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06)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至于他与艾希尔之前和平融洽的相处?——抱歉,那并没有什么意义, 那些事情在姜越看来不过是一场欺骗他的戏罢了, 就像是那个“他”说的那样, 他就像是那部电影的女主人翁,因为男人的野心被哄骗的很好,傻傻的听从着对方的话,事后想想那时的自己还真是难看,蠢得让他的心里不太舒服。
  如果等一下他们不接受他的谎言,他想着身后的桌子上还有一把水果刀,必要的时候那也许是他最后的选择,他要用最快的速度拿过来,就算杀不死一个,也要拿着刀子捅进他们的眼睛里转上一圈这才才解恨,就算死了也不能让他们太好过。
  姜越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等着艾希尔的询问,小腿上的肌肉绷紧,那是两手准备的表示,如果能说得过去,他就不会去拿起身后的刀子。
  那两个波尔塞特人也等着艾希尔的动作,他们神情严肃,一刻都不肯放松。
  艾希尔冷着脸,捏着他下巴的手微微用力,他抬着姜越的脸,对着他的眼睛伸出他那有着妖异美感的手,似乎要捅进姜越的眼中,这样充满危险感的动作让姜越头皮发麻。
  姜越绷紧了神经,在那双手贴近的时候脑子想的都是他可能要试探自己,他不应该动的;可他要是不动,对方的的指尖已经对准了自己的眼睛,也许下一秒就会捅/进来!他才刚看见没多久,就又要瞎了吗?
  他到底应不应该动?
  这个问题成为了姜越此刻最纠结的事情。
  他睁着眼睛,眼看着艾希尔的指尖对准了自己的双眼,后脑一阵发麻,再三思考后忍住了移开的欲/望,硬是看着艾希尔的逼近没有反应,像是完全看不见他危险的动作一样。
  那双黑手到底是碰上了他的眼睛,不过让人松了一口气的是,他只是碰着他的眼皮,并没有往下刺进/去的动作,他甚至还在接触到他眼皮的一瞬间,将细长的指尖往上翘去,怕划到了他的眼睛,给他添上伤痕。
  艾希尔用手指肚轻轻擦了擦姜越的眼皮,一边擦一边微皱眉头,“在哪蹭的?脏死了。”他嘴上嫌弃姜越,可动作很温柔,细心的帮他把脸上蹭到的灰擦干净,就像是大人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姜越想到了后方浴室的木板子,也就猜到自己脸上的灰尘大概是来自那里。
  那两个波尔塞特人等了又等,结果到头来只等到了这样的画面,当时就愣住了,“这……”他们张开嘴巴对视一眼。
  艾希尔松开了姜越,像是才想起来后方还有两个人,他侧过头说:“不过就是一个瞎子罢了,也让你们这么紧张。别担心,”他语速缓慢地说:“从他眼睛看不到之后,他经常有着这样的动作,我不止一次看到。在我去医院看他的第一次我就注意到了他的这个小动作,这是他惯有的习惯,没什么值得在意的。不过,”他眯着眼睛,语气淡漠:“谁让你动我的狗了?”
  那个波尔塞特人听出他的不悦立刻把手中的狗放下去,心中的疑惑并没有因艾希尔的这番话而减少,只是碍于艾希尔的不悦不敢再说什么,怕等一下会被对方吃掉。
  骗人。
  他骗人。
  姜越看着男人的侧脸,他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动作,从未有过这样的停留。艾希尔为什么要这么说?他为什么要替自己辩解,替自己掩饰?他不是波尔塞特人吗?他们不是一伙的吗?为什么要因为他去欺骗同类?
  在这之前,姜越想了很多种辩解和战斗的方式,却从没想过这件事情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甚至没用他开口。
  他思考了一下,很快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这让他不安的伸出手握住了艾希尔的小手指,带着几分讨好亲近的意味。
  被握住的手微微一动,手的主人惊讶着他的突然靠近,可也很快的做出了回应。
  艾希尔弯下腰,贴近他的脸庞,看了他两眼,被握住小手指的手轻轻反握住姜越的手。姜越的整个手掌被他握在手中,与姜越冰冷的手不同,艾希尔的手温度很热,握起来很舒服。
  姜越唔了一声,笨拙的挪动着身子靠近了对方的腿。
  艾希尔拉着他,对着那个少年说:“如果说完了就离开我的家。还有,”他指着地板上的痕迹,“把你行走过的痕迹给我擦掉,太脏了。记得,不要再我的家中给我留下任何你们的痕迹,我会生气的。”
  他这话一出,姜注意到了对方身后浅浅的痕迹,他一顿,悄悄的又看了看自己在这个房间里弄出来的痕迹,自觉不好的他,头脑发热的将头靠在了艾希尔的腿上,又在靠上去之后觉得尴尬,只好很生硬的找了一个话题,用了一个经常用的借口,说完自己都有些后悔。
  “我。”
  “嗯?”
  姜越吞吞吐吐道:“我、我饿了。”
  艾希尔捏了捏他的手,“你除了吃还知道什么吗?”
  姜越琢磨着他既然要勾/引对方,那么嘴必须要甜一点,就说:“我还知道你啊。”
  艾希尔歪着头,眯起那双漂亮的眼睛,“你今天好像很会说话。”
  姜越摸了一下头,“有吗?我平时不就是这么能说会道的男子吗?”
  闻言艾希尔挑了挑眉,给了他一个轻蔑的微笑。他打发走了那两个人,出乎姜越的意料的是他在那两个人走后什么都没有问姜越,也没有解释为什么会帮姜越撒谎,如同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依旧是该干嘛干嘛,好像一点也不好奇姜越的眼睛问题。
  姜越抱着枕头坐在窗户前吹风,艾希尔不问,他也不去主动说,只当自己还是看不到的样子。虽然这样比较尴尬……他不自在地伸出手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手指触碰到的额头有些汗水。今天的天气依旧是很热,不过好在今天风大,坐在窗口倒也不觉得那么难熬。
  他晃着身体,轻声哼着歌曲,满意的坐在这里。
  这个位置是他之前就很喜欢的位置,没事的时候姜越经常坐在这里。不过在过去,他一直以为这个位置是自己的专属位置,可现在看来,事情并不是这样的。
  他斜着眼睛看了身旁一眼,那里有着伸着舌头的狗子。除了自己这个常客,它似乎也是这个位置的爱好者。
  姜越默不作声的看了一会儿,身后的艾希尔正高贵冷艳的——拿着扫把、拿着拖布、拿着衣服挂、认认真真的将房间打扫干净,每一个角落都没有放过。
  像他这样的人,拿着生活用品收拾房间的画面还真是——看上去特别不合适。比起熟练的干着家务,他这样的男人更适合高高在上的被人伺/候。
  姜越替对方惋惜,怎么一个波尔塞特人居然沦落到照顾极合星人、熟练的做着家务的地步了?食物链顶端的人怎么变成今天这样了?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姜越认真地思考了了一下,发现大概是他的沦丧与扭曲逼迫的对方不得不动手了……毕竟,对方爱干净,而他收拾的房间很不干净……在他收拾了几次之后,忍无可忍的艾希尔自己拿起了抹布,从此没有让他收拾过房间,从那天之后他就开始自己动手了。
  姜越闭上眼睛休息了片刻,再睁开眼睛之后,注意到了吹进来的风带来了很多尘土,将身旁的家具地上弄上一层薄薄的灰尘。这里艾希尔刚刚才打扫过,弄的成这样让他感到很不好。姜越有心起身关上窗户,心道热点就热点,忍忍也就过去了,热和被惹怒砍掉脑袋一比完全不是问题了。
  他刚打算站起来关上窗户,艾希尔收拾完毕后就拿着抹布走了过来,先是看了他一眼,又看了地上的灰尘一眼,在姜越以为他会动手给他一个过肩摔的时候,他一脸冷淡的坐了下来,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这两人一个人拿着抹布,在这段时间中擦了四五遍的灰尘,愣是没张嘴让对方离开这,关上窗户;一个人坐着,就那么看着他拿着抹布擦地。
  姜越本来是想离开的,可看到对方的举动不知怎么就很想笑,也就不想动,想看看他什么时候会发火。结果等来等去,他没等到艾希尔发火,倒是等到了送饭的人过来了。
  原来一天的时间也可以过得这么快。
  姜越一看饭来了,立刻来了精神,他跟着艾希尔走了过去,两个人一人拿着一盒饭坐在桌子前,艾希尔这才将窗户关上。
  姜越打开饭盒,里面是米饭与炖土豆,饭菜不算好,可他饿了就吃得很香。对面的艾希尔看不上这份食物,筷子动也不动一下,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吃饭,过来一会儿才问他:“这东西有什么好吃的?”
  姜越含着饭,也想问对方:那人有什么好吃的?
  他用筷子戳了两下饭,到底还是咽下去了这句话,低着头吃完了饭,老老实实的回到了房间,一进门就叫了一声:“系统?”
  “不在。”
  一双手从他身后伸出来捂住他的双眼,“他现在不在,你猜猜我是谁?”
  这个声音……
  姜越拉下对方的手,身处的场景在将手拿开的下一秒变了个样子,他来到了一个有着铁笼的地下室,站在这个光线不足的地方,勉强的看着对方的身影。
  姜越许久没有看到他,就盯着他看了一阵子,也因为看得仔细就注意到了对方的脸,那上居然有着铁栏留下的铁锈痕迹,他难不成是用脸在铁栏贴了一下?
  “好久不见了,你似乎并不想我。”他笑着说:“有了新朋友就忘记老朋友了?”
  姜越没有理会他熟悉的打趣,只是担心另一个问题,“你这么出现他察觉不到吗?”
  他摇着头,“在他能察觉到的时候我是不会出现的。”
  姜越眨了眨眼睛,“那什么叫他察觉不到的时候?”
  “那就是他离开的时候。”他耸了一下肩,“就像现在,他就不在了,因为不远的地方有若叶的气息,所以他离开了你。”他边说边背靠着铁栏坐下来,这一动姜越才注意到,他的手中依然拿着那本童话故事。
  “你为什么一直抱着这本童话书?”
  他将书放在腿上,“因为我要给你讲故事,而我之前从没讲过故事,就想学习一下。”


第88章 第三个世界/看不见的客人
  姜越与他面对面的坐着, “那么, 你现在要给我讲故事吗?”
  他摇着头,说:“不,我还没想好怎么讲。”他将那本童话书翻来覆去的摸上几遍, 苦恼地说:“这本书的故事太复杂, 相关的人物太多, 这让我不知道应该先从那件事说起,又要怎么讲清楚。”他说到这里抬起头看向姜越, “要不然你先跟我说说。”
  姜越问他:“你要我说什么?”
  “说你发现了什么?”对方歪着头:“说你对现在的情况了解的程度。我猜你现在应该有话要对我说吧?”
  姜越听他这么说毫不意外地一笑, 他点头承认了。“我确实有些话想跟你说, 不过我也不知道我应该先从那件事说起。但比起你, 我的事情好像不太复杂,也很容易交代清楚,让我想想我该怎么开口。”他搓了搓手, 将双手合十放在嘴边,做出个像是在哈气的动作。
  姜越思考了一会儿开口道:“就让我们先说说那次的墙壁事件好了。”
  他点了点头, 表示可以。
  姜越理清了思绪, 慢条斯理道:“我还记得我们出发的原因是因为墙壁出现异常,军/方下令要我们检查补救, 在出发的第三天我们受到了袭击。当夜出现了不少的事情,我重伤醒来后,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 我遇到了这个对我不在冷漠的未婚妻, 还有突然出现的你。”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