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论改造低情商男的可能性(4)

作者:77家的喵 时间:2018-06-21 09:38 标签:甜文 强强 励志人生 业界精英

  许铭其实这话说的有些敷衍,但骆斌完全没发现,将他的话一条条认真记下,又说:“好,我会努力的,只是希望...如果到时他真的接受不了男人,也不要讨厌我才好。”
  “不会的...”复杂情绪下,许铭实在不知该说什么,索性起身道:“今天坐了一天飞机,我就先回去休息了,改天再约。”
  骆斌也跟着站起来,“你不是有什么要跟我说吗?”
  “就是这些日子的见闻而已,也不是很重要,以后有机会再聊吧。”
  骆斌满脑子都是对方到底喜欢男人还是女人,自己又该怎么表白的事,没发现许铭的异样,只当他是真的累了,赶紧道:“那你赶紧回去休息吧。”
  两人从饭店出来,因为骆斌住的是学校分配的人才公寓,就在学校附近,见许铭没开车,独自拎着行李,有些不放心的问:“很累吗,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你送我回去你还得自己回来,不是更麻烦吗?”
  骆斌就住在学校附近,之前的生活方式又简单,所以一直没有买车,两人如果一起出门,大部分时间都是许铭开车接送。
  许铭拦下一辆出租车,对不知为什么又开始出神的骆斌道:“那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啊好。”骆斌是在考虑买车的事,看到出租车停到眼前才反应过来,上前替许铭将行李箱放进后车厢中。
  车子重新发动,他站在原地看着,突然后排的车窗被摇下,许铭探出头,对着他认真道:“骆斌,再见。”
  


第7章 第7章
  如果说起初,骆斌还不明白那日许铭那句道别分外郑重的道别时为什么,那在许铭连续几周拒绝他的各种邀约后,再不明白未免说不过去。
  许铭在躲他。
  其实早在哪日游泳池一别后他就该想到的,也已经有个心理建设,但许铭从国外回来第一时间约了他吃饭,让他以为那日的尴尬已经过去,让他天真的又有了希望。
  骆斌放下手机,自嘲的笑了笑,他终究还是给喜欢的人带去了困扰......
  转眼到了学期末,也是每个学院最忙的阶段,骆斌觉得自己也许真的有些老了,曾经可以轻松几天几夜不合眼来研究数据,如今却只是和底下两个博士生通宵做完一组实验就感到身心疲惫。
  走出实验室时正是清晨,校园内植被茂密,空气中仿佛都飘散着淡淡露水与花草的清香,骆斌抬头看下远处另一栋浅灰色的大楼,莫名的分外想念心中那人。
  就再最后放纵自己一次...当作告别吧,他这么想着。
  最终他顺应了内心拿出手机,等待的时间宛若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骆斌几乎要以为现在许铭连他的声音也不愿接听。
  好在最后几秒电话还是被接通,那头传来男人带着浓重鼻音的虚弱嗓音,“喂。”
  骆斌的心一霎那揪了起来,“你生病了?”
  “嗯,有点小感冒。”许铭似乎是将电话拿开看了眼时间,过了几秒才又问道:“有什么事吗?”
  骆斌极少这个点给他打电话,尤其是,近段时间,两人几乎可以说已经完全断了联系。
  “你在家吗?我现在过去,你一会儿给我开个门。”骆斌满心的担忧,早已经忘记了自己起初打电话,不过是为了最后与许铭道个别。
  “不用......”
  骆斌没等到他拒绝的话说完,已经匆匆挂了电话。
  ###
  许铭打开门时,看到的是拎着电脑包,满头挂着水珠,甚至比他这个病入还要狼狈的骆斌。
  骆斌脸色微红,唇色却显得苍白,护目镜都掩饰不住的青黑明晃晃的挂在眼底,甚至连身形都比上次见面时又瘦去不少,略微宽大的厚外套被解开了几颗扣子,再不是以往一丝不苟的模样。
  许铭看了眼外头的晴空万里,又看了眼眼前的男人,终于后知后觉的明白过来,那水珠并不是雨,而是不断滴落的汗水。
  “你...”
  他张了张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也许是病时的人总特别脆弱,许铭特别想问骆斌,是不是自己在他心里也是有些特别的存在,还是他对所有朋友都是这样紧张与关心。
  骆斌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有些慌张的站直了身体解释道:“遇上早高峰,太堵了,怕你等不住睡着,就...半路下车跑过来了。”
  许铭低头,缓了一会儿情绪才退身半步,示意面前的人先进屋来。
  “其实我真没什么大事,只是最近忽然降温,所以感冒了,你不用特意过来一趟的。”
  “嗓子都哑了还说没事。”骆斌不赞同的皱眉,拿手背贴了一下许铭的额头,表情更加担心起来,“你在发烧啊,去过医院了吗?”
  “不去了,家里药都有,以往感冒也都是吃药就能好的。”
  若是以往没有挂水的习惯,吃药倒也有效,骆斌也不逼他,问道:“早上吃药了吗?”
  “还没。”
  骆斌回忆了一下刚刚打电话的时候,许铭似乎是被他吵醒的,心里愧疚更浓,放下包拖去身上厚重的外套,“你快去床上躺着吧,我给你做点吃的,吃过再吃药。”
  “骆斌,你回去吧,我其实除了有点头晕外完全没事,可以照顾自己的。”许铭再次劝道。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抽离,他其实很怕自己会再次沦陷在这样的温柔当中,可男人却比他想的还要固执,冷着脸严肃道:“去床上躺着吧,就算再厌恶我,也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许铭有些难以置信的瞪大眼,“我没有...”
  他不过是,觉得自己太过自私,当初明明是想帮助骆斌,教会他如何去爱人,如何与恋人相处,可最后却看不得他喜欢别人,一心只想将这张白纸占为己有,希望他所染上的只有自己一人的色彩。
  他既希望骆斌能幸福,又无法真的无私的做到替他追求别人,所以他狠心抽离,阻止自己干预对方的恋情。
  只是他不知道,骆斌想要追求的,从来就不是什么别人.....
  “没有的话就去躺着吧,就这一次,如果你之后还是不愿意和我接触,我会做到保持距离的。”
  许铭还想解释,可再一想,自己又确实是想与骆斌保持距离,踌躇半响后,还是什么也没说,依言转身往房间去。
  做饭对骆斌这样家境长大的孩子来说几乎是必备技能,他很快就用厨房现有的食材做好了早饭,端到了屋里,看许铭端着碗,认真一口口吃下去,看起来没什么异状才放心一些,出去找许铭口中的药箱。
  骆斌并不是医学院学生,但因为博士方向是药用化学,所以回国时考取了药剂师执照,对药理十分熟悉,很快就从药箱里挑出了对症的药品。
  再次进屋时,许铭基本已经吃完了早饭,见他进来立刻问道:“你吃过了吗?”
  “我吃过早饭来的。”骆斌撒了个谎,他通宵了一夜,出实验室立刻赶了过来,哪有时间吃早饭,不过是这时实在没什么胃口罢了。
  许铭于是顺势又劝道:“我这没事了,你回去吧。”
  “这么想赶我走吗?”骆斌叹了口气。
  “我没...你昨晚是不是没休息?看起来很疲惫。”
  骆斌深深看了许铭一眼,似乎是想看出他话中的真假,但许铭避开了视线,他便道:“我还有两篇学生的论文要改,你睡吧,我在这儿写完就走。”
  “恩。”见识过这人的执着,许铭没再挣扎,乖乖闭了眼。
  


第8章 第8章
  这一觉睡得格外沉,再醒来时,许铭恍惚了几秒。
  窗帘拉着,隔绝了外头的光线,他坐起身刚想按开床头的开关,窗户那头已经先一步有光线照了进来。
  “醒了?感觉怎么样?”
  骆斌面对着床盘腿坐在飘窗上,膝上放着笔记本电脑,也许是时刻注意着许铭那头,许铭醒来的第一时间他就发现了,拉开了窗帘。
  “你...还在?”许铭探身想看时间,没有找到手机,只好问:“几点了?”
  骆斌知道他想说什么,“十二点多,我煮了粥,给你端进来就走。”
  “别。”许铭坐起身,“你是不是也没吃,我们去厨房一起吃饭,吃完你再走吧。”
  骆斌依旧没什么胃口,但又不愿意放弃相处的机会,犹豫再三,上前探了探许铭的额头,确定他的烧差不多已经退下去,这才点了头。
  许铭身体底子好,吃药睡了一觉后,除了说话还有些微鼻音外,基本已经恢复,两厢一对比,骆斌反倒更像是病人。
  他心中再次涌起复杂的情绪,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碗筷,“你之前说...喜欢的那个男人,后来怎么样了。”
  “他...他应该不是弯的吧。”骆斌没想到他会忽然问起这个,垂了眼,许久才吐出这么一句。
  “他知道你的性向吗?”
  “知道的。”
  许铭想了想,道:“他知道你的性向,如果还愿意和你接触,证明至少对方不排斥这个,你是怎么确定他不是弯的,表白了?”
  “没有...”骆斌搅动着碗里的粥,过了一会儿,抬头对着许铭勉强笑了一下,“我能感觉到,他对我没有那方面意思。”
  许铭便下意识的想,骆斌最近瘦了这么多,是不是与这个有关,心里不是滋味的同时,更多的却是心疼。
  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他抬头道:“感觉总会出错的,如果真的那么喜欢,不如表白吧,总拖着不像你的性格。正好过几天就是情人节,适合表白。”
  “不要太突然,最好循序渐进,约吃饭,如果对方愿意情人节和你出来吃饭,就算成功一半了,吃完饭可以逛一逛,聊会儿天,也是看看对方的态度,如果气氛好,顺势就表白。”
  “你想想,你这么拖着,自己不好受不说,和对方相处也会觉得别扭,到底是没办法真像朋友般相处的,不如早点表白,最坏的结果大不了就是以后少联系。”
  许铭像是忽然想起来当初接触骆斌的初衷,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来,“还有表白记得要准备礼物,礼物有两种思路,要么你看对方需要什么买什么,要么就送个有心意,有自己特色的礼物。”
  “但也不需要太过纠结,无论哪一种礼物,都只能锦上添花而已,没有锦,礼物再好也是无谓的,对方喜欢你,不会太在意你的礼物,相互喜欢就是最好的礼物了,若是不喜欢你,哪怕礼物送到他心坎上,他也不会单纯因为礼物就喜欢上你......”
  许铭说了很多很多,几乎将他所知道的关于追求,关于恋爱的所有注意事项都说了一遍,最后还是骆斌出声阻止他,“我明白了,你别说那么多话,嗓子原本就还没恢复,要好好休息。”
  许铭这才停止了这次‘恋爱教学’,两人相对沉默了几秒,骆斌道,“那我就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如果,如果可以的话...康复了给我发条信息吧。”
  “好。”许铭一直把人送到了门口,关上门,听着脚步声渐渐远离,慢慢蹲下把头埋进膝盖中。
  赌一次吧,他想,如果骆斌表白成功,他会选择退到同事的位置上,两人学院不同,恐怕平时也不会有太多接触的机会。
  如果,骆斌表白失败了,他一定会好好陪着对方走出阴霾,然后开始下一段感情...下一段,与他的感情。
  而与此同时,门的另一侧,迈入电梯的骆斌也觉得豁然开朗,是啊,表白吧,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形同陌路,和之前煎熬的几个月无异。


上一篇:老板与小狼狗

下一篇:刺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