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188)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卫家判了多年的孙子总算是有了着落,加上卫家继承人的落实,动作大了一点,人多了一点,嚷嚷得宽了一点,其他的也没什么特殊。
    主持司仪讲了一堆场面话直接就把话筒交给看老爷子,当爸的躲清静了,当爷爷的可就躲不掉了,当然也不排除老爷子这得了孙子,乐呵得压根儿就没想躲。
    “……下面我们请老爷子讲话。”
    老爷子接过话筒,看着下面黑压压的一大片,乐呵乐呵的笑开了脸,“场面话咱们就不说了,当然首先还是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们跳跳的百日宴。”
    鼓噪的掌声响起,卫小跳绷着小脸大喇喇的窝在奶奶的胳膊弯儿大方的任下面的人看。
    陆斯远看着台上不耐烦的儿子,忍不住轻笑了一下,这么小就这么像他爸,长大了也不知道会像成什么模样,只希望这小家伙长大了别像他爸那么反骨才好啊。
    “唉,说来心酸,我们老两口盼这个孙子盼了十几年,现在总算是有了着落,死了也能去见祖宗喽……”说着老爷子就伸手去逗了一下孙子,惹来卫小跳怒目而视。
    他的脸长得像被揉捏的么?今天这都多少次了?
    “哎呦,不乐意了啊?爷爷轻点,轻点啊……”
    台上这爷孙的互动惹来下面一片哈哈大笑,都说孩子就是家里最小也是最大的祖宗,这话果然没错啊,瞧瞧这雷厉风行的老头儿,手握着多少人的温饱问题啊,这被孙子一怒,立马儿就投降认输了。
    “这有了孙子就变成孩儿奴喽,卫老头啊卫老头,德行……”林家老爷子看见台上那舔着脸哄孙子的老头子,忍不住低啐了一声。
    “哼哼,你那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早些年就说卫家那小子跟着几个小子一个臭德行吧,可人家转性了啊,现在看看,人家都乖乖的生儿子定性了,就这几个混小子还彩旗飘飘。”看着台上那些眼缝子都笑没了的,何家的老爷子也酸,只是没有林老爷子那么明显。
    “我酸?我酸什么酸?那老小子现在才抱上孙子,我现在是等着抱重孙子。”林老爷子哼了一声,嘚瑟道。
    这抱孙子有什么可稀奇的?他几十年前就抱上了,他现在要等着抱的是重孙子,他卫老头这辈子就只能指望到这儿了,重孙子他老小子是绝对指望不上滴!
    “得了得了,这话就说哪儿丢哪儿吧,老卫家那点糟心事儿又不是不知道,这话拿到那老家伙跟前儿说准得掐起来。”刘老爷子赶紧上前去结扣。
    “可不,今儿可是人家老卫家的大喜日子,这事儿还是厚道点吧……”
    林老爷子点了点头,“这肯定啊,我老头子是那么混的人么?当着面去踩卫老头的痛脚这缺德事儿我能干啊?”
    老卫家的那点糟心事儿。他们这些老骨头都是亲眼看见的,知道这不是能翻的旧由头。
    “也不知道卫家哪老二现在是生是死啊,这么多年了也没个音信。”说着说着,话题就扯到老话上面去了。
    “谁知道啊,那小子也是个狠心的主儿啊,这么多年了愣是没回来看一眼。”
    “这个硬骨头还不是被卫老头给逼出来的?他当年哪怕稍稍软一点也不至于搞到那么不能收拾啊,逼走了一个,现在来迫着这个小倔犊子,受的累翻了几个跟头了,磨了这么多年总算是磨到了一个孙子,他也不容易啊。”
    “确实不容易,这倔犊子能给他爹留下这么一个想头,也不知道他那男媳妇儿使了多大劲。”何家老爷子摇摇头,满是感叹。
    跟卫家走得近的这几家都知道陆斯远的存在,只是对于卫小跳的真正出生来历并不清楚,林伟他们都闭紧了嘴巴,谁也没往外露一句口风。
    “行了行了,打住吧,这话咱们就不提了。”
    “对对,别提了……”
    ……
    “……我老卫家人丁单薄,我也就这么一个儿子,现在年轻人都讲究自由,孙子估计也没多的了,日后还望各位多多照拂我家这小子,我老头子就在这里先谢谢各位了。”今天是卫小跳的百日宴,也是他作为卫家下一任继承人的告知宴。
    意思很明白,卫东这辈子估计就这么一个儿子,卫家也就这么一个继承人,不会有多的了,这小家伙就是卫家继卫东之后的铁定继承人,含金量杠杠的小太子爷,唯一的!
    “应该的应该的……”
    老爷子一说,下面就一片的附和声音。
    陆斯远即使早就清楚,儿子的出生就已经注定了这条呗预定好的道路,但是真的到了这里他还是有些无奈,小家伙到时候别觉得亚历山大生反骨才好啊。
    “跟我来。”
    身后的声音让陆斯远微震,侧头看见卫东,他有些诧异不解,还没诧异完就被卫东拖走了。
    陆铭涛和席安看见,夫妻俩对视了一眼,什么都没说。
    卫东把他拉到边角处的桌席上落座,面对一桌依然打量惊奇的目光,陆市长淡定处之。
    刚坐下没一会儿,何磊也跟了过来,林伟和刘振帮着卫东这个当爹的挡酒撑场子去了。
    “他不会喝酒。”卫东伸手截住周志刚准备给陆斯远的杯子里倒的酒瓶子,挡了。
    “不会喝?”
    “他身体不好,医生叮嘱不能喝酒。”卫东笃定的点头,反正医生说了不能喝就是不能喝。
    周志刚戏谑的扫了一眼卫东,哟呵,护媳妇儿啊?
    “那行,不能喝就喝水吧,我敬你们两口子一杯,祝你们白头到老。”周志刚端起自己满登登的酒杯对卫东和陆斯远说道。
    之前认错对象的时候,周神棍还在评估这劳燕分飞需要多长时间,现在换了正主儿,转头就是白头偕老了。
    这边还没喝起来,老太太就抱着小老虎过来了。
    “吵着要找你。”老太太顾忌着场合,没把小老虎给儿媳妇,直接塞到了卫东儿子怀里,“抱着吧。”
    卫东一把将怀里的小东西捋正。让他好好坐在自己腿上,“嗯。”
    卫小跳坐在卫东怀里,目光却紧紧的锁在老虎爸爸身边的麻麻身上,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看着陆斯远看过去的时候,裂开小嘴,光堂堂的牙床露出来,看着莫名喜感。
    卫东一边抱着儿子一边跟战友喝着酒,没一点不耐烦。
    陆斯远吃了一点东西,看着小老虎已经不笑了,眼巴巴的瞅着他,终于伸手将他抱了过去放在腿上,安静的坐在卫东身边,陪着他们一干人喝酒,把一个媳妇儿的角色扮演了淋漓尽致。
    直到宴会结束,也没有人过来把卫小跳抱走。
    他们父子三人就窝在这个角落上,跟卫东的战友安静喝酒说话中度过了儿子的百日宴,陆斯远虽然没有以公开正式的身份参与儿子的百日宴,但是悄悄额方式也弥补了这个不足,他们一家三口,在喧嚣中过了这个特殊的日子。

第二九八章

    大概是在爸爸肚子里翻来覆去的折腾够本了,卫小跳简直跟根儿墙角的杂草一样好养活,也不像其他孩子一样哭闹,安安静静的。
    有天老太太带他出门,隔壁邻居看见虎头虎脑的小老虎,忍不住顺口攀谈了两句,结果一听到这小家伙就住在这里,惊讶得不敢置信,他们压根儿就没听到孩子的哭闹声,怎么就养了这么大了完全没动静啊?
    不哭不闹,胃口也好,睡觉更是像个小猪一样一觉到天亮,晚上也不吵夜。
    别人家带个孩子都带得愁眉苦脸的,可他们家带个孩子就更像养个小猪一样,一天一天的见长,乐呵乐呵完全不让人操心。
    卫东渐渐开始接手北京这边的事情,着家的时间慢慢减少,陆斯远的学业也忙碌不已,两口子几乎都是一早出门,中午陆斯远还能回来,卫东大部分时间都见不到人。
    老太太和老爷子加上张嫂带个孩子舒舒坦坦的,完全没累的感觉,成天都高高兴兴的,有时候还呼朋唤友的来四合院小聚,打打小牌,喝喝小茶,小日子别提多惬意了。
    别人都说孩子是见天儿一个样,这话放在卫小老虎身上大概是最贴切不过了。
    三个多月就会翻身,五个月就能坐得稳稳当当的了,能翻能坐,就再也不敢把他独自一个人放在床上了,随着天气渐渐偏凉,室外也不大适合小家伙活动,大部分时间都把他放在婴儿房的地毯上,给他两个小玩意儿,他自己一个人能玩小半天,也不找人也不吵。
    一早,陆斯远从卫东的怀里伸出脑袋看了看天色,厚重窗帘遮掩着的门窗外面好像已经亮开了,“天亮了?”
    “睡觉!”卫东把媳妇儿支出来的脑袋摁回怀里,今天是礼拜天,这家伙不用上课。
    “……跳跳该醒了。”陆斯远闭着眼睛嘟哝了一声,侧着脸在男人温暖的胸膛上蹭了蹭,迷迷糊糊的记得今天是礼拜天,不用上课,也没着急起来,只是想着儿子一向醒得早。
    “睡你的。”卫东把他严严实实的压在怀里之后,从被窝里伸出胳膊抓了时钟一看,五点过一刻。
    卫东抬眼瞄了瞄外面,确实隐隐有白光透进来,估计是下雪了。
    等怀里的媳妇儿再度睡沉,卫东才轻手轻脚的下了床,壮实的修长身体完全暴露在空气中,随手在床边抓了浴袍裹在身上,他走到窗前撩开窗帘一看,外面被裹得白茫茫的一片,果然是下雪了。
    推开和婴儿房相连的门,走到婴儿房的厚实地毯上,本来就没有声响的脚步被完全消了音,卫东走到床边,床上的小崽子睡得正酣,小胳膊都甩到被子外面来了,动手将他的小胳膊塞到被子里面,卫东转身回了卧室。
    今天是这小崽子满半岁的日子,老头儿和老太太估计一早就会过来,用不着把他往他们床上拎了,反正有人管的。
    回到床上,将昨晚被他压榨得彻底的家伙搂进怀里,闭上眼,继续睡。
    等卫东再醒的时候是被隔壁的说话声吵醒的。
    “……哈哈……这个……会爬了,真能干啊……”隐隐约约听到隔壁的说话声,卫东翻身起来去厕所放了一次水,走到隔壁一看,撅着小屁股在地毯上像个毛毛虫一样蠕动的小东西不是他家那个小子是谁?
    “咱们跳跳就是厉害啊,刚刚满半岁就会爬了……真能干!”老太太盘着腿坐在地毯上,看着地上爬得呼哧呼哧的小孙子,眼睛都快笑没了。
    爬去捡到磨牙棒,小胖墩动作笨拙的直接扑下去,准备将磨牙棒塞到嘴里,结果看见了靠在门框上的爸爸,扬着厚实的双下巴对着爸爸问候,“啊啊……”
    三个月就会用啊啊闹唤的小老虎现在六个月了,这啊啊的目标性就更明确了,这是他现在对人打招呼的通用语言。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