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3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在程丽娟的公司里做了那么久,林苏叶早已不只会纸上谈兵。他知道创业初期有多么地艰难多么地辛苦,蔺枫能做这么大肯定有他家的关系在帮忙,可如果初期都是他一个人干的,那么他家里的条件不过是帮他缩短了达到这个成就的时间花费。
  蔺枫笑了一下,目光很有些凌厉:“所以,林苏叶你甩不了我,程书彤家人对你那么苛刻,无非是因为国内政策改变,他们早先的关系受到了掣肘,为了避免清算,所以想通过女儿的婚姻关系拖延——我不介意让他们快点完蛋!”


第45章
  林苏叶瞳孔微缩, 嘴唇动了动也不过是道:“你不要胡说八道。”
  蔺枫却吃吃地笑出声, 道:“你可以试试看啊。”
  林苏叶浑身的寒毛都竖起来了,只因为蔺枫话里的认真。虽然他说的这么漫不经心,可是林苏叶知道, 他现在是真的和以往不同。如果他真要做什么事的话,可能就不是说说而已了。
  蔺枫低头, 还要再亲他, 林苏叶却把头扭了过去, 让他亲到了脖子。
  正当林苏叶心跳加速, 认为蔺枫不会善罢甘休的时候,蔺枫的手机响了, 一首普通的流行歌曲。
  蔺枫把林苏叶的两手并一手按住,动作迅捷地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
  林苏叶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脑子里竟还忍不住地想,他手机铃声不是当初的拉德斯基进行曲。
  “喂?”蔺枫看了被他压在身下的林苏叶一眼, 道, “妈,你怎么打电话来了?”
  “刚吃完饭, 没过多久。”
  “……没有,我和宏霞的宣传部经理在谈营销推广的方案。”
  “不, 今天不回去了。”
  “……好,好, 好, 那我挂了。”
  蔺枫又把手机给关了, 手一伸就把手机放到了床头柜旁。
  林苏叶因为他放手机时俯身下来的动作惹得挣扎了起来,蔺枫竟然没有继续压制,而是从他身上下了下来,看着他从床上蹿了下来。
  林苏叶不知道自己的头发有些乱,脸上有些红,他只知道蔺枫却盯着他。
  莫名地没有夺路而逃,林苏叶下了床以后,竟忍不住道:“张姨,她……”
  蔺枫道:“她一直都还不错,你妈妈也没有和她绝交。”
  林苏叶目光一动,微微低头,他把手机摸出来,看了一眼时间,仿佛非常自然地道:“我先走了,我还有事。”
  蔺枫看着他走出门的,然后他跟了上去。
  他在跟着他。
  林苏叶克制着回头的冲动,手指仿佛痉挛似地颤抖,握紧,下了酒店的安全梯,到了酒店大门。
  蔺枫和宏霞也不知是早就谈好了还是为了他推掉了,竟然没有留在酒店,而是就这样跟了上来。
  林苏叶走出一段路,后面的人仍然在跟,他实在忍不住了,回头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蔺枫道:“这路你家开的吗?”
  林苏叶咬了咬牙,道:“不是。”
  蔺枫道:“那你走我也能走。”
  林苏叶不说话了,他掏出手机,开始叫车。
  蔺枫要跟着他就跟着他,他打车走了,他难道还能继续跟着他不成?
  林苏叶不想回家,就胡乱定了一个附近的大超市,想在那儿下车。
  没多久车子就来了,
  林苏叶很果断地上车,连头也没回。当车子调转了头往道路上行去,林苏叶看见蔺枫站在他上车的地方隔着一道车窗看着他,视线隔空交汇,情不自禁地就看深进了他的幽深黑亮的眼里……
  触电了一般地转回头!
  “我看他干什么……”林苏叶懊恼地喃喃,手放在前面的座椅上,脑袋撞了撞自己的手臂。
  司机以为他是在和自己说话,道:“什么?”
  林苏叶连忙道:“没什么没什么,我自言自语。”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这个古怪的青年,到了地方就把他放了下去。林苏叶站在大超市门口半晌,只见周围人来人往,喧哗吵闹。四下顾盼,蔺枫果然没有跟上来,也不知怎么的,他心中一动,就又打了车,准备回去。
  等回去以后他应该走了吧。
  林苏叶想。
  他回去并不是心软或者是任何什么别的原因,他只是想起自己这样不告而别,那一屋子的人都还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回去,和他们告个别,然后再走,直接回家。
  他们隔壁班有同学聚会,他们班的应该也不远了……
  林苏叶略有些出神地想,等车到了到达酒店,站在酒店楼下时还有些踯躅。
  总觉得自己就这么回来不太妥当。
  有什么不妥当的呢?不过是他觉得那样太不礼貌,所以回来说一声再见而已。
  要是蔺枫还没走,撞上了他,那也是,那也是……
  林苏叶到了二楼,差一点就没找到那一班的人在的地方。
  不过好在,他还是找到了地方,他们聚会的包间门是开着的,里面不时传出来说话的声音。
  林苏叶走到门口的时候听见有人提“蔺董”两个字,微微一怔,而后某句话就那么恰到好处地入了他的耳朵。
  “……蔺枫是喜欢过林苏叶的吧?”
  有人笑道:“应该是喜欢过的,你不知道,他们那样的有钱人会玩MB,蔺枫身边跟着的人,都是像林苏叶那样长相漂亮的人。”
  “你这说的就过了吧,林苏叶也没有妖里妖气的。”
  “高级mb可不像是妓,当然不妖里妖气,有的人,可能还比林苏叶还像大家出身……”
  “林苏叶家里什么情况啊,蔺枫是胡说还是真的?”
  “不知道啊,也有可能是蔺枫给他面子,如果林苏叶家里真有什么背景,他们班团支书怎么还会和他分手?”
  “叩叩。”林苏叶站在门口敲了敲门,目光冷冷地扫过了说闲话的那几个人。
  那几个人没料到说几句八卦都会撞见正主,对上林苏叶的视线心里就是一突。
  先前把林苏叶拉过来的寸头男有些尴尬地道:“林,林苏叶,你还没走啊。”他站了起来,道,“继续来吃点吧,你之前都没吃多少东西。”
  林苏叶站在那儿没动,道:“不用了。”他声音冷得几乎冻出了冰碴子,“我要走了,只是想着走之前应该和你们招呼一句。”扫过包间里看向他的所有人,讽笑道:“看起来是我多礼了。”
  林苏叶头也不回的走了。
  剩下的人很有些尴尬,面面相觑,半天都没人吭声。
  “他怎么还回来了?”有人小声地说。
  安可晴忍不住了:“说不定他是回来找蔺枫,他——”
  其他人都没有接话,只不过先前八卦的那几个人非常懊恼,恨不能把自己说过的话全吞回嘴里。
  林苏叶发怒起来,倒还真有点气势——万一他家真有什么背景呢?
  ※
  天气似乎有些冷了,哪怕这么大的太阳,都没有让他感觉到丝毫的温暖。
  林苏叶坐上回家的车时情不自禁拉了拉自己的衣服,觉得自己的骨髓里都透着凉意。
  他爸妈还在家的,今天是周末,他今天回家,家里应该会有人。
  他的行李都还没收拾,可是他却想先回家。
  到了幸福小区,林苏叶按了大门密码进入,四楼的门钥匙藏在鞋柜的某个角落,一摸,果然是在。
  林苏叶开了门进去,听见大厅的动静。
  傅瑜筠挖着龟苓膏正躺在沙发上边吃边吃看电视,听到开门声立刻坐了起来,吃惊道:“苏叶?!”
  “妈……”
  傅瑜筠立刻拍了拍沙发,高声道:“林远河,林远河!你快点过来,苏叶回来了!”
  林远河正拿着一把小剪子戴着围裙给阳台上的盆栽修剪,听见傅瑜筠的叫唤立刻提着小剪刀跑了进来。
  “苏叶?!!”
  “爸。”林苏叶也喊了林远河一声,然后走到了沙发旁边,抱住了傅瑜筠。
  “哎哟!”傅瑜筠连忙拥住了他,拍了拍他的背,喜形于色地道:“回来怎么都不和我们说一声啊?我和你爸都没准备东西……”
  林远河道:“我现在去买菜!”
  傅瑜筠给了林远河一个眼神比了一个OK的手势,林远河就马上换衣服出门去了。
  “怎么了,苏叶?”傅瑜筠被他抱着抱着就感觉不对劲了。
  “没怎么妈。”
  “真的没怎么?”
  “……嗯。”
  等林远河走了大概有五六分钟了,林苏叶还是在她的怀抱里,傅瑜筠察觉到不对,语气就温柔了不少,“在瑞士那么久,你一直都说自己很好,是不是太苦太累了,回家了才愿意说?”
  林苏叶在她怀里动了动,没有说话。
  傅瑜筠道:“其实我和你爸都知道你在外面会很辛苦,人生地不熟的,到底不是咱们自己国家,你是男人,又是和女朋友一起出去的,男子汉大丈夫要照顾女孩子,当然会更加累了。其实啊这都是一种历练……”
  林苏叶沙哑着嗓子道:“妈,我很难过。”
  傅瑜筠听他几乎带了哭腔,微微一惊,道:“苏叶?”
  林苏叶本来只是难过,并不想哭,可是抱着自己的母亲,眼泪忽然就掉了出来:“我很……难过很难过。”
  傅瑜筠松开他,看见他双眼通红:“你这是分手了?”她摸上了林苏叶的眼角,“可是你女朋友他爸妈之前还和我见过,是还发生了别的什么事吗?怎么——”
  林苏叶道:“我和书彤分手了。”
  傅瑜筠道:“真的分了?这怎么会——”
  林苏叶又道:“我今天看见蔺枫了。”
  傅瑜筠的面色立刻沉了下来:“蔺枫?难道又是他欺负你,你和书彤分手是因为他?是不是他又对你纠缠不休了?!那个小兔崽子,我等会就给晓静打个电话……”
  林苏叶却阻拦了傅瑜筠翻手机的动作,道:“我还是喜欢他。”他道,“我只是发现,我还是喜欢他。”
  傅瑜筠看着他,似乎有些不敢置信。
  林苏叶道:“我在国外的时候把他忘得差不多了,回来一见就想起来了。”他似乎有些疲累地道,“妈,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我,难过……”
  傅瑜筠扶着他肩膀的手指颤抖了一下,强笑道:“那你,和书彤分手,是为了……”
  林苏叶摇头道:“不是因为他。”他有些强笑地道,“我只是没想到,原来我真的还喜欢他。”


第46章
  傅瑜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她只是抱着林苏叶, 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林苏叶紧了紧手臂,几乎把自己埋在她的怀里。
  “你真的那么喜欢他吗?”傅瑜筠喉头也似有些哽住,叹气道, “妈不知道你那么喜欢他。”这么多年了,她和张晓静的感情仍然深厚, 只是两家儿女的事却像她们之间的一根刺。蔺枫闯出大名堂的事她和林远河当然是知道的, 张晓静说是为了林苏叶——那又怎么样呢?蔺枫的成就虽让她惊诧, 可他喜欢自己的儿子, 她也没有逼迫自己儿子接受他的道理,何况他家孩子早已经跟着女朋友出国, 断没有甩了女朋友回国去接受一个曾经欺负过他的人的可能。
  林苏叶抱着她沉默半天,才道:“反正都已经过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