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破云(强推)(77)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8-25 10:27 标签:强强 悬疑推理 业界精英 制服情缘

  “喏,晚上开车提提神。”严峫把红牛、咖啡和零食递去前排,又往江停手里塞了俩热气腾腾的包子:
  “晚上就你没吃泡面,都是惯的,赶紧拿俩豆沙包垫垫。”
  江停稍稍怔愣。
  严峫说:“吃了赶紧睡一会,马翔也别看材料了,养养精神。等提审李雨欣的时候咱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呢。”
  ·
  大切闪着警灯在深夜的马路上飞驰,犹如劈开黑海的一叶孤舟。
  严峫拢着衣服靠在后车窗边,只听前排开始还传来马翔跟小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片刻后马翔头一歪,响起了低低的鼾声;而身侧悉悉索索的塑料袋声还没断,那是江停在啃包子,后座上弥漫着香甜的豆沙味儿。
  又过几分钟,那猫吃食般的细微动静也没了,身侧渐渐传来温热的重量。
  严峫张开半边眼皮,只见江停甜包子吃到一半,人就困得睡着了,正渐渐向自己肩头靠过来。
  “……”
  严峫的手臂突然如千钧般沉重,他冲动了好几次,终于慢慢抬起来,小心搂住江停的肩,让他更舒服地靠在自己怀里。
  长路漫漫似无尽头,车厢微微颠簸,昏黄的路灯从两侧飞速逝去。
  城市夜色与万家灯火被遥遥抛在身后,他们出发的市局大楼已经淹没在灯海里了。而云涛诡谲的案情,与凶险叵测的未来,似乎都如月光下的退潮,在这一刻唰然退得很远。
  整个世界只剩下眼前这片后车座,黑暗、狭小而私密,以及怀中随着呼吸平静起伏的温暖。
  严峫睁着眼睛,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朦胧间仿佛置身于梦境般的虚空中。
  他缓缓偏头看向江停。
  江停身体比想象得软,这有点出乎严峫的意料,他印象中的江队应该是瘦削坚硬又十分犀利的,没想到事实是柔软如一片蓬松的羽毛。他的呼吸又轻又匀称,不断后掠的路灯为他乌黑的鬓发铺上点点微光,头发里隐隐散发出好闻的气味,严峫着迷般闻了半晌,才确定是自家洗发液的味道。
  天天洗头发,真讲究啊,严峫想。
  他盯着江停熟睡的侧颊,心里突然冒出个念头:像他这种人,皮肤会不会也又软又娇气呢?
  严峫拇指一下下撩拨着江停额角的头发,把刘海拨过来又拨过去,柔软的发丝不停摩擦着指腹。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个动作让所有困倦和疲劳都奇异地消失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拇指已经顺着江停的额角慢慢摩挲到了脸颊和嘴角边,在那浅红色的唇际不断流连。
  严峫迷迷糊糊地想,这感觉可真奇怪。
  明明只相处了两个月都不到,却像是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久到只要念起这个姓江的存在,心里就像是多了个牵挂,既沉重又轻盈,既麻烦又期待,既难以脱手又不想离开,好似整个人都陷进了黏黏糊糊的美梦里。
  “你……”
  江停呢喃了句什么,也没听清楚,脸贴在严峫的肩窝里蹭了蹭。
  严峫手指霎时停住。
  车辆还在疾驰,后座有规律地颠簸,前排传来马翔无知无觉的喊声。不知过了多久,江停身体蜷缩着窝起来,仿佛在睡梦中找到了更舒服更放松的姿势。
  严峫一直眼错不眨地看着他,直到他又陷入深眠,目光被他嘴角黏着的一点吸引住了——那是米粒大小的豆沙。
  “……”
  严峫喉结用力滑动了下,但唾沫仿佛是干的。
  他就像是被施了某种魔咒,屏住呼吸抬起手,捻起那小点儿豆沙,然后鬼使神差地含了下指尖。
  一丝甜蜜在口腔内晕染开来。
  真的好甜啊,他恍惚着想。
  突然就在这时,他感觉到有什么不对。
  ——江停的呼吸停止了一瞬。
  空气陡然凝固,谁都没有动作,所有反应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只有大切平稳向前飞驰的声响突然格外清晰。
  江停没有睁眼,严峫的手悬在半空。
  不知过了多久,严峫才极其轻微地从唇缝中问了一声:
  “……你醒着吗?”
  

  ☆、Chapter 54

  
  车辆轰轰前行, 严峫只觉得怀里沉沉的, 没有任何回应。
  江停眼睫密密地盖着, 从严峫自上而下的角度,只能看见他小半边安静俊秀的侧脸,鼻息轻稳悠长。
  “……”严峫等了很久, 狂跳的心慢慢落回胸腔,几乎无声地呼了口气。
  “好吧,”他喃喃道。
  不管江停是沉睡还是醒着, 这都是最通情达理也是最符合他情商的回应方式——永远都给所有人留一点点转圜的余地和空间。
  好像什么都发生过了, 又好像什么都可以没发生。
  但当严峫把头靠在后车座,然后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 他知道自己心中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东西是不可回避的了。就像一粒种子无意中被丢进丰厚的土壤里,当它冒出嫩芽的那一刻, 其根须已密密缠绕在心底深处,令人再也不能无视或去轻易拔除。
  严峫环抱着江停肩膀的手紧了紧。
  他知道不论怀中的人到底是睡着了还是清醒的, 这时最妥当的做法都应该是放开。
  但他没有那么做。
  ·
  凌晨近五点,江阳县看守所门口,切诺基车窗降下, 严峫递出了自己的警察|证。
  值班人员一看, 肃然起敬,挥手让人抬起了安全闸。
  不论是严峫或江停,都对看守所这个地方非常熟悉了。羁押期等待判决的犯罪嫌疑人和剩余刑期不超过六个月的犯人都会待在这里,只有判决书下来后刑期还剩半年以上的,才会被转移到监狱, 俗称“上山”。
  李雨欣是未成年人多次偷窃被抓,刑期不会超过一年,减去取证移诉和来回扯皮耗费的几个月,被判时刑期只剩小半年了,所以才会被关在这里。
  不过,虽然不是正式坐牢,“山下”的环境却比“山上”要晦涩复杂得多。毕竟现在监狱管理严格化正规化,死刑犯重刑犯是分开管束的;但在看守所里,连环杀人、放火、贩毒、甚至军火走私,什么样的人都能见到,遇到情况时民警动手甚至上棍子也没太大顾忌。
  一行人登记完,被看守所值班领导亲自领去审讯室。到了铁栅栏门口,严峫让马翔和小张留在外间等待,只带着江停走进屋,等了十多分钟,民警带着被半夜叫醒的李雨欣来了。
  铁门咣当一开,严峫轻轻“嗯?”了声。
  李雨欣这个女孩子,竟然比照片上好看很多。
  她没有步薇那种惊心动魄的美貌,但外貌上天生的细腻和秀丽,经过大半年牢狱折磨和每天十小时的拘役,加上困顿绝望和气消神索,再套上粗糙丑陋的囚服,都没能被消磨殆尽。当她被民警按着坐在审讯椅上的时候,她细白的手指痉挛着按在扶手上,连骨节都在发抖,显出象牙般的质地。
  严峫目光从李雨欣明显极力遮掩惊惧的脸上滑过,眉头微皱:“她挨打了?”
  进看守所的挨两下打,虽然不符合和谐社会主流宣传,但实际上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谁料两个民警同时否认:“没有,她天天拘役,回来就去图书馆看书。”
  “老实得很,未成年人,领导交代不跟那贩毒杀人的关在一起,上哪儿挨打啊?”
  严峫疑虑未解,便示意那两个民警不用给李雨欣上铐,也先别离开,自己上前去轻轻撩起小姑娘的囚衣袖子看了下胳膊,又转到她身后,往头发和后领里望了几眼。
  确实没有青紫或淤血的痕迹,不像整天挨打的样子。
  但不知道为什么,李雨欣似乎更紧张了,甚至全身都在止不住的打颤。
  严峫不明所以。
  这要是在哪个穷乡僻壤,说不定他会怀疑当地狱警不法,小姑娘遭遇了什么。但江阳县看守所从规模和管理上来说都是非常严格正经的地方,要往那方面想的话,除非是在拍猎奇片了。
  严峫转回到审讯桌后,边自上而下盯着李雨欣,边摸着自己的下巴,半晌问:“你是在怕我么?”
  过了好几秒,李雨欣才细若游丝般吐出两个字:“……没……有……”
  ——那就是“是”的意思了。
  严峫心下释然,示意民警可以离开了。哗啦啦几声铁门再次关上,屋里只剩下了他、江停和李雨欣三人,面对面坐在凌晨黑暗安静的审讯室里。
  严峫下意识向身侧瞥去。
  江停向后靠在椅背上,双手插在裤袋里,侧面漠然疏离没有情绪,也没有回视。
  “咳咳!”严峫清清嗓子,借此强行集中精神,转向对面的小姑娘:“李雨欣?”
  “……”李雨欣紧紧埋着头。
  “我是建宁市公安局刑侦副支队长严峫,有个案子想请你提供一些线索,关于去年712绑架案中的被害人贺良。”
  ——贺良。
  这两字落地瞬间,李雨欣的惊恐几乎到达了极致,甚至连肉眼都能轻易看见她全身上下止不住的抖动和战栗,仿佛摇摇欲坠的大坝在洪水冲击下濒临决堤。
  但紧接着,与这仓惶反应截然不同的是,她一字字清晰流畅无比的回答响了起来: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
  严峫和江停对视一眼,两人都有些意外。
  “你不知道?那你怕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
  “去年七月十二号,贺良在放学途中失踪,同天他父母接到了绑匪勒索一百万人民币现金的电话。转天你的父母来到江阳县派出所报案称你失踪,怀疑是被责骂后负气离家出走;但联系你母亲最后一次见到你的时间,你所谓的出走,跟贺良被绑架,应该是同一时间发生的。”
  “……”
  “你并不是离家出走,是不是?”
  “……”
  “你知道贺良发生了什么,但不敢说。”严峫上半身前倾,双手搁在桌面上,盯着小姑娘黝黑的发顶:“你在害怕什么,李雨欣?”
  “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都不知道!!”突然毫无预兆地,李雨欣的尖叫划破了空气,当即把严峫镇得向后一避,“——我根本不认识他!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放过我!!放过我!!!”
  啪!啪!李雨欣开始用手打自己的头,拼命撕扯头发,满脸通红紫涨。那架势简直就是在自残,铁门砰地被推开,两名值班民警大骇冲了进来,与此同时严峫霍然起身,箭步上前,从小姑娘身后一把勒住了她,不顾扭动强行把她两手架在身后。
  “别上铐!”江停喝止:“控制得住!”
  “两位市局同志,我们必须按规定办事……”
  严峫厉声道:“听他的!上铐就什么都不会说了!”
  话音刚落,李雨欣竟然变了招数,不要命地把额头向铁桌沿磕过去。咚!一声闷响,小姑娘的额头被江停抢先用手垫住了,他的指关节登时砸在锋利的桌沿上,疼得嘶了声。
  严峫:“你没事吧?——没事,出去!控制得住!你们领导那我去说!”
  后半句话是对民警吼的,堪称声色俱厉,满心疑虑的民警只得忐忑不安退出了审讯室。
  “你没事吧?”
  江停捂着手背,开始疼得说不出话来,少顷后摇头示意不用管自己。
  “……”严峫深深吸了口气,强行压下满心沸腾的暴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