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32)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姜宁死了,姜恒死了,姜彦活着,那家里的这个所谓的‘姜恒’也就是那个多年前被烧死的姜彦。根据信息记录,姜彦在很小的时候就死了,所以姜越一直都没在意过这个早早就已经退场了的人。直到今天,他看见姜恒怎么也解释不清的问题,看见了姜恒吃下“姜恒”不吃的东西,看见“姜恒”转身的动作,他的心里出现一个大胆的猜想,并尝试着询问系统这三个人的死亡,直到确定。
  姜越揉了一下头。姜恒既然不是姜恒,那他也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画上的线索能够对应上,剩下的只有一个不确定的问题,就是“姜恒”死亡的时间,这个对他来说很重要。
  他想知道具体的时间,便毫不犹豫的使用了第四次的金手指,最后的这次看到的画面是在大火中,一个房间里有三个将近十二三岁孩子,他们有着相同的面容,同样的恐惧。他们被困在火海中,一个消防员冲了进来,抱走了两个孩子,其中有一个没能救出来,死在了那场火海中。
  姜越知道了他们死亡的年纪,他拍着手,“好了,现在可以从头到尾讲一下了,我说着,你听着,听听我说的对不对。”
  【好,你说。】
  “我先说一下那幅画,那是我进入这个世界第一个线索。我想先说一下画室中的杀人犯这幅画里的另一幅画,浴后的苏珊娜。”
  “说起苏珊娜所有人听到这个题材都会想到贞/洁与诬陷,我最开始也是往这个地方在想,一度忽视了这幅画的画家是丁托列托。说起丁托列托的苏珊娜我在早前曾经读过一篇报道,他画的苏珊娜除了贞/洁和诬陷,更有加着一层对危险毫不自知的意思。我想了一下,要是周围没有符合贞/洁诬陷的条件,那会不会是指的这个意思,对于危险毫不自知?”姜越舔了一下嘴唇,“画面中分别有两个人,一个是穿着白衣服的黑/体人,他对着画板拿着的是美术刀,刀代表的是伤害,上面的红色是血;他穿的是白色的衣服,衣服是外表的装扮,也就是是他披着纯白的假象,而黑色的身体与白色的西装服搭配在一起也就是说,他在白色假象下的是漆黑的内在,所以这个人不会是什么好人。画中的两个人,他是隐藏着的杀人犯。”
  姜越点开画,手指在画上比划着一直来到手腕的地方,“他的手腕上有伤,腕上的伤口一般都是来自自己,是属于自杀的意思。杀也亦是死。意思大概有两种,一、他曾经伤害过自己,但却并没有死掉而是继续活了下去。二、他腕上的伤口是死亡的代表,而他还活着,也就是说,他在别人眼中应该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他说完手腕有来到桌子那里,“蓝色的桌布掀开一半,压着布料的上方有着一盘桂圆,一块老旧的手表,指针是三点。桂圆在一些地区又有别称叫做龙‘眼’,先不说这个别称,就是剥开壳桂圆,内里的黑白圆也可以想象成是眼球的意思。”
  “蓝色的桌布,蓝也可以读成‘拦’,桌子下掀开的一角里面是黑暗,放下的布可以变成隐藏的环境,手表上面指向的是三点,那也就是说,这个人藏在看不见的地方,你的视线被阻拦。手表代表着时间,旧的意思是过去,说明这个人是来自过去的人,不是你新结交的朋友。”
  “除了这些剩下的就只有纯白的手臂。手臂的主人拿着坏了的玩具车,玩具车代表的是童年,所以手臂的主人是一个童年已‘坏’的人。他手臂的颜色是纯白的,身体的颜色代表着他不会是那个杀人犯,而他朝着杀人犯伸出手让对方看坏了的玩具,那也就是说,这个人坏掉的童年与杀人犯有关。”
  他说到这里关上了画,慢条斯理道:“从画中出来,画内的信息表达的是——纯白手臂的主人,我,在沈家唯一童年有问题的人。黑色的身体主人是姜彦。通过之前我得知了,在一场大火中死去的是姜恒,活下来的是姜彦,而姜彦在获救之后一直用着姜恒的名字活着,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姜恒。至于姜彦为何要顶替姜恒的名字活着,这个等一下再说,我先说完其他的信息。”
  “蓝色桌子的意思是拦住的视线,里面躲藏的是指向‘三’的手表,桂圆和钟表在一起,桂圆压在桌布上,代表着不掀开蓝布就无法看(桂圆)见桌子下藏着什么。而旁边的三是代表着姜彦名字中的彦字。”
  他说完桌子,继续道:“危险而不自知可能是在说着姜彦的处境,他拿着刀侧过头看着我,没有看画面,所以他是不知道危险,还以为正对着的我是安全的,所以是危险而不知自。”
  姜越说完这一大长串叹了口气,“你这幅画给的,我前期想了又想,都无法将这一切解释明白,如果不是我后期想尽一切办法知道周围的情况,如果不是我发现了姜彦的存在,光凭你这幅画,我是怎么也看不出来这画想表达的是什么。”
  系统轻笑一声【你这不是想明白了吗?】他听姜越说完这些也就没有必要在藏着掖着了。【还有什么要说的?除了这幅画外?】
  姜越哼了一声,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说话都变得懒洋洋的,一点也不紧张了。“我看看之前的事情该怎么说。”
  他的脑海中闪过无数画面,先是姜越和母亲与妹妹的合照。
  “从以前可以听出,原主的母亲是姜父的明媒正娶的妻子,姜父娶了财力雄厚的姜越母亲,之后……”他的脑海中出现了女人当年还不是那么疲惫的脸,她穿着优雅得体的衣服挽着姜父的手臂,“被姜恒他们的母亲小三上位,赶走了不说,还身无分文的离开了姜家。”他的眼前出现了照片中女人因为生活而疲惫的脸。“不过根据姜恒他们与原主的年纪来看,姜父应该是先与姜恒的母亲在一起了,所以姜恒他们比原主年纪要大。当然也不排除,姜父一开始就出轨了,在原主的母亲尚未怀孕的时候先弄大了别人的肚子。”
  “原主的母亲带着姜越兄妹离开了姜家,离开的时间应该是在原主五六岁那年。从原主之前的照片里能看出他们的样子,原主的妹妹当时年纪很小,姜母又一脸疲惫,她会那么累也是生活没有人帮衬,如果这个孩子不是姜父的,那姜母应该会有人帮着照顾,所以那个孩子不会是她同别人生的,而是姜父的种。”
  “小女孩死掉的时候是在五六岁的年纪,原主是在十四岁到的沈家,妹妹母亲被杀的时间在他十一二岁那年,之后他就回到了姜家,与姜家兄弟相处了一段时间又去了沈家。”
  他说完这点,眼前似乎有几只飞蛾经过,“原主与昭蛾有仇,是因为昭蛾虐杀了他的母妹,他带着这份仇恨在长时间的压抑下精神状态不是很正常,从他留下的信息中可以知道这点问题。”话音落下,蒋玉淮和柯莫的脸在他眼前出现,一个傲气,一个疯狂。“之后他在柯莫蒋玉淮的协助下杀了老昭蛾,报完了仇回了沈家,开始他的表演。”
  “我之前说过,也分析过他的做法和心态,他想要折磨姜彦,而为什么要折磨姜彦,在今天我终于想清楚了。原主拿着坏掉的玩具给姜彦看,那个意思是坏掉的童年跟姜彦有关,而原主唯一坏掉的童年就是亲人被昭蛾所杀。”
  “综合以上,当年昭蛾的杀人案中姜彦一定是做了什么事。”姜越说:“可从姜彦当年的年纪来看,他是不可能加入昭蛾的,他年纪太小也不会知道哪些人是昭蛾。所以,他做出的事多半不是故意去害姜越他们,应该是无心一半,顽劣一半。因此姜越于他而言是危险,而他并不知姜越的危险,不知姜越对他心怀恨意。”
  “那话说到这里就有一个奇怪的问题了。”姜越拍了一下手,“谁都说姜宁和姜越的关系最好,和姜恒(姜彦 )的关系平平,那按照这个说法,姜越为什么能肯定这样的举动能折磨到对方?他为什么不直接杀了对方?”
  “还有,又为了什么让柯莫来沈家当老师?”虽然大多数的内容已经明白,但细节问题还是有不清楚的地方,他到底不是原主,也没经历过之前的事情,没看过他的每一日,就无法知道所有的小问题。
  【选择回答吗?】系统问了他一句。
  姜越用手捂住嘴,虽说人选是定下了,虽说大多数的事情是知道了,可事关性命他多多少少有些犹豫纠结,这不是第一次选择回答,他只剩下这最后的一次机会,这次要是答错了,就没有以后了……他将在这里结束。
  要不要在观察看看,要不要在想想看?
  那要想多久?又要观察多久?
  他现在的处境随着他失忆这个借口的失败已经变得很微妙了,沈橝现在是不愿意还是因为老夫人病重,没腾出空与他计较都不好说,也根本不能放心,万一沈橝与他翻旧账他该怎么办?
  他没有了失忆的伪装,那意味着他又要变回那个什么都知道的姜越,他没有可以出错的理由了。他现在之所以没有被人怀疑是多亏了原主被人知道的复杂性,因为原主复杂,所以他们也就把这些事当做原主的又一个心机,可这份复杂他还能用多久,总会暴露的。
  还有那个在这个家中等着害自己的人,他现在还不知道到对方是谁,要是对方在他回答谁是被攻略者之前杀了自己……
  姜越眨了眨眼睛。不等了,等不了了,他需要得到系统手中的那份资料。他也确定他的想法是正确的,那便下定决心赌一把!赌他想的是对的!
  “我选择回答,确认答案是姜彦。”
  【回答正确。】
  系统轻声说着,姜越从未像此刻一样觉得他的声音如此好听,带着让他开心的放松感。


第35章 第一个世界/杀人犯是谁
  找到了被攻略者任务完成了一大半, 剩下的事情也就不用他操心了。接下来也就保持住人物性格不会崩坏就可以了。
  姜越接收了系统传过来的原主记忆,打开了收件箱, 终于彻底触碰到了原主的过去,将那些属于原主的过往尽收眼底。
  他看着、听着、亲身去经历了一下原主经历过的所有事情,亲身去体验了一把原主所有的复杂感情。彻底的了解了原主这个人,和他所有的过往。
  事情的开始是在那年的冬日……
  ……
  与寻常孩子不一样,姜越从小就是个与常人不太相同的孩子, 比起六七岁的孩童他懂的太多,就像孩子的身体里住着一个想法成熟的少年人,老实稳重的没个孩子样,是属于很让人省心的乖巧。
  在六岁以前姜越拥有一个不错的生活环境, 英俊健谈的父亲, 温柔优雅的母亲,与刚刚出生的妹妹,所有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好。
  然而, 这份好他并没能享受许久, 在他们母子三人沉浸在幸福中的时候,家里的男主人却悄悄准备好了一切, 突然向他们发难。
  不幸的开端是从姜越六岁那年开始的, 或者说是从姜越的母亲与父亲结婚的时候就开始的。心怀鬼胎的男人与陷入爱河的女人结合在一起, 一个因为爱情,一个因为背景, 一场欺骗开始的婚姻在姜越六岁随着新女主人的到来彻底结束。
  姜越的母亲面对着面前站着的男女, 和那三个经常出现在隔壁的孩子, 失败而受伤的离开了。
  离开姜家之后,女人带着一双儿女艰苦的在外求生活,怀带着对姜父的一腔恨意和生活的苦难,她变得越来越偏执,情绪总是喜怒不定,开心的时候会不管时间不管地点的唱着歌,不开心的时候便尖叫着辱/骂/泄/愤。
  姜越抱着怀里的妹妹,心中其实有些厌烦,他厌烦着女人神经质的情绪,厌烦她掐着自己脖子说话辱/骂的态度,厌烦着小小年纪还要照顾妹妹的生活,也厌烦着同学嘲笑的嘴脸。他痛恨着这样的情况,也痛恨着不能重新站起来依旧陷入过去苦闷的女人。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