吧?”
  “有什么尽不尽兴的,原本就是带你来体验约会。”
  因为要运动的关系,骆斌今天没带护目镜,发梢的汗水顺着额头滑落,滑过高挺的鼻梁,暗红的薄唇,垂在削尖的下颚处摇摇欲坠。
  许铭想起曾经听老人说起过,薄唇尖颌的男人最是冷情,也不知怎么的,下意识就伸手抹去了那滴汗珠,甚至都没想起去拿纸巾。
  肌肤相触的刹那,两人同时愣住,许铭像是触电般立刻收回了手,“那个...我有点强迫症,看不得这种,要滴不滴的.....”
  “真是平时运动的少,才一会儿就出了这么多汗。”骆斌倒不太介意他的触碰,从双肩包里翻出包纸巾擦汗。
  许铭松了口气,赶紧转移了话题问:“你不带眼镜不影响?所以平时戴的都只是护目镜吗?”
  “不是,我近视大概一百五十度左右,因为度数不高,大部分时候又都待在实验室,所以没特意配眼镜,运动的时候不方便就摘了,看近的东西没有太大影响,”
  “难怪。”许铭又看了他一会儿,由衷夸道:“你应该少带眼镜,好看。”
  猝不及防的被夸奖,骆斌有些不自然的拨了拨眼前的碎发,“是...是吗?第一次有人和我这么说。”
  “当然,只是你平时都戴厚厚的护目镜,所以才没发现。”许铭收拾好东西站起来,“走吧,去吃饭。”
  ###
  起初许铭是真心想教骆斌如何约会,如何谈恋爱,但渐渐地,他发现骆斌真是十分缺乏运动,长期呆在实验室,连他的肤色,都透着一股子不健康的苍白。
  加上骆斌最后还是没选择去挽回当日那个前男友,再次回到了单身状态,提高情商这件事也就显得不那么着急,许铭索性每周借着恋爱教学之名,约骆斌出来运动。
  从羽毛球网球,到慢跑爬山,这周两人则是相约到游泳馆游泳。
  骆斌从小在村里长大,村里的孩子们没有城里那么讲究,夏天到小溪游泳是常有的事,骆斌从小也跟着年长的孩子也早早学会了游泳,只不过与羽毛球一样,这些年来几乎没有接触过。
  他换好泳裤出来时,许铭已经在池里游了一个来回。
  进入秋季,虽然场馆内泳池是恒温设计,但来泳池的人依旧减少了一半,许铭一米八几的个子,在泳池中格外显眼。
  与骆斌不同,许铭浑身上下的皮肤都是健康的小麦色,他潜入水中,小腿使力在池壁一蹬,整个人便呈流线型向前划去,手脚一开一合间已经游出不少距离。
  是动作标准的蛙泳,换气时露出水面的半个身子隐约能看到精实的几块腹肌,另几个泳道上已经有不少来健身的年轻女人,频频朝他看过去。
  骆斌站在岸边,看着男人越有越近的身影,心跳莫名的加快了一拍。
  直到‘哗啦’一声轻响,许铭在他面前钻出了水面,他才回过神来,蹲下身道:“你游的真好。”
  身材也好。
  骆斌在心里默默补充。


第4章 第4章
  “让你来不是来看的我游泳的,快点下水”
  骆斌沿着水池边的梯子向下走,旁边一位年轻女人趴在分道线上不知与许铭说了什么,许铭侧头过去回应,嘴角带着几分若有似无的弧度。
  池水比想象的要深,加上骆斌心不在焉的看着许铭那头,最后一步没站稳,脚下一滑就往水里栽进去,吓得许铭猛的回头,一把将人从水里捞了出来。
  骆斌呛了口水,重心依旧不稳,被捞起来后因为惯性直接倒进许铭怀中,不停咳嗽着,咳得眼角都红了。
  许铭这时也顾不上别的,一手圈住他的腰帮他站稳,一手慢慢给他拍着背,“很难受吗?要不要先上去?”
  骆斌摇着头,一边觉得丢人,一边又被这样亲密的姿势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两人相触的部位像火烧般灼热起来,耳根也渐渐红了,好在有湿发的遮挡,并不明显。
  待他的咳嗽停止了,许铭才将他放开,依旧有些不放心道:“你真的会游泳吗?这里是深水区,如果不行我们可以去稍微浅一些的地方。”
  骆斌的回答是反身潜入水中,游出十多米又回到了许铭身边。
  他游得是自由泳,姿势并不算标准,但可以看出水性不错,就像他自己说的,乡下长大的孩子没上过什么游泳课,但划水几乎是必会的技能。
  “那,要不要比比?一个来回,看谁先游到。”许铭提议。
  “好啊。”
  听说他们要比赛,旁边泳道的人纷纷让开来,给他们腾出了位置,还有人自告奋勇的站到池边给他们当裁判。
  许铭虽然系统的学过游泳,但并不是以竞技作为目的,所以速度上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反倒是骆斌,还记得小时候和同伴玩耍的一些技巧,虽然动作不标准,力气却都用在了对的地方。
  50米的标准泳池,一个来回用不了多少时间,很快分出了胜负,迟了几秒触壁的许铭露出水面后惊奇道:“看不出来,你竟然游得这么快。”
  “只是一个来回,再远就不行了。”
  骆斌爆发力不差,只是长期以来太过缺乏锻炼,也是这段时间跟着许铭到处跑,他才渐渐领略到,除去在实验和研究中获得的成就感,生活中其实还有许多事有趣的事。
  之后他们没再比赛,泳池里不宜待太久,两人又游了一会儿就上岸回到更衣室。
  这个游泳馆的淋浴房只分了男女,并没有再单独设隔间,有些像北方的澡堂子,所有喷头都在一个大的空间内,骆斌作为一个gay,自从明白自己的性向后对这种场合多少有忌讳,总是会刻意的避开一二。


上一篇:老板与小狼狗

下一篇:刺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