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228)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提篮轻,加上一个才十斤左右的小家伙,人小力大的大儿子拎起来正好合适。

卫东弯下腰,在陆斯远的唇上啃了一口,“那去洗漱,今天要不要出去走走?”

卫东这亲密的举动让陆斯远耳根刷的一下就红了。

怀里还抱着儿子,对于男人这亲密的举动,陆斯远还是有些适应不良,尽管已经过去这么多年,孩子也都两个了,可是当着第三个人做这样的举动,尽管第三个人还是他们的儿子,他还是会无从适应。

“去哪里?”

卫东喜欢自家媳妇儿这害羞的小模样,“先起来吧。”

“爸爸妈妈,你们要去哪里?”小老虎一听,蹭的一下从陆斯远怀里支起身体。

那激动的模样惹得卫东一阵冷笑,“没你什么事,一边待着。”

小老虎一瞪眼,转头直接腻歪到陆斯远身上,“妈妈,你们要去哪里?”他知道,爸爸妈妈所谓的出门一般跟他没多少关系,因为这个可恶的老虎爹压根儿就从来没把他计划在内。

陆斯远嗔怪的瞪了男人一眼,“爷爷奶奶和小叔来咱们家了是不是?”

“嗯,你们要去哪里?”小老虎可怜巴巴的眨了眨眼睛,他又要被抛弃了吗?

“爸爸不去哪里,乖,别多想。”上次出门把小家伙单独留下之后,小家伙对他们说出门之类的话就敏感,生怕他又被丢在家里。

“爸爸说你们要出门。”小老虎捧着陆斯远的脸,郑重的强调,他刚刚听到了,别以为他小就可以糊弄他。

“我和你妈出门,有你什么是?”卫东继续打击报复。

小老虎转头瞪了卫老虎一眼,又马上转过头去蹭陆斯远,“妈妈....”

陆斯远头大,他能装睡不发言吗?

这父子大战还没打出一个结果,陆斯远终于被拯救了。

“这是怎么了?”陆铭涛站在门边敲了敲门,人也没进来只是站在门口问道。

儿子和卫东在一起十年了,孙子也有两个了,陆铭涛还是不能完全坦然无谓的认同那令他骄傲的儿子嫁人了。

即使他现在已经很少去想这个问题,可是在某些方面,他仍然下意识的觉得别扭。

最最明显的一点,估计就是他怎么也无法面对儿子在自己面前跟另外一个男人亲密,在人前还好,两个人的性子都不是孟浪的,该注意的还是会注意,不会当面上演恩爱什么的。

但是这两个人的卧室,他就相当避讳了,这么多年了,除了儿子产后坐月子期间,他几乎是没有踏足他们这块私人领域一步的。

“爸?”陆斯远听到陆铭涛的声音,微楞了一下,知道父亲不会随意进入他们的卧室,陆斯远就把怀里的儿子抱起来,刚准备放在一边,小家伙就手脚并用的缠了上来。

陆斯远没辙,只得抱着无尾熊一样的大儿子下床往门口去,转过特意设置的一个小玄关,看见站在门口的陆铭涛,“您什么时候来的?怎么没叫我?”

陆铭涛笑道,“我刚刚送跳跳和逗逗过来的,来,跳跳,爷爷抱。”

卫小跳不乐意的摇头,紧紧的扒着陆斯远不撒手。

陆斯远有些无奈的拍了拍儿子的小屁股,“跳跳,你怎么没说爷爷来了?”

小老虎闷着不说话。

看儿子不说话,陆斯远也不去和他较真,转头对陆铭涛说,“爸,您坐。”

卧室门口的右侧就是一个小休闲空间,设置了榻榻米,陆斯远没事做的时候最喜欢窝在上面看看书画画儿打发时间,知道父亲不会进他们的卧室,他就直接引着他坐那里去。

“妈和小远呢?”

父子俩落座之后,小老虎依然紧紧的趴在妈妈的怀里不撒手。

陆铭涛看着这一有了妈妈终于黏糊的像个正常的孩子之后,忍不住笑,“他们在后面和老爷子老太太说话,跳跳怎么了?怎么闷闷不乐的?”

有了孙子,这注意力和话题大部分都在孙子身上,儿子什么的嘛,可以靠边。

陆斯远垂眼看了看怀里的儿子,揉揉他毛茸茸的小脑袋失笑,“跟他爸爸斗气呢,段数低了没赢,估计是生闷气了。”

陆铭涛一听,哈哈一笑,“跳跳输了啊?嗯?”

小老虎皱皱鼻子,侧头看了陆铭涛一眼,十二分恳切的吐出俩字,“没输!”气势杠杠的,完全没一点泄气的小模样惹得陆铭涛这看孙子怎么看怎么好的爷爷继续开怀大笑。

“呦!有气概啊,跟爷爷说说,你跟你爸争什么了?”

潜移默化害死人,因为小老虎这“妈妈”“妈妈”的叫了这么多年,现在还顽强坚持着爸爸一称的估计就是陆斯远自己本人了。

全家大小,都被这惯性给带偏了,一说爸爸之类的,那绝对是说卫东,有时候逗孩子的时候,他们也会跟着称呼陆斯远为妈妈,其他时候陆铭涛还算能坚持,不过潜意识里估计早偏得没鼻子没眼了。小老虎抿着嘴巴瞪眼,“他们要出门,不带我去。”

陆铭涛点点头,表示对孙子的怨念十二分的理解,“那爷爷带你去好不好?”

“不好,我要妈妈。”小老虎表示,他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倒戈的!


番外21

    “可是你爸不会带你一起去啊。”陆铭涛很无奈的摊手,为了拐孙子,简直是不留余力,连戳孙子的痛处这缺德事都做出来了。
    “你跟着爷爷,爷爷带你去游乐园好不好?可好玩了。爷爷还给你买好吃的,爷爷带你去吃肯德基,有薯条可乐和鸡翅,还有玩具可以拿。”戳玩孙子的痛处,他又笑眯眯的转头诱哄。
    陆斯远无奈,这爸爸和爷爷的角色和心境还差得真远。
    教育儿子的时候说,男孩子不应该去什么游乐园,那是女孩子去的地方,外面那些快餐食品都是垃圾,在家里一日三餐好好吃才是正理。
    结果到了孙子这里呢?
    游乐园可好玩了,肯德基也不是什么垃圾食品了。
    这儿子和孙子的差别待遇他现在才算是明白了,他当儿子的童年时代就是这第一种情况下过来的,现在他当爸爸了,心态果然就转到了父亲的角色上,是不是当他将来当爷爷的时候,也会这样?
    卫东拎着装着小儿子的提篮出来,听到老丈人哄大儿子,十二分的乐见其成,带孩子的不就应该是这当姥爷的吗?
    “跳跳,乖,爷爷带你跟小叔一起去游乐场好不好?不然去海洋馆也行,听说可以看海豚表演。”
    小家伙没反应,陆铭涛也不泄气,兴致勃勃的换地方继续哄着孙子。  
    “不要,我要妈妈带我去。”小老虎觉得,去游乐园不错,去海洋馆更不错,但是前提是,陪他的人要是妈妈……顺便加上爸爸也可以。
    “妈妈,你带我去看海豚好不好?”
    陆斯远眨眨眼,“……”
    陆铭涛脸部抽搐,“……”
    合着他说了这么半天,这个小东西还是只认他妈一个?!
    卫东冷笑一声,果然。
    他把手里的提篮放在榻榻米上,把媳妇儿怀里的小老虎拎出来,“不愿意去更好,在家带弟弟,我跟你妈有事要忙。”
    小老虎瞪着眼,“我知道,你要跟妈妈出去玩,你们不想带我和逗逗去!”
    卫东笑,恶劣不已,“那又怎么样?”
    “爸爸!”小老虎怒了,挣扎着要从他手里挣出来。
    卫东手劲大,别说一个四岁的孩子想要挣脱,就是陆斯远想要在他手劲下挣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好歹他也算知道轻重,知道手里捏的是自己的儿子,不是什么阿猫阿狗的,不轻不重的拎着他,小老虎折腾半天都没一点效果。
    小老虎可不傻,挣不开蛮干那是没有妈妈在场的时候,有他妈在场,他才不会笨得白费力气,“妈妈。妈妈……”
    对于这善于找帮手的儿子,卫老虎倒是挺满意的,长了脑子不是笨蛋就好,要是笨蛋他还真不愿意承认这是他们两口子生出来的。不过对于儿子每次找靠山帮手的对象都是自己媳妇儿,媳妇儿又是帮儿子不帮老公的,这点让他不大爽。
    陆铭涛看着这当爹的这么‘欺负’孙子,有些生闷气可是又不好出声阻止,这是孙子他爹,他这个当爷爷的,还真不好出声呵斥他那恶劣的态度,看着孙子可怜巴巴的小模样,刚刚那点被孙子拒绝的小挫败小郁闷瞬间就被磨散了。
    “好了好了别逗他了。”他心疼的打圆场的出声。
    陆斯远听着父亲出声阻止,就知道他老人家是看不下去了,他也不好在让卫东当着父亲的面,再继续逗儿子了,虽然说着父子俩这么相处了四年了,可是这当爷爷的估计是看不下眼的,至少卫家老爷子就常常看不下眼而训斥自家这性子恶劣的儿子。
    看男人也逗得差不多了,陆斯远赶紧出来当好人和事佬,“好了,东子,别逗跳跳了面前吃早饭吧。”
    卫东刚刚一松手,小老虎蹭的一下就蹿到了陆斯远的怀里,紧紧的抱着妈妈,完了之后还不忘顺手把提篮往身边拉了拉,那模样,摆明就是爸爸你可以走了,我们三个才是一国的!
    卫东看着他这举动,直接斜了他一眼,陆斯远和陆铭涛看着倒是失笑,这除了护妈妈,现在还要加上一个弟弟了啊。
    “你去洗漱吧,我今天要加班。”
    看着小东西那委屈的小脸,卫老虎终于大发慈悲了一次。
    果然,小老虎一听老虎爸爸说要加班,那小眼神瞬间就亮了,眼神惊喜的鼓得老大老大的,爸爸要加班,那不就代表妈妈是他们的了?!
    陆斯远到也不意外,“吃了饭就出门吗?”
    随着他逐步的接受远东的事务,工作量也在逐渐的加重,偶尔的加班都是常事了,虽然他有任性的资本可以罢工,但是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他身上很多任性的东西也在逐渐的改变,甚至在陆斯远的影响下,潜移默化的消融。
    “嗯。”
    “跳跳,这下放心了吧?走,跟爷爷去喂池子里的鱼好不好?”听卫东说加班,陆铭涛就趁势站起来去抱他。
    小老虎想了想,这次倒是没迟疑,顺势就张开手扑向了陆铭涛。
    爸爸要上班,妈妈反正是他的了,他也不黏着陆斯远不撒手了。
    “去吧,跟着爷爷去喂鱼,爸爸很快就过来。”看儿子扑向父亲,陆斯远也顺势放了手,“爸,您先带跳跳和逗逗过去吧。”
    “嗯。”陆铭涛满心欢喜的接过大孙子,再腾出一只手拎了小孙子,“逗逗,跟着爷爷去喂鱼喽!”
    说起喂鱼,陆斯远还忍不住叮嘱了一句,“爸,您别给多了鱼食给他,昨天他就撑死了池子里三条鱼。”
    庄园里养的鱼都是老爷子从baijing带过来的名贵品种,三十多条已经报废了八条了,老爷子乐呵乐呵的说不在意,让小家伙喂,但是一想到那鱼一两万一条,陆斯远就觉得那简直是在烧钱!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