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破云(强推)(89)

作者:淮上 时间:2018-08-25 10:27 标签:强强 悬疑推理 业界精英 制服情缘

  江停仿佛浑然没听见,站起身说:“目前没有更多线索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先走了,你保重。”
  “你上哪去?”
  “杨媚找了人来接我回建宁。”
  严峫猛地抬头,却见江停已经站起来,就转身往病房门口走去。
  就像之前江停自嘲的那样,他一直是两手空空又身无长物,因此来去都非常利索,出现时让人惊喜,离开时又难以挽留。严峫盯着他的背影眉梢一跳,心知不能让他就这么走了,这段时间经常徘徊在脑海中的各种猜测闪电般运转,突然萌生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试探的想法:
  “——你明知道那伙人想杀你,还敢离开我单独行动,是指望‘那个人’会像杀死范四那样,再次出手解决问题吗?”
  病房里空气似乎凝固了一瞬,紧接着江停转过身:
  “……你什么意思?”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严峫紧盯着他乌黑的双眼,从病床边站了起来:“我奇怪的只是,到底是怎样一种关系,能让你一边告诉李雨欣说自己背叛了那个人,同时却又如此相信那个人会保护你呢?”
  江停身体半侧着,没有完全转过来面对严峫。他的脸好似被白森森的冰冻住了似的,许久才淡淡道:“什么背叛,那是我骗她的。”
  严峫硬朗的面部轮廓纹丝不动。
  江停说:“问询过程中采取诱供的手段很常见吧,难道你当真了?”
  “我不用当真,因为那本来就是真的。”
  严峫一步步走向江停,直到站在了他面前:“那不是诱供,也不是审讯技巧,是你的确从贺良李雨欣、步薇申晓奇这两对少年少女身上看出了自己过去的影子。所谓‘背叛’根本与那两个被害男生无关,是幕后主使跟你之间发生过的,只有你们两个知道的往事。”
  严峫虽然受伤没好,但他站起来的时候还是比江停高小半个头,雄性强悍形体所带来的压迫感,在两人面对面时尤其明显,几乎把江停侧脸笼罩在了阴影里面:
  “——都到这一步了,你还不打算说实话,难道是想眼睁睁看着绑架案继续发生么,江队?”
  “你认为什么才叫实话?”江停说,“不用那么麻烦,直接告诉我,我说给你听。”
  在这么近的距离下,江停必须稍微抬起下巴才能与严峫对视,但他的姿态还是非常平静,甚至有些坚冰般不论如何都无法撼动的意思。
  严峫略微低下了头,咬着牙,几乎贴在江停耳边:“那个被你背叛的人,连环绑架幕后主使,就是胡伟胜天台上看不清面孔的持枪者,是不是?”
  “……”
  “他的名字叫黑桃K,‘停云’背后的大毒枭。”严峫一字字轻轻道,“丁当在看守所里全交代了。”
  江停的瞳孔在停云二字落地时稍微扩大了。
  “江停,”严峫抬起头,居高临下盯着他的眼睛:“我不想用威胁的办法逼你提供任何线索,因为我知道凭你的智商轻易就能把谎言说得比真金还真。我希望你心甘情愿信任我、愿意跟警方合作,但要是你坚持维护那个黑桃K,我会对你非常、非常失望——”
  “如果我冒死救出来的人竟然跟一个毒枭藕断丝连,换成一片真心错付了狗的人是你,你会怎么做?”
  江停微微点头,唇角露出一丝冷笑,紧接着那笑容在严峫的注视中越来越明显。
  “藕断丝连。”他就带着那样的笑容把这个词重复了一遍,挑眉问:“原来你以为用一个缉毒警的名字给毒品命名,竟然不算极端的羞辱,而是某种旧情未了的证明?”
  严峫没吭声。
  “还是说,你之所以产生这方面的疑问根本与案情没关系,纯粹是把自己内心不敢出口的欲望牵强附会到我身上来——”
  江停慢悠悠拖长了最后一个字的尾音,带着刻意的讥诮:“严副队?”
  刹那之间,严峫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那种无法宣之于口的隐秘感情,心知肚明是一回事,说出口就是另一回事了。何况在现在极度僵持的情况下不计后果地一把撕开,那种巨大的难堪,冲击力是极其猛烈的。
  江停眼底浮现出几许彬彬有礼的遗憾,转身就去开门,动作干净利落得堪称冷酷。
  但就在他指尖触到门把手时,右肩被人扣住了,紧接着发力掀了过来,在来得及挣脱前就被“砰!”一把顶到了门板上!
  “牵强附会?”严峫冷冷道:“真以为我不敢说出口?”
  江停猝然向后仰头,但门抵住了他躲避的角度,严峫已经捏着他的下颔吻了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 草莓给淮淮拜年啦x665、
喵喵表情包x203、
哈拉希x50、严江今天亲亲了吗x48、严江按头小分队x45、温酒煮青花x22、
牙牙快去洗脚x15、满船清梦x11、gaosubarux10、漠淮爱淮上~~特别爱x9、青龙超级无敌喜欢淮上x8、敲里吗敲里吗!x7、早起吃米粉x4、性本空山x4、昨天我吃了三碗饭x4、乱码君★城市天空x4、旧人执伞提归灯x3、半城柳色myx3、风应是凉的x3、磕磕磕磕糖~x3、四胖x2、喵呜星期六了x2、SHAWx2、维斯裴x2、渐离。x2、张晴深x2、
阿楽。、我的名字为什么是乱码、江野、哟、柠柒、豆花哟?、爱吃猫的鱼、浅吟深情、与羡、息衍、蓝桥春雪、丹青、北落师门、反派的小甜饼、壕的清新小天使、24k、不见荷、韩二今天被家暴了吗、小池亭初、Husky☆、更与何人说、流光已逝、将饮茶、竹吞、超绝可爱司小南⊙﹏⊙、host、司南小可爱的小可爱、千代、晏非卿、雨师篁的小萝卜、莉莉特、不是本人、hao鱼基、sulfurzh、xiao鸡蛋、濑名轩何、饿鹅、北衣酱、被婷婷拔掉的输液针头、绵绵思远道、骨衔、薄荷的夜铃、heartshine、随想一页、椰子圆滚滚、回忆爱甜甜、CHEN、论文写完了吗、Vudopia、柏林八月夜、晨曦、柳成荫、xxxiangmei、潜水的猫、26406606、鲤鱼不吃荞麦、本人绝非是一颗炒平菇、昵称、阿断、22163477、龙九你快看我、我很安静、歌且谣、lilier、名字什么的···、泠泠茵夏、初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荧~、随随便便的简单、槿槿、壮壮大总攻、Ezzzio、成风絮、千千结、秀秀的存稿箱、四发发、墨尘、顾怀、千 笑 ^ ^、一一一、袂轩、乜仝、噫、圣慕羽、百无一用是蠢彦、贝瑟芬妮、橡皮君、不是甲基、雨怂、Strawstalk、我爱高代、玉玉、眼神君、淮妞啃过的一张饼qwq、小埃007、顾时肆、和蔼的大河子 以上各位大人的地雷!
感谢 严江按头小分队x95、草莓给淮淮拜年啦x9、喵喵表情包x2、2333x2、凝清、叶玄君、温酒煮青花、叶惜予、霖粼、大发米、言小宝、李笑白、冷静看本科学追文、千代、陵游当归、念秦何人、木木、四发发、紫荆猫、青龙超级无敌喜欢淮上、啃石头的兔子、不是甲基、此生缺糖 以上各位大人的手榴弹!
感谢 严江按头小分队x13、gaosubarux6、堇颜x5、草莓给淮淮拜年啦x3、河豚x2、长安月下、哈拉希、muzsikas、西泽alen、喵喵表情包、未渡cute、一只小菜鸟o(^o^)o 以上各位大人的火箭炮!
感谢 严江按头小分队 大人的浅水炸弹!
感谢 喵喵表情包、严江按头小分队 两位大人的深水鱼雷!

    ☆、 Chapter 62

      
  江停头咚的一声, 黑发被揉在门板上, 霎时眼底是来不及掩饰的惊愕, 但严峫带着烟草气息的唇舌已经灌满了口腔,席卷了上颚和舌底。
  这确实太突然了,完全跟江停本来设想的背道而驰, 以至于他头脑一片空白,下意识伸手去推,被严峫抓着手臂一下抵在了门背后。仓促挣扎间门板又发出了砰砰几声撞击, 随即被衣背摩擦而悉悉索索, 在充血的耳鼓中听来格外明显。
  ……会被走廊上的人听见,他脑海中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然后他才模模糊糊地感觉到异样, 似乎本来应该是针锋相对的,但那个亲吻却温软、厚重又很热, 神经触感令脑髓和脊椎都产生了一种细微的刺麻。
  太不真实了。
  眩晕得有点荒唐。
  江停指甲掐进掌心里,开始都没感觉, 刺痛被淹没在了铺天盖地被亲吻的热烈里,过了好几秒乃至更久的时间,他才发着抖强行抽出手来, 硬把严峫推出去了半步。
  周遭凝固般安静, 远处走廊上护士的走动和说话声隐约传来,反衬得两人的喘息和呼吸异常清晰。
  “……”严峫止住胸腔起伏,按着腹部刀口的位置慢慢站起身,问:“怎么样?”
  江停拇指紧紧掐着中指内侧指节,才能发出比较正常的声调来:“什么怎么样, 想让我夸你吗?!”
  尽管他声线竭力压平,但最后一个字音还是上扬得有点过度,连严峫都听出来了。
  但严峫没有笑,也没有任何得意、不满或其他情绪波动。
  “我不值得你肯定?”他反问道。
  ——所有夹杂着试探的信任,隐藏着矛盾的合作,危难时毫无保留的援手,和遇险时豁出性命的保护,难道这些都不值得肯定吗?
  “……我对李雨欣说的话的确是骗她的。”良久后江停冷冰冰道,“黑桃K是毒枭,我是警察,不论我做什么都谈不上背叛二字。如果你的思维被一个精神变态的疯子带着走,很快就会觉得身边所有人都可能是叛徒。”
  他伸手抓住门把,向严峫略微抬起下巴:“你三十多岁了,冷静点想清楚,别把自己的小命玩死。”
  咣!
  门打开又关,江停的脚步渐渐消失在了走廊远处。
  严峫慢慢退后,坐在了病床边,十指插进头发里用力摩挲,然后突然像下定某种决心般深吸了口气,一把拿起那个新手机打开插卡。
  “喂,爸。”严峫顿了顿说:“我在江阳县出了点事,帮忙叫个大车过来,接我立刻回建宁。”
  `
  江停打开副驾驶门,钻了进去,重重扣上安全带。
  “走吧。”
  杨媚坐在驾驶座上,大概真是一路上心急如焚,连她视若性命的妆都没来得及化好:“江哥……”
  “没事,”江停说,“那个中弹进了手术室的蠢货又不是我。”
  然而杨媚眼底的忧虑并没有因此减轻,相反更浓重了:“江哥,实在不行这个案子就别跟了吧,中国那么大咱们哪里不能躲?先是医院又是这次,连坐在警车里他都敢动手,那个人简直、简直……”
  “你说黑桃K?”
  光天化日之下猝然听到这个名字,让杨媚霎时愣住了,紧接着森寒从脊椎猛蹿上来,令她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动手的不是他。”江停对杨媚的寒噤视若无睹,说:“不过难得的是他在这个案子里留下了破绽,所以一定得追下去。”
  “……什么……什么破绽?”
  江停没有立刻回答她,而是从杂物匣里摸出墨镜和口罩戴上,再把座椅向后仰倒,调整到了一个上高速时不会被监控摄像头拍到脸的角度。
  “开车吧,”他说,“我先睡一觉,换手时叫我。”
  杨媚心知劝阻没用,忧心忡忡地瞥着他,却见江停不知为何突然用指节揉了揉自己脸上的口罩,紧接着又把手放回了身侧。
  杨媚忍不住又奇怪地瞥了眼。
  ——那个细微的动作,看上去就好像他下意识摸了摸嘴唇一般。
  `
  不夜宫KTV。
  上次车停在后门时,还是刚出院的时候。江停钻出车门时向远处巷口望了眼,路灯下却没有了那个背着书包、穿蓝色上衣,心虚着慌慌张张避开的年轻男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