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度灵人

作者:水无舟 时间:2018-11-09 19:55 标签:情有独钟 悬疑推理 灵异神怪

能够杀人夺命的从来都是人,魑魅魍魉既说不了话,也喊不得冤。
一对重案组好同事先打架斗殴,再携手破案,跟全组是鬼不是人的同事高举革命友情正义大旗破案的故事!

所有的善都理所应当,所有的恶必事出有因,秉承着对世界善恶的执着,不是心存希望,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对人性的毫无期待,才让我更加相信,对的始终值得被坚持!

臭不要脸自己脱衣服就上的攻VS脱衣服也能把人踹下床的受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悬疑推理

搜索关键字:主角:程欢,李承天 ┃ 配角:宋晴,林乐,赵连昕 ┃ 其它:


第一卷 捍卫者
      第1章 断肢
十二点一过,大街小巷行人车辆渐渐萧瑟。一个城市,总有那么几条街道,占据着市中心的位置,彻夜灯火通明,如同白昼。

街道背后,是一片落了地基的废旧工地。工地不远处,还有几栋待拆迁的旧楼。弯弯绕绕,黑暗一片,在这片繁华之中,倒像是一座孤岛分开了两个世界。

旧楼三三两两,偶有一点星火深处,还住着几户人家。忽然,一声响亮的啼哭划过,紧接着从旧楼的小路间传来女人刻意压低地责骂声:“嘘!不许哭!你还哭!”

隔了两三秒,一男人催促道:“快走吧,我听说前些日子这工地好像闹出过人命,先回家,回去再收拾这臭小子。”

说话声随着脚步声渐渐弱下来,片刻后,小路又恢复了宁静。

不过一刻钟的功夫,一个人影摇摇晃晃的走过。

自从来了泾城,王大伟就没有一天日子好过。都说省城容易谋生,原本以为遍地都是黄金,可工作难找不说,好不容易找到了,好好的工程说停就停,钱结不下来,没两个月又是年关,他就是一个工人,卖点苦力都这么难。

王大伟越想越生气,举起手里的啤酒瓶,狠狠灌自己一口,远远看一眼废弃大楼后的灯火辉煌,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

一阵疾风吹过,黑影如轻纱般从耳旁略过。

王大伟指着废旧工地的方向破口大骂:“谁!给老子出来!他妈的喝口酒都不让人安生!”他把酒瓶狠狠地砸在地上,剩余的啤酒带着玻璃碎出一地渣,“出来!猴崽子,听见没有?给老子出来!”

又一阵风,吹得树上“沙沙”作响,枯黄的叶子落了满地。

“额……”低沉而压抑的低吼在小路中间穿堂而过。一个黑影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卷着落叶和王大伟撞了个正着。落叶在应该是“脸”的地方转啊转,越转五官越清晰。眉、眼、口、鼻渐渐全了,可费半天劲,总也放不到该放的位置。

王大伟直直瞪眼看着,黑影抬起“胳膊”,硬是自己把五官掰正了。王大伟半张着嘴打了个冷战,搓了一把脸瞬间酒全醒了,“啊!”他大喊一声连滚带爬的往小路外面跑。

“别走……别走呀!”那声音一会远一会近,王大伟听得背脊阵阵发凉,腿脚不听使唤的颤抖,从脚底直接麻到了大腿根。

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倏”地一声落了地,王大伟被撞得坐到地上,抬起头来,正好看见那黑影顶着一张五官乱掉的脸向他扑过来,他吓得打一个“嗝”,“咚”的一声躺倒在地昏死过去。

“非要跑……怎么非要跑呢?这下被我抓住了吧!”黑影扑到王大伟身上,歪着胳膊把嘴扶正,张开一口獠牙,就要冲脖子上咬。

突然眼前一道极光闪过,刺得“它”睁不开眼。捂着脸赶紧翻身重重砸进地里,瞬间消失在黑暗中。

脚步声响起,一个修长的身影朝着地上晕倒的人缓步走近,他伸出手指放在王大伟额头左侧,手指拿开的时候,几根银色丝线跟着飞出,消失在指间。

程欢从腰侧拿出一把黑色□□,嘴角微微扬起,上了枪栓朝树下最黑暗的地方迅速开上一枪,枪柄上“锁魂”二字随着枪声闪闪发亮。

一道黑影被“弹”出大树,“趴”在地上泛着悠悠蓝光。“额……”惨烈的声音好像能穿透灵魂,稍微恍惚,“它”又砸到地上消失了。

程欢握紧□□,从地面顺着旧楼的外墙,一直飞到楼顶。

“看你往哪跑?”他正要向前,脸侧一阵急风擦过,赶紧收了锁魂枪后退两步,喘着粗气说,“宋晴,你干什么?”

一个红发美女高高立在天台边上,收了手里的鞭子,眉眼带笑说:“程欢,追了这么久,还让这恶灵跑出来杀人,是不是该说你无能?”

“放屁!”程欢说完,就翻过天台直直的跳下楼去。

宋晴紧追在后,说:“今天就比比看,谁才是最好的度灵人。”

程欢脚一蹬地,右手推一下墙壁,迅速飞出去,大喊一声:“别碍事!”说完,向黑暗处再开一枪。

“啊!”
一声惨叫过后,黑影拔地而起,宋晴正准备拔鞭子,黑影却突然掉头,张开血盆大口,绕过程欢,向宋晴扑去。

程欢高高飞起,翻身一把拽过宋晴:“女人真是麻烦。”

他顺势拉起黑影一只胳膊,在空中转了两圈。黑影摸着自己彻底乱掉的五官,落在地上“哇哇”乱叫,程欢冲“它”又开一枪,子弹落到身上,结出一张金色的网,把“它”牢牢锁住,动弹不得。

宋晴收了鞭子,说:“我输了。”

程欢把枪放回腰侧,冷冷地说:“我从没在乎输赢。”又问,“他来了吗?”

“你不是应该比我更清楚?”

悠扬的笛声忽然响起,空中一道绿色闪过,直直砸进黑影的身体里,“额……”粗重而压抑的喘息之后,黑影彻底消失,从网中释放出点点星光,散在寂静的夜里。

宋晴说:“咱们这位新来的守魂使大人还真会摆谱,连个面都不愿意露一下。”

“哼!”程欢冷笑一声,“守魂使?”,转过身时他已经无影无踪。

宋晴闪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望着程欢消失的地方,略带几分欣赏。

自从有记忆以来,程欢一直都是他们之中最优秀的度灵人,一年又一年,久到她已经忘记了时间。

这世界上,总有些枉死的人留恋人间,死后宁愿化成恶灵都不愿意被超度进入轮回。度灵人抓魂,守魂使超度,一鬼一神,互不入眼,尤其是对于程欢这种习惯目中无人的“异类”。

宋晴正要走,熟悉的气味一闪而过,她深深吸一口气,自言自语:“还没成形?看来今天是抓不了你了,这一到晚上还真够热闹的。”

王大伟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他揉了揉发涨的脑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昨天晚上喝了太多,睡在路边居然都不知道,他扶着墙壁,拐个弯,绕过小路口,才进巷子,摇摇晃晃走了两步,脚底下不知道绊了什么东西,直直摔出去。

他觉得自己最近真是倒霉透了,气呼呼往腿底下一摸,长长的,抽出来,放在眼前仔细一看,居然一只人手连着小臂,“啊……”王大伟被吓得彻底破了胆,大喊一声,又晕了过去。


昨夜一顿折腾,程欢刚刚进入深度睡眠,电话铃声就此起彼伏,他摸出手机放在耳朵上,铃声震进耳膜,耳朵差点废了。

程欢摸下来电话,眯着眼睛拨过接听键,才又放回到耳朵上。

隔着屏幕,他都能看到一个肥胖男人对着电话张牙舞爪:“程……程队,今天一早有人在二环酒吧区背后的巷子里,发现一只人手?”

程欢懒洋洋地问:“一只人手而已,连尸体都没有,这案子归组里了?”

“还没有,宋局说不用开会,因为在闹市区,让你直接带人去现场。”

“我这是重案组,又不是牲口营,什么都顺手往里塞,宋德令能不能按章程来?”程欢不耐烦得唠叨。

“宋局还说……说……”

“赵连昕,你再支支吾吾,我就让你帮林乐扛一个月的死尸。”

赵连昕深吸一口气,继续说:“宋局还说你再拖拖拉拉不起床,这个月奖金就别想要了!”
“赵连……”

赵连昕赶紧挂了电话,摸一下头上的汗。警队重案组冷面黑脸神,自己的顶头上司程欢,他自从进了组,无数次感慨多牛逼破案率背后一定就有多变态的人格。

“嘟……”消息在手机界面上亮起:组里新来的两个人,你一会带到现场。


李承天骑着辆“小黄蜂”正昏昏欲睡,本来八点半报道,一个电话就早了整整两个多小时,转个弯眼前一黑,倒在车轮胎底下。他打个“哈欠”揉揉屁股,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扶起了“小黄蜂”,这才顾得上看一眼撞到的“东西”,一辆白色保时捷右前灯黑了一片。

李承天瞬间五官动弹不得,绷着都有点脸“疼”,他翻了包里的一张纸,写下号码夹在车门上,推着“小黄蜂”向巷子里走去。

看楼道的大爷站在门口正在扭着腰做早操,李承天问:“大爷,重案组几楼?我是来报道的。”
“后院,四楼,最东边第二间就是,记着,第二间,千万别走错了。”

“好。”李承天穿过前院,进了楼,一口气爬上四楼,向东走去。

左右两边各一道门,他正犹豫是哪一间,就听到有人喊:“你是……李副?”

李承天转身,看到一个男人黑黑壮壮,块头很大,对他说:“我是重案组赵连昕,早上是我给您打得电话,程队已经到了现场,让我接您过去。”

“哦,你好,我是李承天。现在就去?”
“可是……”赵连昕一脸为难。
“还要等什么人?”

赵连昕看一眼表,皱了皱眉说:“不用,咱们先走吧,车在院子里。”

现场已经被封禁,李承天下了车,亮了证件寻着街道进了巷子。

晨起雾气落下来,从远到近仿若罩了一层纱。李承天远远看见一个黑色身影蹲在地上,低沉优雅的声音响起:“看来这女人经常写字,从业范围能缩小一些。”

李承天停下脚步,那人刚好转身。一身黑色休闲西装外套,灰蓝色的衬衣只在领口处开两个扣子,脸色微微发白,趁着一头碎屑短发,更显得几分俊朗,微卷的红唇,似乎有些……性感,让他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程欢走近李承天,抬手帮他弹掉衣服下摆的灰,凑近看看说:“李副第一天上班就摔跤,是因为昨夜太困没有休息好?”

好厉害的洞察力,李承天不自觉地微微后退一步,说:“我先看一下尸体。”

“你怎么知道是尸体?不是断肢?”程欢这才正眼打量新来的副队,眉目分明,轮廓硬朗,到是看着一脸正气。

“胳膊带着手被扔在繁华闹市背后僻静的小路上,是想让人发现还是不想让人发现?”
程欢闻声微微思量。

李承天蹲下来,带上手套,一边查看一边说:“凶手也在思考,多半就像你这样。人要是活着,一定会扔在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只有死了,才要纠结,忍不住想在闹市区炫耀一番,又不想太早暴露自己。”
“那接下来呢?”

李承天站起来转过身,摘下手套,看着程欢说:“杀人分尸,一但有了炫耀的意图,怎么还会甘于平凡?等着吧,他很快会再行动的。守着一具缺了手的尸体,新鲜感很快就散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度灵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