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完孩子就离婚(5)

作者:新苗 时间:2018-09-11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婚恋

  你以为我喜欢吗。沈嘉言咬着牙根忍耐着,小狗崽子啊!
  跟你那个资本家老爸一样一样的,专挑软柿子捏,有其父必有其子,一个扣他工资,一个让他难受,他现在真是身心受创,快要对生活失去希望了好吗。
  医院很快到了,沈嘉言这时清醒了点,一下了车就挣扎着要离开。开什么玩笑,他一个大男人怀了孕,被检查出来还不得被当成怪物抓起来啊。
  他要走,医护人员也不能拦着,沈嘉言哆嗦着给了救护车的钱,转身打车回了他临时租的公寓。回到家倒是不怎么疼了,沈嘉言白着脸爬上床,刚要睡着,门铃响了。
  沈嘉言不想动弹,但是来人锲而不舍,摁到第三遍,沈嘉言才鼓起力气下了床,但是往猫眼一眼,吓了一跳。
  外面站着的人看起来很像谢继轩。
  沈嘉言第一眼觉得自己眼花了,再一看,还是谢继轩,他怀疑自己在做梦。
  “砰砰。”门铃不顶用,谢继轩就开始敲门,沈嘉言怕扰邻,只能不情不愿的开了门。
  面前的男人脸色严肃,沉沉的开口:“你不是应该在医院吗?怎么回来了?”
  这口气,这脸色,沈嘉言终于确定自己不是做梦,这才是他认识的谢继轩,猫眼里那个满脸焦急的男人一定是他眼花了。
  “没事我就回来了。”干嘛,这事也要管吗?
  “检查都没做,你怎么知道你没事?跟我回去。”
  沈嘉言吓了一跳,开什么玩笑,去了一检查谢继轩不就知道了,他是绝对不会让谢继轩知道他肚子里有了他的崽。
  谢继轩要是知道他肚子里有了他的孩子,一定不会放过他的,谢家也不会放过他。
  沈嘉言赶紧解释:“现在已经不疼了,我就是中午的时候吃坏了肚子,吃点药就没事了。”
  谢继轩不相信,眼神扫着沈嘉言的肚子,沈嘉言只觉得肚皮凉飕飕的,明明谢继轩只是用肉眼看着,他却有种被透视了的感觉。沈嘉言心虚的同手挡着肚子,就怕谢继轩看出点什么。
  “真的?”谢继轩眯起眼睛。
  沈嘉言猛点头,他现在是真的好了,小坏蛋虽然喜欢折磨他,但是好歹有点良心,不会让他疼死。剧烈的疼痛也就那一会,现在已经慢慢好了。
  谢继轩看他样子不像在说谎,也不再强逼。
  冷酷的说:“你不要多想,我只是顺路来这里办事,本着关心员工原则,不得不来看一眼。”
  “……谢谢谢总。”
  沈嘉言准备关门,话到这里不就应该结束了吗,可是谢继轩却没有动弹的意思,像个雕像似的杵在他门口,搞得沈嘉言不上不下的,关也不是不关也不是。
  随着时间的流淌气氛越来越尴尬,沈嘉言客气了一句:“要不我去送送谢总吧。”
  宛如雕像的谢继轩终于动弹起来,麻利的给沈嘉言让了道,神情勉强的说:“你想送就送吧。”
  ……
  第二天沈嘉言做了缩头乌龟,没敢去公司,怕张总上门找他算账,在家里窝着,搜了一天新闻,他觉得最可能出现的新闻标题就是,某老总和一百八十线男演员xjy没谈拢变成流血现场之类的,好事的娱乐圈记者肯定会这么写。
  但是整整一天,都没看到零星半点的报道,沈嘉言好歹松了口气,第二天才敢偷偷摸摸去了公司。
  孙强就在公司等着沈嘉言,沈嘉言一来他就把人给堵住了。
  当着来来往往同事的面,面色不善的质问沈嘉言:“我听说你把张总给打了?”
  沈嘉言闻到了暴风雨来临的气息,当下也不反驳,孙强想怎么骂就怎么骂吧,该来的迟早会来,他不差这一件。
  那天孙强走后,过了一会觉得不放心准备回去看看,没想到刚出门就看见张总被担架抬下来了。孙强千算万算没料到受伤的会是张总,在有艾斯爱慕爱好者张总手里,受伤的只会是沈嘉言啊。他就是冲着这点,把沈嘉言安排给张总,想给沈嘉言一个教训。
  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把他“疼”的半死!
  “你他妈的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是不是?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德行,你就是个趴在地上看别人脸色的狗,还敢咬人,活够了是吧,你等着赔违约费吧。”
  泥人还有三分火气呢,沈嘉言实在忍不住了:“你凭什么让我赔违约费?是张总先动手的,我只是为了自保。”
  孙强冷哼:“我告诉你你不仅要赔违约费,还要被永远雪藏。”
  “公司明令禁止潜规则,我可以向主管反映——”
  孙强笑了,笑他幼稚:“你去吧,你以为主管认识你是谁。五年来都没给公司赚过一分钱,还有脸要保底呢,你这样的米虫,我申请让公司踢了你,上面连眼都不会眨一下。”
  “外面也不会有人要你!”
  简而言之,你就等死吧。
  五年来,沈嘉言被孙强骂过不止一次,但就是这次实在忍不下去了,以前他还会给孙强说点好听的拍马屁,这次绝对不会服软了。
  沈嘉言憋着鼓劲,该干什么干什么,他下午还要拍东西,新元给他们定制了明星培养计划,每个星期,都要拍摄一个小视频,上传到官网。
  沈嘉言和蒋睿是搭档,搭档也就是粉丝嘴里说的cp,麦麸是个不错的圈粉途径,有的卖得好,说不定能火呢。
  沈嘉言化了妆,提前去了拍摄场地,他们今天作为新元的新闻播报员,来给粉丝讲讲新元最近发生的事情。沈嘉言看了两遍台本,一直等到了拍摄时间,还没见着蒋睿的身影,便起身去找,最后在化妆间看到了正在玩手机的蒋睿。
  蒋睿见是他也不搭理,仍旧自顾自的打游戏,沈嘉言叫了一声:“蒋睿,今天拍摄你忘了吗?”
  蒋睿爽快的无视了,把沈嘉言当成空气,继续玩他的手机。
  沈嘉言耐着心思:“你赶紧上个妆,不然来不及了。”他和蒋睿也就是工作关系,私下里没什么交情,但平常也和和气气,没说像今天这样闹上情绪的。
  “我已经跟孙哥说了,换个搭档。”蒋睿懒洋洋的,头也不抬。
  化妆间里艺人和发型师一大堆,蒋睿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丝毫不给沈嘉言面子,说话这么绝,看来做好了以后互不往来的打算。
  沈嘉言心理强大着呢,他不慌不忙的问道:“能给我个理由吗?”
  “还用问吗。”蒋睿笑了,嘲讽的看着沈嘉言:“师兄现在可是大名远扬,小弟我制不住您这样的人物,我还得养家糊口呢,咱俩就好聚好散吧。”沈嘉言眼看着就要完了,他可不想一起死,而且他早就对沈嘉言不满,谁愿意跟这种没什么人气的麦麸啊,一点好处捞不着不说,还拖累他,他早就想甩了沈嘉言。
  正好捞着这次机会,趁着孙强嫌恶沈嘉言,他好好表现表现,简直一举两得。
  对于这种过河拆桥的,沈嘉言见过太多了,既然人家不想跟他合作,他也不强求。
  没有蒋睿,导演只能临时找一个补上,但是找了一圈都没找着,只能趁着新人上课,过去找个新人将就上。
  这些新人除了公司看中的苗子,以后也要经过孙强的手,见导演一问,都安静了,大部分人移开视线,不想跟沈嘉言有所瓜葛毁了自己的前途,沈嘉言能理解,他也没抱希望。
  但没想到有人举了手。
  一个头发盖着眼睛的小胖子应声:“我,我可以吗?”
  导演明显看不上他的形象,但能找到人就不错了,“行,你跟我来,让发型师想给你剪个头发吧。”
  小胖子叫崔正钦,发型师给他剪了头发,头发盖着还能显脸小点,这么一剪肉脸就给露出来了,但是胖胖的还蛮讨喜。
  沈嘉言做了自我介绍,拿着台本给他耐心讲解,崔正钦看着特别紧张,拘谨的不行。沈嘉言给他泡了一杯蜂蜜水:“别紧张,错了可以重来,录个小视频而已,不是什么大事。”
  “谢谢沈哥。”崔正钦眼睛亮晶晶的,感激的看着沈嘉言:“我会努力的。”
  沈嘉言看他这么诚恳,倒是想给他提个醒:“我的事你听说了吧,现在不干还可以走人,上工之后可没机会了。”
  崔正钦摇头:“我,我没关系的!我知道沈哥是好人。您可能忘记,我刚进公司的时候,您还指导过我的演技。”
  这事沈嘉言还真不记得了,但他着实感动,一点小事崔正钦还记在心头,是个重情重义的人。他接着道:“公司准备怎么培养你啊。”
  “我唱歌的,公司想培养我solo,走创作型歌手的路线。”
  嗯……这个外形,确实得靠才华才能救起来。沈嘉言倒不是看不起崔正钦,美色时代,脸对于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何况娱乐圈这种地方,更是严苛。他鼓励:“等会录制的时候,也不是一定得按台本走,我到时候找个由头,让你唱上两句,你合计一下,自己选首比较拿手的歌曲。”
  崔正钦激动地站了起来,狠狠鞠躬:“谢谢沈哥!”他胖,但是脑子不笨,他知道播出分量对于艺人来说有多么重要,有几个人会愿意舍弃自己的分量让别人展示才华,沈嘉言却愿意。他是靠着嗓音进入新元,除了声音,其他评价垫底,综合评分也很低,大家都觉得他不会红,但是因着唱歌的热情,崔正钦还没有放弃希望。
  崔正钦激动的不行,其他人却像看傻逼一样。跟沈嘉言扯上关系,就等着凉吧,还高兴呢,有你哭的!他们乐的看戏,也不提醒崔正钦,纷纷等着看两人怎么出丑。
  录制意外的顺利,崔正钦唱完歌导演喊了cut,接下来就是编辑完后放到官网,这些都不用他们操心。
  这天晚上十一点,就在沈嘉言和崔正钦陷入沉睡的时候,网上有个视频火了,标题:小鲜肉直播遇上抢劫案,场面太血腥了。


第7章
  十二点的时候,视频已经有一百万的播放量,第二天一早,播放量就超过了五百万,并且论坛上也有了关于这个视频的热帖。
  两个热帖并排飘在首页,一个在讨论抢劫案,另一个都在谈论小鲜肉。
  并且渐渐地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了小鲜肉身上,长得帅,人品好,还会功夫,这样的男孩子谁能不喜欢,于是纷纷打听。
  粉丝也很勤快,当天晚上就把该小鲜肉资料发到了论坛和视频评论里,详细介绍了小鲜肉姓甚名谁,身高体重,腿长鞋码,还附带了帅照若干张。网友不打听不知道,原来小鲜肉都出道五年了,看着年轻其实已经二十七了。
  但是作品却很少,消息更是少得可怜,只有直播频道和官网上有东西可看,于是网友倾巢出动,把官网有关小鲜肉的微博轮了个遍,又去关注直播频道,一夜之间,把小鲜肉顶上了热搜。
  沈嘉言早晨一起来,还没睁眼,就在发愁。
  做人流的钱,房租,定期给家里的生活费,这些全都是赤果果的红票子啊,但是他这个月保底没了,就得花卡里的钱,只出不进,他受不住啊。
  怎么办,继续待在新元肯定不是个事,他想了想,把电话打给了陈笑笑。
  六点,陈笑笑还没醒,被铃声吵醒很是不耐烦,对沈嘉言的耐心直接去了几分。
  “那个,我想问问,你们工作室具体是怎么分成的啊?”当时陈笑笑列出很多诱人的条件,但是分成却没告诉他,沈嘉言就想问清楚,也好做出打算。
  “因为你还属于新人阶段,资源靠我们提供,所以你和公司是二八分。”
  二八??这抽的也太狠了,沈嘉言接受不了。新元这里加上新人的前期培训,和艺人也是七三抽,等以后红了,艺人还可以拿大头,陈笑笑的工作室怎么反倒比新元这种大公司抽的还狠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