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6)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姜越食指微动。
  ——安抚他。
  他转了一下手腕。
  ——说些好听的话,不要脸的继续耍下去,翻过这一页才是他要做的。
  他心里有了主意,也就找得到开口的点,虽是依旧无法掌握好替姜宁说话的程度,可自己也知道不能在这么沉默了,反应太慢人家也是会疑心的。
  他瞧着沈橝的侧脸,深吸了一口气——“废、废腿?”
  姜越皱起眉头,一脸呆泄。
  “怎么不行?”沈橝看都不看他一眼,只盯着前方。
  姜越也没回答行与不行,反而若有所思地说:“先生你……”他不自在的将眼睛撇开,“是——黑/社/会啊?”
  “……不是。”沈橝想过他会开口,却没想到他会这么开口。
  “可只有电视里的黑/社/会才会这么动不动就动手,血腥的砍胳膊剁腿的……”姜越说到这又补充了一下看到的剧情,“还灌水泥呢。”
  沈橝道:“我说了不是了。”
  “不用解释了,我都懂。”姜越的脑海中闪过那些电影的情景,他深吸了一口气,“先生行事这么高调,房子又这么大这么好,肯定早就被人注意到了。这要是按照电视里的走向,估计过一段时间警/察就来家里了。”他说到这里目光沧桑中带着点坚定,似乎已经脑补好沈橝的各种结局,最后痛心疾首的来了个总结:“——我等你出来。”
  沈橝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不过先生这个二少爷是谁?你干嘛要废了他的腿怪残忍的,要不是先生对我太好,我都想要写一篇八百字的指责惊恐信,想要投诉一下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这样做。”他话锋一转,绕回到了这上面。
  “你觉得这么做很随便很残忍,可我并不这么觉得,我只觉得这样已经很便宜他了。”沈橝收起了他的情绪,不再咄咄逼人,态度缓和了许多,“吴毅跟着爷爷八年,跟着我二十年,为我沈家做事将近三十年,撇除掉别的不说,就是打狗还需要看主人。我养他教他不是为了看他自作聪明的在我背后搞一些小动作。”
  “你这么说是他要害吴叔?可吴叔只说了对方是酒后驾驶,电话里也没说他就是凶手,你怎么问都不问一下,万一冤枉人了呢?”姜越伸出手指,指了个二在沈橝眼前晃了晃,“两条腿说没就没了,以后只能爬了。”
  “吴毅出去是临时起意,那时候房间里只有几个人,其中有他一个。”沈橝伸出手握住他晃动的手指,他的手很大,掌心的温度与姜越常年发冷的手不同,温热的让姜越感到很舒服。
  “除了跟着我之外,吴毅常年的习惯就是出门的时候不走第一位,站位永远在中间,试问一个喝醉酒的人怎么能那么恰巧,一路开过来都没事,开到附近也不看两旁的人,就是醉的那么刚好,只到他面前的时候来了个转弯直接猛踩油门?——而且重要的是有人跟我说了,说家里不老实的猫最近会有动作,我本是将信将疑,一开始并不觉得那只猫会那么蠢,会真的挥起他并没有多大力气的爪子。”
  “结果我高看他了。”沈橝扯了一下嘴角,边说边揉着姜越不再那么凉的手,“你想知道是谁告诉我那只猫不老实的吗?”
  “是谁?”姜越顺着问了下去。
  沈橝听见他问了,闭上眼睛笑了一下,语气轻柔的好似怕惊扰到他人,薄唇微启:“是猫的兄长。”
  ……姜恒。
  姜越眨了眨眼睛,是姜恒告诉的沈橝姜宁要害吴毅?
  为什么?
  沈橝见他不说话了,松开了他的手,意有所指道:“我从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这群猫向来无情,我倒也不是很意外。”他伸出手指朝姜越一点,“不过,你会跟这群猫一样吗?一样的无情到不讨人喜欢,一样的会做出不讨人喜欢的举动?”
  “动作?那要分人啊!”姜越慢吞吞地说:“无情是要分人的,无论出于什么考虑,那个人再怎么样如果喜欢他,便不可能无情,若是不在意,那么怎么都有可能无情。他们会无情是因为他们不够喜欢彼此,所以潜在的原因会使他们忘记什么是感情。而我。”他歪着头微微眯起眼睛:“我喜欢先生,那么怎么样也不会对先生无情。因为喜欢才会想要讨人喜欢,动作也只是这些而已。——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沈橝嗯了一声:“没有了。”
  “那,对于那只犯了错的猫,难道真的只有这一条路了吗?”
  “再不然是要命,你觉得那条好?”他认真的反问着姜越,一点也不像开玩笑的态度。
  姜越没有回答,他收回了目光,只盯着眼前冷掉的饭菜。
  他们这边说着互相试探的话,那边去小别墅找人的人却没有找到那个不听话的人。姜宁人不见了,无论沈家的人怎么找都没有找到他。
  在吴毅出事的那天,他在下午的时候离开了沈家谁也没有通知。他像是知道了自己不安全,早早就带着手机现金离去了。
  沈橝下了话,让人在外边好好找找,可是能不能找到、什么时候找到姜宁还是个问题。
  不过他为什么要走呢?像是早就知道了自己的所作所为会暴露。可如果知道自己要暴露了又何必非要动吴毅不可?
  姜越瘫坐在沙发上,迷惑的闭上了眼睛。
  沈橝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他说他的衣柜空了,沈橝就给他买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新衣服鞋子等东西换着样的送进来,他将所有衣服鞋子拿出来看上一遍,又扔到一边不愿意多看上一眼。
  这些东西只不过是一个已经无用的借口的生产物,他根本就不在意这些东西。他的衣柜里确实外衣少,这次沈橝给他卖的确实是外衣多。然后呢?多有什么用,穿的出去吗?姜越的身子往后一躺,乏味的也就不去看新送来的东西了。
  当沈橝再次回家的时候,姜越的房间里布满着各式各样的包装盒手拎袋,他将那些昂贵的衣服的一部分随意的扔在沙发上,自己躺倒在那上面,两条长腿搭在沙发扶手上,头仰着朝下,露出一小截腰身,脚上勾着一只焦糖色的鞋。
  “先生回来了。”他懒洋洋的朝沈橝打了声招呼。
  "嗯。"沈橝的目光顺着他的腿一路往上看去,停留在他的腰间上。
  "你今天回来的倒是早。"他没个正行的蹬开了脚上的鞋子,伸了个懒腰。
  "我不是回来的早,我是回来取东西,我要出一趟门。"沈橝绕开了地上的东西来到他的旁边。
  "出门?"他坐了起来,来了精神,"去哪?"
  "去趟c市,谈生意。"
  "多久回来?"
  "一个礼拜。"
  “带我去吗?”
  “不方便带你,你老实的待在家里。”沈橝伸出手按在他的头上,轻拍了两下,“要听话,如果听话回来就带你出去。”
  “带我去哪?”姜越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出去旅游。”
  “好啊好啊!”姜越开心的咧嘴一笑,期待地说:“那先生你努力早点回来,我等你。”
  “我会的。”沈橝揉了揉姜越的头发,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
  ————————————
  沈橝走了,还带走了吴毅。
  姜越在沈橝走后的当晚喝了一瓶酒,他拎着空掉的高脚杯,听着房间里的音乐,就像是被开/庭/释/放的犯/人,说不出的开心肆意。
  沈橝不在了,笼中的老虎抬起了一直低下的头,笼子外没了锁头,那扇冰冷的铁门轻轻一推就能打开,不再是困着野兽的囚笼。
  他哼着曲子,举着酒杯在灯光下来回晃动,装模作样的似乎那里还有着酒。
  ——那么,出笼之后第一件事要做什么?
  他笑了笑,忽然松开了手,酒杯掉在了地上,顷刻间四分五裂。
  【你的心情很好。】
  “当然了。”姜越单手托腮,“人要是紧张压抑的过了头是不行的,他走了我总算是能喘口气了,也能放开手脚做事情了。”
  “我开心吗?——这还用问吗,我开心的都想起来跳支舞了。”他往后一靠,“如果我会的话。”


第19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林嫂。"
  "林嫂。"
  "林嫂。"
  姜越趴在桌子上,用手指戳着面前的蒜瓣,"然后呢?你就答应了你先生结婚了?"
  "对啊。"白色的汤勺在锅里搅动了一圈,林嫂的声音里满是怀念和甜蜜,"为什么不答应呢,人生在世遇见一个肯真心对你好,甚至把你看的比自己都重要的人还用犹豫吗?遇见这样的人只有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珍惜他。"
  "真好。"姜越一脸羡慕道:"也不知道我的过去有没有遇见过互相喜欢的人,对我这么好的人……对了!林嫂你给我讲讲我的过去,吴毅说了你来了很久了一定知道不少的事情吧!"
  “这……”
  “说吧!给我讲讲。”他就像是个好奇的孩子,一直闹着要女人讲故事。
  林嫂之前被叮嘱过,也不敢同他说什么,又不想拒绝的太过直白惹他不高兴,就不提那些事情,巧妙的回答:“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我是三年前接替我姑姑来的。我来的时候……你病了,病好了后也不怎么出去,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所以对你之前的事情实在不太了解。"
  姜越听完感到失望,"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在这里工作了许久,一定会知道什么的。——你说你是接替你姑姑的?你姑姑之前一直在沈家工作吗?"
  "嗯,她是沈家的老人了,为沈家工作了四十多年,后期年纪大了,又生了病,身体不太好也没有精力照顾人了,她就走了,后来介绍了我来这里工作。先生看在她的面子就让我在这里工作。说起来……"她回头朝着姜越道:"她到现在还经常跟我说起你呢。"
  她手上的动作一停,汤勺往下滑了一些,眼前出现了年迈的女人坐在院子里的情景。
  她坐在树下,透过枝杈间的缝隙遥看天空,一双眼睛清澈明亮,倒映着天空中大片的云彩,绵言细语道:"他喜欢吃甜食、喜欢喜欢吃肉、最爱吃的是板栗,你多给他做些板栗吃。”
  “他喜欢在夏天的时候待在树下看着星空,可夏季蚊虫多,每次一出去少不了被蚊子盯上一身包。先生看他那副样子就给他弄了个透明的玻璃房,里面种着各种好看的植物供他观赏,可他偏又不喜欢待在那里,就爱跑到草地上一躺,之后喊痒。夏天的时候,你要记得给他备点药膏。还有,他还喜欢在雪天的时候在院子里乱走……"说到这里她的目光隐隐带着点泪意,"可那天太冷了,他又不打伞,玩的时间总是很久很久,久得冻红了脸,地上的雪打湿了鞋子的表面渗透进去变得湿冷。”
  “我还记得,他在前边玩,恒少爷就叫他回来,他也很难得的不听话就是不回来,像是听不到。那时候阿宁就瞪他,嘴里面嘟嘟囔囔的说他有病,然后却每次都会跟他一起站在院中,他什么也不说,就是站在那里等他,穿的比他还少。他见阿宁一直陪着,也就不会多待早早就会回屋了……那时候的他很不听话,你也别脑他,他只有这么两个爱好,也只有这两个不听话的举动。"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