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第一夫人(4)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18-09-30 19:30 标签:生子 情有独钟

  卫东伸手弹掉手里的烟头,“老二呢?“
  “你记性不坏啊,还要我再提醒你一次,他二十多年前就断绝与卫家的关系了么?“卫青楚摊摊手。
  “我明天也去。“一句不痛不痒的断绝关系就能摆脱这一切,谁不会?谁都会。
  “你是想直接把老爷子气到刚准备好的那块墓地里去住下么?“这个任性的小鬼!这么多年了,他还活得这么欠抽!
  卫东开口,“他早该去歇着了,要去就去,没谁拦他。”
  卫青楚耸耸肩,“那你去吧,随你高兴,他歇了我也好解脱。“
  说完,卫青楚站起身,拿起床上的包,“话我带到了,你有什么问题直接找老四,接下来我有两个月的假期,我要和你姐夫回法国住一段时间。”
  卫东刚要转头,目光扫到街边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卫青楚跟他说话,他很直接鸟都不鸟了。
  卫青楚也不指望这向来不懂家事的小弟,会乖乖的转过头来给她道别说慢走路上小心之类的,起身看着他看西洋镜一样看着窗外,也没在意。
  “走了。”摆摆手,径直出了房门。
  卫东的目光落在楼下不远处,带着些许趣味。
  这年轻市长,深更半夜跑到这么偏僻的地儿,跟两个女人拉拉扯扯……
  这政治版的记者晚上不出门找新闻素材?

☆、第九章    杀意

  第九章
  “斯远,斯远,你听妈妈说……“憔悴沧桑的中年女人扯着陆斯远的胳膊,哀求的说着。在路灯下都能看见,她鬓角的发灰白相间。
  “抱歉,我很忙。“陆斯远淡淡的扯下胳膊上的手,不带任何感情。
  “……哥……你不要这样……”陆敏拉着陆斯远的胳膊,同样哀求着,“妈妈她……”
  陆斯远侧头看着身边的妹妹,“小敏,我最后一次告知你,我们的妈妈早死了,这个女人跟我们没关系。”陆斯远面无表情的眯了眯眼。
  那微微缩动的眼,吓得陆敏浑身一个激灵,颤颤发抖的闭了嘴……
  “……斯远,求你了,妈妈知道当年的事情是妈妈不对,可是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就不能原谅妈妈?你原谅我吧,天大的怨也这么多年了,妈妈现在过得也不好……”被扯下了胳膊,女人动作有些跄踉的拦在陆斯远面前。
  “抱歉,我母亲过世很多年了。”陆斯远说,话语都泛着凉意。
  陆敏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敢说出一个字来。
  “……斯远……”女人张嘴,唇角发抖,兜兜转转出口来的就是那个当年自己亲自取的名字,“孩子你别这样……我是妈妈……“
  “我妈妈叫席安。“
  “……“女人有些单薄的身影抖得跟风中落叶一样。
  她的孩子说他的母亲死了,他的妈妈却是另一个女人,这世上大概没有比这更捅人心窝子的话了……
  退后两步,陆斯远拉着身边一脸不忍的陆敏上了车,发动车子,绕过路中间的女人,径直远去了。
  女人站在路中间望着那已经不见了踪影的车,眼角的泪,怎么擦都擦不干净。
  因果循环么?她当年做了那样的事情,现在这是应得的报应么?
  ……
  陆敏坐在副驾驶,微微缩着身体,大气不敢出一声,也不敢去看陆斯远面无表情的脸。
  陆斯远安静专注的开着车子,一言不发,完全当身边的人是透明的,车子一路疾驰,一直冲进陆家的车库,差一毫米就撞在墙上,他才一脚踩下刹车,也没招呼车上的妹妹,熄火打开车门下了车。
  “哥……”陆敏有些惊惧不安的匆匆下车,跟了上去。
  “哥……哥……我知道错了,你不要这样……”
  陆斯远腿长,步子也大,这行动力女人肯定是跟不上的,他在前面走,陆敏在后面一路放着小跑跟。
  “……她给我打电话一直哭一直哭,还跑到医院来,我知道你不高兴,可是她毕竟是……”
  “陆敏!”陆敏后面的话还没出口,陆斯远突然停住脚步,豁然转身,连名带姓叫道。
  陆敏放着小跑在跟,陆斯远突然停下脚步,她受不住脚步,差一点就撞了上去,还没撞上,就看见陆斯远那不怒而威的神色,猛的一收脚,退后,一屁股坐在了小径的石板上,抬头看着居高临下的哥哥,陆敏吓得猛地缩了缩身体……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从你嘴里听到关于那个女人是谁这话。”陆斯远看着陆敏,那向来没有多少情绪的眼眸中带着凌厉得跟刀刃一样,杀意四溅。
  那是杀意,不是警告,不是恨,不是怨,那真正是杀意,带着冰冷的厌恶。那样的眼神跟他这斯文的外表完全不相符的神色,骇得陆敏脸色豁然惨白。
  “……哥……”
  “那个女人不是妈妈,妈妈死了很多年了。”看着妹妹的骇然,陆斯远终究不舍,弯腰伸手把陆敏从地上抱起来,转身进屋,“小敏,以后看见她直接报警。”
  “可是……”陆敏不豫。
  “如果你不听话,我立刻送你移民出国,一辈子都不会让你回来。”
  “……”
  陆斯远抱着陆敏还没有进屋,大门就打开了,年轻的女人站在门边候着他们,看见陆斯远抱着陆敏微微诧异。
  “这是怎么了?”
  陆斯远看见女人微微一笑,尽管笑意不甚热情也不夸张,浅淡轻微,但是那温暖得整个人的感觉都一下温和了,“我让秘书打电话问过,不是说晚上有台大手术要你主刀吗?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第十章   母亲

  第十章
  “没有休息好,手抖,推了,让刘副主任主刀了。小敏怎么了?“女人夫人注意力都在陆敏身上去了。
  “妈。”陆敏对着女人浅浅一笑,那惊吓过度的情绪还没有完全恢复。
  那个年轻得不像话的被陆敏称作妈的女人看到陆敏的反应,不动声色的朝着陆斯远开口,“小敏怎么了?怎么给抱回来了?“
  “没事,妈妈,只是抽筋。”陆敏有些急切的解释。
  “抽筋?”女人微微瞪眼,好像没看见陆敏反常的模样,“你自己还是医生,自己身体缺什么都不知道?明天自己去做一次健康检查,全查,我会找人监督你。”
  陆斯远把陆敏放在沙发上,转头对着那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女人开口道,“妈,你最近有做体检么?手抖不是很久没有复发了么?”
  “有做。”
  “骗人,妈妈,你的工作量是我的十倍不止,你一忙起来就不管不顾,你还会记得做体检?”陆敏笑意渐渐回温。
  席安,也就是让这兄妹俩叫妈妈的女人,微微一笑,眼角只有些笑纹,看上去没有超过四十岁,“我有做,今天报告刚刚送到办公室,你看。”
  说着就起身在门边还没有提到书房的公文包里翻出一份体检报告,扬了扬。
  陆敏眨眨眼,不敢说话了,失算了……
  “对了,斯远,我问过林主任,他说你额上的伤感染了,妈妈不是说过,要注意么?“说完小的,席安转头就对上大的。
  “前两天忙。“陆斯远很受教的承认了自己的疏忽造成了伤口的恶化感染。
  “忙是理由?为了工作,你健康都不要了?”席安笑似非笑的看着陆斯远。
  陆斯远点点头,“我知道了,以后会注意。”
  “工作是做不完的,身体是本钱,你不能为了利益把本钱赔进去,你知道这个本钱一旦投进去你回收不了的。”席安继续唠叨。
  “嗯,我知道了,妈。”陆斯远噙着浅笑应承。
  “知道和记住和做到不是同义词。”席安笑,那温和慈爱的感觉跟她的年纪不成正比。
  陆斯远笑得有了一些无奈,“妈你知道我的工作机制很多时候没办法自主。”
  “所以我一直反对你进仕途。”席安摊摊手,轮到她一脸无奈。
  “我以后会注意。”没有直接接席安的话,陆斯远转而承诺之前的话题。
  席安眼中无奈一闪而过,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揪着这个不放,“行了,早点休息,这洪峰之后有得你忙,妈妈知道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你的工作机制,就一点,给我记好喽,身体第一。”
  “嗯,我知道了。”陆斯远起身眼角若有似无的扫过陆敏,转头对着席安道晚安,“妈,你也早点休息。”
  “嗯,去吧。”
  目送陆斯远走上楼梯,席安转头看着陆敏,“小敏,有什么话要跟妈聊聊的么?”
  陆敏眼光闪了闪,看着席安那温和的目光,最终有些崩溃的扑倒席安怀里,微微失控的情绪在母亲怀里压抑的发泄着,“妈……”
  “不是说了,有妈妈在么?傻孩子,怎么老是不听……”
  年轻的女人慈爱的轻抚着怀里女儿的头发,带着心疼轻声责备。
  “妈……妈……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陆斯远矗立在楼梯的转角,看着陆敏扑在席安怀里的身体颤颤发抖,面沉如水的笔直立着,像一桩雕塑一般……

☆、第十一章  这都一家子什么物种?

  第十一章
  “……行,你也想学老二是不是?很好,老幺,你他妈的不要以为我好欺负,别忘了,我们都姓卫,基因都差不多,你做的出来,我一样做得出来。”卫青妩冷笑着敲着桌面,明明精致的五官狠戾得就像生错了地方。
  “随你便。“卫东眉毛都没有动一下。
  “那好,回来签字吧。“卫青妩也不再废话。
  “签什么字?”卫东问。
  卫青妩回答得很直白,“解体协议。”
  卫东冷哼一声,这女人,果然是更年期近了。
  “今儿签字,明儿就送老头子上山,顺道就一起办了,多好,省事省力。“卫青妩修长得离谱的手指有规律的敲着桌面,”趁着今儿还是自家的,去享受一下vip航班吧,明儿就要付钱了,我当姐姐的就多办一件事儿,负责通知其他人他们回来办事。“
  卫东不是第一次领教这年近更年期的女人的手段,只是这一次,很是嚣张。
  但是就像卫青妩说的,都是一样的基因,你有的,别人也都有,这年头,比不负责任,卫东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主儿。
  卫东直接挂断了卫青妩的电话,转背还没坐热板凳,重炮就轰上门了。
  “东子,老四给你爸打电话说要解体什么来着,还说是你直接提议的,这事儿是真的假的?嗯?“
  “真的。“卫东点头点得很干脆,丝毫没有犹豫的味儿。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卫家老夫人问得很淡定,淡定到卫东下意识的移开了耳边的电话。
  “把电话放回耳朵边,立马儿。“
  卫东直接拽开被单,从棉絮上扯了棉花塞在耳朵里,然后才把电话给放回了耳朵边儿上。
  果然,下一刻,电弧那头的老太太插着腰就开始了炮轰,“你越活越抽抽是不是?二三十岁了,还不知道轻重是不是?你今年二十七了,你不是三岁小娃子,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要负责任,你是想气死你爸还是想气活棺材里的卫家祖宗三代?那什么解体的茬儿是说说的问题么?你是想跪祖宗祠堂了还是念叨卫家的家法板子了?你不知道那是老卫家几十年的心血么?你敢砸在你手里你就给老娘候着,老娘不拆了你一身骨头架子,你当老娘老了收拾不了你了是不是?“
 

上一篇:重回十七岁

下一篇:无尽之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