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破云(强推)(113)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8-25 10:27 标签:强强 悬疑推理 业界精英 制服情缘

  严峫心说我当然知道范四不可能偷偷溜回来,他都死得不能再死了,即便回来也是鬼魂——但这年头,鬼远远没有人可怕,他就算变成厉鬼回来索命也是去找黑桃K,关人民警察什么事?
  于是他打发了治安主任,摸黑跟江停穿好鞋套手套,让瘦民警待在院子外守着,跳墙进了屋。
  这是典型的乡村自家建筑,玻璃破破烂烂,墙壁抹着水泥,手电筒往周遭一照,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严峫推开吱呀作响的木门,用胳膊肘拐了江停一下,低声笑道:“喂?”
  “干嘛?”
  “怕鬼吗?”
  “……”
  “怕的话可以抱老公的手寻求安慰,喏。”
  江停盯着伸到自己眼前的那条结实有力、肌肉分明、一看就在健身房里消耗过不少金钱和时间的男性臂膀,不知怎么着,又低头看看自己削瘦一圈的手臂,若有所思地眯起了眼睛。
  严峫大肆嘲笑:“我说你这学院派就别跟那儿不自量力……”
  话音未落,江停突然把手电筒举到自己下巴尖,让光芒从下而上映着自己煞白的脸,冲严峫阴森森一吐舌头。
  严峫:“………………”
  然后江停面无表情地转身走了。
  三间砖瓦房就像它展现出来的一样,空空荡荡一目了然,并没有刀斧、毒品、枪支子弹或任何足以成为物证的东西。
  ——但这肯定是不对的。范正元多年没回过老家,偏偏在刺杀江停前回来了一次,按正常刑侦逻辑来分析的话,他要么是来取东西,要么就是来藏匿东西,总不至于是闲着没事白跑一趟。
  严峫在堂屋里转了几圈,琢磨着钻出屋,就只听后院悉悉索索,旋即江停的声音传来:“喂!”
  “喂什么喂,你以后出去被人问‘请问您嫁的那位先生叫什么名字’难道你要说‘他姓魏’?”严峫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地绕过砖瓦房走到后院,只见江停背对着他,蹲在杂草丛生的土地上,似乎正用力从地上抬举什么。
  “哎哟你这姿势,又挺又翘的。这是什么?”
  “……”江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力过度,声音怎么听都有种咬牙切齿的感觉:“地窖……”
  严峫一怔。
  “愣着干什么?快来帮忙!”
  地窖上盖着石板,严峫把手电筒往裤腰里一插,伸手撑起了石板另一端,却不立刻用力把它彻底抬起来,维持着那个动作冲江停一勾嘴角:“要帮忙吗?”
  “……”
  “给捏一下呗?”
  “……”
  “不然你捏我也成。”说着严峫还扭头往自己身上示意。
  江停不知从哪爆发的小宇宙,双手发力一起,轰隆!把石板结结实实掀了起来,露出了底下仅容一人通过的地道。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草莓捧着糖水司南x130、
哈拉希x57、
周晖手中的符x25、双叒叕兔子x17、温酒煮青花x11、陆锦衾x10、堇颜x10、莫莫x10、敲里吗敲里吗!x10、
楼衾x8、Landyx7、风雨同舟x7、亚必x6、玉玉x6、阿飘x5、杨小咩704x4、chuyax4、一番暮雨洗清秋x4、liz_clx3、烈葵x3、天光x2、白桃x2、哟x2、晨曦x2、崩坏的C君x2、干了这碗恒河水x2、26604803x2、
cherry、Aiko、米饭君丷、芝芝、AfferyHcy、初见、老大世界第一可爱、宁静海、暮川、滴滴滴、攸甯、槿槿、鞘子、翻滚的糖雪球、nivalis、阿楽。、好痛咕噜咕噜噜噜噜、言林夕、布九袋、杨吉吉—爻、20702549、蛋淡不可爱、九旻秋、饿鹅、深巷乌衣、沈峤的小号、奶酒、痛彻心扉、航楷、最近很倒霉、濑名轩何、坛梦、敬琼、居 雪、墨城白舍、仙仙仙仙仙仙酱x、雨宮太陽、渊水映白月、sunny晴大喵、看你们做的猫咪表情包、叶惜予、一杯倒、迷、不学有术、邹郁子、夏初、小埃007、树叶、ApRilR、春山巷、鬼鬼、混世兔、gaosubaru、绝渡逢舟、薄荷的夜铃、季舟、阿南、雨怂、昵称、苏小鱼、鹤与舟、膜拜楚·学霸·慈、梨子爱吃西瓜瓜、沧海桑田拈花过、快闭嘴吧你、风应是凉的、金兔兔的果冻唇、中原中也的小甜甜、拉拉的布书、阿断、不次者不乖、素瓷、独吊桥头、啾咪一口司小南、懒椰、黎仙仙、阿拉阿拉轰、漠淮特别特别特爱淮上、suoifa、十三、II、晗依、白菜氏、亦然、溪溪、熙心、小桥不喜欢你、起司是一块好蛋糕、moli、戴眼镜的李小姐!、南仓雪、15310433、椰子圆滚滚、刀把子、NeedYou、连城、乜仝、龙九你快看我、阿鹿是小玫瑰、啃石头的兔子、子叶无歌、岁慕天寒等某蓝、一支黑笔、诗酒花 以上各位大人的地雷!
感谢 gaosubarux5、stardustx2、南海游猪x2、滚滚球x2、风弦弦、韩越、竹吞、南诀、沉荩、蓝桥春雪、一树碧无情 以上各位大人的手榴弹!
感谢 韩越x3、muzsikas、heartshine、利木利 以上各位大人的火箭炮!
感谢 爱淮的一只吨 大人的深水鱼雷!
感谢大家的留言和长评,鞠躬~!!!

    ☆、Chapter 79

      
  尘土飞扬, 缓缓飘落, 严峫愣了半天才冒出一句:“这潜力可以啊……”
  “当年我也曾经, ”江停拍拍手站起身,还有点喘:“擒拿格斗,拿过系里的前三名, 呼、呼……”
  严峫斟酌半晌,问:“管理还是刑科?”
  话音未落他就接收到了对面江停的死亡射线。
  地窖挖得并不深,上下只有两人高, 底部用乱七八糟的油布盖着空荡荡的架子, 有点像北方人家的菜窖,只能勉强容两人面对面站立, 连转身都有些勉强。严峫率先爬了下去,用手电照着四处翻检了会儿, 江停蹲在头顶问:“有发现吗?”
  “……”严峫突然招手:“快下来!”
  “怎么了?”
  “没时间解释了,快下来!”
  江停不明所以, 顺着手脚架下到地窖里,还没来得及站稳,突然被严峫一把抓住覆了上来。
  “你——唔……”
  手电筒咣当一声掉在地上滚了两圈, 光晕映出两人交错的脚, 再往上是紧紧相贴的膝盖和大腿。衣料摩擦和喘息声在安静的地底格外清晰,少顷吞咽唾沫时细碎的水声响了起来,江停低低地“嗯”了一声。
  “不让我捏啊?”严峫低声问,强行把他压在土墙上,狭小的空间中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足以让江停动弹不得:“我偏捏。”
  “……”
  田野寂静, 光晕暗淡,纠缠的呼吸令人心猿意马。江停被亲红的嘴唇微微半张开,严峫用大拇指一遍遍摩挲着,半晌再次低头亲吻上去,映出密不可分的剪影。
  “你这人……”
  “嗯?”严峫犬牙咬着江停耳侧,沙哑道:“我这人怎么啦?”
  江停作势要推开他上手脚架,严峫慌忙抓住他:“别走别走……没骗你,真的有发现!喏。”
  严峫就像变戏法似的,捡起手电筒半蹲下身,掀开那堆乱七八糟的防水布。只见架子上有一团黑黢黢的东西,裹得严严实实,拿出来拆开一层又一层之后,才露出一摞被白纸袋包住的方方正正的硬物。
  江停上手一拍,就知道这砖头似的东西是什么了——现金。
  “有点分量,”严峫示意他来看,“上面有字。”
  江停低下头,手电光芒中,赫然只见白纸袋上用黑笔淡淡地写着四个字:贰拾伍万。
  交错的光束中两人脸色都有点晦暗不清,半晌严峫才突然问:“通常杀手都是事先结一半,得手后再结一半对吧?”
  江停说:“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当过杀手。”
  严峫蹲在地上,江停站在他身后,碍于空间有限,两人还密密实实地靠在一起。严峫回头看向江停,脸色因为强忍笑容而显得有点怪异,慢慢说:“没想到你在汪兴业眼里那么便宜,才五十万……”
  然后他看着江停的脸色赶紧找补了一句:“没事儿,你在我眼里价值五个亿——五十个亿!你是无价之宝!”
  “快滚吧,”江停终于忍不住笑骂,用膝盖一顶他的背:“收拾收拾赶紧上去,这一趟也算有发现了。”
  严峫不甘心地站起身,还想亲热,奈何早有准备的江停一个劲往后仰,纠缠片刻后只得无奈放弃,抓着手脚架往上爬出了地窖。
  夏夜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他人还没出地道口,深深吸了口新鲜空气,刚回头想让江停把那二十五万现金递上来,突然瞥见了什么,动作当即顿住。
  ——前方后院墙根上,月光清楚地映出了几个鬼鬼祟祟的影子,一个已经下来了,有两个趴在墙头准备往下爬,还有个领头的正拿着手电扫射周遭,光束照到半身探出地面的严峫,登时也是一僵。
  紧接着:“有人!”
  “谁?!”
  这一变故发生得实在太突然了,千钧一发之际严峫竟然瞥见对方手里有枪,立刻猜到了来人的身份,脱口而出:“范五?”
  范五正是那领头提着手电的,本来正准备扑上来,猛然听见自己名字被叫破,条件反射就趔趄了下。在那百分之一秒的空隙中严峫把身后的江停死死按回了地道,随即就地打滚摸出手|枪,厉声警告:“不准动!警察!”
  再亡命的歹徒,听到警察的第一反应都是掉头逃跑,墙头上那两人当即就向往外蹿。但他们还没彻底蹿出去,突然前屋脚步骤近,只见乡镇派出所那个瘦民警猝不及防冲了进来,一见后院这阵势立刻就吓呆了:“有、有枪?!”
  严峫突然反应过来,现在绝大多数基层民警出警都是不带子弹的,最多也就带把空枪装装样子——但这瘦子竟然连样子都没敢装,直接就叫出来了!
  “跑!去叫救援!”严峫脱口而出。
  同一时间范五也反应过来了:“条子只有一个人!别怕,想要钱的上!”
  墙上那两人应声跳了下来,后院顿时多了四个歹徒。瘦民警没等严峫说第二遍,顿时夺门而出!
  人做选择往往只有几秒钟时间,有时甚至几秒都算多的,真正当事情发生的时候,做主的只有潜意识而已——至少当严峫事后回忆时,他只能想起脑海中的一个念头:如果我跑了,地窖里的江停怎么办?
  江停没有枪,也跑不了,更要命的是他还守着那二十五万赃款。这帮人绝不会因为江停把赃款双手奉上就饶过他的命,他们可是连警察都敢杀的亡命之徒!
  严峫心一横,闪电般贴地躲过了对方的子弹,同时疾步上前砰地一枪,弹头贴着脚底擦出了闪亮的火光。那光芒转瞬即逝,就在它消失的同一瞬间,严峫已经冲到了为首的范五面前,二话不说当胸踹去!
  范五也没想到这个刑警竟敢单枪匹马跟他们四个硬抗,当即大骂一声,仓惶中近距离开枪不中,土枪被严峫又准又狠地踢进了草丛。这时另一歹徒扑上来支援,刚沾衣就被严峫反手抓住手臂,一记利落至极的过肩摔重重掼地,“咔擦!”就势拧断了对方的手腕骨!
  “啊啊啊——”歹徒惨叫声响起的同时,范五用手电筒当武器没头没脑猛挥,那铝制的手电刚巧撞在严峫额角,温热的液体当时哗啦就下来了。
  但格斗中根本没有痛觉,血腥味反而更刺激了严峫骨子里的凶悍,夺过手电就往身侧发狠砸了数下,直把另一名冲上来的歹徒打得头破血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