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08)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他收回思绪,对着对方说:“你听到了吗?”姜越用手指指向自己,一双眼睛危险的眯起,“他对我说,我‘可以重生在我死亡之前’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吗?”他用手画了个圆,“我已经死了,他可以送我回到死亡前,我可以重新回到在我死之前的那段时间。这个意思是不是就很明显的说明了一个问题。——他可以随意的操控时间?才会存在能够送我回到死亡前的保证。”
  “这是不是也就说明了,我之所有可以重新出现在‘我’,”姜越指向对面坐着的人,“曾经历过的事件中,就是被他送回来的。”


第89章 第三个世界/看不见的客人
  姜越的发现不止是这些, 在说完了之前的观点后他们的对话仍然继续着。
  随着之前的假设成立,姜越又顺着想了许多,他娓娓而谈, 将短时间内心中的想法全部说给对方听, 主要想看看对方是什么样的反应,在根据这些反应定好他日后的打算。
  “那他为什么要把我送回来?我有什么值得他这么做的原因吗?”姜越说:“要知道, 世间上每一件事都不可能是无端发生。如他这般掌握着绝对能力的存在, 为什么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一定是有很大的原因。如果我只是一个正常人, 与许多人都并无差异他就不会在人海中挑上我, 就算挑上我也不会有耐心带着我反复的走着过去的路。所以, 在这里请允许我自恋的觉得我的存在对于他很特别。至于这份特别是因为什么,我现在不是很清楚。”他说完专注的注视着对方的脸,等着对方的反应。
  姜越在那边说得认真, 他在这边也很认真做到了不上心去听。他伸出手,指尖顺着地上石砖之间的缝隙摸过,漫不经心地说:“你是特别的吗?——没错, 你可以这么觉得, 某种程度上而言, 我们很特别。”对于姜越的说法他给了肯定。
  姜越挑眉,虚伪的一笑, “谢谢你对我特别的肯定,老实说, 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思考着这些问题, 可在多的假设如果都没有一句肯定来的有意义。”
  他歪着头看向姜越, 不冷不热的嗯了一声,“然后呢?”
  “什么然后?”
  他说:“以我对我自己的了解,你这个表情样子应该是还知道了什么没有说。”他拍了拍手,将手上的土拍掉,“既然有发现那么为什么不说?难道你要防我吗?”
  姜越摇头,“不是要防你,而是看你没什么兴趣,不知道你想不想听。既然你还愿意听下去,那我也就继续说了。”
  他朝姜越做出个请的姿势,姜越接着说:“我在思考刚才那两件事的过程中,反复的想着你和系统出现时留下的线索,并在心中画了一个简单的关系图,图上的人不多,你、系统、以及——艾希尔。”
  听到最后的名字他掀起眼皮看了姜越一眼。
  姜越将他这一瞥看在眼中,表情不变道:“我们来首先说说你,刨除掉之前所说的内容,单看你与系统的关系,我是不是可以理解成我们与系统并不是关系融洽、并不是一方的人?”姜越的手指轻轻地在地上滑动,“你跟我说过,说不能跟他提到你的事情,而你是我曾经的过去,你不想让他知道你的存在,这句话的意思也就是,我不想让他知道我还记着一些事情,我在防着他。而他对我的空白的曾经什么也不说,在知道的前提下什么也不提,也不问……这是表示我的失忆跟他有关系。或者就算是没关系,我还记得过去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姜越说到这里的时候口气冷了几分,“在之前你与我的对话中,你告诉我,他要是知道了你的存在我会被人扔进垃圾桶里,而这句话中你所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他知道我还记得,我就会有危险,或是被人放弃,或者是……被人杀死。而我为什么一定不能拥有过去?他为什么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后,只因为我的精神世界里有你就要舍弃我。我思考了一下,想到了你不止一次说过我们有——病。”
  姜越说到这里语气复杂,“那到底是什么病呢?你的这些话语让我联想到一个问题,让我开始猜测我的病和记忆是有关系的。虽然我并不觉得我自己有什么问题,不过我却还是要客观的说一下,是不是我之前有着记忆的时候存在什么问题,或是什么危险,这才导致了在他眼中,记起你(过去)的我就是危险的,就会被人抛弃,这就是我的病?”他尝试去询问,“冷漠?过分的无感?心理方面的问题?心理疾病?”
  对方并没有回答他,他也不知道他已经很贴近真相。
  姜越得不到回答后叹了口气,“你说他们都觉得我们病了,可他并没有觉得现在的我有什么问题,也就是说病是指的不被他接受的你(过去)。不记起你的我没有事情,记起你的我就会死去。看来我的原来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姜越眨了眨眼睛,“当然,就个人而言,我并不觉得我有什么病。”
  “我们也暂时不要在纠结我们到底有没有病的问题,先去看系统他出现在这里,他的目的是什么?”姜越顿了顿道:“系统来到我这里之后只给了我一个任务指令,那就是要在这里活下去。如果没有之前的一切他的任务内容听上去没有什么,可在有着那么多问题的情况下,我再去看这个任务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奇怪。”
  姜越单手撑住下巴,对着他说:“他在明知道我以前的情况下,还要装作不知的带我重来一遍,他要我在艾希尔身边活下去,要我善良不要用不好的手段,他要我尝试去爱上艾希尔去谋取生机。”他说到这里嘴角上扬,“要不是我跟艾希尔之前相处过,我都要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了。他要我活着,却不劝我跑,不劝我用计谋,反而劝我用食物的角度去让吃下去的人爱上我?这一听多么的像是笑话,要多不现实有多不现实。”
  “可也是这个不现实的笑话将艾希尔推到了我的面前。我发现了这个世界上特别的不止是有着系统和你的我,还有另一个人也很特别,那就是艾希尔。”
  他听见姜越这么说后嘴角上扬,“就因为系统要你爱上他?”
  “并不是。”姜越说:“是你让我意识到他的特别,你还记不记得,你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他回答的很快,“我跟他在一起的那时,他是不会幻术的。——这句话你注意到了?”
  “是的,我注意到了。”姜越抓了一把头发,“你在我经历过的其他事件中,从来都没有发表过任何看法,唯独对着艾希尔不一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要我跟着他,说跟着他我不会后悔会知道什么;系统在跟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要我爱上他,好像我的事情就应该跟他有着各种不能分开的关系。而且最要命的是,你说过你遇见他的时候他是不会幻术的。这句话让我头皮发麻的注意到艾希尔出现了变化。”
  他咬住了最关键的一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算是特别的我,其他一切都没有出现变化和问题,你也没有对除了他以外的事情发表看法。这样的动作语言这也就是说,只有他一个人脱离了原来的剧本发生了改变,拥有了他上一世不曾拥有过的东西。这个变化在你的意料之外,可你却接受了,对此并无其他表示。看来你很认可他,甚至对他很放心。”
  他挑眉,没有对那个放心多做什么解释。
  “而系统估计与你一样,你们都对他很放心,不过跟你不同,你是惊讶过他的变化,也就是你根本不知道,也没想过他会出现改变,所以在你的潜意思里,这个剧本应该是固定的,没有人可以改变,然而他却发生了其他的情况,这让你惊讶。”
  “不过不同于你的惊讶,系统却从来都没有惊讶过他的改变,他作为我的‘监护人’,在知道上一世发生什么的情况下,面对着艾希尔的改变他要是不管不问,甚至一点都不在意,那就说明了一件事情——艾希尔的转变他是知道,也是认可的,那他很有可能跟艾希尔是一起的,再结合那句要我接近艾希尔,我的事情应该跟艾希尔有着很大的关系,艾希尔跟系统之间也有关系。”
  “而艾希尔这个人,他在其他人怀疑我眼睛的那时却表现的并不在意。作为一位波尔塞特人,就算他真的不在意我的眼睛能不能看得到,或是他真的不想杀我,他都应该会疑问,会好奇我是怎么好起来的,又是什么时候能看到的,看到之后又是怎么想的?会害怕我对他不利吗?——他的潜在问题很多,可他并没有发出疑问,只是在最开始的时候问了我一句,‘你是不是看得到了?’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也不惊讶,也不好奇,他的反应就像他知道我的眼睛迟早会好起来。这样的态度也太奇怪了,让我不怀疑都不行。”
  姜越说完这些抿住嘴唇,不悦道:“……你似乎对我说出的话一点也不意外?”
  对面坐着的男人打了个哈欠,“我需要意外什么?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给出你线索,就知道你能猜到那一步。”
  姜越一听,“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给线索多麻烦。”
  他道:“我不说有我的理由,你从我这里得知了你想要知道的事情,之后打算怎么办?”
  姜越仰起头,沉吟片刻道:“我还真有一个不是很靠谱的打算。”
  他一听姜越这么说,本着自己了解自己的程度敏感的知道了对方还真的存了不靠谱的想法,警惕的说:“你想干什么?”
  姜越心虚的移开眼睛,底气不足道:“不管从你还是从系统的态度来看,我知道我是不会被艾希尔所杀的。这点我确认了,也就有点不老实的想法,像是叛逆的儿童一样,你们每一个人都在告诉我好好与他相处,这样的叮嘱反而让我好奇,如果我不跟他好好相处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想一想让我有点心痒,便那耐不住的想要尝试。”
  他听到姜越这么说眯起眼睛,用一种你怕不是傻子的表情注视着姜越,“……活着不好吗?”
  姜越讪讪一笑,“我并不觉得他会杀我,我会死。”
  他哦了一声,“每一个正派起初都不想杀/人,但耐不住反派作死。”他不满地看了姜越一眼,“你一定要这么作吗?”
  姜越故作羞涩的坚定回答:“我想作,我也有我想作的原因,你应该懂我的。”
  我懂你?
  我懂你什么?
  他挑眉,“那就随你,后果自负。”
  姜越听着他的警告威胁选择忽视,故意挑开话题,“那么,我的话都说完了,现在你要开始给我讲故事了吗?”
  他摇了摇头站了起来,走到姜越面前弯下腰,掐着他的脖子,压低了嗓音说:“我现在不想给你讲故事了。”
  姜越也不紧张,瞪着一双眼睛问道:“讲不讲故事倒是可以等一下再说,我们先来说说为什么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盯着我的身后?像是我的身后有什么一样,怪渗人的。”
  他朝着姜越露出一个阴冷的笑脸,“这也是我要跟你说的话题。”他说罢伸手打了一下姜越的头,“喂,身体暂时给我用用,我们家来客人了。”他一边说一边盯着前方,漆黑的眸子中红色的枫叶一闪而过,飘进了对面的房间。
  “找茬是吧!”他见到这一幕眯起眼睛,极不愉快地说:“那个房间里的东西是我的。”


第90章 第三个世界/看不见的客人
  他说是要借, 可根本就没有给姜越拒绝的权利,直接就夺走了身体的使用权, 让姜越瞬间陷入黑暗中失去了意识。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