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190)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啊……哇……”顺着爷爷奶奶指的方向看过去,看见大雪中熟悉的身影,卫小跳哭得更伤心了,哇哇的大哭着,被冻得红通通的小鼻子小脸蛋加上满脸的眼泪,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上去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好了,不委屈了,不委屈了,爸爸回来了,乖啊……”老太太一听这乍然开嗓的大声哭号,无奈的给小家伙擦眼泪。
  “哇哇……”
  完全不听劝的小家伙越哭越厉害。
  陆斯远快步跑过来,看见哭成这样的儿子,有些诧异,“爸,妈,来,给我。”
  老太太把孩子交给陆斯远之后,忍不住甩了甩酸痛的胳膊,“总算是回来了,找你一天了。”
  “怎么了?”陆斯远边给儿子擦眼泪边问。
  “不知道啊,今天吵了一天了,我们让何医生过来看了,何医生说他没什么异状,可是就是哭闹不止,也不睡觉,四点的时候把他抱到你们床上才睡了一个小时,起来又哭。”老爷子把老妻手里的小帕子递给陆斯远,给他讲着小家伙今天的不寻常。
  “哭还不算,死活吵着要出门,在屋里哭得差点背过气去,没办法我们只能给他穿好衣服把他抱到这里来等,才稍稍消停一点。”
  陆斯远不解的看着怀里抽抽噎噎的小家伙,没有什么不舒服还吵闹不休?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先例,这是什么了?
  卫小跳趴在陆斯远怀里,伤伤心心的哭了一会儿之后,就开始抽噎。
  “爸妈,先进屋。”外面的温度已经零下了,两个老人也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了,陆斯远心疼儿子更心疼两个老人,“外面又冷又冻,快进屋吧,小心别着凉了。”
  孩子吵了一天了,这一天也不知道让这两个年迈的老人怎么磨过来的,不用说现在肯定是精疲力竭的,又在雪地里站了这么长时间,要是病倒了,可怎么是好?
  两个老人年纪都大了,孩子不闹还好,要是吵闹,他们的精力哪里应付得了?
  “没事儿,没事儿,只要这个小祖宗不哭了什么都得了。”老爷子摆摆手,嘴上说着没什么,脸上却是满脸的疲态。
  这一天确实把他们折腾得够呛,这个小家伙的精力本来就非一般的孩子能比,这要闹起来,也不是一般人能招架的,他们现在这岁数,带起来确实是吃力。
  “爸妈,辛苦您们了。”
  “说什么辛苦啊,这是我们应该的。”老太太给小家伙擦着眼泪,忍不住笑了笑,“跳跳算是乖的了,比别家的孩子好养多了,今天可能还是有哪里不舒服,要不然不会吵的。”
  陆斯远抿着唇笑了笑,一手揽着儿子一手揽住父母的肩头,“爸妈,我们进屋去。”
  老爷子和老太太不放心孙子,怕晚上有什么,这两个没有照顾孩子经验的爸爸照顾不好,就留下来了。
  陆斯远给儿子洗了个澡,为了牛奶,抱着在房间里走了快一个小时才把小家伙给哄睡着放到他的小床上。哄睡着都放不下床,一放下小家伙就醒,醒了就哼哼卿卿的吵闹,陆斯远用足了耐心才把小家伙真正的哄睡安稳。
  卫东回来的时候,陆斯远刚刚轻手轻脚的从儿子的房间里回到卧室。
  “回来了?”看见卫东进屋,陆斯远走过去接过他脱下的外套大衣,“吃晚饭了么?”
  “没有,我听说小东西今天吵?”卫东摘下手套和围巾问。
  “嗯,爸妈说今天一整天都哭闹不休,让何医生来看了,又没什么异常,就是哭闹,晚上我回来的时候,爸妈还抱着他站在大门口等。”
  卫东蹙了蹙眉,往房间里走去。
  “别去,我哄了一个钟头才把他哄睡着。”看着男人往儿子的房间走,陆斯远赶紧扬声叫住他,怕他去把好不容易睡下的小家伙给吵醒。
  听媳妇儿一说,卫东乖乖的没有走进去看,转身脱了衣服去浴室洗澡去了。
  陆斯远收拾了男人脱下要换洗的衣服,从衣柜里找了家居服给他放在床上,穿了厚实的外套出门去厨房给还没吃晚饭的男人弄吃的。
  晚上十一点的时候,两人同时被隔壁儿子的哭声给惊醒。
  这是自儿子出生之后,陆斯远第一次晚上听到儿子的哭声,他一个激灵从卫东怀里翻身起来,跳下床灯都没开,在黑暗中抹黑冲向了隔壁的婴儿房。
  卫东跟在他身后,在他跨过门槛差点绊倒一把将他抓住,半搂着扶过了门槛。
  卫东反手打开墙上的大灯开关,陆斯远已经冲到了小床边,小家伙把身上的小被子蹬开了,满脸通红的哭着。
  陆斯远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儿子那不正常的潮红脸色,伸手往孩子额头上一探,掌心下的高温让他一个激灵,“东子,跳跳发烧了。”
  卫东走过来一看,果然看见小东西那不正常的脸色,伸手摸了摸,果然是发烧。
  陆斯远拉过被子一把将儿子裹住抱起来,指了指卫东身后的柜子最上层的抽屉,“那个抽屉里有温度计。”
  卫东反身拉开抽屉摸出温度计递给媳妇儿。
  陆斯远顺手甩了甩,将温度计放到儿子的腋窝下面,小家伙蹬着小腿儿哭闹不休,完全不买账,怎么也不安分的任爸爸给他量体温。
  陆斯远将温度计压在儿子的腋窝下,紧紧的箍着他的小胳膊,在房间里转圈颠着他哄。
  “东子,弄点水来给他喝。”
  卫东用奶瓶给装了一百毫升的白开水,小家伙可能是发烧口渴,一口气喝掉一半,喝了之后就不要了,甩手把奶瓶丢开,又继续吵。
  卫东回房间去换了衣服,回来一把把小东西拎过去,“去换衣服。”
  陆斯远也不敢耽搁,赶紧冲回了房间去换了衣服,回到婴儿房的时候,老爷子和老太太也披着衣服过来了。
  “这是怎么了?”
  “跳跳发烧了。”
  “发烧了?严重么?”老太太一听,赶紧走过去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额头,“哎呀,好烫,赶紧送医院去!”
  “嗯……”从衣柜里翻出小家伙的衣服,体温也差不多量好了,拿出来一看,39。2度!
  “赶紧!赶紧送医院去!”老太太和老爷子吓坏了,赶紧帮着收拾。
  卫东把孩子递给媳妇儿,转身出去开车。
  陆斯远强制留下了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家,他和卫东开车把小家伙送到医院去挂了急诊。
  “卫先生,别担心,小少爷是扁桃化脓引起的发烧,常见的小儿发烧症状,问题不大。”卫东一通电话,让何磊把医生儿科主任都从床上给挖了起来。
  检查了小家伙的症状,儿科主任松了一口气,小问题小问题,害他跑断气了。
  卫东斜了他一眼。
  “真的别担心,问题不大,只是这症状引起的发烧可能会反复发烧,打两天点滴就没事了,我保证。”儿科主任就差举手发誓了,这事儿真不严重。
  陆斯远听着是扁桃化脓引起的发烧也松了一口气,确实问题不算大,“谢谢医生,麻烦您开一下单子吧。”
  卫东听到媳妇儿这语气,才总算是放过了这个深更半夜被抓过来的医生,去给儿子交了费拿药,送到输液室输液。


第三零一章 慈母?
  深更半夜,整个急症室里的热闹得跟菜市场一样,陆斯远抱着孩子等着卫东拿药的当口就等了十分钟,等卫东取了药去输液室的时候,那里更热闹,整层楼道里全是病患,婴幼儿占了大半。
  小孩子的哭闹声,大人的说话声,吵吵嚷嚷的,纷杂不堪。
  卫东一把将身后的媳妇儿扯住,转头给何磊打了电话,卫东直接领着媳妇儿和儿子往后面的住院部去。
  刚出电梯,住院部的值班护士和医生都迎了上来。
  告诉他们一切都安排好了。
  卫东把手里的药交给护士,顺手从陆斯远怀里将儿子拎了过去,在护士的引导下走向早已经准备好的VIP病房。
  给小家伙扎针的时候,第一次见识这玩意儿的小老虎死活不干,瞪着大眼睛哭得好不凄惨,但是胳膊扳不过大腿,还用不着两个爸爸一起镇压,就卫老虎一个人就足以搞定他,把他压在床上,任他哭得声嘶力竭都没用。
  陆斯远站在一旁,听着儿子的哭声,眉头一直就没松开过。
  因为孩子小,也因为这个小胖墩,手背和脚上的血管都不好找,护士就直接给他在头上扎的血管,在右脑门上把他那黑软的头发给剃了一个大缺口,找了一条血管扎。
  怕他乱动把针头弄脱落,护士直接给他扎的留置针头,那个管子是软的,就算他折腾乱动也不至于刺破血管脱落。
  针头扎进去的时候,小老虎差点没把房子给掀了。
  卫东看着也忍不住蹙眉。
  护士给小老虎扎好针管之后,叮嘱这两个有些诡异的组合家长,“小心一点别让小家伙抓扯针头就行了。”
  “谢谢。”陆斯远看着床上瞪着他的儿子,转头给护士道谢。
  “不用,您客气了,宝宝在发烧,可以多给他喝一些水。”护士连连摆手,这可是上面亲自打电话来的特殊对象,哪敢让人家道谢来着?
  “好的。”
  等护士出去了,陆斯远终于走过去在床边落座,小老虎的目光就跟着他转,眼睛红肿红肿的,巴巴的瞅着他,仿佛在质疑为什么刚刚爸爸要抛弃他,让他自己一个人在大爸爸的镇压下挨针。
  “爸爸呼呼?”看着儿子那控诉的小眼神儿,陆斯远忍住笑意,给儿子商量着。
  小老虎瞪着的大眼儿没一丝松动,很明显,对这个条件他并不满意。
  “让你调皮不好好待在屋里。”陆斯远伸手捏了捏儿子的鼻子挑眉笑道。
  一天天大起来的小家伙逐渐好动了,满屋子爬蹿,这几天他和卫东都忙,白天几乎都不着家,家里就三个老人带着他,一天下来总是腰酸背痛的。
  这个天,外面的温度都是零下,大雪漫天的,室外活动完全不适合他这么小的小豆子,但是这几天小东西总是在屋子里待不住,就算是屋檐下走一圈他都非要出门,也不知道是看着白茫茫一片的大雪稀奇,还是纯粹被关在屋子里厌烦了,总想往外面蹿。
  没人领着,他自己一个人爬都要往门边爬,从门缝里看见外面的白雪,伊利哇啦的嚷嚷。
  老爷子和老太太又是个宠他的,估计就算是他要天上的月亮,那对对孙子百依百顺的老人都会想办法给他摘下来。
  他想要出门,就给他穿得厚厚实实的,裹得像个小圆球一样,抱着他在回廊下转圈,结果潇洒折腾了几天,这个小国防身体也病了!
  幸好,两个老人还没什么事儿,要不然,陆斯远估计就算是顶着这小子病怏怏的时候,也会揍他一顿屁股的。
  “活该。”相较于麻麻的温和,老虎爸爸直接多了。
  听到卫老虎的话,小老虎即便是分辨不清这话是什么意思,也从爸爸的语气中听出这不是一句安慰他的好话,扭着小身子看也不看他一眼,只是眼巴巴的看着一旁的麻麻,想要麻麻抱他。
  陆斯远并没有顺着儿子的意思,去抱着他,只是坐在床边拉着儿子的小手陪着他。
  小家伙大概也清楚爸爸是没打算抱他了,拽着爸爸的手,小身子一蹭一蹭的往爸爸身边挪过来,挪到床边的时候,颤颤巍巍的想爬起来直接往爸爸怀里扑。
  陆斯远看着愣了一下,在儿子扑过来之前伸手接住了他,将他抱起来,自己也顺着坐上了病床,“别闹,跳跳,好好睡觉,爸爸在这儿陪着你呢。”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