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心魔难抑(4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11-15 08:09 标签:情有独钟 校园 爱情战争 青梅竹马

  他知道林苏叶为什么不敢接受他。
  当年的事让他变成了缩在壳子里的小乌龟,轻易不敢把头伸出来。
  傅瑜筠对自己儿子的心疼限制了林苏叶把头伸出来的空间,而如今傅瑜筠不限制了,林苏叶也习惯缩着了。
  “林苏叶,我很喜欢你。”
  “……”
  “你只是怕迈出那一小步,但你迈出那一小步之后,你就能和我在一起。”
  “……”
  蔺枫声音转低,道:“难道你真的不想和我试试吗?”
  林苏叶想,他知道自己是想的。
  大学时的感情不过萌芽就遭受到了挫折,而受损的嫩芽刚抽出一点枝条,他母亲就为了他把受伤的地方给剪了。
  剪掉了,仍然还会长出来。
  他再见到蔺枫的那一刻起,心里的藤蔓就呼啦啦地长出来一大片。
  不同于和程书彤无法在一起的遗憾怅惘,和蔺枫无法在一起,还会有不甘心、庆幸、庆幸之后却又难过,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那么难过是因为什么。
  也许他知道,因为他也喜欢蔺枫,甚至蔺枫还可能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
  初恋总是会有几分不同。
  那时候的林苏叶已经察觉到这一点,只不过蔺枫被勒令参军了,而他们也都已经回不到过去了。
  林苏叶的沉默给了蔺枫答案,蔺枫就发觉情况要比他想象得棘手一些。
  林苏叶是知道自己喜欢他的,如果他不知道,等他知道了,他们也许顺理成章地就在一起了。但林苏叶知道,而且也许以前就知道了。蔺枫没立场去气他那时候为什么不告诉他,但却也还是气。
  现在怎么办呢?林苏叶是明知道他也喜欢他就是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偏偏傅瑜筠那边的口风都已经变了——张晓静这些年来也一直在探傅瑜筠的口风,前段时间傅瑜筠甚至有干脆让他们在一起了的想法。
  “我可以努力让傅姨接受我,林苏叶,你能相信我一次么?”
  林苏叶低声道:“我不想让她心里难受。”
  傅瑜筠早便可以接受蔺枫了,只不过不是真心接受,而是为了成全他。
  自从那件事以后他父母都没有再“出差”过了,哪怕他在国外都没有。虽然,上面的任务并不是时时都有,可是傅瑜筠和林远河的本职工作原先没有这么清闲。
  他爸妈是为了他,林苏叶不说,可是他心里清楚。他爸妈以前就是高技术低生活技能的人,现在他爸妈两个人都能做出一桌的好菜,简直都算是奇迹。林苏叶偶尔的时候甚至怀疑,以前那个连电饭锅烧饭都烧不熟的到底是不是他爸妈。
  从前他和朋友提起自己爸妈烧不熟饭,其他人还不信,如今烧熟了,却变成他自己不敢信了。
  “那你是铁了心不愿意接受我了?”
  林苏叶张了张口,又张了张口,他想狠心说一个“是”字,但竟然说不出来。
  蔺枫便笑了,低声道:“……那我就当你是反驳了。”


第52章
  林苏叶没承认也没反驳。
  他打算过一段时间再去找工作, 先把先前纳入考虑的广告公司们整理出来, 然后在家里窝上一段时间。
  蔺枫的步步紧逼让他慌张,于是他决定先冷静一段时间。
  某天林苏叶拎着垃圾袋下楼时,却又看见了蔺枫。
  林苏叶把垃圾袋放到了门前草坪的前方, 就准备回楼上。
  蔺枫立刻就过来了,戴着墨镜一身深色的休闲装。
  林苏叶打开门的一刹那就立刻回头要关门, 蔺枫手臂一挡, 就挤了进来。
  “你疯了吗?”林苏叶压低声音地吼, “来我家干什么?!”
  门关上以后楼道变得黑了, 而声控灯是晚上才启动的,所以白天也没有亮。
  蔺枫就在这灰蒙蒙的暗色中看着他, 一双眼睛带了一点儿探究或者是其他的——比如说怜悯还是什么东西地看着他。
  “你回国以后,我找你的频率并不高,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林苏叶淡淡道:“你忙,你有很多事要做。或者找我只是偶尔心血来潮——”
  蔺枫道:“程如海的公司要倒了, 尘埃落定, 也许半个月,也许一个月。”
  林苏叶瞳孔微缩, 卡壳了一瞬才道:“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
  蔺枫审视着他道:“程如海今天就会来找你,我怕你心软, 怕你……”
  林苏叶凝视他,道:“你在这里面出了不少力。”
  蔺枫道:“出了, 不过只是减少他们苟延残喘的时间。他们公司老早就出问题了, 也很早就被盯上了。程丽娟那公司就是他们给自己留的后路。不过那后路也不一定有用。”
  林苏叶垂下眼, 道:“这事我不会管,也不会让我爸妈管。”
  轻重他分得很清楚,而且他爸妈受人尊敬不代表拥有权力。就算再给他们拖延的时间又怎么样呢?法律还是法律,无非是给他们时间能够逃到国外——林苏叶已经明白程如海他们的打算了。也就是说,他们不但是公司会倒,人都可能进牢房。
  “你会不会怪我?”
  林苏叶一怔,愕然抬头。
  蔺枫眼里的审视已经消失了,但是他目中出现了更多的探究和一丝小心。
  “我对付他们家是因为吃醋,可我……”
  林苏叶别开眼道:“你和我说这个干嘛?”
  蔺枫原本要说的话被他打断,沉了沉声,道:“林苏叶,你是不是更喜欢我什么都不告诉你,管你心里想什么呢?”
  林苏叶低了头,半晌不说话。
  蔺枫压低声音凑到他跟前,道:“我可以把什么事都完完全全地告诉你,你呢?”
  林苏叶抬起头来,忽然幽幽地道:“这里太黑了。”
  蔺枫眯了眯眼,直了背脊把双手插入裤子口袋道:“我开门?”
  林苏叶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下,才道:“我爸妈不在家。”
  傅瑜筠和林远河都去上班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蔺枫的眼睛里仿佛有星辰,乍然亮了起来。
  林苏叶扶着扶梯上了两步,再扭头看他——于是林苏叶哪怕没有出声邀请,蔺枫也跟着他上了楼。
  ※
  幸福小区的装修更贴近广大群众一些。
  没有原先蔺枫家那儿的宽敞但却小而精致。
  林苏叶给他倒了一杯热茶,还往里倒了一些茶叶。
  蔺枫接过茶杯,仍旧盯着林苏叶看。
  林苏叶于是便坐了下来,把电视机开了,随便选了一个剧的台放。
  蔺枫道:“你当我是客人吗?”
  林苏叶有些含糊地出声道:“是,应该是,难道不是吗?”
  蔺枫吹了一口气,把茶杯里热水的蒸汽给吹散了一点。而后在那芸芸的蒸汽又聚拢来时,把茶杯放到了茶几上。
  林苏叶瞥了一眼茶几上的茶杯,一下又把眼珠子盯在电视机上了。
  “二十分钟后,程如海大概就到了,他应该是专挑着你爸妈不在的时候来。”
  小的总是比大的容易糊弄,打感情牌也容易得多。
  林苏叶视线仍旧不移,但却道:“书彤回国了吗?”
  蔺枫身形一顿,手指在茶几上轻轻地敲了一下,道:“回国了,早就回国了。”
  “他是不是准备带着书彤来?”
  蔺枫轻笑了一声,道:“你看,你猜得到。”林苏叶如果想深究某件事,他只要稍微透露点信息他就能猜得八.九不离十。蔺枫甚至想,林苏叶是知道他的心思的,完完整整的,从头到尾。
  林苏叶道:“你留在这里,心里会不乐意吗?”
  蔺枫直接躺在了沙发背上,懒懒道:“不乐意,有什么不乐意的?”
  林苏叶道:“因为书彤他爸爸更想求的是你不是我。”
  蔺枫忽然起身,一只腿跪上沙发欺身而近把林苏叶困在了自己的臂弯里。
  “你别告诉我,你带我来是想让我对他们家手下留情?”
  林苏叶仰着头,看着蔺枫眯着眼睛中的锐利杀气。
  这么近,让他忍不住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咽完口水后,林苏叶又很敏锐地察觉到蔺枫的视线转移到了他的脖子上——很有可能,是他方才滚动的喉结。仿佛察觉到什么一样闭上了眼睛,蔺枫果然低头,在他唇角处亲了一下。
  林苏叶睁开眼,和他对视:“我也不会让你对他们手下留情。毕竟,你起的作用也不过是激化而已。”
  蔺枫收紧手臂,几乎把他抱住了,重心一倾斜,他就抱着他压到了沙发上。
  “……你说过程如海会二十分钟后来。”林苏叶低声地道。
  蔺枫凝视着他,似乎不愿意错过他脸上的任何表情。
  林苏叶道:“我……我只是在想,我最后和书彤谈谈,你和书彤他爸爸……谈谈——我没想太多,真的,没想太多。”
  蔺枫低声道:“你紧张或者心虚的时候就会结巴。”
  林苏叶的脸都红了,却道:“我真的是这么想的,你以为我还会想什么?!”
  蔺枫道:“想让我留下来助阵?帮着你撑场面。”
  林苏叶微微一愣,道:“可能吧……”
  他若一个人面对着程如海和程书彤,坚守着不答应帮忙,会让他愧疚。
  他不会动摇,但是会愧疚。
  蔺枫在就不同了,原本程如海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林苏叶爸妈的关系网中最能救他们的是蔺枫一家,可偏偏蔺枫还参与了逼他们到绝路的过程。他们想求情,找蔺枫就行了不用找他。
  蔺枫忽然笑了,把头埋在他脖颈处笑了。
  林苏叶感受到他喷到自己脖颈锁骨处的热汽,浑身僵硬,动都动弹不了。
  蔺枫轻声道:“我很高兴,林苏叶,我真的很高兴。”
  林苏叶仍是浑身僵硬地道:“你高兴什么?”
  蔺枫道:“虽然你是在利用我,可是你把我纳入了自己人的范围。”
  林苏叶:“……”
  蔺枫咬了他脖子一口,与他鼻子对鼻子眼对眼:“你说是不是?”
  林苏叶似乎因为这过近的距离有些喘不过气来,眼珠左右一动,却还是没错开和他的视线:“万一我只是利用你呢?”
  蔺枫道:“你会吗?林苏叶,你会只利用我吗?”
  林苏叶没有说话。
  蔺枫的目中波光流转,亲了他下嘴唇一口,又咬了一口:“你已经打算接受我了,对不对?”
  这一瞬间而已,林苏叶的脸涨得通红,连脖子根儿都红了。他挣扎着想说不是的才不可能,但是挣扎之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蔺枫克制不住地把他紧紧搂住亲吻,手也自然而然地从他的上衣下摆摸到他衣服里面。
  林苏叶眼睫半垂仿佛濒死颤抖着的蝴蝶。
  缩着脖子,手搭在蔺枫的肩头。
  最终那只手还是没把他推开,而脖子也还是被他亲到了。
  “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响了。
  林苏叶猛然睁开眼睛从诡秘的梦幻中挣脱开来,立刻把蔺枫推下了沙发。
  蔺枫沙哑着声音仍旧欺身上来抱他的腰:“不如你装不在家?”
  林苏叶把自己衣服拉下来推开他,道:“不能……他们既然来肯定知道我会在家。”
  蔺枫便坐在那儿拉了拉自己的领口,而林苏叶则跑到了门铃旁接起了听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