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91)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而沈橝也知他,也从未想过在危险到来的时候舍弃他。
  他想,姜越要是出事,大不了就陪他,左右也不会再让他一个人离开了。
  他们正说着话,杀手就闯了进来。姜妍的刺客在姜越师父走后很快出现了,姜越身体里的药发生了作用,在最不好的时候,发生了最坏的转变。沈橝本来与他一起也不会太吃力,可他中了毒,一下子倒成了沈橝的累赘。
  火箭从周围射出,沈橝护着他一边与来人厮杀一边替他挡剑,而徐朔在厨房之中没有出得来,大火包围了那间厨房,一个人进去又拿着沾满鲜血的宝剑走了出来,姜越将这一幕看在眼里,当时大脑轰的一声,什么都不知道了。
  徐朔可能死了。
  那他是不是完成了害到自己的任务选择离去了?
  姜越不清楚,只是觉得他很难受。
  姜越的院子有埋伏着的自己人,本来与这群人厮杀倒是没落下风,哪成想随后有赶来了另外的一群人,出手要比第一群人狠毒的多。
  他一开始以为这都是姜妍的人,却不知道,第一批杀进来的人是长夜的人……厨房里的尸体不是徐朔,徐朔被人悄无声息的带走了。
  沈橝带着他一路厮杀,将他拉入竹林,把他藏在大树后摸了摸他的头。他像是在哄孩童的大人,语气从未有过的轻柔。
  “别担心,你会没事的。”
  姜越拉住他的手臂说:“你弃了我逃吧,江北沈橝死在这多可惜,你甘于平凡,甘于困至于此吗?——沈橝,走吧,我的人撑不了多久了,我不想拉着你一起死在这里。”
  沈橝却说:“江北的沈橝也许不甘于平凡,也许不甘于被人困住,可他却甘心于陪着你死,也甘心于被你困至于此。我以前觉得自由自在的感觉很好,后来又觉得,如果有你不是那么的自由我也是愿意的。姜越,我这辈子也许什么都会抛弃,唯独不会弃你而逃,你在哪里我就在那里,就算死我也会陪着你。”他对着姜越笑了一笑,坚定道:“你一直让我走是不是忘了,我欠了你很多钱的,总要还给你,不过现在我身无分文,只好以身抵债将这辈子都交给你,生死随你。你没要回本钱之前就别总赶我走了。”
  他拍了拍姜越的头,让他等他,可他很久都没有回来。
  姜越趴在树下,看着刀剑在他身上走过,他穿着一身黑衣,姜越也看不出他受了多少伤,受了什么样的伤。他此时的心情就如同那日在亭中等候一般,不安又无力,这种感觉让他厌恶到骨子里,也让他追问着自己为什么只能这样。为什么他没有保护住一切的能力。
  他看着问着,在下一刻看到给他喂了药的师父去而复返,她骑着马,拿起武器砍向一个又一个的杀手,她推了沈橝一下,让沈橝带他先走,顶替了沈橝自己挡住了所有的追兵,最后被人乱刀砍死了……
  沈橝带着他一路跑到了乐成那里,到了的时候姜越体内的半醉生就发作了,人傻了一段时间,直到吃下了乐成求来的解药,这才好了。
  在他浑浑噩噩的这段时间里,有的时候能看到沈橝,有的时候能看到死了的徐朔,徐朔对他说让他什么都不管只做他的阿长。姜越终于等来了这一句,听得他心中酸楚,他对徐朔说好,与徐朔相处时候用的假名字被人一直唤着,阿长阿长的喊得他心里很踏实。直到清醒后,他才看到面前的徐朔从来都是沈橝,留他的从来也都是沈橝。
  而徐朔只是过往中的一场梦,带着不纯的目的,从来没有如沈橝这样照顾过自己。而姜越也在好了之后没多久遇到了阿伊朵,知道了自己身体里的蛊毒,知道了自己随时有可能会死。他知道了所有,跟阿伊朵分开之后一个人想了很久。想想那些发生的事情,越想便觉得越不甘心。
  他不甘心被人一直算计,不甘心被人掌控,不甘心只当别人眼中的棋子,不甘心自己的理想抱负永远被埋葬,更不甘心于这种随时可能送命的情况。
  现在的情况是他随时都可能会死,他在心里问着自己死了之后他还剩下什么,他又在死前完成了什么?
  细细想想,柏成君让师傅给自己送药,想要他不能理事。
  姜妍派来无数杀手,想要取他性命。
  徐朔给他下毒,为了随时能够杀了他。
  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各自对他下手的理由,没有一个人愿意放过他。柏成君虽是不要他性命却也是害他,他觉得现在害了姜越,但事后可以补救,现在这样的举动不算什么,他最终能够还给姜越,姜越依旧是泼天的富贵,依旧是无人敢惹的存在。
  但,这是柏成君的想法,这是他要的,是他单方面决定的,不是姜越要的,也不是姜越喜欢的。他也从来没有问过姜越要什么,想什么,只是自己替他做好了决定,无视着姜越的意见。姜越身边的这些人除了沈橝,似乎所有人都为他定好的路线,替他下了决定,或是断了他的理想野心,或是断了他的性命,从不需要过问他的想法。只有沈橝,也只有沈橝给了他尊重,把他当成了一个有思想有自我的人,无论他做出什么选择,沈橝喜不喜欢他的选择,沈橝依旧是由着他。不管他选择的结果是什么,沈橝都陪着他,哪怕是恶果苦果也不多说。
  姜越在这之后清楚的感受到了沈橝与他们的不同,他并不是无动于衷,只是他被所爱的人算计,没有办再去爱上喜欢自己的人,他不定的情况不能陪在沈橝的身边,他想要沈橝一生无事,而他注定要在某一日突然倒下,他陪不了沈橝走到人生的尽头,也给不了沈橝一个家。
  他连自己的家在何方都在不知道,更不清楚沈橝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家。
  在身体彻底好起来之后姜越转变了心态,他不甘心只是个被人随意摆弄的棋子,也不甘心自己受了一身的伤对方却得意的笑着,毫发无损的等着他的死亡。
  他们凭什么,凭什么害自己就这么害了,凭什么替自己决定好了以后的路,凭什么他只能为他们当垫脚石,甚至连命随时都可能没了!而他的理想抱负凭什么不能得到实现?
  谁都觉得他一生也就如此,他偏偏要站在众人的头顶,将他们踩在脚下。
  他看不起姜妍的优柔寡断,看不起柏成君被世俗的规矩束缚不敢多想。
  他以前心不够硬,他们也许能赢,但他要是硬起心肠,赢的到底是谁就不好说了。
  姜越从未如此的燃烧起争权的欲/望,不甘让他放不下被人算计的一生,不甘只作为棋子凄惨的死去。
  他想他姜越哪怕要死,也绝对不会这么下场。他们算计他无非是因为他们想要的东西,那他偏偏让他们一样也拿不到。
  他要让他们知道,招惹了他,就别想这么的算了。
  他要在他活着的时候将他所想的事情变成现实。
  他站在门前望着院内的红枫,对着身后的沈橝说:“权力真是个好东西,有了权力什么都有了,有了权力什么都能做得到,有了权力就有说不,能保护的能力了。”他眼中的红叶一片片落下,他轻叹了一声:“真是谁都想要的好东西……”
  沈橝听他这么说就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他留不住他了,可他还是张开嘴去留了。
  姜越听到他的挽留,心想如果我身体离没有毒,我也许会留下来,可惜……没有如果。
  他无法留下来,在死在沈橝的怀中。
  姜越走了,也刻意要拉开与沈橝的距离,沈橝清楚他的意思,他送走姜越的那日无数次想过将姜越强行带走,可到最后还是把他送到了渡口,看着他离去什么也没做。他只是站在后方遥望着姜越乘坐的那艘船远去,一个人被扔了下来。
  他想过无数次追上去,却又无数次的放弃了这个想法。在这世上没有人比沈橝了解姜越,也没有人比沈橝还清楚那样的动作留不下姜越。也如姜越所想,沈橝确实是那个愿意给他尊重的人,他会去想姜越在意的事情,也去尊重了姜越的选择。但这不代表他就放弃姜越了,他不会阻止姜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的所想也并不会姜越的拒绝而被放弃。
  姜越可以不放弃他在京中的一切,沈橝也可以陪他多走些弯路,他可以去想办法让姜越的心里有他。因此,沈橝在姜越离去之后投奔了宁王,带着白子容的面具展露身手,欺骗了宁王。
  宁王看好他的武功,想要让他进宫刺杀柏成君,也就留下了他,这样一来他又跟姜越有了接触。而在这些过程中,沈橝做过的最多的也是最难的就是等待了,他一直都在等待姜越的到来。而等待是漫长的,长的沈橝每一日都过得很慢。
  姜越在宁王那里看到他之后心中有些乱,他不想把沈橝牵扯到这些事情之中,却奈何不了沈橝偏偏要插手,不得已,他除了替自己谋算外,还要想办法把沈橝摘出去,想要沈橝顺利的抽身离去。这才有了之后的温山行宫换人的举动。
  姜越对沈橝从来都不是无情,反而是有情,才会不愿意与他有关系。他其实从来不愿意想一下,为什么他为沈橝做了这么多,却从来没想过回报的问题。他也在心里明白,他现在的情况就是想明白了,也没有意义了。
  姜越回到京中之后投靠了宁王,见到了白筱筝,通过白筱筝的一些小习惯一点点起疑,最后将所有事情查了出来,也知道了白筱筝就是徐朔,从此他开始下棋。他故意通过渠荷的暗线将宁王与长夜之间的关系传到了柏成君那边,也将长夜暴露在柏成君的面前,一边装作什么都不知投靠了长夜,将长夜的注意力转到姜家身上,让两方厮杀。
  他嫁给了白筱筝,故意做出他与姜妍有着一样想法的动作,姜妍想让三皇女上位,她掌控三皇女,那么姜越就做出想让白筱筝上位,他掌控白筱筝的动作。同时,他也在用这个动作告诉长夜的人,白筱筝无事让他们老实一些,暂时不要去动他这把刀。而柏成君那边也通过姜越的泄露知道了长夜要害他,还有姜越换了长夜给的药。这样一来他对姜越的意见会不多,因为姜越至少还念及骨肉亲情,并未想要害他性命,而长夜就完全是眼中钉肉中刺了。
  姜越将一切都算计在内,女帝的事情也是他提点着姜妍这么做的。之后又发展了自己的势力,手下有原家陈家等人,等到羽翼丰满的时候他控制住了宁王,将宁王送到一处宅院,夺走了宁王的一切人脉势力。
  将一切布置好后,他就如同做好网的蜘蛛,等待着之后的结果。却不成想因为后来的“姜越”所有的棋局全部被破坏了。蛛网上也多出了很多的漏洞。
  姜越看完了一切,也如上一个世界一样接受了原主的感情,他面对着沈橝居然还在,沈橝还是那个模样,沈橝同他一样保留着外貌名字,甚至沈橝还是爱着他等一系列极大的问题想都不想,满心只知道沈橝死了,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告诉他,沈橝就不再了。
  原本就算不得好受的人,接受了原主的情绪之后更加难过了。
  他不去想那些问题,现在也不愿意去想那些问题,但不代表他并没注意到这个问题。只不过现在无心去问这些问题,也觉得问了系统也多半是搪塞他,只说是巧合,是另一个世界的沈橝,他也是没办法验证什么的。
  姜越抱着那件旧披风慢慢坐下来,只想等着夜间的沈橝出现,将一切都跟沈橝说说,在告诉男人原主是喜欢他的,只不过原主以为他的人生很长,却没料到他的人生因为姜越会变得这么的短。
  他们之间,居然是他先走了。
  柏成君站在他身后就那样静静看着他。姜越知道,柏成君多半以为他现在不正常了,而姜越也自认自己现在是有点不正常的。
  正常时候的他应该是冷静的选择去深思为什么沈橝会在,姜越会保留一切的原样是因为姜越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那沈橝呢?姜越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遇到上一个世界相熟的人,周围也没有相似的人出现,就连那个所谓的被攻略者都是每一个世界都换一张脸,换一个名字,而沈橝凭什么保持着原有的一切不变。是沈橝与他有着一样的特权,还是这只是一个巧合?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