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最后一张牌 下

作者:张鼎鼎 时间:2017-08-24 16:09 标签:爽文 经典 灵异神怪 破镜重圆

语气很有些遗憾,张智功看了他一眼:“不用证件。”
  这次轮到林跃看他了。要说张智功能不用证件的将他从国内带出来他还信,这还能不用证件的将他从美国带出去?或者说,他们不出美国?但是,要搭飞机的话,总是要证件的。
  林跃和张智功在通往机场的路上勇往直前。凯撒在接到消息后的脸色无限的接近黑夜。
  他想过林跃要躲避,林跃的态度一直是含糊的,但现在林跃竟给他闹逃跑?还要和张智功一起跑?
  “封锁机场,一个小时内,只许进,不许出。”他一边说,一边向外面走,“监控莎朗,监控洪门所有的渠道,通知警察局,监控唐人街。”
  卡洛斯跟着他在后面记录,虽然他觉得这会引来大麻烦,机场那边还好说,天气不好的借口在短时间内总是能用的,但监控唐人街,现在华人的势力越来越大……
  虽然有担忧,他却不敢说什么,实在是因为,现在凯撒的气压有些太恐怖了。
  在凯撒向外走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保镖现身,四人一辆车的出动,引得记者们不断拍照。
  “这是怎么了?JA出问题了?”
  “是要来什么大人物了吗?冠军还需要几个小时才能诞生吧。”
  ……
  众人窃窃私语,有几个胆大的试图跟踪,但立刻就被拦了下来。
  “我们有采访权!”
  “我们有知情权!”
  他们抗议着,但根本就没有人理他们。
  汽车在公路上奔驰,凯撒闭着眼仿佛在养神,但他那紧抿的嘴角以及阴沉的脸色却更像是在准备和人决斗。
  其实都不是,他自然不是在养神,但也没有想过去和谁决斗,张智功那样的角色他从不放在眼里,他在想林跃。
  最开始的时候,他对林跃甚至是痛恨的。那样的啰嗦、那样的抽筋、那样的、那样的不听话!
  但是后来呢?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大概,也就是林跃提到自己的母亲的时候吧,那样的惆怅、怀念、自责。于是就又觉得这个人虽然可恼,但也不是那么可恨的。
  不是可怜,他从不可怜别人。
  身世可怜?他也是不到十岁就失去了母亲,而且一直被当做私生子养大的。
  处境可怜?那是他自己不想改变!
  他一手创立了JA,所以,他从不同情那些生活困苦的人,在他看来,那都是当事人不够努力的缘故。
  到底是什么时候觉得那家伙也不错的呢?大概是,在张智功将他的手指折断,他还能笑着对那位二少爷伸手的时候吧。
  不过就算是那时候也只是觉得那家伙有一些意思,是个人物。再之后,就是他们被同时关进了小黑屋。
  在那一个月,林跃的世界只有他,而他的世界,其实也只有林跃了。
  不过那时候,他并不认为自己是喜欢林跃的,直到张智功将林跃按到墙上,直到张智功的嘴越
  来越近……
作者有话要说:蠕动……为什么越来越晚捏?为什么白天越来越想睡觉捏?望天= =
恩,四千字,三千字的正常更新,积分五千万的第一千,不过因为留言到八千了,所以是减一加三,七万四= =

第 84 章
  第八十四章
  明明存着看笑话的心的,却在最后一刻,出声阻止了。
  但是在当时,他仍然不认为自己是喜欢林跃的。其实与其说是他没有察觉,不如说是不愿意承认,因为那个方向,实在是太暗淡无光了。
  林跃这个人,你做他的同事,没什么,只要你找对方法,可以和他相处的很愉快,还可以占占他的小便宜。
  做他的朋友,也很好,只要他认你当朋友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交情了,这人是真的可以为你两肋插刀的。
  做他的亲人,会很幸福,哪怕你对不起他,但只要有那份血缘关系在,他就不会放着你不管。
  但你要做他的爱人,那就不是倒霉可以形容的。如果你是个女的,那还好一些,这人天生的对女性有一种柔情侠义。但如果正好相反,那就要有爬刀山过火海的觉悟,最重要的是,这还不见得管用!
  在这个过程中,你还随时的有可能被气死、噎死、郁闷死,而因为你爱这个人,你还不能真对他怎么样,就算你憋得快内伤了,也要忍住。
  所以他一直坚定的自欺欺人着。
  真的让他觉得无处遁形的,是那场爆炸。
  在要落地的瞬间,林跃骚扰着他,却将他的身体保护在怀里,说着一起去做鬼,却自己承受着全部的重量和冲击。
  那时候,他的身体几乎就是一个空壳,任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能再回去,但林跃就那样保护着那个空壳。
  因此,在爆炸之后,他能很快的复原,而林跃,却在医院里躺了几个月。
  在林跃昏迷的时候,他曾去看过他。干干净净的躺在白色的枕头上,唇色淡淡的,脸色苍白的有些透明。
  第一次,他对一个人有了怜惜的感觉,虽然知道这个人醒了之后,绝对能把人气的背过气去,却还是觉得这个是应该好好保护的,是应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的。
  “乐乐啊,等这边的事完了之后,你要还回不去,就和我环游世界去吧。咱俩到泰国去看人妖,到埃及去看金字塔,到非洲去看狮子。等过个两三年,二少那边的事淡了,你还和我回老家,我想我们家的拉面了,还有羊肉串还有花生糕小笼包胡辣汤羊肉汤水煎包黄焖鱼玫瑰糕,啊啊啊啊,为什么在这里就吃不到一个合口的啊。”
  在说什么泰国非洲的时候,他的语气远远没有后面富有感情,那种说法与其说是真的想去看,不如说是就是为了躲避张智功。
  那就是林跃想要的生活吧,在自己的城市里,浑浑噩噩,但又自由自在的生活着,不过,他却是注定无法陪伴的。
  他这一生,已经不可能离开这张桌子了,他可以输,可以输掉全部身家,可以输掉JA,但他不能离开这张桌子,不是真的无法割舍,而是,只要他离开,那就是灭顶之灾。
  他输了没有关系,在一次对局中输掉所有的大鳄有的是,这其中,很多都有仇家,但是,只要他不离开这张桌子就没有问题,因为他还在赌,还会再站起来。如果在这个时候对他下手,那就会成为所有大鳄的敌人。
  可是如果贸然离开了,那就代表着脱离了这个圈子,那么,能不能逃过报复,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花胡子当初能退下,是因为他有整个洪门做后盾,这是一种底蕴,是百年经营下来的,就算他的JA能在风头上压过洪门,在这方面却是无法抗衡的。
  他是绝对无法和林跃过那种五块钱一碗拉面,二十块钱一把羊肉串的生活的。所以,他放手了。
  但是被他放开的林跃却并没有脱离这个圈子。一次次的坐在这张桌子上,一点点的进步,最后,在看到萧然的消息后定下机票。
  林跃说的含糊,但他也可以想象到,他是怕他吃萧然的亏。
  他来了,进入比赛,站在他面前,轻描淡写的对他说来看看他,的确,这句话气的他抽搐,但也许,林跃真的就只是来看看他。
  他担心他,却不知道能做什么,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拿到手链,成为大鳄。他应该知道,就算是成为大鳄,对他的帮助也是有限的,可是,他却努力的在一点点的做着。
  也因此,就算林跃的态度一直含糊,他却是放心的,他相信林跃就算要跑,也会给他一个交代的,而今天,他却真的跑了?而且还是当着他的面,收的花做的约定,当着他的面,跟着张智功走了?
  很好,非常好,这一次他不会再留手的,他已经决定将林跃留在身边了,他本来是想慢慢来的,给林跃一个适应过程的,但是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
  他沉默着,整个车子的气息都被黑雾缭绕,卡洛斯坐在前面甚至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很倒霉,他已经做好了忍受林跃的准备了——最近他看了几遍的大话西游,觉得自己已经有了抵抗力,起码,林跃再啰嗦,也不至于把人说的去上吊。
  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错了,林跃除了啰嗦,他还会别的!
  而就在这个时候,林跃和张智功已经到了机场,一进去,就听到广播在说,因为天气因素,原本计划的某某班机某某班机暂时不能起飞了。
  “嘿,这倒是有趣,这一个是飞亚洲的,一个是飞欧洲的,竟然都因为天气不能起飞了?”林跃摸着下巴,笑道,“还是说,附近的天气不好,所以不能起飞了?”
  张智功正准备答话,那边广播中又再说,某某班机又要到达了。
  林跃一愣,张智功却脸色一喜,招呼着林跃跟他往那边去。
  “二少,咱们这是要做什么啊。”
  “接人。”
  “大少来了?”
  张智功回头对他笑笑:“你看到就知道了。”
  此时,整个机场是混乱的,有人在服务台询问,有人在打电话查询,人们总是这样的,在任何地方浪费时间都可以,唯独不能在交通工具上浪费,等车、等飞机,都是让他们不能忍受的,这种计划外的消磨,更是打乱了他们的步骤。
  人声鼎沸,一片混乱,张智功和林跃也就没有留意身后。
  凯撒一到机场,立刻就有人为他指明方向,一看那边是出闸的地方,凯撒的脸色变的更难看了。
  进闸的地方停了,就要从出闸的地方走吗?这张智功还真是出息了,竟然不动声色在拉斯维加斯就有了这样的门路,还是这是萧然为他准备的?
  想到这里,他眯了下眼,开口:“萧然在什么地方?”
  “在自己的办公室,没有异动,五分钟前让秘书帮他泡了杯摩卡咖啡。”
  卡洛斯一边回答,一边警惕的留意着四方,三年前,凯撒出了意外,虽然说那不是他的错,但他决不允许再出现那样的事情。
  一行三十人,除了凯撒外,一水的黑西装黑领带,步伐整齐,面孔严肃,眼神冰冷,随着他们的路过,原本的喧闹立刻变成了安静。
  凯撒的曝光率是不高的,但这是拉斯维加斯,何况,他刚有副巨大的照片做背景,所以,很多人在愕然了之后,就认出了他。
  “那是大帝吧。”
  “是JA的凯撒!”
  “迎接要员的吧。”
  “哪位要员要来了?”
  ……
  人们在他的背后议论纷纷。
  “所有入口已经封闭,出闸口开始放人,已经全面封锁。”
  卡洛斯在接到回报后对凯撒低声道,凯撒点点头。
  在电影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镜头,当一行身穿黑色西装的人路过的时候,人们总会不由得纷纷让路,此时的情况就是这样。
  大厅,第五区域、第四区域、第三区域……
  凯撒来到了接机处,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林跃,再一眼,就看到了张智功以及他身后的莫凯。
  对于莫凯,凯撒还是有印象的,很沉稳的一个人,有能力有忠诚,只可惜张家的水太浅了。
  再之后,他看到了一个人,然后,他的表情僵化了。
  他们这一行如此气势汹汹,光是那气压已经够令人瞩目了,林跃虽然此时在惊愕中,但也感觉到了,一回头,就看到了鹤立鸡群的凯撒。
  林跃眨眨眼,抓抓头,然后摆摆手:“那谁,你也来接人啊。”
  凯撒眼神冰冷,面孔僵硬,嘴角如同刀锋似的抿着,但其实内心已经抽搐的快要吐血了。
  “哦,这个是我老爸,我没想到他会今天来,恩,这也算是惊喜了吧。”
  林跃介绍着,将林建设推到了前面。
  凯撒伸出手,很冷硬,但,很客气的道:“伯父好。”
  林建设晕晕乎乎的也伸出了手,心中则在打颤,这谁呀,身后带了这么一帮人,别是什么黑道教父吧,林跃怎么就认识点这样的人啊。这张家二少就够厉害了,这一位,明显比大少二少加起来就要厉害啊。
  林建设那个惊诧啊,那个害怕啊,如果可以的话,他真不想和凯撒握手,干脆就当没见过才好呢,但在这个时候他又不敢不握,胆颤心惊的握了,磕磕巴巴的打了招呼。
  林建设心中纠结,他不知道,凯撒其实是比他更纠结的,纠结的都快要吐血了。
  要把林跃弄回去,他根本就不用亲自来,他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人将林跃和张智功绑在一起送到他面前,他之所以这么声势浩大,就是要彻底封死林跃的退路——虽然他早就在这么做了,但是这一次,他要让林跃明白,他已经没有其他的路。
  他气势汹汹的过来抓人,一路上想了N个方案,弄了半天,林跃却是来接林建设的!
  凯撒此时的内心啊,那扭曲的用乱麻形容都是轻的,不过人家硬是忍住了,不仅忍住了,还很有风度的对张智功点了点头。
  但是虽然他伪装的漂亮,可张智功又不傻,又不像林跃样的抽筋,一见这个样子那还有不明白的,更何况,他偷偷请林建设过来,连林跃都瞒着,也未尝没有存看笑话的心思。
  因此,在凯撒对他点头的时候,他也笑的灿烂:“大帝也来接人吗?但是这里都是亚洲的航班啊,我倒不知道亚洲还有谁能惊动大帝亲自来迎接的。”
  “怎么没有,以我和林跃的关系,知道伯父来了,自然也是要来迎接的。”
  张智功内心一突,他倒也不追问什么关系,反而道:“我记得大帝今年也有三十五了,林叔叔才不过五十三,大帝叫伯父有些太过了,不说叔叔,叫大哥,也是可以的啊。”
  “说起来,你和林跃倒是都应该叫我大哥的。”说完,凯撒就不理他了,转而对林建设道,
  “伯父还没有订酒店吧,我们JA今天WPS的颁奖仪式,伯父正好可以观看。”
  林建设还没有反应过来,张智功那边就想插嘴,不过凯撒哪会给他机会,一个眼色,那边卡洛斯带着人就卡在了中间。
  请人的,拎包的,十多个人夹带一个,那自然是手到擒来。张智功接林跃的时候,身边没带人,不过他没想到林跃会那么快出来,所以一早就安排了莫凯来接人,因此他身边也有几个人,但这几个,无论气势人数那是都无法和凯撒那边的相比的,更何况在这里他也不能真的动手,因此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林建设被凯撒弄走了。
  林建设走了,林跃当然也要跟着走,再怎么说,他也不能把自己的老爸丢下不管,匆匆的和张智功打了招呼,就赶了上去。
  凯撒倒没有急着走,见林跃的身影远了,这才慢悠悠的开口:“二少真是好心思啊,不过你若是能把他母亲带来,那才是好手段呢。”
  张智功脸色一黑,回道:“再怎样的手段也比不上大帝啊,刚才林跃还奇怪为什么只能进不能出呢,你说我要不要对他讲讲啊。”
  凯撒看了他一眼:“二少你以为他是傻瓜吗?如果你真这么想的话,那就算没有我,你这辈子也是没有希望的。”
  说完,不再理他,扬长而去。
  打击了一下张智功,凯撒的心情好了一些,然后他立刻就发现自己错了。林跃是不傻,但他抽,他抽起来,那思维方式就不在正常人的轨道上!
  “乐乐,你真是来接我老爸的?你怎么不早对我说他今天要来啊,刚才我还以为二少要带我私奔呢。”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终于早了,蠕动……
恩,四千字,积分五千万的最后两千,以及茈鸢给俺的可怜的凯撒的头两千,不过因为积分到九千万了,所以又是减四加三,七万三……
那啥,俺坚定的说,凌晨那一章,乃们是真想多了……

第 85 章
  第八十五章
  天下搜索是一个半红不黑的网站,虽然起了个很霸道的名字,但它离真正的天下还真不是一般的有距离。
  不过这个网站这几天着实的在美国乃至世界出了把风头,流量那是节节上升,有一段时间甚至差点挤得服务器瘫痪,之所以会如此,完全是因为一幅图,更确切一些的说,是一组照片。
  第一张照片,以凯撒为中心。
  熙熙攘攘的机场大厅,凯撒周围,面带杀气的黑衣人。
  第二张照片,以林建设为中心。
  不过重点却是凯撒和张智功,两人双目相对,火花四射,而在旁边的一角,林跃的大头被用红线圈了起来。
  第三张照片,以林跃为中心。
  地点已经转移到了JA,大会为进入第二名到第九名的颁奖,颁奖人是JA的大股东之一琼斯和一位政府官员,奖品是一条金手链以及数目不等的巨额支票。
  照片中,林跃正伸出手让琼斯为他挂手链,凯撒和张智功,一个君临天下站在主办方的位置,一个气度优雅的站在贵宾席,但两人的视线都交织在了林跃身上——照片中,以醒目的绿色线条专门表示了出来。
  第四张照片,以黑珍珠为中心。
  这位黑人女子真的拿到了这一届的WPS冠军,画面上,凯撒正在为她颁奖。虽然说是他在为黑珍珠戴金冠,不过从哪个方面看,他都更像是那位皇者。而在这幅图片里,林跃站在林建设的左边,张智功站在林建设的右边,两人正在交谈,而凯撒的目光划破时空,射了过来!
  在后面的录像中,我们可以看到,这目光是隐秘的是含蓄的,在那段时间里,他或是和黑珍珠交谈,或是在和身边的官员说话,或是向台下看一眼,基本上,是没有怎么向林跃那边看的。
  但就是那么一眼,就被抓了出来。
  哦,一眼很普通,但经过对比分析我们可以看出,这一眼,那和平时的眼神是绝对不一样的,这一眼,那和刚才的目光是绝对不同的,这一眼,那是绝对绝对特别的。如果先前的眼神是冷酷的冷静的严肃的,那么这一眼就是炽烈的扭曲的严酷的,就是冰中的火,火中的雪,什么,我们怎么能从一眼中看出这么多东西?
  哦,既然我们能从一个披衣的动作中,就引出了千千万万,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从一个眼神中看出万万千千?
  更何况,这一眼,还专门被黑线标志了出来!
  第五张,是几人一起走向餐厅,让我们非常遗憾的是,没有餐厅里的照片,但我们也可以从第六张照片中推断出来!
  第六的中心是张智功。
  此时,张二少面孔通红,身体不稳,明显是喝多了,JA的一个工作人员扶着他,而和他成鲜明对比的是面孔雪白的凯撒。
  大帝的目光依然冰冷,大帝的脸色依然平静,大帝的心情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据多人猜测,应该是相当不错的。
  其后还有第七张电梯前的照片,第八张,张智功离开的照片;第九张是大家都已经很熟悉的披衣照,只是这一次,在凯撒庞大的身影下,又有一个角落给了张智功。
  第十张,是一片混沌,不是黑也不是白,说是灰吧,又有点不像,那副图就仿佛天地未生时的迷茫,然后,在一片混沌中出现了这组图片中,最后,也是唯一的一句话:野马在哪里?
  ……
  这句话被人称为经典之语,用一些跟帖的评论那就是:如果没有这一句,那这组照片就太普通了,最多,我们也只能想象一些暧昧,但加了这一句,那就完全不一样了,这就是典型的3+1,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啊!
  不用说,这个帖子一出来,张二少立刻遭到了人肉,不管怎么说他好歹也参加过WPS,也进入过前五十,现在也是莎朗的股东之一了,留下的信息不少,很快关于他的重大生平就被曝光了。
  于是紧接着,这个帖子就被凯撒的粉丝们给炮轰了!
  “大帝是谁?你们将他把野马拉在一个水平线上也就算了,现在又把他将一个无名小卒给拉在一起?就算退一万步,大帝真的喜欢上了棒棒糖,也不会让这个中国人这么放肆的!不将他沉到海里就是好的了,还让他进JA?这就是妒忌的人在侮辱我们的大帝!大帝不是那些三流明星,不要再炒他的花边了!”
  凯撒的粉丝是彪悍的,但在浩如烟海的人群中还是被淹没了,其实人们也不是对凯撒有什么意见,或者说故意对他怎么怎么样,但,这就是八卦啊!
  当年戴妃几乎得到全世界人的尊重,但还是被记者追的鸡飞狗跳,最后还出了车祸。
  记者为什么会追戴妃?自然还是有人要看的!那些要看的人不见得就不尊重戴妃,但为什么还要看她的花边?
  因为八卦的因子,已经深藏在了我们的基因链中!
  下面一个反驳凯撒粉丝的跟帖说的好:“这就是侮辱了吗?那个中国人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不错的吧。更何况我们只是在诉说这一种可能,而不是说一定就要怎么怎么样,大帝也许谁都不喜欢,谁知道呢,前几年不是还有说他和丑小鸭怎么样的吗?而丑小鸭不是也有别的情人吗?”
  “为什么换成丑小鸭就无所谓,换成棒棒糖就不行了?这是在歧视同性恋吗?其实,要真的说起来,都传大帝和棒棒糖怎么样了,但如果只从照片上来看,我倒觉得大帝和那个中国人怎么样了。你们看,大帝看那位中国人的目光多热烈啊。”
  这个帖子下立刻一片叫好。
  “大帝和那个中国人,棒棒糖和野马,正好两对!”
  “支持棒棒糖和野马!”
  “我也支持,不过野马到底在哪儿啊,还有,那个总出现的中国老头是谁啊。”
  很快,林建设的身份就暴露了,于是还有记者向他提问,作为五十年代出生的林建设,整个求学生涯几乎都是在批斗游行中度过的,连二十六个英文字母都认不全,更不要说对话了。
  所以即使那些记者热情如火,收到的也是如水冰冷。当然,林跃是在他身边的,林跃的英语,起码从口语来说已经是相当好了。不过那也要林跃愿意翻译啊。有时候他倒是也愿意,不过总是出现问题。
  比如如果记者问的是“您对目前的传闻怎么看?”
  那么到了他嘴里就成了“他们问你,对奥巴马的花边新闻有什么评价?”
  如果记者问的是“您是否会反对棒棒糖的感情?”
  那么到了林跃的嘴里就成了“他们问你,是否反对自由恋爱?”
  林建设很是迷茫,其实,自来到美国后他就是迷茫的。
  这两年,他过的不错,相当的不错。
  如果说在以前,他只是菊城一个比较有钱的生意人的话,那么现在,他在菊城说一句话也是很有力量的了。


上一篇:最后一张牌 中

下一篇:十年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