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这货总对我心怀不轨

作者:短歌在途 时间:2018-09-01 18:41 标签:强强 幻想空间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宠文

舒衍以为他这辈子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去了,直到有一天一个缠人的家伙缠上他。
慵懒避世怕麻烦护短攻×对外高冷对内黏人占有欲极强深情受

ps:文丑,可以提建议,但是不能人参攻击!!!不然……
我哭给你们看哇!

蠢作者宗旨:坚决1v1,主攻,互宠,HE,强强

内容标签: 强强 幻想空间 情有独钟 天之骄子
搜索关键字:主角:舒衍 ┃ 配角:易裴 ┃ 其它:年上/美攻美受/1v1/互宠/HE/


  ☆、楔子

  楔子
  舒衍今年一百九十岁。
  唔~在他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这个岁数有点匪夷所思,用这里的人话说,他就是个老不死的。
  不过,在大界面,那个有玄者,以修炼为主、追求永生的世界。
  作为以寿命最长著称的舒家一员,两百岁才算的上成年的他,现在还是很年轻的。
  更何况,他不是还被检测出至少有八百的寿命吗?
  啧,这在寿命普遍只有六百岁的舒家可是掀起了惊天骇浪的啊。
  一百二十多岁的他,大抵就跟这里的十二三岁的少年一样,天不怕地不怕,傻傻的把自己的资质显露出来。
  最后,差点把命弄丢了。
  阴差阳错来到这个世界,这里的人类没有玄力,没有炼药,没有制符……
  舒衍一直以为,他可以在这个世界一个人待到寿终正寝。
  嗯,一个人,也不会再次回到大界面。
  然而……

  ☆、第一章

  “小舒,要出门啊!好几天不见你了,去哪里了啊”
  刚带上房门,舒衍就碰上隔壁刚买菜回来的林老太太。
  “都忙着工作呢。”
  在屋子里一连睡了几天的舒衍脸不红心不跳的回道,懒洋洋似乎总是睁不开的双眼像画笔勾勒出来一般精致迷人。
  “哎呦,就算是年轻人也得好好照顾自己啊,来来来,我今儿买了排骨,来我家我炖排骨汤给你补补,你可不知道,我家孙女老提起你呢!”
  “不用了,谢谢。”
  舒衍避开林老太直接伸过来的手,侧身下了楼。
  一路走出居民区,只要舒衍走过的地方,路过的人都不禁频频回过头。
  “小舒啊,来我家吃饭吧!”
  “来我这儿吧,来我这儿吧!”
  “……”
  不出意外,这些老叫舒衍去他家吃饭的大爷大妈什么的,家里都有这么一两个时常提起他的孙女。
  舒衍保持着微笑,也懒得打招呼了,看着这些热情过了头的大爷大妈,寻思着也在这里待了不少时间,也该换个地方住住了。
  “这小伙子长的可真是好看啊!我看那电视上也没哪个明星比的上他的。”
  “人好看,关键人品性格也不错,难怪我家孙女老惦记着。”
  居民区里的一干人,不管老少,不禁望着舒衍离去的方向啧啧感叹到。
  下过雨的天空总是格外澄净,不过郊外被暴雨冲刷过的坑坑洼洼的泥路就显得十分不好走。
  舒衍停在小树林外面,轻微波动的玄力就在小树林里面。
  昨晚他就感受到了这股突然闯进来的玄力波动。
  居然一晚上都没有挪地方么?从玄力上感觉真的是很弱呢。
  长腿轻抬,恰好在湿软黏人的泥土上方隔开一厘米,心念一动,转眼舒衍就来到传出玄力波动的中心。
  这是一坨什么东西?!
  隔空劈下一旁树上一根树枝,舒衍弯下腰,用树枝戳了戳地上,浑身被湿泥溅满,勉强看得出是个人形的一小坨东西。
  不经意间,还能依稀闻到空气中融在泥土里的血腥味。
  “杀!”
  死了一般的人突然抬起头,清澈的眼底染上淡淡的血色狠狠盯着舒衍,稚嫩的童音带着无尽的杀戮,有气无力的响起。
  “啧,这么丁点就魔障了。”
  舒衍不怕事大的咂砸嘴,完全忽视小孩充满杀气的眼神,转而用树枝戳了戳眼前这小孩脸上已经干掉的泥土。
  怎么就戳不掉呢?
  舒衍手上微微一用力,“啪嗒!”又掉了一小块泥土。
  “砰。”
  终于,精力再次被耗光,小孩再次晕死过去。
  “啧,戳几下就晕了,真不经事。”
  逗也逗够了,舒衍扔掉自己手里的树枝,直起身子,皱起好看的眉头看了一眼小孩沾满泥土的头发,以及被脏兮兮的仿佛被利器割坏的衣袍。
  单手施了个法扔在小孩身上,瞬间地上晕死过去的小孩身上立马变干净。
  看清地上小孩的情况舒衍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他只知道这小孩受了不轻的伤,没料到居然这么重。
  胸口被人重伤,胸骨都被击碎,还被人强行塞入空间乱流里,浑身上下没一处好的地方。
  若再不救他,这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小孩估计就死在这里了吧。
  可是,来自大界面的人,来自那个他离开了几十年的地方……
  舒衍抿嘴,视线下移,眼尖看见小孩脖颈上一根隐在衣服里的红绳。
  抬手,和着那红绳把东西收到自己手里。
  这是一块淡金色的叶子形状,冰凉通透的触感顺着掌心直达心底,给人一股惬意舒服的感觉--极品玄冰铁。
  舒衍慵懒的眸子半眯起,看向地上的躺着的小孩眼神有些复杂,修长葱白的指尖摩擦着玄冰铁上雕刻的十分隐秘的一个字--易。
  易家的人,还是佩戴着极品玄冰铁的易家少主。
  呵,原来已经对易家下手了吗?
  可是,又关他什么事呢?
  蹲下身子,舒衍抬起贴在地面上小孩的脑袋,小小稚嫩的脸上还有几道恐怖的被空间乱流割伤的伤口,忽略伤口,倒不难发现这小孩长的十分可爱,软萌萌的,似小仙童般。
  把玄冰铁重新挂回小孩脖颈上,手上凝聚出柔软的光芒,大面积的覆盖在小孩遍体鳞伤的身子上。
  “嗯。”
  昏死过去的小孩,舒了舒眉。
  “姑且救你一命,至于以后是死是活,听天由命吧。”
  舒衍收回手,撇了一眼小孩被治愈好的脸,果然,这样看着舒服多了。

  舒衍抬脚便要离开,突然发现裤脚被什么东西跩住了。
  不愧是易家少主,资质真是不错啊!居然这么快就醒了。
  舒衍在心里啧啧感叹一般,不过,也仅限于此。好不容易清闲了几十年,他可不希望再招惹这些烦人的事。
  眼直视着前方,没有施舍一眼给脚下抓住他的小孩,红唇轻启。
  “放手,不然震伤你可不好咯。”
  只见婴儿肥的手又加大力气,捏着裤脚的指节有些泛白,小孩死死抿着苍白的嘴唇,费力的抬着头倔强的看着舒衍。
  眼睛微弯,浓密的睫毛勾勒出一条精美的弧线,迷人的令人窒息。
  “我最后再说一遍,放手。”
  “呵。”见脚上的手还是没丝毫变化,舒衍危险的轻笑一声。
  控制住力道,震开小孩的手,无视小孩因虚弱被大力带的滚了几圈的身子,舒衍头也不回,直接用瞬移,离开了这个地方。
  “咳咳。”
  稳住身子,小孩咳出不小心吸进口鼻里的泥土,干涸的嗓子带着浓重的血腥味,抬起头,两眼死死看着舒衍离开的地方。

  ☆、第二章

  离开了郊外,舒衍顺带买了点新鲜的菜带回去,冰箱里的蔬菜放了几天,估计味道不怎么好。
  至于小树林那个小孩,哦,他已经完全忘了。
  “舒衍哥哥,你回来啦!好巧啊!”
  一上楼,舒衍就碰见站在他家门前,住他家隔壁,林老太的孙女--林露。
  舒衍撇都懒得撇笑的一脸灿烂的林露,直接面无表情的关上门,没理会林露一下子变得失落难看的脸色,不得不说那化妆品的味道让他十分不舒服。
  熟稔的洗菜、做饭,不多时不大的居室里就弥漫着诱人的菜香味。
  整顿好一切后,舒衍打开电脑,果不其然,断更几天,文下评论库简直都被催更的读者刷爆了。
  一片叶子:嗷嗷嗷!作者大大呢?作者大大呢?作者大大你是穿书里去了吗?!
  更新便饶你菊花:【邪魅笑】作者,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更新我就放过你菊花!
  我是作者:大家好!不好意思,本作者菊花已残,近日都不能更新啦!哈哈哈!
  ……
  评论库里一片乌烟瘴气,舒衍看了几条就看不下去了,无视编辑的各种催更消息,舒衍懒洋洋的舒展下修长的十指。
  作为一个知名网站的玄幻作者,舒衍毫不客气把曾经待过的大界面搬到他的文里,作为他文的设定,不出乎意料,他的文异常受欢迎。
  然后,自从发现小说这东西居然可以赚不少钱后,舒衍果断辞掉以前的高薪工作,一心一意的窝在家里。
  反正稿费也可以养活自己,干嘛还要去上班?每天吃吃喝喝,没事出去溜达几圈,多好。
  手指灵活的在键盘上敲打,不多时,今天的更新就已经搞定,想了想,抬手又花了点时间,把接下来几天的存稿都码了出来。
  倒了杯热茶,瓷白的手指端着玉色的茶杯,格外的赏心悦目。
  站在落地窗前,慵懒的眸子毫无波澜的看着渐渐落下去的夕阳。
  居民区外,一个小小的身子瑟瑟发抖的缩在一处角落里,没有血色的嘴唇抿的死死。
  舒衍只是简单的治愈了他身上的外伤,被击碎的胸骨,连带着用力呼吸一口都扯动胸腔剧烈的痛。
  身上古式破烂的长袍,以及及腰的长发,让他明显的感觉到这个世界已经完完全全不是他以前待的那个世界。
  只有那个人……
  “砰砰砰!”
  “砰砰砰!”
  半夜,断断续续的敲门声回响在舒衍门前,一声又一声,誓有你不开门,我就一直敲下去的趋势。
  就在小手又准备再次敲下去的时候,被一只微凉的手握住手腕。
  小孩抬头,漆黑的眸子在触及舒衍在黑夜中显得格外邪肆危险的脸时,亮了一下。
  “你再敢敲一下,我就折了你的手。”
  桃花眼微眯,舒衍微俯下身子,明明是笑着说这话,可是小孩还是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别当傻子。”
  松开手,舒衍转身直接准备关上门,不过最后门还是在堪堪几厘米的地方停住了。
  因为一只还带着婴儿肥的手就紧紧扒着门框。
  完美的唇角轻轻勾起,视线下移,落在倔强看着他的小孩身上,“吵我睡觉,不听劝告,你说你怎么这么……”不惜命呢?
  “砰!”
  舒衍话还没说完,只见刚才还盯着他的小孩两腿一软,顿时倒在地上,头还不轻不重的撞了他的腿一下。
  一腔怒火憋在心里,出不去下不来,半眯着眼,搭在门把上的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
  最后,舒衍看了一眼还躺在自己脚边,不省人事的小孩,无奈的叹了口气。
  弯下腰一把抱起昏迷过去的小孩,掂了掂,舒衍皱眉,也不知道怎么长的,轻的跟纸片人一样。

  ☆、第三章

  把小孩放在沙发上,一股恶臭味逐渐从小孩身上传来,嫩白的皮肤上也有越来越多的黑色粘稠物。
  “真是麻烦。”
  舒衍极为嫌弃的看着昏迷不醒的小孩,一边抱怨一边施净尘术还有隔离术在小孩身上。
  这个世界估计从未有其它外界的人涉入,所以玄气格外充足,但是由于这个世界空气中污秽物太多,浓郁的玄气也混合了特别多的杂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