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完孩子就离婚(34)

作者:新苗 时间:2018-09-11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婚恋

  谢继轩眼神一凛:“不然呢?”
  也许还要说点什么表明两人神圣的爱情不容金钱的亵渎呢。沈嘉言道:“我不用说点什么吗?比如因为爱情被侮辱气愤得流下了眼泪, 誓死不从。”沈嘉言觉得自己职业病有点犯了, 不演两下不舒服。
  谢继轩压着嘴角:“直接拒绝她就行, 让她知道我们的爱情不是金钱能够摧毁的。”
  两人就这么说定了。果然很快谢夫人就给沈嘉言打电话了, 约定了见面的地点。
  谢夫人之前就跟谢继轩说好了,在她和沈嘉言说话的时候, 让他躲在不远处听着,这样当他听到答案后,才能造成最致命的打击,从而让他放弃沈嘉言, 再也不相信男人之间的爱情!
  两人提前到了约定地点,谢夫人让儿子拿着报纸坐在后面的位置, 而她和沈嘉言则坐在前面, 之间只有一株盆景挡着。
  “你不用费这么多心思了,嘉言不是那种人。”
  “哪种人?”谢夫人置若罔闻, “这世界上没什么事什么人不能用钱摆平的,至少我知道的没有。你就安心看着吧,等他拿了钱, 你就知道你妈我没有骗你。”
  谢继轩成竹在胸:“嘉言不会拿钱的,他会干脆利落的拒绝你, 半点都不会犹豫。”
  沈嘉言到的时候发现谢夫人正坐在窗边,后面的角落里就是谢继轩,谢继轩跟他对了个眼神, 让他安心进来。沈嘉言整理好情绪,进门前换上严阵以待的神情,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
  “谢夫人。”沈嘉言问了好,谢夫人意外的柔和,请他坐下。
  “最近在忙什么啊?”
  这教科书般的开场,沈嘉言规规矩矩的:“在选剧本。”
  谢夫人不动声色的观察着,“继轩也一直很忙,你们俩都忙起来的话,十天半个月不能见面都是常事吧?”
  沈嘉言点点头,算起来,他们一年到头在一起的时间连一半都不到,更别提他拍起戏来,几个月不见都是常事。这是怎么的,从聚少离多入手吗?
  “见不着面我们也会坚持每天电话联系,我们从来不会让彼此觉得孤单。”兵来将挡,不能让她找着突破口,沈嘉言到底是个演员,有些话应对起来非常利落。
  谢夫人自说自话:“我有个朋友,也跟你们一样,跟同性组成了家庭,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有多恩爱,朋友圈里都可羡慕了,没想到好日子不多,没多久就分开了。”
  原来是举例子,沈嘉言不动声色的听着。
  “究根结底是为什么呢,一个是服装设计师,每年辗转各地发布会,空中飞人。另一个呢,是个画家,闲着没事就东奔西跑去采风,也不着家。这人啊,靠相处来维系感情,没时间相处这感情就会越来越淡,最后的结局就是分手。”
  “而且,你们不会有孩子,这感情纽带就更脆弱了。你想想,等你们老了以后,看着外面万家灯火什么感觉呢?别人都儿女绕膝,自己呢,孤孤零零的,多凄凉。”谢夫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情真意切的劝道。
  沈嘉言想了想“我那时候估计还在拍戏,没什么时间注意万家灯火。”
  “……”
  还嘴硬是吧,谢夫人脸色冷下来:“我也是为了你们好,现在分开彼此还能落得个圆满的结局,不然以后后悔也来不及了。”
  “继轩离开你什么时候都不愁再找一个,但是你就不同了。”
  身后的谢继轩啪的放下报纸,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啊。
  “娱乐圈这么乱,想找一个真心爱你的可不容易。”
  “不一定啊。”沈嘉言道:“好好发展到我五六十的时候在娱乐圈应该有点地位,找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还可以快活好久呢。”
  “……”
  “……”
  谢夫人表情有些崩,谢继轩报纸拿不住了。
  “我就明说了,我给你一笔钱,你离开我儿子。”谢夫人绕不动弯子了,放弃劝说,亮出目的。
  终于到了这一关了。
  谢夫人瞥了一眼谢继轩,谢继轩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只想赶紧结束这出闹剧,等着沈嘉言痛快的拒绝,让她妈妈看清现实。
  谢夫人对上沈嘉言的眼神:“我给你三个亿。”
  怎么变成三个亿了?居然临时改口?谢继轩忍耐着,喝着咖啡,就算三十亿,沈嘉言也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的。
  “三个亿!?”
  “砰”,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摔出清脆的响声。
  看了一眼沈嘉言身后,谢夫人眼中掩饰不住的得意,怎么样,姜还是老的辣吧,什么情比金坚,在金钱面前,都是假的。
  “怎么样?你离开继轩,这三个亿立马就归你了。”
  哇啊,三个亿,真舍得出手啊。沈嘉言感叹着,他原本听说一个亿就挺吃惊的,没想到谢夫人阔绰的又给了两个亿。有钱真好啊,钱都像捡来的。
  不过沈嘉言还是有些不相信,真给还是诓他啊,“真给三个亿吗?”
  谢继轩捡起来的杯子又掉了。
  “当然。”谢夫人神情认真,“我说得出做得到,你现在就分,我现在就给。”
  谢继轩抓着报纸,有无形的泪水滑落,女孩们最想嫁的钻石单身汉第一名,谢家掌门人难道就值三亿,人民币吗。
  看她样子,真的应该能做得到,沈嘉言收回自己之前的想法,用钱打发人真的一点都不老套,是非常实用又现实的做法。
  “对不起,我不卖,咳,我不接受,您给再多的钱,就是三十亿,我也不会离开谢继轩的。”
  谢大总裁留下真实的泪水,摆脱了被“贱卖”的命运。
  谢夫人一愣,“你不相信我会给你这么多钱?”
  “我相信。”沈嘉言真诚的道:“但是爱情是无价的,找一个相爱的人不容易,三亿,三十亿又怎么样呢?我要真是个喜欢钱的人,跟谁在一起不行呢,不必非谢继轩不可不是吗。”
  “而且我现在也能挣钱了,不缺钱花,突然三个亿砸下来我还真不适应。”关键是谢继轩能挣钱啊。拿钱砸女主的恶毒婆婆怎么就不明白,您儿子那么有钱,女主为什么要因为你给几个钱就离开男主呢。
  当然了,后一句是吐槽,沈嘉言说的话是真心实意的。
  谢夫人愣住,没料到是这么个结果,原本已经看到结局了,怎么沈嘉言不按套路出牌。
  “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
  “不了。”沈嘉言站起来:“您要是没别的事我先走了,等会我还有行程。”
  看着沈嘉言离开,谢夫人十分不甘心,她苦苦想着是不是什么地方没做好,难道是嫌给的钱少了?
  “妈,您服气了吗?”
  “我不服。”谢夫人梗着脖子,“我不会放弃的。”
  谢继轩也不奉陪了:“我还是有事,先走一步。”
  “等等。”谢夫人突然叫道,她刚才就想说来着,这会再次在谢继轩身上闻到一股子味道,确定了不是自己鼻子出问题:“你身上这什么味道,我怎么闻着这么像你刚出生那会的奶水味?”
  谢继轩一顿,他出门的时候确实抱过小家伙,和小家伙玩了好一会,那时小崽子刚吃完奶,身上有婴儿特有的气味,他闻惯了没什么感觉,但是对于别人可不一样。
  “可能是我喝了牛奶的原因吧。”
  你不是不喜欢喝牛奶吗?看着儿子的身影,谢夫人疑惑着。
  沈嘉言在下个路口上了谢继轩的车,“你妈没怀疑吧?”
  谢继轩摇头:“没有。”
  沈嘉言松了口气,“好歹给混弄过去了,我还以为她会发现呢。那她怎么说,以后还会干涉我们的事吗?”
  “比起这个。”谢继轩严肃的看着沈嘉言:“你不会真准备把我卖了吧?”
  “怎么会!”沈嘉言听到这个卖字,很想笑,但是憋住了。很显然,谢大总裁现在可不高兴着呢。他真诚的说:“我就是比较震惊,难以相信你妈会给那么多钱。三个亿呢,够我花好几辈子了。”
  谢继轩眯起眼睛:“我就值三个亿吗?”
  沈嘉言想了想,“三个亿太少了,至少得三十亿啊。”
  “那三十亿你会卖吗?”
  沈嘉言陷入沉思。
  “……”
  似乎有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再次传来。
  沈嘉言想了想道:“钱太多了,我有压力,还是不卖了。”
  呜呜呜。
  沈嘉言没对谢夫人说谎,他下午确实有行程,新元给他接了一个大牌杂志,今天要拍摄一组时尚照片。孟简明把他送到了拍摄地点,这个摄影棚好多明星来过,非常出名,不少大牌明星都来过。
  沈嘉言进了门,外头是个小花园,也是取景场地,有一组人正在忙活着。这会还没到沈嘉言的拍摄时间,他站在远处围观着。不一会有人在造型师的陪同下出来了,沈嘉言定睛一看,特别眼熟,半晌突然反应过来,这不是苏鸣夏吗!


第39章
  时隔多年再一次见到苏鸣夏, 沈嘉言意外的没什么感觉,没有任何想要避开的想法,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心态已经变了,把苏鸣夏划分到了同行里。
  只是同行而已。
  几年未见, 苏鸣夏外表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改变,只是气质变得更成熟了,人看起来也沉稳了不少。依旧留着短发, 比男性更加标志细腻的五官让他看起来分外漂亮, 应该很适合平面照。
  这家摄影棚今天应该被包场了吧, 那他是要和苏鸣夏一起上这本杂志?
  对面苏鸣夏摆好一个姿势, 头微微偏过来, 待看到沈嘉言的身影时,人已经随着经纪人进门了, 他扫了一眼背影, 没看出来有什么特别的, 便收了回来。
  沈嘉言进屋见了形象设计师、造型师、发型师,摄影师。真没想到拍个照片有这么多人围着他,果然是大牌杂志。形象设计师问他:“除了商量好的几个造型,我们想再加了一个, 后背是比较性感的设计,不知道你们能接受吗?”
  说着给他们看了模特的展示, 形象设计师所指的性感设计,前面看着挺正常,但是后背是全部镂空的, 从肩膀到腰部,十分性感了。沈嘉言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造型,第一次拍大牌杂志就要这么刺激吗?
  不过男人露个后背也没什么,沈嘉言不抵触。看向孟简明,孟简明蹙眉看着,“我打个电话。”
  给谁打啊?沈嘉言有些疑惑,只是露个背而已这么严重的吗?
  孟简明不一会就回来了,“露太多了,至少穿个背心吧?”
  “穿背心就不好看了。”
  孟简明又去打电话了,回来道:“露上半部分我们可以接受。”
  “那下半部分怎么办?”
  孟简明原封不动的复述着电话那头的话:“缝起来。”
  “……”
  “……”
  神他吗缝起来。
  最后两方各退一步,照相的时候侧身坐着,只露出一部分。敲好方案,就要准备开拍,沈嘉言被拉去做造型。没想到发型师还是他的粉丝,要了一张合照之后直夸沈嘉言好说话,“有的人真的架子大,别说合照了,签名都不给。”
  沈嘉言笑笑,发型师在偶像面前,拼尽全力,打理处来的发型各种好看高大上,把沈嘉言本来就好看的脸衬托的更加帅气了。
  这会,苏鸣夏也拍完了,回来卸妆,正巧在化妆间遇到沈嘉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