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27)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他怎么将他姜越下悬崖,那么他就怎么救出他。
  这些日子所有的人都在对他说补偿,他们问沈橝想要什么,以来补救他这些世界受过的伤,沈橝之前一直不知道他要什么,他想要的也不愿意理他,所以他从未说过。
  不过,现在他想,他现在终于可以告诉对方他要什么了。他要陪着姜越一起去虚拟的世界里,将那些事情重新来过,在没有界者的干预下,让姜越看到他到底有什么选择,可会在之后再次抛弃他。
  然而对于他的这个提议商英不同意,姜越去的虚拟世界沈橝去不了,他们是可以像取出姜越灵魂一样,取出沈橝的灵魂,将他跟姜越一起送出去,但沈橝的身体承受不了漫长的旅行,虚拟的世界带给他的压力会让他接受不住的死在那里。这样的事情不算是补偿,是在害死他,所以商英他们并不答应。
  他们怕沈橝死了,所以就不让他去。
  沈橝在他们拒绝后什么也没说,他回到了他的房间,他坐在桌子前花了很久的心思给姜越写了一封信,又花了不到一分钟将信点燃。
  他来到了窗前,对着窗外的黑夜想着过往的事情。回忆中的姜越不是在哭就是在笑,在那些画面中他们也有一起走过的日子,可却没有一起走下去的结局。
  仔细一想这还真是讨厌。
  沈橝无奈地笑了笑,伸出手打开了窗户,轻盈地动作就如同空中飞鸟,可惜他并没有可以飞行翅膀,所以只能一直掉下去。
  姜越窗外的黑影消失在夜色中,鲜红的血液顺着地板流淌,远远看去,在黑色的土地上,沈橝的身影如同一朵开败了的花,没了过往漂亮的模样,看上去触目惊心。
  沈橝躺在地上,模糊视线里是姜越房间的窗口,他咳出一口血,心酸的想着界者们说过的话。每次一想,心中就越发不痛快。
  他们都说了什么?
  沈橝想要拉着姜越的手说。
  ——他们说,不让我陪着你……
  那双眼慢慢闭上。
  ——他们说,我们之间没有结局……
  血污覆盖住了那双漂亮的眼睛,弄湿了长长的睫毛。
  ——我觉得也是这样。
  ——可我还是不想放手。
  地上的手指轻动一下,接着再也没有了反应。
  ——姜越。
  你现在在问问他们,现在的我是不是就可以陪着你同行了。
  如果我活着你毫无感触并不愿意去往虚拟,那现在我死了,你可会看在我死亡的份上,愿意陪我去重来一次吗?
  你会给我回应吗?
  姜越。
  金色的碎片在空中飞舞。
  商英从梦中醒来,被二区的人叫醒,他们围着地上的尸体,很久没有言语。他在第二日告诉了姜越沈橝死了。
  姜越当时听了愣了很久。他被沈橝送走无数次,这还是第一次他先送走沈橝。
  他也弄不清他那时候对于这个消息到底是什么感受。他忘了那个时候的心情,整个世界都空白了一段时间,向来聪明的大脑变得异常的迟钝,很艰难的才慢慢消化了这个信息。
  他坐了起来,没有哭,没有去问原因,他不再说话,也没了表情。
  姜越越过商英,如同往常那般想给自己倒上杯牛奶。心中的他喉咙中痒痒的,只想要喝点什么东西来缓解一下,可他在从冰箱里翻找牛奶的时候却跪了下去。
  冰箱里的瓶瓶罐罐掉了一地,他低着头,半天没有起来,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昨天夜里掉下去的身影,如被人掐着住了喉咙,嘶哑的声音一点也发不出去。
  他以为他不在意了,他以为他根本就不会再有感触了,可直到沈橝死了姜越才发现,他病得似乎更严重了。
  商英告诉了姜越,沈橝的要求,沈橝的灵魂会与姜越一起去虚拟世界中,忘掉过去融入那个世界里。
  沈橝要姜越看着,在没有任何人的干涉下,他们会发生什么,又会有怎么样的故事。
  他给姜越的不是虚假的,不是被人安排的,那会是他们在一起真的走过的路,姜越不用担心在被人欺骗,那里没有不真实的反应,他就在那里。
  商英问姜越要不要去,姜越没有说话,他在商英说话的这段时间好好的整理了一下自己,换了新的发型,换上干净的衣物,接着坐在沙发上拿起一本书,认真地看了起来,如同没有听到商英的话,也不在意沈橝的离去与原因。
  商英也不逼他,他就坐在姜越的对面等他回答,他等了很久,在下半夜的时候,昏昏欲睡的男人才听到轻轻地一声“嗯”。
  他松了一口气,也看到了姜越放在腿上的书本上潮湿了一块……从这以后,也就有了后期的那个安抚被攻略者的任务。但其实那个任务压根就是假的,攻略者已经离去,在这个任务中只有一个明明应该被补偿的被攻略者,辛苦的过活着。
  姜越要安抚的从来不是被攻略者,而是他在被攻略者耐心的安抚着。
  曾经的被攻略者守着界者的身影,两个人互相搀扶着,慢慢前行着。
  界者的死亡是没有轮回之说,他们只会立刻消失在天地之间。
  而普通人死亡后都是要立刻被人安排轮回的路,不然魂魄会渐渐消散。但因为沈橝与姜越事件的特别,没有人去选择送沈橝轮回,商英也因为沈橝魂魄的原因,不得不带着沈橝与姜越去他们当年经历的每一个世界,找到那里遗留的执念用来巩固沈橝的魂魄,然后守着他们,一个世界一个世界的带着他们走过,什么时候姜越好起来,什么结束。
  就这样,姜越与沈橝将那些年的事情重新经历了一遍,在没有任何力量的干涉下,沈橝从没有抛弃过姜越一次,他们互相爱慕着彼此,每一个世界要不是姜越先走,要不就是他先走,姜越也在一次次的离别中改变了心思。
  人站的角度不同,看到的事情就不同,姜越站在不属于自己的角度,看到的事情会比原来以自己的观点来得客观,感受也就不一样了。
  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他都在以旁人的视角中看到了自己曾经拥有过的,也就慢慢懂得去珍惜,虽然他还是找不回当年那个他的身影,感情来的也不是那么强烈,可比起一开始的冷漠他已经改变了很多。而在这些改变中,沈橝成为了他世界的中心。
  他们总是在离去,姜越总是在期待着下次的重逢,下次的时候沈橝会带自己去哪里,又要经历什么样的事情,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他等待着每一个世界中与沈橝的重逢,就如同那年的若叶等着宁哲的到来。
  可在同时,相伴的美好让他也忘记了,若叶与宁哲的结局。
  在宁哲与若叶的故事中,若叶最后变成了路人,而他与沈橝则是连路人都不能做……
  姜越没有若叶的偏执,若叶总觉得轮回的宁哲不再是原来陪着自己的那个人,他想要回的是那个从未说过,却都知道彼此相爱着的人,而不是这个对过去一无所知,有了自己新家庭的宁哲,所以他偏执的想要回原来的宁哲,之后入了魔。
  而姜越与他不同,他可以接受沈橝的轮回,因为沈橝每次的轮回最终的结果都是会来到他的身边。
  被偏爱的都是有恃无恐的,所以他不害怕。
  他在心中重新做好了一个沈橝的身影,在之后再次填满了感情,选择脱离了幻境,身体上的黑气也不见了。
  姜越再回到主世界找了商英,他想要去送沈橝转世,之后在去其他的世界中找沈橝,两个人依旧可以好好在一起。更何况现在的主世界的看法与当年不一样了,没有在去管他们这些人了。
  所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只需要等待着沈橝就行了。
  姜越这么想着,然而,事情并没有按他所想的发展。
  沈橝的灵魂在回到主世界的一瞬间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了,无论在命运书上怎么翻找沈橝这个人,姜越与商英都没有办法找到任何有关他的线索,有关于沈橝的一切都没有了,除了界者们还记着有这个人,其他的痕迹都消失的干干净净。
  沈橝的身上一直都有着各种各样的谜题,他们不知道他是怎么能够重复的出现在姜越的身边,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回到主世界之后消失在天地间。他的身上似乎带着自己都记不住的秘密,这个秘密也是他与姜越纠缠多年的原因。
  姜越惊恐的发现他找不到沈橝了。一条路走着走着,沈橝就不见了,沈橝的灵魂消散了,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叫做沈橝的人会出现在他的身边。
  姜越不知道是不是虚拟环境对沈橝的灵魂造成的压力太大了,他想沈橝是不是就像是强忍住一口气的病人,在死亡的边缘硬是坚持住,等到想见的人出现才闭上了眼睛选择休息。
  他是不是看到他好了,松下了一口气,也就离去了。
  姜越走廊里徘徊着,每上一个阶梯就是一个停顿。他走了许久来到了沈橝住过的房间,将手放在冰冷的门把手上,过来很久才推开了门。
  这是沈橝曾经住过的房间,这里已经被打扫的很干净,找不到沈橝留下的任何痕迹。
  什么都没了。
  这个房间里没有了沈橝的痕迹,其他的世界里也早就没有过往的场景。
  姜越在门口站了半天,对着那扇窗看了很久,似乎沈橝此刻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他背对着他从楼上跳了下去……
  姜越恍惚的看着那扇窗,在沈橝死后的数日后,终是哭了出来。
  那天夜里的身影在此后成为一场重复播放的悲剧电影,他悔恨着只是看着的自己,也后悔着,如果那时他来找他,他没有挥开他的手就好了。
  那样也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了。
  姜越坐在沈橝曾经住过的房间里,可悲的发现他与沈橝就是站在一条死胡同里。沈橝要是不死,他也不会有现在的改变,他和沈橝依旧是没有结局;而他死了,沈橝也许会活下去,转世轮回,但在那个故事中,肯定没有姜越的身影。
  似乎他们怎么走,也走不到一起。
  姜越在沈橝住过的房间里蜷缩着身体,周围的安静逼着他无法一个人走下去,拥有过后更加不想失去,他想要沈橝回来,他想要跟沈橝在一起,那么该怎么样做才能在一起,姜越想了很久,将视线放在了后方的母树上。
  界者没有办法扭转过去,但母树上的宝石却能改变已经发生的历史。
  母树上的宝石,红的象征生命与时间,蓝的象征死亡与力量,而多年前消失的是蓝色的宝石,红色的末石还在树上。
  这也就是说,姜越可以用着这块宝石回到沈橝死前,带着沈橝逃离主世界,两个人远走高飞。
  至于,改变历史之后其他世界与主世界会不会出现不好的改变?——那时的姜越自私的不再去考虑这个问题。
  他只想跟沈橝远离这里。
  他想要一个圆满的结局。
  而该怎么拿出末石成为了当时姜越的问题。
  在偷出宝石之后又要怎么躲避追杀,成了他需要思考的另一个问题。
  他沉思许久,在这期间杨歌忽然找上了他,替他解决了这个麻烦。


第106章 算计
  若叶和杨歌的关系曾经是主世界中人人津津乐谈的话题。
  他们吵吵闹闹的, 常年腻在一起,感情很好。
  在若叶没有遇到宁哲之前,每个人都以为他们会在一起, 可有了宁哲之后, 杨歌在他们之中则变成了一个尴尬的存在。
  红玫瑰与白月光, 若叶的选择从来都是白月光。那朵红玫瑰在白月光的对比下也渐渐变得一点都不重要。
  好在杨歌生性豪爽洒脱,若叶喜欢上宁哲之后,本来有些暧昧的两人就回归到了好友关系, 杨歌对若叶的态度也跟他对其他人没什么区别,他也从没有对宁哲发表过任何不好的看法。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