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17)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您很喜欢他?"林嫂蹲在她面前笑着问她。
  "喜欢啊!"女人眯着眼睛呵呵的笑着:"姜家的三个孩子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了。"
  "为什么?"
  "因为他苦。"
  "那……您是同情他?"
  "同情?——同情也是感情的一种,会随着时间变化成其他更深程度的情,会让人不自觉的偏向于他,总想着多照顾他一点,渐渐地就会变成了常年的习惯,感情也越发复杂。——林慧。”
  “我在。”
  “帮我好好照顾他,以后雪天不会再有人陪他站着了,替我给他煮杯姜茶,做阿宁之前一直做的事情吧。"老人说到这里眼泪流了出来,林嫂上前抱住了老人,一直摸着她的头。
  "别冷到他了。"
  “我会的。”她轻声的答应了老人,在进入沈家之前也是一直如此打算的,可是,那个老人一直牵挂的人却并不在需要冬日的姜茶了,他也不需要谁来暖到他了。
  锅里的汤翻滚着,热气缭绕的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林嫂眨了眨眼睛收回神,她伸手闭上火,诚恳地说:"她非常喜欢你,可惜身体不好,不能一直照顾你。"
  "一直照顾我?这么说她照顾我很久了。对了,林嫂你有几个姑姑?"
  林嫂说:"我就她这一个姑姑,她是沈家的老人了,在你们来沈家之前一直伺/候着沈先生,后来你来了就改成照顾你们几个孩子了。"
  "那她现在身体怎么样了?"
  "人年纪大了,再好也好不到哪里去了,前阵子从b市疗养回来,能比原来精神了一些,可体质也是不好。前几天又感冒了也不知道现在好没好?"
  姜越点了一下头对她说:"你之后打电话的时候替我问候她一下,天冷了多穿些衣服,让她好好照顾身体。"
  "嗯,我会的,她要是知道你有话带给她一定很开心。"
  林嫂的声音温柔了许多,姜越注意到这点改变笑了笑,"林嫂,先生说过段时间带我出去旅游,你把手机给我,我们加个联系,然后我看到什么给你发小视频让你一起看看。"
  "好。"林嫂想也没想直接把手机交给了他。姜越拿过手机,"对了,能不能在帮我煮个鸡蛋,我想吃糖心蛋了。"
  林嫂唉了一声,立刻转身去冰箱里取鸡蛋,姜越趁机拿着她的手机打开通讯录,输入一个姑,电话号码很快就出现了,他记下那个号码,又打开通话记录查询了几日内的手机号确定了一下。
  他偷着加好了电话,把林嫂的手机放回去,之后匆匆的吃过了一口回了房间。
  沈橝不许他出去,他就不出去,大不了让讲故事的人进来,把他想知道的告诉他就行了。
  林嫂的姑姑在沈家做了这么多年,之后走了还能把侄女塞进来,上回他出事相关的人换了几个,唯有林嫂没动过,想来她姑姑一定在沈橝面前有些分量,进来也不是难事。
  他主意一定立刻拨打了电话给对方,电话响了几声被人接起,姜越抢在对方开口前说话:"您好,听说您生病了,最近好了一些没有?"他试探着,语带局促。
  "你、你!"电话另一头的人立刻听出了他是谁,她的声音发抖简直不敢相信她会接到姜越的电话,她克制住自己的颤抖的声音,想要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却在最终依旧是没能忍住开始小声的啜泣。
  "我很好、我很好、你呢?"她磕磕巴巴地说,语速很急怕他会等得不耐烦。
  姜越面对着她颤抖的声音,有些尴尬地笑了一声,"我现在过得很好,就是前段时间摔坏了脑袋什么也不记得了,刚才听林嫂说起你,便想打电话问候一下你的身体,听到你还好就没什么事情了。"他对着她轻声道,一点一点的引诱着林嫂的姑姑走上他要的结果。
  而对方果然也上钩了。
  接到他的电话之后,当天下午那人便来到了沈家,那是一个将近七十岁的老婆婆,她的身材矮小,满头的银发,慈眉善目的有着一双笑眼,看着人的时候让人觉得很舒服很温柔。
  "没事的,没事的。"她干瘦手摸在姜越头上那道淡淡的疤痕,手掌的温度很凉,比姜越还凉。
  "怎么这么不小心。"女人说着,眼睛里又含着眼泪了。
  姜越拉下她的手,让她坐到沙发上给她倒上杯茶,然后自己倒了一杯,先是放在手中,忍着掌心的热度来回搓动了几下,让自己的手暖和温热后方才抓起女人的手,给她捂着。"您别哭了,哭的我心里不舒服,您这把年纪了,坐了那么久的车来看我,我已经很是愧疚了。"
  她忙不迭的点头答应着姜越不再哭泣,可眼泪在点头的瞬间就掉了下来。姜越的掌心是那么暖,暖的她止不住眼泪,这手的温度和那年出了车祸后拼命救她,背着她一路走到医院满身是血的时候一样,让她忍不住的想哭。
  她的一双眼睛依旧在他身上来回,看着他这些年都有那些变化。
  姜越任由她打量,歪着头朝着她的手呵了口气热气,温声道:"真好。"
  "什么?"
  "有您这样关心我的人真好。之前跟林嫂聊天时候我就在想,她说的是真的吗?真的有人在意我关心我喜欢我吗?——我就很开心,之后没忍住给你打了个电话。"姜越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又是开心又是自卑的说:"毕竟这个家里好像没有喜欢我的人,连我的兄弟都不喜欢我,大家都很讨厌我……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原来做错了什么,才这么不讨人喜欢,想改过人家都不理我,有点、怎么说呢……"他的头越说越低,声音也小了:"就像不被任何人期待,所有人巴不得我早点消失。"
  "怎么会呢!那先生呢!先生不管你吗?"女人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她伸出手反包住姜越的手。
  "先生很忙。"姜越露出个无奈的笑容,"他总是很忙。"他谎话一套一套的,故意误导着林婆婆沈橝不愿意理他。
  林婆婆果然上当了,她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
  姜越赶紧接着说:"婆婆,我其实是想问问你,我过去做了什么不讨人喜欢的事情吗?为什么我跟其他人的关系这么怪?我想你能不能跟我说说,这样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让我觉得很不安。”
  “上次我在家里看到一个人,他对我的眼神很不友好,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得罪过他,该怎么对他。我现在这个家里什么都不知道,有点怪担心的,所以想要知道过去,你能告诉我吗?"他选择了几个重点,这位婆婆关心他,他要是这么告诉着她,她为了防止他吃不明的亏,怕他受伤,肯定会告诉他。
  林婆婆盯着他看了许久,看着他的为难,看着他的不安,看着他现在的脸想起了那年的午后,她叹了口气轻轻点了点头,将他想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他。
  "我跟你第一次见面是在你父母死后的第二个月,你跟你的兄长们一同被接到了沈家。"
  "被沈老太爷养在了膝下……"


第20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姜越第一次见到沈橝的时候是沈老先生日的那天,当时的沈橝还不是沈家的当家人,只是沈老先生最看好的四孙儿。
  沈橝的父亲沈桥是沈老先生的第三子,是个整天都游手好闲只知花天酒地的没用男人。沈橝是他和他的第三任妻子所生,上面还有异母的二个兄长一个姐姐。
  沈桥这人花心滥情,除了妻子生的儿女之外在外还有好几个私生子,每年都不老实的闹出不少事,可是因为家世外貌,外边的女人即使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还是愿意往他的身边凑,想从他身上取得自己想要的利益。
  而他向来也都是来者不拒,婚内出轨已经成了习惯,并不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
  可沈橝的母亲受不了,她爱沈桥爱的胜过她的生命,她把沈桥看得很重,嫉妒愤恨等情绪一点点的把她逼到极端,最后终于在沈桥过生日的那天爆发了,她杀了沈桥然后自杀了。
  之后当时年纪太小身体不好的沈橝就被沈老爷子抱走照顾,在沈老爷子身边学习长大,因为极其聪慧而很被沈老爷子看好,比两个叔叔都得沈老爷子的喜欢,受尽宠爱与追捧与当时的姜越成为明显的反差,一个坐于云端俯视下方,一个跪在泥地低着头颅。
  姜越被沈家收养的那年他十四,两个兄长十五岁,沈橝二十二岁。
  尚未能展翅的天真年纪,本是该不知忧愁与凡苦,本是应该躲在父母羽翼之下抓紧学习与玩耍,却因为家人的离去环境的复杂而变得阴郁沉重。
  在姜越十四岁那年,姜家父母为了替沈家做好一件事,在大火之中化为了灰烬,只留下了一份遗嘱,把所有的财产留给姜恒和姜宁。
  说来嘲讽,姜越作为姜父的另一个孩子,却完全没有被去世的男人提起过,无论是财产还是关怀,他什么都没有得到。
  姜父离去时留下的书信带着他不舍的思念,对着姜恒他们说着一些关怀,他提起了无数,甚至提起了多年前在一场大火中去世的另一个儿子,却唯独没有提起过姜越。
  那时姜家正乱着,他们几个年岁又小,不知商海沉沦的大人心计多少,更无法应对掌控着股份的近亲,若是家里人有心,总有逃不开的意外等着他们,到时候手中的东西就成了别人家的了,他们三个也会在“意外下”成为权利金钱的牺牲品。
  当时沈家老太爷的大哥不太老实,老太爷为了保证姜家的一切不会落入对方手中,也是拉拢人心的一种手段,就收养了父母皆因沈家惨死的姜家三兄弟,将他们接进了沈家,开始了他们寄人篱下新的生活。
  沈家的沈老太爷是个极为严肃的人,接走他们三人后对他们三个不算太上心,但也算还是不错,他既然接了姜家的兄弟自然没有给人下脸的愚蠢做法,只不过本就是陌生的外人,态度也就是那么回事。
  姜越他们心如明镜,给自己的定位定的很好,老实听话的压低了很多的存在感。可在怎么小心,在漫长的岁月中也避免不了偶尔出现的磕磕绊绊。
  “喂!过来。”年纪大概十七八岁的俊俏少年穿着一件嘻哈风格的衣服,在端庄古典的沈家显得是那么另类。他同一群年纪相仿的男孩坐在花园中,朝放学回来的姜家三兄弟招了招手,口气很是不好,态度太过轻视,让人一眼就看得出他根本没看得上姜家的三兄弟。
  姜宁脾气本身就不好也就虎着脸没有理他,姜恒倒是个能忍的,也就耐着性子问他:"有什么事吗?"
  沈老爷子大儿子家的沈贺痞气一笑,抬起脚露出下面的卷纸,"掉地上了。"他弯腰捡起来,把纸搓成一团扔了出去,之后抬着眉头苦恼地说:"又飞走了,给我捡回来。"他刚才在沈老爷子那里受了气,又不能从他身上找回来,就郁闷的坐在这里,附近都是沈家旁支的孩子,也不能当着他们的面失态,就赌这口气直到看见姜家三兄弟,想着老头子对他们客气的态度,非要反着来拗一把劲。
  听他这么说姜宁瞪圆了眼睛像只炸了毛的猫,他向来自尊心很强,断不会接受这样的要求,上赶着被人侮/辱。
  姜恒比姜宁聪明,他倒是没说什么,可到底也是年纪小,脸皮薄,再加上对面坐着的还有几个原来的好友,就拉不下来那个脸,在这些人面前低头哈腰的捡起沈贺的羞/辱。
  做不到的。就算想的清楚,清楚的知道他们的处境是什么样的,他也和姜宁一样暂时弯不下去那个腰。
  姜越站在姜宁的背后,十四岁的他是个十分健气的小少年,干干净净的看着憨厚傻气,虽不如两个兄长模样精致,可憨的也挺讨人喜欢。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