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生完孩子就离婚(64)

作者:新苗 时间:2018-09-11 08:24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豪门世家 婚恋

  到了谢继轩眼前,抬起前腿扑了上去,谢继轩稳稳的接住了,摸着狗头,稀罕了一会,用英文道:“阿历克斯,你长胖了。”
  狗狗呜呜叫了两声,好像十分委屈的样子,谢继轩拍拍它的背示意它下来。狗狗很听话的放下了腿,围着主人兴奋地转圈。
  “这是沈嘉言。”谢继轩对着那狗介绍道:“我的老婆。”
  “……”
  沈嘉言不满:“谢总,你就不用换成丈夫吗?”
  狗狗睁着无辜的大眼睛,听他们用它所陌生的语言交流着。
  “如果我们俩都是丈夫,它会糊涂的。”
  沈嘉言无语,“那为什么不是你是老婆啊?”
  “因为我已经占用了男主人这个身份,如果突然改变,它会怀疑狗生的。”
  “……”
  “阿历克斯你好,认识一下吧。”沈嘉言伸出手,没想到阿历克斯居然抬起前爪,放到了他手心里,“好聪明啊。”沈嘉言一脸惊奇,这么大的狗居然这么温顺吗,还会握手,智商很高吧。
  “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宠物。”
  “……”
  这大城堡最高的有五层,他们住的地方有三层,方便人上下楼,层数太高没什么用处。
  主卧室宽敞明亮,原木地板,暖色系装修,看着很有贵族气息。大狗就这么跟着他们一路上了二楼,沈嘉言还是有些惧它,“这狗是什么品种啊?”
  “大丹犬。”
  长途跋涉,吃完饭,沈嘉言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谢继轩却不在床边,他穿着睡衣下楼找了一圈,看见谢继轩站在花园里看着花匠栽花。
  两人也是用英文交流,不过花匠看见沈嘉言,用了中文打招呼:“泥嚎。”发音还挺标准的。
  “这位是彼得,他的祖母是华国人。”
  彼得看起来岁数不小了,腿脚似乎也不方便。谢继轩拎起一个花盆,握住沈嘉言的手,“跟我来。”
  两人进了最旁边的侧门,这里还有电梯,可以直达最顶层。来到楼顶,穿过平台,就是一座钟塔。谢继轩把花盆换好,这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撒了下来。
  “要敲钟了。”
  谢继轩抓住沈嘉言的手,“以前我在的时候就由我来敲,今天我希望能由你来敲。”
  “这里以前是贵族城堡,早上都会由男主人敲响钟声,唤醒城堡,宣示主权。我小时候住在这里的时间比较多,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敲响钟声,以前觉得好玩,后来就渐渐养成习惯。这里是我的城堡,现在起也是你的。”
  谢继轩的手修长有力,缓缓的热流融入沈嘉言的手心,驱散了初秋早晨的冷意,暖暖的包围着他。
  沈嘉言有些感动,他知道,谢继轩正在把所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染上他的气息,想要跟他分享,守护。这种家的感觉让沈嘉言不可自拔的沦陷了,他一直以来在寻找的东西,不就是此刻谢继轩给予他的吗。
  钟声响起的同时,沈嘉言抱住谢继轩,两人吻在了一起。
  下来的时候,早饭已经准备好了。
  这时,家里面正好是晚上,宝宝喝完奶的时候,沈嘉言想他的小宝贝了,忍不住连上网去看监控。网速有点慢,而且让沈嘉言肉痛。
  一看,宝宝却不在床上,不过没一会谢夫人就抱着宝宝进了门。
  小家伙光着小脚丫,穿着黄绒绒的小衣裳,小手抓着奶嘴。被谢夫人抱着,正兴致不高的摇动着小脚。
  “我滴乖孙。”谢夫人笑的开心:“叫奶奶。”
  “……”为什么不是叫姥姥啊。
  小家伙吐了个口水泡,谢夫人用手绢给擦干净,动作比沈嘉言还要小心翼翼,真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沈嘉言可算见识到了什么叫奶奶的溺爱。
  谢夫人把一本书放在宝宝身边,封皮上写着:有二胎的幸福生活。
  “想不想要个妹妹啊乖孙。”谢夫人道:“等你沈拔拔回来,你就把这本书指给他看,千万不要说是我指使的,这样,我们就能有妹妹啦!”
  “……”


第74章
  谢夫人还不知道房间安装了监控, 把自己的好算盘跟还不懂事的宝贝孙子絮叨着,全然不知道都落在了“儿媳妇”的眼里。
  小家伙哪懂她在说什么,自顾自的啃着小肉手,谢夫人不让他老啃,啃一会就给拿出来,用手绢擦干净。然后拿出手机时不时的拍张照片,录个视频,发到豪门中老年妇女交流群里, 狠狠地晒一波孙子, 让那些没孙子的羡慕的不行。
  也因次, 不少还未结婚的豪门男女突然开始被父母各种催婚,压力甚大。父母闲着没事就给他们看照片。照片上的小孩子圆润可爱,才几个月已经能看出漂亮模样,就像一个小天使一样,让人看上一眼心都快化了,怪不得父母催婚想要孙子, 连他们也忍不住喜欢。
  沈嘉言无声的看着, 谢继轩打完电话, 见他对着手机满脸无奈,“怎么了?”
  “你妈在跟她的宝贝孙子说悄悄话呢, 大孙子还不够她稀罕的,还想要个孙女。”
  谢继轩点头:“好事成双。”
  沈嘉言必须要反驳他:“你可不跟你妈一个鼻孔喘气嘛,感情孩子不是你生的。”
  谢继轩自然知道沈嘉言有多不容易,且不说十月怀胎有多辛苦, 光男人生子这一点身心就很受折磨了。“决定权在你,你的肚子你说了算。”
  谢继轩这么一服软沈嘉言倒不好说什么了,“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啊。”
  谢继轩面无表情的道:“我以前也很好说话,像我这种讲道理的人已经不多了。”
  “……”是吗?
  “我妈说什么你不用在意,这都是她私下里自己说一说,不会到你面前提的,她喜欢小孩子,自然希望越多越好。”
  沈嘉言也不再去想了。谢夫人虽然心口不一了点,但是人还是讲道理的。以前的事咱就不提了,现在对他还是不错的,像强迫他生孩子这种事应该不会发生。
  ,临近中午,谢继轩给他拿了外套,“走吧,我们去集市上买东西。”
  小镇就在不远的地方,几分钟车程就到了。沈嘉言还不知道外国也有集市呢,好奇的跟着谢继轩逛起来。
  石板路两侧都是摆摊卖东西的,水果,蔬菜各种新鲜食材不一而足,还有卖手工艺品的,花卉,面包甜点都能看见。
  谢继轩买了刚出炉的牛角包,装在纸袋里递给沈嘉言:“你尝尝,这家是老字号,我从小吃到大,百吃不厌。”
  沈嘉言隔着老远就闻到香味了,拿在手里香味更加浓郁,那种没有任何添加,就只是事物本身的香气。吃了一口,也是越嚼越香,沈嘉言眼睛一亮,点头:“好吃。”
  老板看见沈嘉言,挺着胖乎乎的身体从小店里出来,一脸的喜气洋洋,“Evan~好几不见。”
  连个人亲切的握了手,谢继轩跟老板介绍了沈嘉言,这回倒是乖乖的用了husband。
  老板听说他结婚了,连忙祝贺,还硬要塞给他们一篮子新鲜的面包。两人本来想买点尝尝,结果没想到中饭晚饭都有了。盛情难却,谢继轩就收下了。
  这里新鲜的水果特别多,到处都是柑橘的清香。逛了一圈,沈嘉言手里提着两个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形形色色的水果,有些他还是第一次见,难得看见必须要吃一次。
  走到街角,有卖新鲜的花卉,有个小姑娘把谢继轩叫住了,“叔叔,买束花吧。”
  沈嘉言有些不解,“她为什么不叫我呢。”
  谢继轩道:“哪有叫老婆付钱的。”
  “……”
  沈嘉言对花花草草无感,看花特别直男审美,先看粉的红的,正猜谢继轩会挑哪一束呢,就见谢继轩包起了一束绿玫瑰。
  ……
  好绿啊。
  谢继轩起身将用纸包起来的花给沈嘉言,“喜欢吗?”
  “……”能说啥呢,对象亲手送我一抹绿,“不是说世上没有绿色的玫瑰吗?”
  “也许没有,但它就出现在这里了,这就是天意。”
  在他们要走时,小姑娘跟他们咕噜了一串英文。
  沈嘉言英语还够用,能听明白其中的意思。
  她说的是:绿玫瑰的花语是我只钟情你一人。
  沈嘉言听罢不由得笑了。怀里这束绿玫瑰鲜嫩水灵,比起红玫瑰的娇艳欲滴,自有自己的清新神秘。因为难得一见更显得珍惜,珍贵,也沉甸甸的,沈嘉言抱紧了点,在他怀里的不是一束玫瑰,是谢继轩的真心。
  谢继轩戴着眼镜,额发散落下来,没有像平时工作那样收上去,显得随意而自在,平易近人。听见小姑娘的话,眼睫眨动着,没有说什么,耳朵尖却微微的红了。
  相处这么长时间,沈嘉言已经摸清了谢继轩身体上的那些“小心思”。他空出一只手,握住了谢继轩的手。
  谢继轩看过来,沈嘉言道:“me too。”
  他亲眼看着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涌上来点点星光,深情而永恒,就像他的主人默默许下的誓言一样。
  令他倾心。
  晚餐在镇上的餐馆吃的,令沈嘉言没想到的是,连餐馆老板谢继轩都认识。听说谢继轩结婚,不仅免了单,还送上了一瓶上好的红酒。
  就这么,两人喝了酒,又逛了一圈夜市。这里夜市非常热闹,集聚了本地上班族和游客,一到了晚上,人流可以持续到半夜两点。购物街和酒吧街在晚上就变得十分受欢迎,沈嘉言又品尝了几杯当地特色的果酒,本来没有醉,喝完果酒却有些微醺了。
  跟着谢继轩去购物的时候,也不记得谢继轩买了什么。
  两人回到家,管家还没有歇息,给他们泡了茶才回房了。
  沈嘉言迷迷糊糊洗了澡,躺在床上正昏昏欲睡,却被手腕上冰凉的触感惊醒。睁开眼一看,手腕上搭着一条皮带,金属扣正压在他手上。
  谢继轩站在床边:“我给你买了一身衣服,先别睡,去试试。”
  沈嘉言不想起来,“明天不行吗?”
  “明天的衣服就不是今天的衣服了。”
  “……”
  沈嘉言拿起衣服,一套西装。不过没什么质感,料子也很轻薄,不像是谢继轩这种壕会买的东西啊。
  不过也许是什么他不知道的名牌,人家用了特殊的料子吧。
  沈嘉言在外边换,谢继轩还不让,非得让他去别的地方换上。沈嘉言就在卫生间换上,对着镜子看了看,大小合身,但是比他平时穿的紧点,他套上腰带,打开卫生间的门,走了出来。
  谢继轩靠着床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倒了一杯红酒,拿在手里。
  看见他出来,轻轻地抿了一口。
  “实话说,我觉得这身衣服穿不了多久。”毕竟人家给买的,沈嘉言没好意思说质量差。
  谢继轩摇着酒杯:“今天晚上够用了。”
  沈嘉言不明白他什么意思,但隐约有不好的预感。
  说着,谢继轩抬手将唱针放下,古董唱机缓缓地流泻出一首钢琴曲。
  “把它脱下来。”
  “……”
  离开餐馆的时候谢继轩就有些醉了,但是沈嘉言没想到他醉的这么厉害。
  居然要玩西装py吗??
  喝醉的谢继轩变得有些执拗,“这首曲子放完了如果你还没脱我就动手了。”
  沈嘉言不想跟醉了的人一般见识,寻思着脱完就能睡觉了,随着音乐,脱下外套解开领带。谢继轩眼神跟随着,看着沈嘉言抽下腰带,突然道:“等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