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98)

作者:夏夜秋浦 时间:2018-06-22 19:25 标签:快穿 强强 悬疑推理

  寄生这个词一出现车厢里的人都举起了枪对准了姜越,眼神也与之前不同了。
  入侵到这个星球上的波尔塞特人可以寄生在极合星人身上,单从外表无法发现,所以每一个军队都带着测试仪,好随时进行检查,看看有没有波尔塞特人混在其中。
  面前多杆枪让姜越忍住挣扎的冲动,他放弃了抵抗的行为,在眼前枪口的对准下,他变得非常的老实。
  他仰起头对着李正说:“我不是被寄生了,我真的只是不太清楚。”
  “你在跟我开玩笑?我之前说的你是没听清吗?不知道可以解释吗?”
  姜越翻了个白眼,“我对周围这一切并不太了解的原因是我少年时期出现了点问题,导致我被人关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精神总是处于混乱的状态,也就没有人教导过我什么知识。说句好笑的,我现在还是文盲来着。”
  李正不信他,“呵,你少年时期出问题?你是在告诉我你是脑子有过问题是吗?你原来有精神疾病是吗?”
  姜越斜着眼睛看向他,那双漆黑的眼眸中带着一丝无辜和抱怨,“差不多,不过现在全好了,真的。”
  他这么一说周围传来一阵哄笑声。
  “神经病也能来军/队吗?你少开玩笑了。”
  “这个借口并不高明。”
  李正嗤笑一声,同样的表达了对姜越这些说法的嘲笑。他说:“你如果不这么说,我可能还会相信你一点。”
  “你这个态度真是让我有些委屈。”姜越叹了口气,“那我也不解释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我的解释你并不听。”
  他的话语刚落下,被李正的叫喊过来的检察/官出现在车外,行驶着的车辆停了下来,紧闭的车门被人粗/暴的打开,有三个人拿着仪器走了进来,用着手中的长条检测器在姜越的身前扫了几次。
  那些蓝光在接触到姜越身体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改变,姜越对着李正做出了一个很欠打的表情,带着明显嘲弄的双眼让人看着心中不快,他似乎在无声的对着李升说,傻狗,你想错了,老子就是乡下来的吃瓜群众。
  李正没有理会他的挑衅,他坚持的等待着检测的结果,然而检察/官手中的测量器从头到尾都是一点反应也没有。
  检查/官收起手拍了一下李正的肩膀,“放轻松一些,你可能太紧张了,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程,你们可以选择适当的放松自己休息一下。”他显然是将李正想成了紧张过度,开始草木皆兵的人了。
  李正皱着眉,问了一句:“原来有过精神疾病的人现在可以参/军了吗?”
  检查/官摇了一下头,李正又说:“那他有过病史,并且好没好全都是未知的问题,刚才的状态也很不正常,为什么他能站在这里?恕我直言,我们并不愿意在我们高举这枪的时候,遭受到来自同一阵营的攻击,我请求将他扣押检查。”
  姜越皱着眉,“你这么说话我就很不爱听了,你想怎么样?你这是在针对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子找茬。”他越过检察/官来到李正的面前一把掐住李正的脖子,拿出衣袖下的尖刀对准了李正的嘴巴,将刀贴在李正的嘴上,“这张嘴本来就不算好看,还总是说些让人难堪的话,抿着严肃的弧度是在冷酷给谁看?”他的小刀贴着李正的嘴唇,往里面伸了进去,“我不喜欢严肃的人,严肃的人很无趣,我想看你笑笑,可你好像不会笑,需要我给你画一个笑脸吗?”
  他说完这句话立刻感到后腰处有着什么东西贴了上来,接着一阵疼痛,发麻的手再也握不住刀子,姜越浑身无力的跌坐在地上,暂时的动弹不得。
  李正揉了一下脖子,一点也没有紧张的情绪,他俯视着跪坐着的姜越,对着检察/官说:“你看到了吗?先不说他这是不是之前精神问题导致的举动,单单就说他现在的态度,他就不适合待在这辆车上,我不想看到我方的战士还未上战场就被一个疯子所伤。我请求将他隔离,回到总部之后再根据他现在的种种行为给他判/罪。”
  检察/官看了看一脸阴沉的姜越,又看了看皱着眉头的李升,姜越原本那份毫无问题的资料到底是被李正的态度,和姜越的表现抹去,使得他们同意了李升的说法。
  检察/官收回手,让身后跟着的两个人拉住姜越,对着姜越说:“无论你是不是曾经精神有过问题,现在好没好起来,但是你都不应该对着自己的同胞有着这样的举动,也不应该在军/队无视军/纪,现在我们要将你隔离,看之后的环境而定你的接下来的命运。”
  姜越张着嘴巴不服气的叫喊着,却无法改变被人带走的命运。
  在他的眼前深灰色的车门被人打开,他被粗暴的扔在里面,在扔他进去之后车门又被人立刻关上。姜越身体因对方的推踹和车子启动跌跌跄跄了两下,随后他扶着车左侧小窗上的铁栏稳住了身影,并松了一口气,之前焦躁的危险感从那张脸上消失。
  他拍了拍裤子上的脚印,对着没有其他人的杂货车卸下来伪装。
  “总算是分开了。”


第81章 第三个世界/看不见的客人
  姜越在这次出发的一开始就想着要离开, 虽说逃/兵是最令人不齿的,可姜越还是想走。
  在这之前他面对在危险的处境他都没想过逃跑, 可这次不一样,他这次想从战场上退下来,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次修补监察的队伍只是本部扔出来的探路石,他们是让他们来送死的。
  从这次出发的原因, 到不算好的武器配置,所有的一切都在说着这次行动存在的问题。如果说防御的墙壁出现了问题,那么在他们发现之前可能就有一部分的波尔塞特人进来了,所以这边现在很不安全, 这点上边也是知道的。然而, 他们在面对这个事件的时候,做出了最可笑的应对安排。
  如果他们是来派姜越这群人来战斗,给他们武器去厮杀姜越也不会说些什么, 但他们却偏偏恐惧的扔出一支军/队来试试对方的深浅, 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选择做出什么好的决定。那些反驳的声音被当权者拒绝倾听,糊涂胆小的人选择了另一条可笑的路, 明明都是来探路的, 他们宁可这支军/队消失在这里, 也不愿意让他们在死之前进行一番决斗。姜越真的是不懂他们的想法,也不知道他们的脑子是怎么长得。
  他心中有怨气, 这样的结果让姜越不太接受, 姜越不怕战争, 却不喜欢白白送命,成为上位者手中即将弹开香烟的灰烬,只为了心中并没有多少的荣誉感,即使发现了这次存在的问题依旧是一头扎进去。
  老实说他做不到故作不知情的投身,也没有那么高尚的品格。
  这样的事情别人也许会做,但姜越自认做不到,所以他想逃了。
  对于这件事其实除了他之外其他人也知道这个问题,但他们都选择沉默的接受了,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逃跑也会被杀所以选择了放弃。而姜越孤家寡人一个,也没有什么牵挂的,也就没有他们在意的担心问题,所以人跑起来一点也不犹豫,抬脚就能离去。
  他也在上车的后就在思考要怎么逃离,首先第一步是离开那辆车,离开那么多人的注视,这样才有可能跑掉。于是,他故意在车上与李正与科林有了那番对话,而刚才的借口老实说也不算高明,只不过现在这个紧张的时期,大家的情绪都不太稳定,也就很容易能够挑起事,对方很容易就会上钩,达成姜越一开始的目的。
  他想被人扔在后边的杂货车上。
  杂货车上人少,做什么也方便,靠近后方的位置也很有利,比起中间受人注视的程度小了不小。
  姜越在杂货车里转了一圈,伸手抓住了车上小窗的铁栏往外看去,他可以看得见在他的后方还有着六辆车,他盯着那些车前的灯光算了一下距离。思考着怎么躲过那些车平安离去。
  姜越看了一眼夜色,想着等一下会有一次放水的时间,车队会停下来,那个时机可能是他现在最需要的,也是最好的。他等了很久,感到困了就先浅眠了一会儿,可当他睡了一觉醒来之后诧异的发现车队还是没停,外边还是黑夜。
  按照原来的惯例这个时候也应会停一次,这次怎么一直没停过?姜越等了又等,车子还是没停下,窗外的夜色也没有改变过。
  今夜的时间似乎格外的漫长,姜越在心里算了一下,按照道理来说此时应该是清晨了,夏季天亮的快,怎么天还是这么黑?
  时间算错了?
  是他现在的时间比较难熬,就觉得时间过去很久了?
  姜越站起身探着头看向后方的那几辆车,那些车辆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速度一直跟随着,在黑夜中车灯是他们唯一明显的标志。
  “嗯?”姜越放在铁栏上的手滑了下来,他瞧着后方亮起的车灯,伸出手指从最近的那辆车往后点去,“一、二、三、四、五……”他的食指在点到第五辆车的时候弯起。
  五?
  五?
  后面的那辆车呢?
  后面那辆车不见了!
  姜越快速地眨了几下眼,发懵的想着军/队的车辆都是有关联器的,为什么消失了一辆车,车队完全没有发现,问都不问停都不停的还是继续行驶着。
  那辆车去哪里了?
  又是为什么消失了?
  前边怎么可能没人发现这个问题?
  还是说……之前是他眼花了?并没有六辆车而是五辆车?
  姜越捂住嘴,对着窗外的夜色,在车子经过一棵大树之后脑海中忽然出现一个想法——现在,是几点了?
  是他算错了时间,还是今夜长到不正常?
  姜越在周围翻找了一下,没有找到任何钟表类的东西,他试图引起司机的注意,在车厢的警报按钮上连续按了好几下,可是车子并没有停下来,开车的人也没有询问他按响警报铃的原因。
  视线往前方转去,司机手旁的红色警报器从来都是很安静,无论姜越在后方怎么按动,前方的警报器都没有亮起、响起,就像是——坏了一样。
  不太对劲。
  姜越一屁股坐在杂货上,现在的一切看起来都不太对劲。他舔了舔下唇,心道不能在坐在这里了,他应该要快一些离开这里,至于后方的人要是看到他,他就说是少了一辆车按警铃也没人理。他们要是没发现他,他就赶紧离去。
  他来到门的旁边,拿出裤兜里藏起来的工具,这一抬头发现后方的车灯又少了,现在跟在后方的只有两辆车了,那三辆车消失在了夜色中,前方的车队依旧是没有察觉到。
  姜越手上的动作一顿,随着车辆的渐少他开始变得很紧张。按照这种消失速度,那他所在的车是不是很快就是下个目标了……接下来消失在黑夜中的车辆就会是他们了。而那些消失的车辆和人员是什么下场,那个下场是不是也是他接下来的下场?
  他在心中自问着,手上的动作快了起来,每一次抬头观察后方的动作都是一次紧张的心跳曲。不安的情绪渐渐占据了姜越的整个身体,在下一次抬头后,姜越发现后方的车辆又少了一辆。
  ……妈的!
  姜越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急躁,在他好不容易加快速度打开了车门之后,后方的车已经没有了,他们已经变成了最后的一辆车。
  姜越一脚踹开了车门,直接跳了下去,他在地上翻转了几圈,抬起头的时候他所在的车辆已经没了踪影,眼前长长的车队不知什么时候变得越来越短,而每一个人都奇怪的对此毫无感知,没有任何的反应动作。
  姜越拿着刀往一旁跑去,在他跑出去没有多远的时候他听到了后方传来的爆炸声,他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向他离开的火光处,接近着收回目光又跑了很长的时间,停在了一棵大树旁,喘息着不得不休息。


上一篇:顽固的想念

下一篇:绝对侵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