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31)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姜越见他靠近,想了一下故意后退了一步拉开了姜恒接近他的距离,他动作带着明显的疏远,脸上的表情却是很亲近,但这份亲近多多少少带着明显的虚假。“我知道你,先生同我说过。”吴毅听他这么说看了他一眼也没有去拆穿他,“而且我最近有点想起了了一些事情,虽然只是断断续续的片段还不是很清楚。”
  姜恒听见他这么说眨了一下眼睛,“是吗,那挺好的。”他露出个笑脸像是真心为他感到开心。
  姜越也就当他是替他开心,他笑着在房间里转来转去的,“哥,你最近在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管理一下姜家的事情。”
  “那是不是很忙呀?”姜越一边走一边闲不住的东摸一下西碰一下。
  “还好,不是很忙,说到忙可比不上先生忙。”姜恒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移动着。
  姜越道:“先生忙不忙不提也罢。对了!我听说哥很会画画,我怎么没看到你的房间里有画?”
  姜恒指了指门口,“画都在隔壁的房间,你要看吗?那我们去……”
  “吴毅。”姜越打断了姜恒的话。
  “三少爷。”吴毅上前一步。
  “我要看看我哥的画,你去跟我哥去隔壁的房间去取几幅,帮我挑挑我会喜欢的拿过来。”
  姜恒听他这么说对着他道:“要看的话一起去隔壁吧!你全都能看到,比吴毅去挑来得强。再说,吴毅选的你也许还不喜欢。”
  姜越摇了摇头,指着桌子上的水果餐点,“我就要在这里,一边吃一边跟哥你谈论画。所以,去取来吧!”他不容拒绝的向姜恒表达他的想法。
  姜恒见他坚持也拗不过他,只得带着吴毅离去。
  吴毅听懂他话中好好挑挑的意思,一时半会儿不会让姜恒回来。
  【你把人支走做什么?检查房间?】
  “嗯。”姜越将手背在身后,皱起眉毛,“怪了。”
  【什么怪了?】
  “我刚才故意动了两下他很紧张。”姜越奇怪道:“我刚进房间的时候他正在换衣服,听到声音后立刻把后背转了过去,他的后背有什么不能见人的?我说我想起来了,他连续眨了两下眼睛,嘴角有笑可未达眼底,他应该是不想姜越回忆起来的……还有他很紧张我一个人在他的房间里,我故意碰他房间的东西时他一直都在看着,还不愿意我一个人留下来,他会这样表现说明他的房间里有什么不想让人看见的东西。”
  姜越纳闷的想着,姜恒房间里有什么怕他看的东西,他怎么就觉得姜恒这么的怪呢?虽说他的嫌疑已经被系统彻底洗清,但姜越对他的一切还是感到不理解。
  还是说,姜恒也许是有着什么秘密不想让人知道,但那些秘密是与被攻略者无关的事?
  姜越想不通可手上的动作却不含糊,他趁着姜恒不在房间立刻动手翻起姜恒的东西,从衣柜抽屉到各种放着小物品的地方,一边翻看一边又要注意不能动乱一些物品。
  他从头到尾的检查了一边,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现,人倒是出了一头的汗。
  “什么都没有?”他挠了挠额头,“那他紧张什么?不应该啊……”他是还有哪里没有翻到吗?
  姜越转过身体,移动的视线对准了墙壁上的时钟,先是无视的略过,然后两秒后又回到那里。他啧了一声,抬脚向那里走了过去,伸手小心捏着边沿,尽力不去碰明显的位置,怕留下什么痕迹在时钟上。他将钟取了下来,深褐色的眼睛对上了墙壁上出现的暗格,看清了里面的东西后往后移了一下身体。
  这是……


第34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一把枪、一把刀、一张照片、一个小玻璃瓶。一颗心脏被泡在罐子里, 也不知是谁的。
  姜越看了半响伸出手拿起那透明的玻璃瓶,眼前的小瓶子与姜宁手中握着的小瓶子是一模一样的, 只是颜色不同,一个是蓝色,一个是紫黑色。
  他将瓶子握在手里,接触时冰凉的温度让他的大脑无比的清醒,无论从瓶子来看还是从心脏来看, 姜恒都不是没有嫌疑的人选,可偏偏系统说了姜恒不是,他否定了自己的猜想。然而,怎么可能不是!无论从姜越的线出发, 还是看姜宁的毫无防备的状态, 这个人都应该是姜恒才对。现在加上柜子里的东西,这更加说明了姜恒的嫌疑。
  可就是这样一个满身问题的人物居然不是?
  姜越不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是错的。是不是有什么环节他并没有注意到?导致最终的结果是错误?
  他放下那个瓶子,随后拿起那张照片, 照片里是一个五官精致的小男孩, 他站在花园里,手中拿着一个纸风车, 照片的左下角有着两个字——姜彦。
  姜彦?
  这是那个死了的孩子的名字。
  姜越楞了半天, 将钟放了回去, 他歪着头皱起眉头,苦恼的坐在沙发上, 刚才看到的几样东西在他的脑海中来回交换出现着。他抓了抓头发, 不解的抬眼望向前方, 之后目光停留在桌子上的果盘中,微张开了嘴巴。
  面前的果盘中,除了新鲜的水果外还有着各种干果,干果已经被人吃了一半,只剩下少部分。他伸出手捡起盘子里的杏仁,脑子里想起一句话,——姜恒喜欢吃鱼、他不喜欢吃鱼、姜恒吃不了杏仁、他却吃得了、他背后有疤、姜恒没有……
  姜恒没有……
  姜越动作缓慢地将杏仁放在口中。姜恒吃不了杏仁,他却吃得了……这句话如同魔咒一样在耳边不停播放着。姜越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猜想,如果真是按照他猜想的这样那一切似乎都能解释清楚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姜恒他们在五分钟后回到了房间,两个人拿了四幅画。
  姜越从吴毅手上接过一幅林间少女的画像,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姜恒聊天,也不说姜宁死了的事情,也不去谈论那些事。他有的时会说最近的吃的是什么,有的时又会说先生又说了什么,话语上句与下句的跨度很大,问得问题说的话都是很突然随意的提问。这样的问话很容易让人暂时无法做出反应,无法深想的回答他。
  “哥,我让林嫂做个清蒸鱼晚上一起吃饭啊?”他上句说完后下句立刻接上。
  “鱼?”姜恒顿了一下,皱起了眉头又立刻松开,“好。”
  姜越听到他的回答,注意到他之前的小动作也笑了笑,他们两个人聊了许久,直到吴毅不停提醒,姜越才带着一幅画和吴毅从姜恒的小别墅离去。
  “先生什么时候会回来?”他将画往吴毅怀里一拍,问着吴毅。
  吴毅拿住画,“这个不好说。”
  “怎么了?”
  吴毅顿了顿,“林老夫人病了。”
  “这样啊……”姜越垂下眼帘,“那,先生要是跟你联系的话,你帮我告诉他一声,小别墅里的是姜恒。”
  吴毅答应了,将他送回到主宅。姜越回到主宅直接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将门紧紧关上,人靠在门边捂住胸口长出一口气,他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随后又赶忙打开了那幅线索画,将画上的信息与目前得到的信息一一对上。
  “商英。”他难得的叫一声系统的名字。
  【什么事?】
  “我回答说是姜恒你说不是。”
  【嗯,姜恒是错误答案。】
  姜越点了一下头,了然道:“明白了,商英,我要看一下姜越妹妹死前的画面。”
  系统纳闷道【你不是都猜出来了,那你还要看什么?】
  “看心情,看年纪。”姜越躺到床上去,伸手点开了金手指的页面,“有人来叫我。”
  【……好。】系统犹豫了片刻轻声应了一句。
  ————————————————
  小小的木屋里面生着火,暖橘色的亮光照亮着屋内的一切,从简陋的摆设,到屋内一张张扭曲的脸。
  在黑夜的火光前,他们用着诡异的笑容,取笑着眼前狼狈的猎物,身下的影子张牙舞爪的宛如夜里放肆的魔鬼,折磨着步入黑暗的人们。
  十一二岁的少年被捆着跪在地上,身旁站着六七个成年男女,他们穿着白色的长衣,戴着半面具,其中一个男人手里还抱着个哭得红了脸的小女孩。
  少年满头是汗,脸上的表情是神经质的慌乱不安,带着几分被逼到绝境的疯狂。他抬着头望向面前的人们,一双眼中跳跃着地上的火光,即仇恨又无力,他含着泪不停地叫着什么。周围的画面里没有照片里的女人,他的母亲。
  姜越躲在门缝里看着外边的一切,心脏突然被人狠捏一把,他坐在暗处,看着一个男人抓住原主的头发将他拽到木门外,之后朝着外边喊着什么,愉快的哈哈哈大笑着,笑的腰都弯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才又将他拉回屋内。
  抱着孩子的男人摇晃着手臂,怜爱的逗弄着小女孩,似乎很喜爱这个孩子的模样。他掏出块糖果一边递给小女孩,一边向原主说了什么话,原主在听到他说后瞪大了一双眼睛,以一种极其卑微的姿态爬到男人的脚边,脖子上青筋暴起,一边哭一边说着话,紧贴在地面上的头带着他最后的希望,说出他唯一的乞求。
  男人的脸上出现个惊讶地表情,他用鞋尖抬起原主的脸,然后笑了笑,在原主的注视下抬起了手臂……
  ……落珠声怎么还不响。
  姜越转过了头,觉得在这里多待一分钟都是煎熬。
  落珠声怎么还不响?
  他闭上眼睛不再去看门缝中的事情,短密的睫毛下掩藏的是什么情绪无法得知。他高抬着头颅,将上半部分的脸埋入黑暗中,脖子与下颚留在有着一道光的地方,成为黑暗中唯一明亮清楚的位置,带着几分无力的脆弱,似乎只要一张纸张落下,都可以压断他的脖子,终止他的呼吸。
  他高抬的头,与屋内那个抬不起头的身影成为对比,明明角度位置都不相同,却又都在表达着似乎相同的沉重。
  十五分钟终于到了,姜越回到了现实世界,也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这次的落珠声没响,他等了许久一直都没响。
  可能是这次响的晚了。他有些恍惚,恍惚了许久后,他又觉得落珠声一直在耳侧从未离去,一声声的砸在他的心中。
  系统难得的没有在他回来的时候开口问他看到了什么,姜越缓了一下,压下心里的不舒服继续开口:“好了,继续吧!我现在要去看——姜彦的死前。”他张开嘴,说出这个因为死亡而被他一直忽视的人。
  系统愣住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没有。】
  “没有?也就是说姜彦还活着?”姜越淡淡道:“那我要去看姜恒死前的事情。”他对着系统说出了一个活人的名字。
  【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看姜恒的死前。”姜越对着系统幽幽道:“你就回答我有没有?”
  系统沉默片刻【有。】
  果然,没猜错。
  姜越抿起嘴唇点着头。之前在姜恒房间里看到的东西是姜恒解释不了的证据,所以他最怀疑的还是姜恒,而说出姜恒这个名字后系统却给了他否定,也就是说,他的回答是错的。那错的是什么,是人还是名字?
  ——是名字。
  他叫出的是名字。
  姜恒这个人也许是被攻略者,但他的名字却不是真的叫姜恒,而是叫姜彦。
  通过原主的记录他可以得知姜恒喜欢吃鱼、他不喜欢吃鱼、姜恒吃不了杏仁、他却吃得了、他背后有疤、姜恒没有。这些话姜越原先以为是原主在分辨姜恒和姜宁的区别,现在看来可能不是这样。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