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22)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姜越也不去说他现在的表现,他只是不安的拉住艾希尔的衣角,卑微的开口:“跟我说说话吧……”
  艾希尔睁开眼睛,歪着头看了他一眼,忽然笑了一下,“说什么?”
  “随便说点什么都行。”姜越故作轻松地说。
  艾希尔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温热的手掌顺着头顶摸到他的脸庞,他认真地说:“可我想说点不随便的事情。”
  “什么?”姜越问他。
  “我喜欢你。”
  轻柔的声音在周围响起,安抚了姜越焦躁的情绪。
  在夏夜的树下,艾希尔就那样温柔且深情的看着他,无比认真地说:“我真的很喜欢你。”
  一颗种子在心中发芽开花,温柔的嗓音是种子的营养水,灌溉了空/虚的地方。
  姜越与他对视许久,慢慢伸出手握住了艾希尔的手,他没有说他喜不喜欢艾希尔,艾希尔也没有问他这个问题。但他们双方心中对对方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感情,那是他们很清楚的事情。
  这一句喜欢稳定住了姜越忽然的不安情绪,他带着这句话有了重新入睡的底气。他拉着艾希尔的手,明明还想说什么,可精神不济的他很快的选择闭上了眼睛。
  他睡了过去,自己看不到,艾希尔却能看到,他的脸色在震动过后变得很不好。
  艾希尔伸出手,用指尖描画着姜越的眉眼,周围的震动在姜越闭上眼睛之后还在继续,好似催命符,催促着艾希尔站起来。他拍了一下裤子上的灰,慢慢地走向刚才姜越去过的地方,捡起了姜越扔掉的纸灯放在了姜越的脸旁,接着走向了之前盖房子的那块空地。
  姜越知道他又做梦了,可这次他对梦境变得抗拒,他想要醒来,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他也没有办法从梦境中苏醒。
  这场梦很乱,场景多得他看不过来,一向聪明的脑袋在此刻生了锈,动不了,他只能像个傻子一样,停在梦中不知所措的开始选择回避。可惜,无论他多么想逃避眼前的景物,也没有办法真的逃离。
  画面是从一棵白树的果子掉落开始的。
  漂亮的白树生长在云朵上,小小的果实从树枝上意外掉落,如同幻影没有实体一般的穿过了许多的世界,落到了地下深处,掉在了一棵刚刚结了果的杏树上,树下有人抬头看了一眼,小心的向果子伸手,之后将果子放在一堆青杏里。
  接着画面一点点变了,他经常去一间小院里,与纸门后的男人说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周围变成火海,一个从地底深处出现的男人将温馨的画面撕破。
  梦中的他上了战场,身后的家园出现了动荡,身旁站着当时的旧友们。
  连接着他的家园的通路被他们斩断,沉重的大门关上,隔绝了外间的他们与高墙内的白树,阻挡了进攻者的脚步。
  厮杀的声音从那刻起一直未从停止,有人在不断地倒下,渐渐地,姜越的周围只剩下了他自己。他退无可退,胸口被人刺了一剑,拿着剑的是位白头发男人,他长得很好,但给人一种阴狠还轻佻的感觉。
  他在将剑/捅/进姜越的身体后,从容的靠近他向他伸出手。
  姜越的心中其实是怕的,他很怕男人的那张嘴。怕他吞下自己,到时候便再也去不了那间小院。
  可他也知道,他在怕也没有办法。
  他要死了,也没有办法。
  他没有办□□回转世,更没有办法回到那小院子喝茶。
  姜越满心凄凉的闭上了眼睛,白皙的手从黑暗处伸出,裂痕在周围出现,靠近他的手不知何时换了人,那人的掌心温热,打走了之前那双冰冷危险的手,取代他放在了姜越的头上。
  他的头被人拍了拍,轻柔的力度与熟悉的气息取代了那份危险。
  姜越猛地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半个身体被火灼伤的男人,他从地底而来,身上夹带着无数火星,那张脸恐怖再也没有平日的从容俊美,一副即将要被火光吞噬的可怕模样,看得姜越心中难受的不得了。
  他想着他是怎么样才能冲出来的,又在路上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了这个样子?他从渊北出来又要怎么回去,回不去又会有什么下场。他想着想着,最后像个孩子一样的站在那人面前强忍住不哭出来。
  “没事。”
  安抚的声音立刻跟来。
  “有我在。”
  他的头又被人拍了一下,看起来比他还要狼狈的男人安抚着他。
  那是最可靠的身影。
  随着那声落下,危险的白发男人的倒了下去,姜越也在二人争斗的过程中闭上了眼睛。
  这个画面的最后是烧伤的男人怀抱着黑果,将果实从放到树上,用他的头发绑住了果实与树木,最后消失在白树下,白树的身影比他来到之后小了好几圈,叶子也不再那么亮了。
  画面转化,姜越坐在雪地中被人抛弃。
  姜越在各个世界中被人放弃。
  姜越在被人放弃的同时也开始学会去放弃他人,心中唯一的坚定大概就是自己的使命。
  他慢慢地走着,在泛黄的记忆中不断地前行,没有回过头也就不知道身后跟随着的脚步,直到身后的男人叫住他,他回过头,拍开了那人的手,那人的脚步这才停了下来。紧接着有什么从高空中坠落,从那之后姜越就有了一个新世界,而他也在那个新世界中一直在逃避着什么,寻找着什么。
  他坐在原地,时间慢慢流逝,在下一个冬日到来的时候他已是满头白发,他静静坐在椅子上,看着门口,身旁有着年轻的嗓音响起,呼唤着他转过头,去看看那边发生了什么。
  一个青年在他看过来时,同时也看向他,接着无视了他。他周围的场景随着那个青年的身影又是一变,青年来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他也来到了新的环境中。
  他坐在那张旧椅子,看着新的环境,注视着房间里发生过的事情。
  他又看到了白树,不过要比第一次出现的白树还要小很多。
  一个年轻的他此时正站在白树下,抬起头看着上方的果实,周围一片狼藉,那是争斗过后的场景。除了他之外在白树上还有很多人影,他们都被树枝紧紧缠绕着,面色惨白的就像是一具具没了呼吸的尸体。
  渐渐地,年迈的姜越与青年姜越合为一体,姜越穿着一身黑色长袍,围着树走了一圈,在树上的人群中看到了自己也在那棵树上。
  他被吊在树上,满身的黑气,与死了没什么两样。
  急促的脚步声在身后响起,在他刚想去看看树上的自己的时候有人叫住了他。
  “末石呢?”
  他的胳膊被一个人拉住,姜越回过头身后是位身材高挑模样秀美的男人,他留着一头黑色的卷发,手中拿着一把沾满鲜血的弯刀。
  姜越将视线移到他的刀子上,看了他两眼,甩开了他的手不紧不慢道:“你杀人了?”他斜起眼睛,尖酸刻薄的勾起嘴角,“屋外的人都是我们的同胞,你手起刀落毫不留情的样子跟虚环伺真的好像,不愧是他的儿子。”
  “别说废话,你以为你和我有什么区别!”男人心虚大声吼叫,房间里的白树成为了他不敢直视的愧疚。“我问你末石呢?我和虚环伺已经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拉走了,你借着商英的信任应该很快的就能拿到手的!末石在哪?交给我。”
  “急什么。”姜越仰起头,手中出现了一块红色的石头,白树上的鸟被金色的铁栏困住,恼怒的朝着姜越大叫。
  姜越一上一下的抛着手中的石头,“我现在还没想好要不要给你。”
  “你什么意思?”男人眯起眼睛,危险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姜越慵懒地说:“没什么意思,就是我反悔了,若叶。”他耸了耸肩,话是这么说的,可在下一秒又将石头扔给对方。
  “开个玩笑紧张什么。”他抱怨着对面男人的样子。
  “疯子!!”
  名叫若叶的男人看到他扔出末石立刻紧张的上前去接,害怕那脆弱的石头落在地上,造成不可挽回的祸事。
  姜越眯起眼睛,在身后的人扑过来全心全意的想要去接住石头的瞬间,动了一下手,回身给了若叶一刀,在一脚将对方踹出去,快速地拿住即将要掉在地上的末石,朝着对方走去。
  “关心则乱。”他一边走,一边压着嗓音,用脚踩在若叶的脸上,看了一眼手中的石头,“省了我不少事。”
  若叶脸色铁青,他想要反抗,但姜越捅进他身体里的刀上的咒文制止了他的动作,他狼狈的躺在地上,姜越拿出那把刀又扎在他的额头中央,暂时封印了他的力量。
  “别将眼睛瞪得那么大,你想要我给你就是了。”姜越伸出手,将石头扔在了他的身上。
  若叶的脸色这才好看一些,他摸着手中的石头松了一口气,姜越伸出手指点在他的头上,若叶立刻昏了过去。姜越瞥了他一眼,对着身后说:“人你可以带走了,东西记得给我送回来。”
  身后的暗处出现一道身影,那人应了一声:“等界者们确定末石在若叶手中,我就把末石给你送过来,到时候你就可以去找沈橝。”
  这人走过去拉起若叶,“跟你的合作很愉快,希望日后的事情也能如我们安排的那般。”
  “只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才好。”
  姜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消失,重新回到白树前,看着树上的那个自己沉默许久才选择离去。
  他又开始在世间游走,看遍了无数风景,却没有想要停留的意思。人走着走着身旁忽然多出了一个人的身影。他看不清那人的脸,但对那人能感到熟悉,姜越与他站在一起,等到下起雨的时候,那人开口。
  “我听商英说你不愿意治疗?”
  姜越回道:“不想去,重复的走着过去的老路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意义,我不觉得我现在这样有什么问题,我现在的感觉很好,你也不用来管我的事情。你来到这里的时间已经够久了,什么时候离去,跟区长谈好了补偿是什么吗?”
  那人说:“补偿于我并不重要,我在意的是你什么时候去治疗?”
  姜越叹了口气,“又说这种无意义的话题,如果你没有其他想说的你现在可以走了。”
  那人听他这么说低下了头,“是不是我怎么和你说,你都不会信我我的本意并不是那样。”
  姜越听到这话很诧异地回过头,“我没有不相信啊,我知道你喜欢我。然后呢?”他转过身开始向前走去,边走边说:“对我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吗?过去的事情既然发生就已经不可能挽回,你不用在纠结,寻个好去处走吧,我这个人已经是这样了,你也不用在我身上多费什么时间,这些年是我们的人对不住你,但不是我对不住你,过多的纠缠不是我想要的,那样只会让你很累,你是个聪明人,聪明人应该知道什么样的选择是好的,不用我教你。”他说到这里顿了顿,生疏的唤了那人一声,“先生,你走吧。”
  那人听他这么说朝他走了过去,拉住了他的手,“我知道的,我现在再说什么你都不会听了,就算你知道我那么做不是因为本意,但都无法在放下心防,也不愿去相信就算没有那些事情我们会在一起。你觉得一切都是假的,便没有心思去相信对吗?”
  “你对我对你的感情一直都抱有怀疑对吗?”
  姜越甩开了他的手,一双明亮的眼睛中并没有对面那人的身影,“我不是怀疑,而是想不出我们在一起的画面。你能想象吗?在经历那些之后?”
  姜越说完这些话头也不回的离去了。
  那人站在原地许久,最后转身对着身后突然出现的人说:“我想到我要什么补偿了。”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