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72)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千机和苏音对视一眼,都不在发出质疑的声音了。
  另一边的姜越一直在等清湛的情报,他翻着手中先送来的长远与渠荷的记录,刚看到没多久就见清湛推门进来,有几分困惑地叫了一声:“公子。”
  “什么事?”
  清湛说:“刚才有个人来了,她送来了递了一封请帖。”
  姜越放下书信问他:“谁?”
  清湛的表情越发古怪起来。
  “妙事楼大管家,鸾政。”


第65章 第二个世界/伺成大夫
  在大端, 江湖中的事照比皇家的事只多不少,朝/廷之间的交锋不过争/权夺利, 很多的刀子关系最终都会被隐下。而江湖不同,你永远不知道上一秒的路人,下一秒会因为什么对你拔刀相向。
  也许是因为一些传闻,也许是因为一些秘籍,或者是因为权力、名声、仇恨。
  充满寒意的刀刃, 从来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挥出,未曾停止过进攻的决定。这边朝/廷尔虞我诈,那边江湖争锋相对,两边虽不在一起, 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这些江湖门派中, 朝廷最在意的是妙事楼,与官员最多接触的是渠荷。
  一方打探情报,一方买/凶/杀/人。
  这两个江湖组织, 如同看不见的影子笼罩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一方窥视着你的秘密,一方用刀对准你的人。这份让人不安的危险使他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都是夜间人们会出现的低语;或是想要情报, 或是恐惧情报被得知;或是想要买/凶杀/人, 买/人做事,并恐惧自己已经被对立的人重金瞄上人头。
  妙事楼与渠荷, 那曾经是朝廷关注重点最多的两个江湖门派, 其中, 妙事楼早前不知死活,经常插手朝廷中的事情,后期几乎被全灭,这才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而渠荷也在前些年不再轻易接受朝着委托,识趣的抽身,避免了与妙事楼一样的下场。
  人都知道妙事楼在被魏帝追杀之后消失,却又不知道他们消失之后的动向,不知道妙事楼现在的眼线还有多少?现在又在何方?
  姜越虽说让清湛去查,但是能不能查出来,什么时候能查出来都是姜越不清楚的。所以,他万万没想到,他这边刚下手,妙事楼那边就来了人找上他。他从这个举动中清楚的感受到,妙事楼的眼线有多广,有多恐怖。而他们也是姜越现在查找的这些家中,唯一知道姜越在找她们的组/织。
  姜越拿起了那封请帖,手中的帖子有着淡淡的香味。他拿着扇了一下风,又仔细闻了一下。
  这是女人的胭脂香味,味道有些庸俗,不像是那些贵重的水粉味。
  他将请帖贴在鼻子上,问着清湛,“来人送信的时候是什么打扮?”
  清湛想了一下,说:“她穿着一身青衣,穿着打扮的到不是很华贵,但也是很讲究。衣服的用料很好,还在腰间佩戴着一块上好的白玉;她的年纪约在三十多岁左右,上得妆容很淡,头发只简单的挽了一个发髻,带了一支木簪,五官瞧着虽不算出众,但很有气质。”
  “她在外等了多久你才见她的?”
  清湛回道:“没多久,我出去的很快。”
  姜越又问:“你靠近她的时候,她身上有什么味道吗?”
  清湛听他这么说顿了一下,一向严肃冷静的人难得卡壳了,他吞吞吐吐道:“我没……靠近……闻……”
  姜越说:“我是说,你站在你的位置,她站你面前的时候、走动的时候,身上有什么香味吗?”
  清湛回忆了一下摇了摇头,“没有闻到任何香味。”
  “哦,没有吗……”姜越听后低头看完了上面的内容,拿着帖子在手中拍了几下。
  听清湛所言,那样的女人,是不会用这样的胭脂水粉……他拍打的动作停了下来,将请帖递给了清湛。
  “你去拿着这个帖子,隐秘的去京中的水粉铺子,先从小铺子开始查,让他们闻了一下这是什么胭脂的味道,哪一家买的多,又频繁。虽是麻烦,但给我挨家核查一下。”
  从这帖子上的味道来想,这些胭脂水粉的用量应该很大,才能让帖子熏染上这味道,由大管家拿出来,交给他们后味道还残留这么久,那这帖子要不是放在了水粉堆里,要不就是写帖子的人带着有很长一段时间。
  信是由大管家送的,楼主写得,那这帖子很有可能是被楼主带在身上很久。可是……妙事楼的楼主,怎么会用劣质的胭脂?味道香是香,但太过刺鼻比较俗气。
  姜越想了一下,这人在卖胭脂这倒是不可能,如果她们是藏起来还开了一家胭脂水粉店,味道不会如此单一,没有哪个卖胭脂的只卖一种,就是街边的小贩都不会。所以还是买来自己用,并且,要不是身上胭脂水粉用的重,那就是放进了很多相同的胭脂堆里,才能这么长时间的味道还没有散去,只是淡了许多。
  这样一想,一般农户家不会有心思整日上妆,而且也不会用太多的胭脂。
  姜越沉吟一下告诉清湛,“你先从大户开始查,然后再查买了的小户人家。”
  “是。”清湛拿过请帖问道:“那……公子要去吗?”
  “为什么不去呢?”姜越摸了一下断指处,似笑非笑地看着清湛,“这妙事楼倒是有点意思。”他这边刚开始找对方,对方就自己送上门来,显然已经是知道他找他们的原因,并主动的赶在他动手前自己过来,有些想要证明自己并不心虚,与他现在在查的事情没关系的表现手法。
  找他过去之后想做什么?
  只是想证明自己吗?
  见到他之后这个妙事楼的楼主又会说什么?
  姜越很好奇,他在收到信件的第二日出门了,坐着一顶小轿来到了约定好的地方。
  清湛上前敲了敲门,过了一会儿门被人打开,一位老人出现在门后,见他们来了朝他们行了个礼,打开了门请他们入内。
  姜越跨过门槛,院里房檐下看到了一位坐在摇椅上的黑衣男子,他带着白色的面具,慵懒地仰着头坐在椅子上,一头如上好丝绸般的青丝披散着,露出的脖颈白皙的如美玉一般,明明没露脸,却只凭着那几点就让人觉得这人应该长得很好看。
  他看上去竟是有几分眼熟。
  姜越打量了他几眼,站在原地朝着他喊了一声:“你就是妙事楼的楼主?”
  那人听见声音睁开一只眼睛,歪着脑袋懒洋洋地说:“过来了。”
  他既没有先回答姜越的问题,也没有与姜越客气,只是用他沙哑的声音与姜越打了个招呼。态度熟悉的像姜越是他的熟人,像他们已经相熟到不用见外,也不用互相介绍就明白彼此是谁。
  不止是身影,他的声音也好熟悉,沙哑的让人觉得吐字都很艰难的感觉,在另一个人身上也有过。
  姜越眯起眼睛,在他说话之后人倒是比刚才自在了些,他直接走了过去,也不去先挑破,“阁下竟然找我来,想必已经知道我想说什么,我又想要从阁下这里听到什么。”
  “坐下说。”那人点了点身旁的小板凳,也不去想自己现在的举动会不会特别失礼于人。
  对方让他坐在矮凳上,他就坐在矮凳上。姜越在清湛的瞪视中坐了下去,一点也没觉得被人冒犯。
  “说吧!”他坐好了后朝着对方额首示意,抬头仰望着对方。
  那人坐直了一些,一只手支撑在椅子的扶手上,向右侧歪着身体,“你想听什么,你说,我看看我都知道什么,又想回答什么。”
  “放肆!”清湛怒喝一声,将手放在了佩剑上,如果姜越不出声制止,他下一刻就会拔剑。
  “退下。”姜越轻声让他下去,口气到是很好。说完清湛他将脖子往前伸去,问道:“你让我说,可我怎么知道,我问了,你又能不能帮我解惑,若是不能,我非但白说了,还告诉你我在找什么。到时候万一哪家与你有些关系,你跟对方讲了我怎么办?”
  那人也学姜越,他弯下腰,将脖子往下伸去,离姜越近了一些后说:“我既然找你来,既然愿意暴露在你面前,就已经说明了一些事情,表明了我的态度。你现在在查的事情如果只靠你手下的人,能查出多少又需要一些时间是个问题。毕竟,大夫这些年一直未曾上心过除了朝廷外的事物,大夫的人,大夫大多数的情报都是与朝廷有关的信息,江湖上的事情掌控的有些薄弱。而我们,朝堂上的可能不太了解,不如大夫知道的多,但我们是江湖人,江湖上的事情的没有我们妙事楼不知道的。所以你问吧!”
  姜越往后退了一些,“你既然找我就是已经知道我在找什么,那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开口?”
  那人轻笑一声,“有两个原因,一个敷衍的,一个不敷衍的,你想听哪个?”
  “当然是不敷衍的。”
  “不敷衍的是,我想听你问我。”那人面具下的眼睛很美,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有着明显的笑意,似乎荡漾着一汪春水,温柔的存在着一些易懂的情绪。
  至于是什么情绪?——姜越看得懂,却不懂如何面对这样的眼神。
  他有些不适应的移开了目光。
  那人却还在说:“我想听你为难的向我求助,我想惹你与我多说些话,我想成为你口中有用的人,让你多看看我,马车上也给我留个位置。”
  姜越不自在地握紧了拳头没有回答他的话。
  “这个理由可以吗?”他伸出手接住即将要落在姜越身体上的落叶,抬头看了一眼院内的大树,拉过姜越的手,将叶子放在姜越的手中。
  “喏,送你了。”
  姜越手指动了一下,手掌心的落叶毫无重量,却又存在感强烈的让他忽视不得。他垂下眼帘说:“我还是第一次遇见把落叶当礼物送人的。”
  那人躺了回去,一边晃着椅子,一边说:“第一次也就是说没有人这么对你做过,那我这也算是特别的。至于为何要送,毕竟这也算你与妙事楼楼主的第一次见面,我总不能空着手面对你是不是。”
  姜越想起了空着手拜访的自己,被噎住了。……这难不成是在指责他空手进来?
  那人不知他心思,还在说:“你别看轻这叶子,怎么说这树是我亲手照料的,一日一日的累积下来不知费了我多少心思,又倾注了我多少感情。妙事楼楼主亲手养了许久的心血,这样的礼物你就算去市面上重金去寻,也寻不到。”
  哦。
  姜越忍住回怼的心,他收起手中的落叶,“确实寻不到,估计也没有人会去寻找。礼物我就收下了,多谢阁下抬爱。”
  “好说,不过我都将礼物给你了,你是不是也应该送我一些见面礼。”那人倒是没有自觉,居然抬手指了一下清湛,“你问问他身上的玉佩还在不在,就把那块玉送我就行。”
  姜越立刻知道他要的是什么,是那日象征信任被清湛来拿讽刺他的玉佩。
  他还记得,还介怀的想要要走。
  “将送给过别人的礼物在送给阁下多不好。”姜越弯腰捡起地上的落叶,“金银玉器太过俗气,阁下送我的礼物虽是出奇但也是很有心意,那我也不能失礼,也要同样还给阁下这般有心意的礼物。”他将树叶放在对方的怀中,叶子往下滑去,落在那人腿上。
  姜越振振有词道:“阁下也可以去寻,伺成大夫拿过的树叶在市面上也是找不到的。”
  见他这样的举动那人笑了起来,他捡起了姜越给的树叶,毫不在意地说:“我们的礼物倒是很相配。”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