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姜扬和秦旭互看不顺眼,见面就怼,同样对温柔校花有好感,但没想到对方是女装大佬,三观破碎。
“系统绑定,我将协助你和秦旭成为朋友,不定期发布任务,限定时间内未完成有惩罚。”
姜扬冷哼:“搞笑!我不干!”
后来……
系统炸了:“我让你们谈朋友而你们却谈起了恋爱?!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宿主!”
遂,系统转行——月老部。

PS:外冷内骚贱兮兮攻(秦旭)X暴脾气傲娇受(姜扬)

1、两人都有系统,各种误会互怼,弯成蚊香,爆笑高中生活。
2、系统还有很多功能待挖掘=v=
3、女装大佬的存在就是一个巨大的BUG,大佬如何隐藏身份,只有大佬自己才知道。

内容标签: 欢喜冤家 励志人生 甜文 校园
搜索关键字:主角:姜扬,秦旭 ┃ 配角:翟桐,黄绍,谢哲,肖宇新,汤玲玲 ┃ 其它:情敌变情人



第1章 校草
  暑假刚刚过去,盛夏的余热却还未散,一轮白日明晃晃高挂,炙烤着地面,掀起阵阵热浪。
  学生们还沉浸在假期的疯玩愉快里,就像这明媚的天气,精神气儿十足的……狂补作业。
  “哎,这道题为什么选C?”
  “这还用问,C最长嘛。”
  说得好有道理。
  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选择B,参差不齐就选D,同长为A,同短为C。
  必背口诀,考试利器。虽然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但不知不觉间,就口耳相传,几乎没有哪一个学生不知道。
  在教室一片闹哄哄的声音里,前门再次被推开,是一个修长的男生身影,肩上斜挎着包,五官英俊,皮肤白净,眉眼间带着几分冷意,显得整个人不太好接近。他刚一进来,就有人注意到,挥手打招呼。
  “旭哥,来得真早啊。”
  都快要上课了,确实来得挺早,不过大家早就习惯了秦大校草踩着点儿到教室了。秦旭眸色较深,面无表情的时候,满脸都是冷意,看着就像是被谁惹火了,心情不爽,但他那几个哥们清楚,大抵不过是昨晚打游戏太晚睡,早上被迫起来有起床气而已。
  所以,秦旭只微微抬眼,冷淡地回一句,“早。”谢哲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
  文理刚分班,还未安排座位,自然就按到校的先来后到随便坐。谢哲占了最后一排的宝座,也顺便帮秦旭留了个同桌位置。
  谢哲在班上人缘很好,长着一双爱笑的桃花眼,不仅和男生玩得来,就连女生也爱和他说话,不过,换女朋友的速度也很快,让不少男生嫉妒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
  他随意地坐在桌上,手撑边缘,两条长腿晃荡着,视线在班上转圈,“理科班,原本我还挺担心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但今天一看,我们班上女生不算少欸。女生天生理科不好那是无稽之谈,排名靠前的,男女数量差不多。”
  说着,他托下巴眯了眯眼,心情不错。这话说着好听,但说白了,中心主旨就一个:班上女生不少,很好很高兴。
  接下来,才是关注别的,扫了班上同学一圈,对秦旭说:“我发现,高一同班的还有几个在,徐婷婷,曾宇,汤玲玲,肖宇新,黄绍……哦,姜扬也在呢。”
  某人的名字特意放在了最后,拉长尾音,笑眯眯的。
  趴在桌上的秦旭果然有了点反应,眼睫微动,仿佛下一秒就要睁开眼,但等了一会,也就止于此了,秦旭继续补眠,一动不动,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
  谢哲失望地耸耸肩,以为刚开学就能看到什么大战呢,可惜了。
  姜扬和秦旭两人关系不对盘,互看不顺眼,可以说是高二年级里无人不晓。去年两人刚升上高一,样貌出众,身材又好,只是站在那儿不动,就足以甩别的男生几条街,偏偏这两人还被随机分配进了一个班,每天看着这两张俊脸,女生都忍不住讨论着谁更帅,是新一届的校草。军训时,他们和严厉的教官硬杠上,还没打输,后来又在市级高中篮球赛,代表他们学校夺得了冠军,两人一时风采灼灼,俘获了高一男女的芳心,名声甚至传到了高年级那里,不少师姐都找了借口跑来看一眼。
  这样看来,两人应该成为关系很好的兄弟才对。起初,确实也是如此。这两个英气勃勃的少年相遇,都隐约有种棋逢对手的惺惺相惜之感,但相处久些之后,才发现两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这听起来好像不错,实际却是反而更麻烦了。
  和姜扬一个初中升上来的黄绍找了半天,才发现了一句话勉强适合形容他们的关系,就是文艺了些——人与人之间相处就像两块拼图,大家都有凹凹凸凸,但是大家凹凹凸凸的地方都一样,无论如何也不能拼在一起。
  黄绍觉得,他们两人就是太像了,才导致了微妙的不对盘,一起对付别人时还好,没事时,俩争强好胜的人就什么都要比,因为性格相似,喜欢的东西也雷同,撞衫撞游戏人物撞饭堂里剩下的最后那条红烧鱼。
  就连喜欢的女生,都是同一个。
  文理分班,本以为他们可能会分到不同的班,或许就不会每天火星飞溅,但没想到是缘分还是校方太爱他们,又继续将他们扯在了一起。这两人的命运,像两条麻花扭曲着紧密相连,分不开。
  开学第一天,但学校并没有给高二学生们适应过渡的时间,上课铃响,就开始正常的课堂了。
  老师在讲台上兴致勃勃,讲得唾沫飞溅,下面的学生听得昏昏欲睡。窗外突然下起大雨来,更是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睡觉环境。
  黄绍看看讲台墙上的挂钟,心里正倒数放学时间,又看一眼外面昏暗的天,黑云压下来,淅淅沥沥的雨点砸在玻璃窗上,立刻琢磨起了去找有伞的同学预约个顺风伞。
  而实际上,姜扬的桌兜里就放着伞,只是不知怎么的,今天他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他没留意外面的雨,黄绍也没想到他带了伞。
  姜扬拧着眉,心情就跟外面打雷闪电的大雨一般,非常不美好。这还得联系到两天前,他一如既往地玩着电脑,却突然听到了一个奇怪的机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
  “系统绑定完成,姜扬,17岁,选定对象是秦旭。”
  莫名其妙的声音,冷不丁的吓了他一跳,回过神来,还一度怀疑是自己幻听了。但在那之后,他慢慢确定,脑子里真的多了一个名为好朋友系统的古怪东西,不断试图劝说他和秦旭做好朋友。
  秦旭?是他知道的那个秦旭吗?
  姜扬冷哼一声,相当的不以为然,立刻表现了极度的反感和抗拒。但那狗屁系统就跟没听到一样,认准了它自己的数据判断,唐僧似的嘀嘀咕咕,吵到他头皮发炸,恨不得想揍死它。只可惜,那系统无形无态,只有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
  终于,实在忍无可忍了,姜扬吼:“做朋友什么的我,我就先不说了,为什么偏偏是他?!”
  不是别人,偏偏是最烦的那个,简直是老天派来折磨他的。
  系统却一本正经说:“根据检测结果,你们并非朋友,但有着建立不可磨灭的感情潜在可能性。我是新系统,需要先从简单的目标开始,之后再逐渐增加难度。”
  姜扬冷笑:“那你很棒啊,一上来就挑了个hard模式,你等着失败回原厂报废吧。”
  系统沉默一秒,坚持:“这是数据结果,不可能出错。”
  数据虽死板,却也有一定的依据。姜扬对秦旭的看法确实比较复杂,曾经以为好像很合得来,到后来却一看到那张俊脸就想往上挥拳头,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就觉得这是厌恶无疑了。
  下课铃响,学生们都闹哄哄地争相冲出教室,拼命三郎似的冲向饭堂抢晚饭,要不是下雨,大概就跟丧尸围城差不多。
  姜扬因为心里有事,对吃饭都提不起多少兴致,正常速度下楼,在其余同学的对比下,倒是显得慢吞吞的,不怎么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等到了楼下,当然好些人停在屋檐边下,有伞的开伞踏进雨幕,没伞的就现场找同伴。姜扬站在人群中,没有立即走出去,拿伞的手垂在一侧,从别的角度看去,很容易让人误会他没伞。
  一个乌发披肩的女孩,被朋友鼓励着小步上前,红着脸,手指捏紧了一把伞,下意识地前倾,小声开口:“姜……”
  可还没喊出那个名字,姜扬就突然迈开步子,大步往另一个方向走去,揪住一个男生的胳膊,冷声说:“过来,我有伞。”
  秦旭被扯了一个踉跄,差点撞到身后的姜扬,回头看过去,眼神有种意料之中的不耐,仿佛在说“我操怎么又是你破坏我的好事”。
  秦旭身边站着一个高挑漂亮的女生,就算只是穿着经典款的蓝白校服,也很容易第一眼就注意到她,五官精致,轻轻笑起来时,更是让人觉得惊艳。
  翟桐看到姜扬,很自然地挥手打招呼。姜扬点头回应,嘴角也露出点柔和的弧度。
  俊男美女站在一起,还是出了名的校草校花,两男一女,不少人的视线偷偷瞄过去。


第2章 摸什么
  “随机任务:和秦旭共撑一把伞,互帮互助,发挥同学爱,踏出友谊的第一步。”
  系统平淡的声音在脑子里响起,姜扬第一反应就是想揍他,但这事,就算系统不说,他也会去做,因为他看到秦旭那家伙正和翟桐搭话,试图蹭伞一程。男女挤在一把伞下,走在绵绵细雨里,怎么想都是浪漫的场景,适合提升好感。但姜扬冷笑,怎么可能让他如愿。
  虽然是原本就打算做的事,但系统这么一说,就好像听它的话做事一样,让姜扬有些不爽,脸色自然也算不上好,用力将秦旭拽了过来,拉开他和翟桐的距离。
  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让翟桐微讶,但很快就恢复平常的柔和笑容,说:“姜扬。”
  翟桐声线很有特色,不是大多女孩的那种甜软,反而有些自然的沙哑,像烟嗓一般的性感,听着很舒服,让人一下记住,很好辨认。
  姜扬浅笑回应后,便淡淡说:“两人撑一把伞容易淋湿,我们男生无所谓,你先走吧。”
  翟桐看了他们一眼,温柔道谢,撑开伞就要踏进雨幕时,突然回头笑着说了句,“你们关系真好。”
  说完就悠悠走出去,让他们想反驳一句都没机会。翟桐这话可不是无由来的,那两人为了不让对方靠翟桐太近,经常给对方使绊子搞破坏,最终结果都像今天这样,被迫两人一块儿。而他们在有好感的女生面前,当然也不会甩脸色,那在翟桐眼里,当然就是他们兄弟情深了。
  姜扬和秦旭俱是冷瞥对方一眼。哼,和他关系好,我是脑子有病吗?
  心里是这么骂了,但该撑伞一起走,还是无可避免,毕竟话都放出来了,万一翟桐突然一回头,看他们不是走在一块,肯定会留下不好的印象。
  可一把不大的折叠伞,挤着两个大男生,说真的不容易。雨滴顺着伞的弯度迅速滑落,在边缘淅淅沥沥,很快就能让露在外面的肩膀湿透。
  秦旭右肩凉飕飕的,不满地抓住伞柄想歪过来,“我肩膀都淋湿了,你那边那么多空位。”
  姜扬硬气地握住伞柄不肯动,懒得理他,“你眼睛坏了吗?哪里有空位,伞就这么点大,再移过去我也会淋湿。”
  秦旭绷着脸不爽,毕竟对方才是伞主人,不能动伞那就只能他自己动,努力往中间挤,整个人都往姜扬身上贴,避开伞边缘的雨水。
  姜扬一脸嫌弃,“离我远点,不好走路。”
  秦旭偏头假笑,“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不如我现在去找翟桐吧,她旁边可是有不少的空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