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欠我的饭呢?

作者:寒唲 时间:2018-09-08 08:31 标签:情有独钟 直播 网红 现代架空

作者取名废,简介废,大家随便看看。
我……是话痨……
封面:感谢阿白友情赞助的封面~

叶琛作为一位粉丝百万的唱见大大,整天想黑他的人多得不得了。
江然:牵连我一次就欠我一顿饭。
叶琛:好。
于是当某次两人面基后,叶琛发现他已经欠了江然无数顿饭。
江然:(摊手)没办法,你只好用一辈子还债了。
叶琛:……好。


二次元唱见之间的发生的一些日常吧,主要事件发生点会在YY,B站,最后会走入三次元。
一个双和一个深柜都以为自己是直男结果一方突然发现自己被无意间撩弯了并把另一个也带弯的故事。
基本不虐。
因为作者我也是当粉丝的,因此一些设定会根据我知道的流程作参考,同时也会加上自己的私设。因此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见谅。
重点:本文剧情与现实任何圈子,任何真人真事完全无关!全是作者自己想的,请不要代入现实。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内容标签: 情有独钟 现代架空 网红 直播

搜索关键字:主角:江然(燃火),叶琛(深夜) ┃ 配角:白鬼,雪神,蚩尤,等一堆堆? ┃ 其它:二次元,唱见,B站,YY



      第1章 考核(1)
  晚上七点半,某大学的路边,教学楼还亮着光。一些还开着灯的教室里,老师正在努力传授着知识,可惜学生不领情,早早就躺了一大半。

  虽然下着雨,且雨势变得越来越大,但路上仍然有些人,正撑着伞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啧,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啊!”男生宿舍大门口,江然一手拎着外带的晚餐,一手用力甩着伞上的雨水。他的上半身还算干净,下半身却早已湿透,雨水渗进裤子和鞋子,衣料紧紧贴在身上的感觉让他觉得碍事又难受。

  手机铃声响起,让本来就不爽的江然烦上加烦。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显示着“夏天”两个大字后就直接把手机又塞进口袋。

  到了寝室门口,江然撑开雨伞随手往走廊尽头一放,边开了寝室门,恰好手机铃声也停了。

  “江然你怎么才来!大伙儿都等你半个小时了!”

  “能有什么急事?”江然哼笑了一声,“早让你们别等我,现在我要去洗澡,身上难受死了。”说完,他从衣柜里拿出换洗衣物,直接进了卫生间。

  “哎!”夏天刚摆出尔康手却已经来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江然关上门。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重新戴上耳机在YY里开麦道:“他洗澡去了,我们别等他,静静你快说吧。”

  YY是一种语音交友平台,注册了账号的人可以申请自己的频道,俗称“小窝”,有了这个频道号码的人就可以进来,大家可以一起开麦说话聊天。

  现在也有的会申请娱乐公会或娱乐主播,前者有点像娱乐公司,可以签约主播,让对方在自己频道里唱歌跳舞或做别的什么,主播收到付费礼物,公会可以抽成。

  现在夏天正在自己的小窝里,他没有签约,小窝只是个跟朋友聚在一起的地方。

  耳机里立马传来一个清脆好听,却语带不悦的声音,“我们等了这么久,他竟然直接洗澡去了?”

  紧接着响起是两个不认识的男声。

  “他不就是这样子么?你也早习惯了吧。”

  “他说不等就不等了,静静你快说吧,什么事啊还非要把大家召集过来。”

  这几天他们都比较忙,今晚是临时被拉过来的,能赶来都不容易。

  夏天也跟着道:“是啊静静,你不是说是好事吗?”

  静静虽然被江然闹得有点不开心,但这不重要,她立刻开始公布了自己把大家拉过来的原因。

  他们学校的宿舍是两人一间,一间寝室被分成一大一小两个部分,小的部分是卫生间,开了寝室门后还要再开一个门才能看到厕所,浴室和洗手台。

  夏天正坐在书桌前,他的面前摆着电脑,头顶就是他的床,这样的布置在学生宿舍里很常见。

  江然将脱下的衣服往边上属于自己的洗衣篮里一丢,换洗衣服放在地上后就开了浴室门。

  他爱干净,宁可每天麻烦点也要让自己住的舒服些,所以进他们屋必须先脱鞋,地板也总是干干净净的,看上去可能比某些女生寝室还干净。

  夏天刚跟他做室友的时候还觉得麻烦的不行,但自从有一次女友看了他寝室的照片,大大夸奖了他后,他便乖乖的配合了起来,江然说什么他怎么做。

  两人同系同班,今年刚升上大三,关系一直很不错。江然因为长得帅,自来熟又大方,很受人欢迎,夏天为人仗义,人气也不错,两人看对方都挺顺眼,如今也可以说是好兄弟了。

  不过江然这性子,实在是太随意了一些,有时候甚至可以说是缺乏思考,让夏天很是头疼。

  比如现在,那么多人都等他那么久了,他却直接进了浴室。

  夏天很无奈,他当初早让那些人别等了,现在弄成这样又是何必呢?

  等江然出来,他们几个已经聊到别的地方去了。

  江然一边给自己的台式电脑开机,一边打开自己的晚餐袋子。他买的是汤面,这会儿已经没那么烫了,入口温度正好。

  他打开YY,登陆,十分娴熟的点进“最近访问”里的第一个频道。

  江然吸了口面含糊不清道:“你们说什么呢?”

  静静道:“您可终于来啦,我早就说完了。”

  江然无所谓道:“谁让咱们这儿最近下大雨呢,总不能让我湿透了听你说话吧?到时候感冒了医药费你付?”

  “大男人哪那么容易感冒,我付就我付。”

  江然“哦”了一声,“可是我已经洗完了,要付医药费的话我下次找你。”

  静静:“……”所以说她真的不喜欢这个家伙啊!

  静静清了清嗓子,“不跟你废话。快来恭喜我吧,我昨天成功考进夜夜笙歌了。”

  “夜夜笙歌?”江然隐约觉得有点耳熟,“虚拟青楼?”

  “不是!”静静立马炸了,“夜夜笙歌是很正经的娱乐公会好吗!现在B站很多有名的唱见都是夜夜笙歌的你不知道吗!”

  “哦,难怪有点耳熟。”江然顿了顿后才后知后觉道,“恭喜啊。”

  静静:“……”她心好累,不想跟这家伙说话了。

  夏天笑着出来解释道:“你能不耳熟吗?夜夜笙歌很有名的,好多人都想考进去,证明自己是有实力的歌手。半年前他们还办过五周年线下歌会,你还陪我去来着。”

  这么一说,江然倒是有些印象了。确实,那场线下给他的印象很不错,许多唱见他虽然没听过名字,但唱歌都很好听,听得出是有实力的。

  夏天继续道:“蚩尤,你记得吧?夜夜笙歌的老大,公会就是他开的。‘夜夜笙歌’也有描述蚩尤后裔生活的意思,代表着希望大家能在夜夜笙歌里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玩耍。”

  “哦,他啊。”虽然YY其他几个小伙伴看不到,但江然还是点了下头。说起来,他好像还有微博关注蚩尤来着。

  “还有那谁……深夜,也在里面的。”

  江然这次没“哦”了,而是问道:“他谁?”

  夏天:“……”

  静静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叫道:“你忘了吗!你去年还跟他粉丝撕逼啊!”

  “哎,别说‘撕逼’这么难听。”江然用一本正经的口吻说道,“我最多是跟他们比较激烈的讲道理。”

  静静:“所以你想起来了?”

  江然瞬间又回到了之前懒散的状态,“没有。”

  “那你说什么讲道理!”

  “反驳一下,不行啊?”

  静静:“……”她再多说一句她就直播跳楼!

  另外两个男生已经闭麦很久了,也不知道是默默听着,还是早就溜了。

  让他们出来说话显然不现实,于是夏天只好再次跳出来,“你去年不是跟一群人因为抄袭吵起来了吗?里头大多是深夜的粉。”

  “哦。”

  哦?就这样?夏天一时有些吃不准江然到底想起来了没有,正当他想转头观察一下时,其中一个男生马甲前的小绿灯突然亮了,“三火你不唱歌也挺好听吗?要不你也去考考?”

  江然是大一的时候被夏天拉进YY,认识这么几个人的,彼此虽然算熟,但很少涉及三次元。江然在YY上的名字是“燃火”,因此这几个人也就一直喊他“三火”。

  另一个男的像说好了似的也跟着开了麦,“是啊,我们家三火唱歌可攻可受,好听得不得了,跟静静一起进笙歌能互相照应,说不定还能组个cp。”

  静静立刻嫌弃道:“我才不要,一点也不温柔体贴,还懒得要死,要是跟他组cp我肯定会累死。”

  江然难得很赞同静静的想法,至于去考笙歌……

  静静道:“我当初为了考笙歌可是下了功夫的,当初考四六级都没这么认真,还重考了两次呢。三火这么懒,肯定不准备直接上,都不知道能不能过。”

  江然闻言挑了挑眉。说他懒得准备那倒是真话,不过……这是不是太小瞧他了?

  “那就去考考看呗。”江然喝掉自己碗里的最后一口汤,“要是过了的话我也没什么损失。”

  江然不是经不起激,而是他最不缺的就是自信。

  再来……反正他一直很不喜欢静静这个人。大小姐脾气!

作者有话要说:
很少写长篇小说,请多指教。





      第2章 考核(2)
  等下了YY,夏天就摘了耳机跑过来拍江然的肩膀,“喂,你还真考啊。”

  江然还戴着耳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闻言想也不想答道:“考啊,干嘛不考?”

  “你干嘛跟静静较真,她就那性子,忍忍就过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欠我的饭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