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来日方长

作者:一只西瓜大又圆 时间:2018-12-08 11:06 标签:甜文

暴躁攻X寡言受

1.

“喂,邹斐,那个人又在看你了。”

邹斐顺着娄栋的目光看过去,几十米开外的操场上,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男生正直直地看着他,两人的目光撞了个正着,对方也不移开视线,又看了他几秒钟才转开头。

邹斐皱了皱眉,对方的视线让他不太舒服,像是阴暗角落里不见天日的苔藓,湿冷粘腻。

“可以啊邹帅,现在连男人都拜倒在你的第三条腿下了。”娄栋看热闹不嫌事大,嬉皮笑脸的,被邹斐瞥了一眼后,立即怂得闭嘴了。不是他胆子小,实在是邹斐的气场太强,本身五官立体极具攻击性,又是军人家庭出身,再加上他那一米八几的身高,压迫感十足,基本不用动手就能让人老实,“不过说真的,光这个月,我就看到他好几回了,次次都直勾勾地盯着你看,怪吓人的。”

邹斐想了一下,没什么印象,盯着他看的人太多了,他向来没放在心上过,况且——他又扭头看了一眼,操场上穿黑T的人很多,早就找不到那个人了——存在感实在太低。

“我们系的?”

“你问我我去问谁?看着好像有点眼熟,一下又叫不上名字。”

邹斐不屑地冷笑一声,没再继续问下去,这件事很快就被他忘在了脑后。

只不过经娄栋那么一说,邹斐还真又碰见过那人几次,有时在食堂,有时在阶梯教室。每次感觉到那阵强烈的视线看过去的时候,都能看到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说不上印象多深,倒是一张脸白的有点醒目,甚至能看到下颚的那一颗痣。

“搞什么……”邹斐生出一股不耐,有种很不爽的感觉,连着几天都沉着一张脸,连娄栋都闭上了那张爱犯贱的嘴,生怕撞枪口上。

“哎邹帅,别天天黑着一张脸了,妹子都不敢靠过来了,来杀一盘嘛!”

“不来。”

娄栋撇撇嘴,邹斐不来,他们只能继续被别人虐。

“对了邹斐,你上次让我带的那东西,忘带过来了,要不等我这盘打好给你去拿。”和娄栋一起埋头打游戏的吴卓喊了一声。说来也巧,他和娄栋是初中同学,没想到两人大学还能考进一个系,平时经常过来串门打游戏,因为家里有亲戚在国外,所以会给朋友搞点代购。

“我自己去拿吧,放哪了?”

“衣柜的包里,你自己翻吧!”

吴卓的寝室就在同一层楼,邹斐过去的时候房间里没人,他找到自己的东西,正要回去,厕所的门就打开了。

两人均是吓了一跳,面面相觑了几秒,厕所里的人突然把门关上,邹斐的动作比他更快,伸出一条腿就把门踢开了。

里面的人被撞得往后一退,靠在洗手台边不安地看向他,略长的刘海遮住了眉毛,露出底下一双细长的眼睛,眼尾稍稍上挑,肤色很白,衬得下颚一颗痣越发明显。

邹斐这些天心里的郁结像是突然找到了发泄口,他甚至笑了一声,反手关上了门。

“说说,为什么老盯着我,我欠你钱了还是抢你女朋友了?”

丁一博看了他一眼,摇摇头:“……没有。”

“那你盯着我干什么。”邹斐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又往前一步,把人堵死在了小小的角落里。

邹斐生气的时候其实挺吓人的,不带一点表情,垂着眼眸盯人,好像冷不丁就会揍出一拳,一般人被他盯着都不敢和他对视,唯独面前这个人,直直地看着他,表情甚至有点……

邹斐说不出来,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上来了,他瞪着这个矮了他半个头的家伙,提高声音:“问你话呢!”

“我……你……”

“什么?你他妈能不能说响点?!”邹斐平时最讨厌说话磨唧的人,愣是能把他的暴脾气激出来。他一把揪起对方的衣领,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皱着眉又问了一遍,“我问你为什么老盯着我看。”

那双细长的眼睛直视着他,嘴巴动了动,终于吐出几个清晰的字:“因为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邹斐听过无数次,对他来说就像“你好”“再见”一样普通,但现在他第一次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不由得愣了几秒,“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

邹斐猛地放开手,表情有些不可置信,还带着点嫌恶:“操,你是不是有病,我是男的!”

丁一博看着他小声道:“我没病,我知道你是男的。”

邹斐“啧”了一声,觉得和这人没话可讲,最后警告了一句:“你是女的也没戏,下次再让我看到你盯着我,别怪我不客气。”

“我喜欢你和你是男是女没关系。”

邹斐原本都已经走到门口了,听到这句话顿时又怒了,猛地转过身:“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我看你就是——”

后面那几个字他没来得及说出口,他被厕所瓷砖上的水滑了一下,摔倒了。

宿舍的卫生间本来就小,邹斐的个子又高大,这一跤摔得可谓是惊天动地,连着架子上的脸盆、水杯都被甩得到处都是。

楼道这端的娄栋从屏幕前抬起了头:“什么声音,你有没觉得刚地板震了?”

吴卓正玩得起劲,心不在焉地摇了摇头,于是两人继续埋头厮杀。

==================

大家好久不见~我来挖坑了!? ?)?*??
最近工作实在太忙,每周双更吧qaq

2.

邹斐感觉自己的头撞在了门框上,猛地一震,有那么一瞬间没了意识,等他睁眼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了医务室。

“操……什么情况……”他揉了揉后脑,疼得“嘶”了一声。

“哎?醒了醒了!邹帅醒了!老师——”娄栋正翘着腿坐在床边看手机,一听到声音连忙起身,大呼小叫地喊人,“能看清人不?有重影没?”

邹斐被他吵得心烦,抬起一脚准确无误地踢在他屁股上:“闭嘴!我睡了多久?”

娄栋见他没事,安下心来:“刚送来医务室五分钟吧,你再不醒我真得把你送医院了,怎么回事啊,摔成这样,吴卓那小子都快吓懵了。”

怎么回事?邹斐眯起眼想了几秒,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一下闪现出来,明明之前看了都记不住的五官,这会儿倒是想忘都忘不掉了。他忍不住低骂一声,脑袋又开始胀痛。

“……地滑,摔了一跤。”

娄栋张大嘴,怎么也想象不出邹斐因为地滑摔得四脚朝天还晕过去的模样,这实在是……太好笑了!他心虚地揉了揉鼻子,突然想到什么,连忙又道:“不是,关键是那个人,那个老偷看你的人竟然是吴卓室友!我以前去的时候怎么没发现?!靠,信息量太大了,等等——你不会是和他打起来了吧?”

邹斐嫌他吵,不理他,从床上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除了头还有点晕,倒是没其他问题。

娄栋那张嘴憋了几天,这会儿叭叭叭起来挡都挡不住,又犯贱地凑到邹斐面前:“你不会真的都断片了吧?那家伙也是牛`逼,瘦瘦小小一个人硬是把你从三楼背到了一楼,我和吴卓都差点追不上他,生怕你俩一起滚下去。”

“……”

娄栋一个人猪叫似的笑了半天,才发现邹斐沉着脸看他,立马蹦出一米远,小声逼逼:“反正你都这么出名了,也不怕再火一把呗……”

邹斐要不是还晕着,能直接把他从屋里踢到屋外。

两人等医务室老师过来稍微检查一番,就准备回寝室。说实话这点小伤,邹斐根本没当一回事,他小时候随便被老爷子打一顿都比这来得重,更别提后面还被抓到军校里训练了。只不过当他出门看到等在外面的丁一博时,还是没忍住火气,摔跤事小,丢面子事大。

“对不起,你没事吧?这是我从药店买的,医生说消肿止痛的效果好。”丁一博像是没看见他难看的脸色,坦然地将手上的袋子递过去。他的脸有点红,额前的刘海也都被汗水湿透粘在皮肤上,校外最近的药店在两三公里外,这么热的天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十几分钟内买来的。

邹斐看也不看他,抓过那个袋子就砸进边上的垃圾桶里。

丁一博还想跟上去,被邹斐身后的娄栋推了一把,重重地撞在墙上。

“还有完没完了你,变态啊!邹斐都没和你计较了还非得往上撞,别给脸不要脸!”娄栋除了在邹斐面前怂,别的时候都不算一个好说话的人,不嬉皮笑脸的时候也挺狠的。

他又骂了几句,才追上邹斐,指了指身后问:“我看这人就是脑子有病,要不要教训一下,省得以后再给你找麻烦。”

邹斐回头瞥了一眼,对方还站在原地,正揉着手臂朝垃圾桶里看,他顿了顿,说了句“不用”。


若说第一次邹斐能很快把丁一博忘在脑后,这一次就没那么容易了,那天丁一博背着他下楼的时候,正是午饭后,宿舍楼里很多人看到了,以致于碰上关系好的兄弟都要开他两句玩笑,就连吴卓来他们寝室的时候都不忘问一句怎么回事。

“行了啊,都怪你,要不是你忘记把东西带过来,至于让邹帅丢这个脸?!”娄栋生怕邹斐那暴脾气爆发,在吴卓手臂上拍了一把。

“这……我哪知道会这样啊!不过你们怎么会认识丁一博的?”

“丁一博?谁?”

“……弄了半天你们还不知道他名字?就那天把——咳,我那个室友呗!”吴卓瞥了眼靠在床上玩手机的邹斐,压低了一点声音。

“操,是他啊!说起来就来气,这人是不是那个?天天盯着邹斐看,那眼神看上去就不正常!”

“哪个?”吴卓一开始还不明白,被娄栋提醒后才摆出一个夸张的表情,搓了搓手臂,“真的假的,看着不像啊,没见他和谁亲近过,虽然有点孤僻,但有事找他帮忙他都答应,感觉人还不错。”

“伪装得好呗,谁知道私下什么模样——哎呦我`操!”娄栋讲得正起劲,头就被猛拍了一下。

邹斐收回手上的杂志:“烦不烦,社区大妈都没你嘴碎。”


“我这不是帮你探探虚实。”娄栋背对着邹斐做了一个呲牙咧嘴的鬼脸,到底没敢再说什么,拿起手机又和吴卓玩起了游戏。

周四晚上整个专业一起去大教室上毛概,邹斐走进教室的时候,前面两排眼尖的女生立刻沸腾了,有几个意图明显的甚至开始换座位,跟在后头的娄栋原本还打着哈欠一脸不情愿,一看到妹子就来劲了,兴奋地顶了顶邹斐:“哎,那个长得不错,好像是一班的,朝你看呢!”

邹斐兴致缺缺地看了一眼,眼神毫无波动,反而是收回视线的时候,下意识往教室内扫了一圈。

一整节课,台上老师讲了多久,邹斐就睡了多久,等被娄栋摇醒时,一半学生已经往外走了。他站起身揉了揉酸麻的胳膊,大概是刚睡醒,整个人气压有点低,皱着眉一脸的不耐,等看到走廊里乌压压的人和室外的滂沱大雨时,眉头皱得更紧了。

大教室离宿舍楼的距离不近,隔着一个操场,淋回去必然全身湿透。一部分的人返回了教室里,还有几个男生冲进了雨中,剩下的都站在屋檐下等着,娄栋早不知被人群冲散到哪里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来日方长

上一篇:昨迟人

下一篇:废宅的真香罗曼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