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悲惨大学生活

作者:风弄 时间:2018-08-07 08:41 标签:经典 欢脱 校园

    阳光一样的灿烂笑容,无论遇到什么坏事都乐呵呵的样子。长著一副时下流行的、让女孩尖叫的面孔,无法让任何人对他发脾气的帅哥。高大帅气,身材一流,光彩夺目的何永祺。
    这是他的表哥,也是他的大学室友。
    只是,这只是表象而已──连妈妈和小阿姨都被他骗过,名义上是互相帮助,事实上是──他,梁少瞳,从此成为何永祺的佣人。
    所有的人都觉得他对完美的何永祺来说是最特别的存在,但只有他自己明白。
    当何永祺决定和他进同一所大学起,悲惨大学生活就已经是他抛弃不了旁卸不掉的命运了……
   


    第一章
   
    阳光一样的灿烂笑容,无论遇到什么坏事都乐呵呵的样子。
    长着一副时下流行的、让女孩尖叫的面孔,无法让任何人对他发脾气的帅哥。
    高大帅气,身材一流,光彩夺目的何永祺。
    他是小阿姨的宝贝儿子,是我的表哥,同时,也是我的大学室友。
    为什么我要和他考上同一所大学,甚至在同一班?如果小阿姨早两年生他,而不是让他只比我大十五天,我一定感激不尽。
    为什么老妈要托关系把我们两安排在一套公寓?
    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我有义务照顾这个表面看来精明,实际上是我所见过最白痴的白痴?
    仅仅在住进公寓的第一天,我就起码叹了十万个为什么。
    “表弟,看见我的鞋子吗?”
    “表弟,这是学校准备的床单吗?怎么用?”
    “表弟,你会调洗澡的热水吗?”
    “表弟……”
    第一天,我帮他找鞋子、铺床、调洗澡的热水……甚至帮他在浴室外递擦身的大毛巾。
    这家伙在家里一定是个白痴!
    恐怕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能不被他使唤来使唤去。
    好不容易挨到上床睡觉的时候,我非常良心地将靠窗的床让给他,自己睡了角落的那张。
    砰!
    晚上,忽然听见庞然大物落地的声音。
    我连忙起来开灯:“怎么了?”
    “这床好小。”他躺在地上揉脑袋,眯着眼睛诉苦:“我一翻身就掉下来了。”
    白痴……
    我翻个白眼,叫他重新上床,拉了一把椅子挡在床边。
    “行了,这样就不会掉下去了。”
    关了灯,重新睡觉。刚要睡着,又听见“砰”一声。
    这次倒不象庞然大物落地的声音。本着负责的态度,我只好非常不愿意地再度起床开灯。
    “又怎么了?”我走到他床前低吼。
    他还是在揉脑袋:“这床好小,我一翻身,头就撞到墙了。”
    我面部一阵抽搐。忍着对天怒吼的冲动,冷静地转身拿了一卷透明胶过来。
    “这样就不怕撞了。”我扯下厚厚一叠纸巾,用透明胶严严实实地贴在他额头上,警告道:“给我好好睡觉,再吵醒我就扁你!”
    松了口气,关灯睡觉。
    一晚总算过去,也许是“扁他”的警告有效,没有“砰”的声音传来。
    早上起来,看见那块白色的“防碰撞纸巾”还贴在他额头,不禁笑出来。可是……当我把透明胶撕下来时,就笑不出了。
    “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会皮肤过敏?”
    他对一额头的红色小斑点倒不怎么介意:“我怎么知道会过敏?以前没有试过把透明胶贴在脸上。”
    “你白痴,皮肤不好自己不知道啊?”
    “表弟,不用为我担心,很快会好的。”
    “鬼才担心你!小阿姨和老妈说了不放心我们两刚进学校,说了要来看我们。火车下午就到!”我在寝室里团团转,跑到他面前指着他的鼻子警告:“我告诉你,不许说透明胶的事,不然我和你没完。”
    他忽然露出狡猾的笑容:“原来你怕我妈和姨妈。”
    “闭嘴。”
    “我要告诉她们你对我不好,你答应照顾我的,可是你用书打我的头,还用透明胶贴在我额头上,用拳头恐吓我。”
    我霍然跳起来:“你胡说!我什么时候用书打你的头了?”
    “就昨天,刚搬进来的时候。”
    “谁叫你拿着书到处捣乱,明明知道我在整理东西,我算打得轻了。”我哼一声:“好哇,你还敢记仇?那我帮你找鞋子、铺床、调洗澡的热水、递大毛巾,你就不记得了?”
    他这个时候一点也不白痴,反哼一声:“那好,我把你的好事坏事都告诉她们,看她们怎么说。”
    我抡起拳头就想扁他。
    不是想,我确实扁了,狠狠一拳抡在他眼角。
    他一下子懵了,眨眨眼角开始发紫的眼睛,盯着我。
    “不服气?不服气就打一场!”我小心准备战斗,他身形高大和我不相上下,说不定这个小子生活是个白痴,打架是个霸王。
    他盯我一会,没有动弹,反而低头看着地上。
    沉默的态度,倒让我不好意思起来。我哼哼哼哼几声,表示自己绝不心虚,簌地溜出寝室。
    无论溜到哪里,小阿姨和老妈到的时候总不能不现身。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她们已经坐在那里对何永祺嘘寒问暖,视线尤其集中在肿起来的眼角上。
    肿起来了?我怎么不记得自己用了这么重的拳?
    难道这小子为了诬陷我特意给自己加了两拳?
    “妈……小阿姨……”硬着头皮,我走了进门。
    三双眼睛立即转到我身上,老妈先发制人:“瞳瞳,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妈……是他……”
    “永祺第一次不在家住,你多少高中时住过校,应该照顾他。”
    小阿姨插话:“姐,瞳瞳已经很帮忙了,你别骂他。”
    我狠狠瞪何永祺一眼,解释道:“妈,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你别狡辩!”老妈拿出威势,吼得我浑身一震:“不许你欺负永祺。自己有手有脚,为什么要他帮你搬箱子?现在好了,箱子掉下来砸到眼角。如果伤到眼睛,你拿什么赔?”
    “什么?搬箱子?”我惊讶地看着何永祺,他对我耸肩。
    “哎呀,姐,你就不要骂了。”小阿姨止住老妈的滔滔不绝,对我笑着招手:“来,瞳瞳,到小阿姨这来。小阿姨知道你最乖最能干,你表哥是个十足的生活白痴,要他住校,只能有人在身边我才放心。早说了不许他报考外省大学,他偏要挑你报的这家。”
    “偏挑这家?”我再狠狠给他一眼。
    原来存心跟我过不去。
    他又对我无所谓地耸肩,这次附带一个无赖的笑容。
    “瞳瞳,小阿姨没有别的要求,就是永祺生活上有几个地方请你帮他注意一下。他的皮肤不好,不能随便用别的香皂,你不要再把自己的香皂借给他了,瞧他一用就长了一额头的红斑。”
    香皂?我终于知道,这个白痴很会说谎,而且说的时候面不改色。
    “还有,他睡觉的时候喜欢翻身,这里的床比家里的小,很容易……奇怪,永祺,你昨晚睡小床习惯吗?我看你起色不错,应该睡得挺好。妈妈还以为你睡不习惯呢。”
    “妈,小床很舒服,我睡得很好。”
    “哦,瞳瞳,还有一点,他从来没有洗过自己的衣服,这大学也真落后,到现在都没有洗衣机。姐,你说我们要不要买一台洗衣机给他们放在公寓里用?”
    “不用了,瞳瞳会洗衣服,不就两个人的衣服吗,还怕把他累死?”
    我哀嚎一声。
    “那就麻烦瞳瞳了。永祺,你也要快点学会照顾自己,不要老麻烦瞳瞳。”
    “知道!我会学的!”
    “对了,还有一点……”
    “还有……”
    “最后一点……”
    “差点忘了,这点可不能漏……”
    ……
    等小阿姨和老妈离开,我已经双眼呆滞。
    现在退学还来得及吗?
    我喘着粗气:“为什么诬陷我,说我要你帮我搬箱子?”
    “难道要我告诉妈和姨妈你打我?”他指指眼角。
    “你就不可以找点对我有利的借口,说你自己不小心撞在窗台上好了。”
    “我又不是白痴,怎么会自己撞到窗台上?”
    我怀疑地上下打量他。对于一个晚上睡觉不是掉下床就是撞上墙的白痴,很难想象他不会把眼角送到窗台上撞两下。
    “表弟……”
    “叫我名字,不要表弟表弟的,恶心死了!”
    “瞳瞳……”
    浑身鸡皮疙瘩凸了出来,我打个寒战:“闭嘴,叫全名。”
    “梁少瞳。”
    这才好一点,我问:“什么事?”
    他忽然露出一个阳光得不可思议的笑容:“可以和你一起住,我好高兴。”
    心脏砰地一声猛跳起来,象被人启动了强力马达。
    我狠狠转头:“我可一点都不高兴。”
    没有办法,再不高兴也不可能反抗小阿姨和老妈的双重压制。悲惨的大学生活还是开始了。
    我发现自己的涵养越来越好,适应力也越来越好。
    至少想吐血的次数从平均每天三十七次下降到每天二十七次。
    何永祺,何永祺,哼!
    因为他,我每个星期要打两通昂贵的长途电话,向小阿姨和老妈报告他的行踪、健康、学业、交友……
    因为他,我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完全失去上大学的乐趣。
    因为他,进入这家朝思暮想的科技大学后的第一个星期,我已经开始憎恨这里过度优越的住宿条件―――什么时候学生宿舍居然进步到两人拥有一套公寓?
    奢侈!
    如果在宿舍里被迫面对他,那上课的时候离他远一点总可以了吧。反正他高大英俊,笑起来象个天使,而且刚刚开学没有人知道他实际上是个白痴,喜欢和他交朋友的大有人在。


上一篇:追随者

下一篇:无可替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