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51)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老实说姜越方向感并不算好,顺着河道往下走倒是能走,但是人能不能走到那个村子就是个问题了。
  他浑身是水的和同样湿淋淋的白子容一同走着,从天亮走到了天黑,依旧没看到那个什么村子在哪,最后两个人都走不动了,就找了个地方休息一晚。他和白子容坐在树林中连火都生不着,还好托着天上明月的福,周围看上去不算太黑,也没有让他们在夜晚的林间什么也看不清楚。
  他闭着眼睛靠在树上,白子容紧挨着他,两个人都感到冷可又没有个躲避风的地方。
  姜越看着是在休息,实际上是很精神的不敢放松警惕。古时候不比现代,林间多有走兽还是需要注意一些,免得在睡梦中不知被什么动物给来上一口,那就太恐怖了。
  “咦!”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大惊小怪地叫唤着。
  姜越睁开眼睛,李升正蹲在他的腿上啧啧两声:“这是什么情况”他伸出手指顺着姜越的头发画了个圈,“你终于遭报应啦?怎么混成这个熊样了?”
  姜越身旁有人也不好随意跟他说话,就没有理他,只是轻轻动了动腿,意思是让他走远些。
  李升从他身旁离开蹲在白子容的身旁,“这不是那个小疯子吗?你们怎么都在这里?”他捧着脸,开心道:“怎么,你们兄弟俩作恶太多被人赶出皇城了?”他站起身体,插着腰,“那按照你们遭人恨的程度,是不是等会就会被人剁成八块?”
  姜越瞪了他一眼,依旧没有说话。
  他说了几句姜越一直不回答,他也自觉没趣的摸了摸鼻子,之后就消失了。这还是这些日子李升第一次天没亮就离开。姜越到处看了一圈也没找到对方,这冷不丁见他离开老实说他还有些不适应。
  姜越站了片刻又坐了回去,李升这家伙不知道去哪里逛了一圈,刚才找对方时找不到人,现在他刚闭上眼睛,对方居然又回来了。
  他蹲在姜越的面前,伸出手指在姜越眼前划过。
  “干嘛?今天不愿意理人啊?”
  姜越朝白子容那边摇头示意了一下。
  李升哦了一声:“你怕乱说话被人当成疯子啊!”他做了个鬼脸,“你怕什么,大不了之后传出姜家有两个不正常的小疯子。”
  姜越翻了个白眼,他蹲在姜越身边想了想道:“你说怪不怪,我死了,可我没能去投胎,别人都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别的鬼魂只能看见你。”
  “这是为什么呢?我明明这么讨厌你。”李升伸出手指往姜越那边捅了一下,只见半透明的手掌穿过对方的身体,什么也感受不到,什么也抓不住。
  他落寞的看着这一幕,说:“你说要是你也死了,我以后是不是就一个人飘荡在世间,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了?”他思考了一下那样的日子,有些感到害怕,孤独的害怕。
  “想想还真的很寂寞。”李升背过身体,面对着前方漆黑的树林,那是月光照到却看不清的地方。
  “姜越。”
  姜越听他的声音难得的有几分正经,奇怪的睁开了眼睛。
  李升仰起头,思考了半天最终说了一句:“前边有狼,不知道会不会到这边,你们还是赶紧爬到树上去吧!别等会成了它们的食物,死后念叨我没告诉你,吵个不停可太烦了。”
  姜越听他这么说意识到了严重性,他立刻拉起白子容,目前他们连个防身的工具都没有,要是遇到了狼多半要不行,多亏了李升告诉他,也如李升所言他们确实需要赶快爬到高处的树上,免得等一下真的碰到了狼无法脱身。
  他拉住白子容,白子容还有些迷糊,如果他能说出话他肯定会直接问出怎么了。
  姜越拉着对方急走两步,李升站在他们背后并没有跟上来。他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朝着李升说:“谢谢。”
  李升没想到他会跟自己道谢,当时有些难为情的转过身体,“谁要你道谢啊!我只是、怕、怕以后没人说话了!你别以为我是喜欢你。”
  姜越对着他的背影笑了笑,白子容在身旁有些话他现在不方便说,可日后一定要说的。
  他感谢李升今日的举动,这个恩情他会记在心中。
  白子容迷迷糊糊地看着他,无声的询问着他在与谁道谢。
  姜越也知道轻率的将谢谢说出并不好,可总觉得有些感激不能不说,他现在尚不清楚自己到底会不会无事,如果出事了的话,至少要把谢意传达给对方,有些好是需要被承认被珍惜的。
  他没有放开白子容,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我怕林间晚上遇到狼,到时候跑都来不及,不如我们先上树,能安全一些。”
  白子容又看了他一眼,没有动。
  姜越皱起眉毛,他拉着白子容,找了一棵大树,对着对方说:“上去。”
  白子容微微皱起眉毛,很是为难样子,看上去他多半不会爬树。
  见状姜越直接先爬了上去,坐在了白子容的头顶上方,打算先把对方拉上来然后在往上爬。他的身手灵活,骑到树上后先是解开了腰带绑到粗树枝上,然后往下抛去。
  【姜越。】系统在他扔下去的时候叫了他一声。
  “你抓住绳子往上爬,我会拽着你的身体。”姜越朝下方伸出手。
  【姜越。】
  白子容站在树下看着面前飘下来的布料,没有动。
  【姜越。】
  “什么事?”姜越在心里对着系统说了一句。
  他盯着下方的白子容,反应迟钝的终于意识到不好的地方,心中被一种不妙的预感包围。
  系统连叫了三声,之后就没有动静,他问话对方也不回答,这是什么意思?
  他坐在树上心跳的速度快了起来。
  系统这段时间一直没有说过什么话,这次突然开口连叫他,又不说叫他的原因,这样的举动让他开始格外不安。
  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
  系统的叫声是不是在提醒他让他赶紧停止动作?
  他这样想着,背后的汗毛竖了起来。
  夜间的风越来越冷,冷得他打了个冷颤,他坐在树上,伸出的手从指尖开始一点点的凉了下去,僵硬的无法弯起。
  头顶的月亮被一朵乌云遮住,云朵一点点带走了地上微弱的亮光。姜越坐在树上看着下方的白子容,一时间看不清对方的脸和他脸上的表情。
  树下的白子容看了布料许久,慢慢地歪过脑袋。


第51章 第二个世界/伺成大夫
  姜越已经很久没有跟系统聊过天, 说些他的分析和看法了。
  自从他从上一个世界离开,他同系统之间的关系就开始有了距离, 变得不如从前自然亲近。有些事情在上一个世界看得明白,系统有事瞒着他,甚至在上一个世界与他聊天的时候刻意误导他,对着他的时候没有几句真话,弄得他们不像是有着一样目的进行任务的人, 而像是姜越是他需要防备的对手一样。
  姜越心里清楚,从那时候起,他与系统之间就多出了一道看不见的高墙,隔开了彼此, 两个人站在墙壁的两边看得到却不去靠近, 也都不点破这份距离因什么而起。
  所以,此时系统突然的开口对于他来说是件很意外的事情。
  “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他是不是做了原主不会做的事?
  是爬树?
  还是向他伸手?
  到是哪个细节出了问题?
  系统没有否认他的过错,只是变相承认的说【自己注意点。】
  听他这么说姜越也就明白了, 到底还是他大意了。只凭着之前少年的只言片语, 和白子容对他亲近的反应做出应对,想得过于简单是他轻率了。也可以这么说, 因为这个身份的起点高, 导致周围目前没出现什么威胁性强的人物, 使他不自觉的有些放松下来,遇到什么情况都可以做出高深莫测的样子敷衍过去, 只觉得旁人无法询问, 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却忘记了他的地位确实很占优势, 可这份优势的背后是庞大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定时炸弹一般的潜在危险。
  这个世界的人物太多了,他手中掌握的资料只是表面上的介绍,像是这些人和原主在做的事情,资料中一点都没有提到。细想一下其实这个世界与上一世一样,都出现了不少未知的人物。
  头顶上方的乌云在沉默的互相打量中缓慢地离开了,月光在云朵飘走之后重新出现,照亮了周围的环境。
  姜越坐在树上,白子容站在树下,在姜越以为他不会上来的时他抓住绳子,朝姜越露出一个苦笑。他用手拍了拍肩膀,又指着姜越的手臂,似乎在告诉姜越他之前的停顿只是想着姜越会抱他,会先送他上去。
  姜越盯着对方,观察着他脸上的表情,并没有相信对方表达出来的意思。
  从他刚才的停顿和歪头的动作来看,白子容刚才想得肯定不是这件事。他刚才的举动肯定是不对的,所以系统才会叫他,白子容才会歪着头停住动作陷入沉思。而现在白子容这么说估计是心里开始起疑了,可在未确准之前他不会挑明,也不想让姜越意识到,就随便找了个理由。
  他既然这么表达,姜越也就当做事情是这个样子,就当做他的停顿是因为他的说法,假装去相信他。
  眼下的情势对姜越不利,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姜越要做的就是让对方消掉他的怀疑,与暂时不与白子容接触,找出不接触的理由,给自己留下一点观察的时间,来应对周围的一切。
  在他思考时,白子容正蹬着树干努力往上爬着,瞧着应该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姜越伸出手拽着对方,帮他爬上来后两个人往上爬去,在找到可以休息的位置靠了过去,不过休息是谁也无法再休息了。毕竟在这上面睡过去,一不小心要是掉下去了,也就是脑袋开花的命。
  姜越闭着眼睛,身旁白子容的呼吸声传进他的耳朵里,略带不平。爬树的动作可能累到了这个男人,也可以通过这个细节知道白子容不是个常锻炼的人。当然也不排除这是白子容做出来的假象,用来欺骗他的假象。
  他思来想去的大脑一刻也不休息,在临近天亮的时,吹了一夜风的身体开始有些发热。他的体质不应该如此不好,可能是因为浑身是水的走了半天,又吹了一夜的冷风,在被白子容吓得有些紧张,使他开始发烧了,身体渐渐变得热了起来。不过倒是没什么大碍,只是不大舒服就是了。
  他想着熬一熬就过去了,感冒也不是什么大事情,最严重不过就是……感冒?!
  姜越睁开了眼睛,视线的前方是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与偶尔经过的飞鸟。
  这次的感冒好像可以利用一下。
  姜越注视着身旁绿叶上的露珠,一道白光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目前他还要与白子容相处一阵子,白子容现在对他的开始起疑。一个人在怀疑另一个人的时候一定会想着试探对方,好来确准他心中的想法。而原主与白子容知道的事情姜越并不知道,如果白子容试探他,他是没办法应对的。
  现在在白子容眼中姜越有问题,那按照他都可以替代“白子容”的做法,他完全可以想象在他们注意不到的地方,别人也很有可能别人也取代了姜越。所以眼前的这个伺成大夫可能跟他一样,也是个假的,因此才会做出某种伺成大夫不会做的事情。而这个事情很有可能就是他对白子容的态度。
  出于这个想法,姜越对这次的感冒起了别的心思。
  也许,他应该感激这场病,这场病给了他暂时不用清醒的面对白子容的时间,也给了他躲避白子容的理由。他可以借着这场病装得病的神志不清,无法回应白子容的试探。虽说这有些不自然,却是目前有的唯一的办法,和能说的出去的正当理由。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