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论改造低情商男的可能性(7)

作者:77家的喵 时间:2018-06-21 09:38 标签:甜文 强强 励志人生 业界精英

  许母年轻的时候确实事业心重,总想做出一番成绩来,不辜负了青春,包括生下许铭后,她也没像其他父母那样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等到公司发展稳定后,她和许父再回过头,才发现许铭早已经长大到不需要他们时时看顾。
  向来比别人聪明的许铭似乎也明白了父母的忙碌,不再愿意与他们亲近。
  “都说孩子在父母面前永远长不大,可铭铭在我们这里总是只展现优秀理智,不需要操心的样子,到今天,我似乎才看到他孩子气的一面。”
  许母看向许父笑了一下,眼底却又水光闪动,“小骆说谢谢我能理解他们的感情,可是他不知道,该说谢谢的是我们啊,感谢他让铭铭终于有了可以亲近的人,感谢他在今后许许多多的日子里代替我们陪在铭铭身边......”


第11章 番外三:论秀恩爱
  母校百年校庆,邀请了许多知名校友回校参加活动,许铭和骆斌作为在各自科研领域小有成就的优秀毕业生,都在受邀之列。
  两人毕业回国后都没有回过学校,拿到邀请函便决定一起回去看看。
  自从两人确定恋人关系,母校之于他们便又多了一层含义,那是让他们认识彼此的地方。
  虽然在校时两人没有正面接触过,但却早已经开始相互欣赏,说起来,某种意义上来说,那才是两人真正的起点。
  骆斌上学期间除了学校,几乎没去过别的地方,许铭对这个城市却是十分熟悉,趁着这次机会,正好带骆斌游览。
  两人租了辆车,也没有具体的目的地,只是在偌大的城市转悠,路过感兴趣的地方就下车逗留一阵,还一起去了当地最著名的图书馆,买了一堆原文书籍,吭哧吭哧的搬回车上,堆满了半个车厢。
  许铭买的书并不比骆斌少,放好东西后骆斌调侃他,“之前谁嫌弃我在图书馆约会来着?”
  “我可没嫌弃你,我说的明明是,两个人约会没有固定的地点,只要彼此都觉得合适就行。”许铭拉过骆斌的一只手捏在手里,“如果对象是我,你想怎么约会都行,你去哪我就去哪。”
  骆斌被他看的不好意思,轻轻踹了他一脚,“走了,别贫。”
  “好,都听你的。”许铭笑着替他拉开车门,“上车吧,我的领导。”
  ###
  学校举办的校友分享会共五天,在校内最大的礼堂举行,根据不同专业以及主题开放让在校生旁听。
  骆斌原本做为最年轻的化学奖项获得者,将参加第一日的专业讲座,但他见许铭的名字出现在留学生主题讲座上,初收到邀请时便联系负责人改了时间,在留学生专场前夕才赶回学校附近。
  讲座那天,两人穿了同款的墨色西服,互相给对方打好领带,出发往学校去,结果才走到停车场,许铭忽然想起什么,转头问道:“给你买的喉糖,带了吗?”
  骆斌摸了摸上衣口袋,摸了摸裤子口袋,又将手上的包打开看了看,表情顿时尴尬起来。
  做老师的多少都有咽喉方面的职业病,像骆斌和许铭这种虽然不需要长时间讲课,但因为骆斌嗓子受过伤,说话多了总是会不舒服,这次分享会,学校方面给他安排了一个多小时,许铭之前特意买了喉糖嘱咐他开始结束时都要吃一颗。
  深知许铭最看不得他糟蹋身体,骆斌赶紧说:“时间还来得及,我现在就回去拿。”
  许铭叹了口气,把手上的包和钥匙递给他,“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拿。”
  骆斌抬头想说一起回去吧,发现许铭已经跑出好远,只得乖乖往停车的方向走。
  将两人的手包放进后座,还没来得及关门,身后传来一声惊呼,骆斌回过头,大老远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快步朝这边走来。
  “Jeffry,真的是你。”来人长着一张精致的亚洲面孔,开口却是字正腔圆的美式英语,“早就听说你会参加早上的分享会,没想到会先在这里遇到。”
  骆斌的态度显然不似对方那样热络,只微微点头说了句,“好久不见”
  “是啊,有三年多了没见了吧,分享会结束后一起吃饭吗?我...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
  “不了,我还有事。”骆斌皱眉,并不想与对方再有牵扯。
  Neely却像没看懂骆斌的态度似的,径自说起了自己这些年的事。
  其实,从名义上来说,Neely是骆斌的初恋,那时骆斌刚升上研一,在专业上却已显出过人的天赋,很受导师赏识,在学院里也小有名气,而Neely是当时同专业的本科生。
  有次Neely把钱包忘在了实验室,想起时已经是半夜,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回到那里,本以为实验室多半已经上锁,却意外看到里头灯火通明,骆斌带着护目镜,在那聚精会神的做一个复杂的实验。
  Neely对这位厉害的直系师兄早有耳闻,打了招呼后也不急着走,就坐在旁边看他实验。
  后来两人渐渐熟了,Neely对骆斌很是崇拜,骆斌也不介意帮他解答一些专业上的疑惑。
  那年圣诞节,Neely向骆斌表白,骆斌没怎么犹豫就接受了,两人正式开始交往。
  只是交往后,Neely渐渐不满足于与以往相似的相处模式,总希望自己的恋人能够浪漫一些,更重视他一些,多花时间在他身上,而不是那些实验和数据上。
  骆斌自然是做不到的,Neely生的好看,校内追求他的人不少,他跟其中一个法国人走的很近,没多久就向骆斌提了分手,原本还抱着试探的心思,希望骆斌因此稍微重视他一些,没想到骆斌一口答应下,还满脸真诚的祝福他和那位法国人。
  之后Neely也确实和那人交往了,可惜除了浪漫,对方什么也不能给他,不了解他的专业,没有共同语言,还时常在他做重要实验时打扰他。
  几年间,Neely兜兜转转交了许多对象,骆斌则是在专业领域越爬越高,早已经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Neely回过头才发现,那份对于骆斌的崇拜和喜欢其实一直都在。
  Neely说了许多,见骆斌一直是一副敷衍的态度,终于是忍不住说出最重要的那句话,“Jeffry,我们复合吧,我马上就毕业了,可以随你回你的国家。”
  在Neely眼中,骆斌除去不懂浪漫外以及专注学术外,几乎没有别的缺点,他会来求复合也是心里有把握对方会答应,他自认了解骆斌,知道他其实是个好说话又随和的人,何况比起工作,恋人是谁对他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区别。
  但这一次他显然料错了,骆斌短暂的吃惊了几秒后,立刻拒绝道:“不可能,我已经有对象了。”
  Neely很吃惊,还想说什么,就见一男人沉着脸走过来,把一个盒子塞进骆斌怀里,看也没看他一眼的对骆斌道:“时间差不多了。”
  骆斌便道:“我去会场了,再见。”
  许铭像是这时才发现还有别人,挑眉,“不介绍一下?”
  骆斌不确定对方听到多少,心下有些紧张,立刻对他介绍,“这是我之前的学弟,Neely。”
  又挽着许铭的手对Neely道:“我男朋友,Miller许。”
  说完不等Neely反应,已经率先拉开副驾驶室的车门坐了上去,许铭也跟着上了车。
  等那头Neely终于想起来Miller许的名字为什么听起来那么耳熟,两人的车早已经开出去老远。
  车上,许铭扭头似笑非笑的看着骆斌,“学弟?”
  就知道他不是才到,大概听了有一会儿了,骆斌诚实道:“前男友,不过已经是很久以前事了。”
  “但是人家对你还念念不忘。”许铭语气中不自觉的带了几分酸意。
  可惜酒店离的学校太近,还没等他问清楚两人的过往,车已经停在校内的车位上。
  礼堂的人比他们想象的还多,负责接待的志愿者一边给两人介绍,除去本校留学生,还有些多化学专业的学生,外校相关专业人士也赶过了过来,甚至还吸引了不少媒体,都是冲着骆斌来的。
  世界化学领域目前最优秀的专家之一,无论走到哪都是人们目光的焦点。
  虽然早就知道骆斌有多优秀,但亲眼见到许铭依旧忍不住为这人自豪。
  礼堂容纳了超过承载量许多的人数,学校出于安全因素考虑,安排骆斌第一个出场,之后是原本要作为开场嘉宾的许铭。
  骆斌在前排的来宾位置上没坐多久,主持人开始热场时他便被请到后台做准备。
  许多人只是听说过关于骆斌的传说,对于化学专业学生来说,骆斌是活在新闻与课本里的人物,加上他平时极为低调,几乎都在国内活动,没有流出什么近距离照片,众人知道他年轻,却不知他如此年轻。
  当骆斌缓步踏上演讲台,场内立刻响起阵阵惊讶的呼声。
  与许铭在一起后,骆斌已经极少在生活中佩戴护目镜,一双东方人特有的丹凤眼,配上本就好看的五官,让他看起来甚至比实际年龄还要小上一些,在一身休闲西装的衬托下显得俊朗非凡。
  馆内一时间无法安静下来,他也并不着急,微微低头目光就与台下的许铭对上。
  许铭冲他笑了笑,抬手稳在左手的戒指上,骆斌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霎时移开了目光,短发后的耳根却悄悄红了起来,右手不自觉地的抚摸过左手用一个位置上的铂金指环。
  礼堂内终于重新安静了下来,骆斌稳了稳心神,开始他今天的演讲。
  他先说了说自己在校期间主要研究的几个方向以及成就,透露了一些目前手上的项目。
  因为这次是留学生专场,为了贴合主题,最后他也分享了一些异国留学的心境。
  提问环节,几个专业相关问题后,最后被抽到的男人起身问道:“想知道学长大学期间感情方面有没有什么难忘的经历。”
  骆斌抬头去看,Neely拿着话筒,正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作为下一个要上场的嘉宾,许铭此时也已经离开座位,被请去一旁候场,骆斌无法看到爱人的神色,但想也知道不会高兴。
  对Neely这种问题,他并不十分想回答,可台下许多学生及媒体已经因为这个问题而兴奋起来,骆斌沉思了一会儿,还是选择开口道:“留学期间的当然有过恋情,顺理成章的开始与结束,谈不上又多难忘。”
  底下有人起哄问骆先生现在的情感状况,因为涉及到隐私,主持人立刻控了场,开始做总结发言的同时请出下一位嘉宾,
  上下舞台的台阶分布在两侧,按理这时候骆斌该从另一侧退场,他却是站在原地没动,主持人念完下一位嘉宾介绍,那个再熟悉不过的男人已经走到身旁。
  以为骆斌忘记流程,主持人抬了抬手,正想礼貌的提醒他,就见他调了调麦克风,继续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开口道:“我的伴侣,许先生。”
  原本还黑着一张脸的许铭闻言整个人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上前揽住他的腰,两人默契的靠近彼此,毫无顾忌的唇舌相贴。
  礼堂顿时沸腾开了,欢呼声、掌声,快门声不绝于耳。
  一吻毕,骆斌淡定的下了台,许铭继续他的演讲,只是演讲全程中,嘴角的那抹笑意再未消失过。
  直到许多许多年之后,当初礼堂中的那些学生都在各自的领域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光彩,偶尔还是会向身边的人提起当初的那一幕。
  那一个万众瞩目下的拥吻,与骆斌、许铭之后所有的成就一起,变成新的属于这个学校的传说...

-----------完


上一篇:老板与小狼狗

下一篇:刺青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