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怎见浮生不若梦(11)

作者:Byseeter 时间:2017-08-24 16:17 标签:情有独钟 经典 近水楼台 黑帮情仇

  没人理睬,我只好继续自问自答,大胆道出我的猜想:“司徒飞,对么?正因您不想让他知道,所以才不愿对我使用暴力,我只不过是您的一步棋。其实做棋也没什么不好,”瞧了一眼暗影里那男人,更加肯定心中想法,“但做一颗利用完了就死,年寿不永的棋子,却是另一回事。” 

   

  桌上最近的一支烛光跳了一跳,被风刮得有些飘怱。空气中似乎弥漫起一丝丝雾般的杀气。 

  “我从不受人威胁,也最恨有人自作聪明。”路德维希的语声第一次露出淡漠以外的情绪,冰寒无匹,“多有打扰,再见。” 

  黑衣黑袍的人影转过身,竟当真说走就走。我不由大急:“等等,你回来。” 

  身影毫不理睬,径直前行。 

  “请你回来。” 

  没有任何改变。我叹了口气:“求你回来。仁慈的牧师先生,上帝一定有叫你帮助迷途的羔羊。” 

   

  路德维希终于停下脚步,漠然转过身:“你有什么事要对上帝说?” 

  真以为这是在演舞台剧吗?我心中暗骂一声,对这矫揉做作的黑衣家伙没有任何好感,无奈人在屋檐下,我既有求于他,自然只能乖顺低头:“是这样的,牧师先生。蒙上帝恩宠,我爱上了一个人,而他也爱上了我。” 

  路德维希的眼神微亮:“我们应该把一切的爱都献给主——然后呢?” 

  看他扮得高兴,我也只得奉陪。 

  “然后,您的朋友司徒先生强行将我带到了这里,当然,我并不敢说您的朋友是坏人——但您看,这件事,无论如何也违反了上帝关于自由相爱的旨意,对么?” 

  “哦,爱是神圣的。不过司徒是我所尊重的朋友,他做的事,我不愿干涉。” 

  靠,得了便宜还卖乖,说的就是这种明明杀人无数,却偏要装得清白纯正的王八蛋。 

  我忍气吞声:“希望您看在我们都是上帝子民,都要接受最后审判的份上,帮我一下,权当行一次善。” 

   

  路德维希自然也不是真想拒绝,否则他何必在此听我废话。架子摆完,面子要足后,这原本看起来象贵族 ,现在看起来象国王的男人才轻描淡写问了一句:“你那爱人是谁?” 

  我略一斟酌,还是说出了三个字:“江上天。” 

  路德维希微露出讶意:“就是那个昨天才和克劳尔家族正式宣战,再度掀起金融圈动荡风暴的江氏总裁?” 

  我心中一跳,失声道:“什么?他们当真打起来了?谁先动的手?” 

  “各大报都已炒得纷纷扬扬,你不知么?”路德维希深沉的蓝眸盯住我,似想从我面上看出端倪。 

  天啊,我究竟在飞机上过了多少小时?昏昏沉沉中,不觉世事已生波澜。 

   

  “帮我尽快联络上他,然后想法子让他带我走。条件你开。”事出仓促,我再也顾不得谈判时必须不动声色,深显莫测的教导,直接丧权辱国,割地赔款。 

  路德维希本就有意要赶我离开,此时更有大礼进帐,不想也知道他必定喜出望外,满心得意。 

   

  “好。我答应让他带走你。不过不是现在。”路德维希对我微微一笑,“一周后我们会有一场庆典,届时你要帮我做一件事,做完后便可走。” 

  想问什么事,话到嘴边却又咽回。瞧他那神情,定是不肯先说的,问也无益,我倒想起了另一件事:“牧师先生,你不想给我另外安排一间屋吗?我怕我和您的朋友住在一起后,会对那间文物级屋舍造成损害。” 

  “为了计划,你现在不能走。至于屋子么,唉——”提起他心爱的收藏,路德维希痛苦地摇了摇头,“任何事物,最后总要付出代价。” 

  匆匆地向我身后瞥了一眼:“当然我也希望能完善解决这个问题。这个给你,你好自为之。” 

  一把乌黑精致、超小型的雷鸣二号塞入我手中,不愧是军火商巨头,连一把防身用枪也选得这么优雅。 

 

  路德维希黑衣的身影迅速消失,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头,蛮横地将我转过去,司徒飞微带酒意,盯视着我:“你们两个谈了些什么?我一直想过来,却总有人缠住了说话,到现在才脱身——” 

  “我们在聊世界经济。”我不觉得我在说谎,不过司徒飞能不能理解,那是另一回事。 

  “胡说,”司徒飞狐疑地看着我,面庞几乎要凑到我的上,拜角落暗影所赐,此时厅中人应该全不注意我们,正由得司徒飞放肆,“方才你们两个人笑得便象两只奸诈的狐狸,叫我想不注意也不成。” 

 

 

  14 

  “加上你,就是第三只狐狸。”我大方地将枪放入衣袋,退后两步,避开司徒飞有意无意靠过来的身体,“真要想知道我们说了什么,你为何不去问他?” 

  司徒飞望着我,眼神里竟有一丝忧虑:“浮生,听我一次,别和这个人打交道。” 

  我露出询问的眼神。 

  面前的男人摇了摇头,不肯再多说,黑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暧味:“时候不早了,走吧浮生,我们回去度良宵。” 

   

  壁炉里余烬未灭,我挑了几根木柴丢下去,看火苗轰地窜成一片。 

  司徒飞在屋中察看了一圈,确定走前的暗记未变,放下心来,笑吟吟地踱到我身边:“浮生,要不要一起泡个澡?这里的水,是花了大力气从山中引来的温泉。” 

  我回以他一笑,站起身,点燃根烛台:“你先洗吧,我去给你放水。” 

  “放多一点,否则怎够我们两人用。”司徒飞跟了过来,倚在门边,笑得不怀好意。 

  我低头做事,调节热水缓缓流入池中,只作未闻。 

 

  猛地身子一震,按在调节伐上的左手瞬间僵住。 

  司徒飞还在身后喋喋不休:“……不如就让我代劳你的手腕可好——怎么了?” 

  我不答,额汗却已微微渗出。 

  司徒飞随我的眼光看去,也蓦地呆住。 

  一条红黑相间,色彩斑斓的小蛇,正准准地盘在水管之上,昂首瞪着我们,所居之处,离我的肌肤不到三寸。 

  我一动也不敢动。虽未熟知蛇的种类,但眼前这条,无疑是极毒,咬上一口,只怕数分钟间便能决定生死。   

  装了消音器的沉闷枪声终于传出,司徒飞果然弹无虚发,只一枪,便擦过我的肩头,直射中蛇的头部。 

  我大大松了口气,至今方觉自已脚软手软,竟再也站不起来。 

  司徒飞伸手过来,将我一把拉起,拖入他怀中:“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我半闭着眼,平衡自已失惊的心情:“这里的蛇很多?” 

  “不是。”司徒飞顿了一顿,“这条蛇,大概是我仇家送的,十有九便是那个板亘——不小心却连累了你。” 

  抱我的双臂更紧,似是害怕我突然消失一般,最后将我轻轻安放在唯一的床上,自已也坐了下来。 

  我看了看自已,再看了看司徒飞。 

  “当然也是睡这里。”司徒飞毫不犹疑俯下身,在我面上亲了一亲,随即合衣躺在外侧,“不用怕,我只是防着他们还有何种花招,不会对你怎样。” 

  我突然有些惭愧,低声道:“司徒,你不必如此,我并非弱不经风。” 

  “我知道。”司徒飞面色沉静,双目已合了起来,神气凝集,“浮生,你是我见过最强悍的男人,当然不会弱不经风。” 

  强悍?我苦笑,我还不够柔顺,不够随遇而安么? 

  “若我当真强悍,又怎会容忍你对我又亲又抱?” 

  “过刚易折。”司徒飞叹了一声,睁开双眼,深深凝视着我,“无论怎样,什么事也摧毁不了你的意志,什么人也动摇不了你的心,是么?” 

  “不是。”我简单答了两字,想起了格雷的手段,“我是凡夫俗子,我害怕很多事,很多人。” 

  “那你为何还不屈服?”烛光点点,浮缀在房间的四角,光晕中的一切事物都象不真实,司徒飞的声音有些异样,“是不是在你心底,永远都有一处,狂傲不羁,自由自在,不许任何人触摸?” 

  “写诗么?这倒真是个出灵感的好地方——”我微笑,正想赞扬一下这古堡的历史渊源流长,却被人突然打断。 

   

  并非话语,而是动作。一个吻。 

  不再狂暴强迫,一双手抚上我的脸庞,随即一张炙热的唇有力而不失温柔地覆住我的,舌尖耐心地在我唇间嬉弄,有点痒,又有点麻,渐渐麻痒都化作一股令人晕眩的力量,诱惑我不由自主地张开口,与他回应。呼吸渐渐变得缠绵,甜腻的鼻息交织在一处,这男人的吻功果然高明到可怕,只细细地在我口内游走了一遍,就已将我吻得欲罢不能。 

  两个人的呼吸都快断绝时结束了这个吻,我睁开眼,淡金色的烛光中,司徒飞的眼神竟有些奇异,我心中一阵莫名悸动,几乎便想再吻上去,随即暗惊,难怪所有的爱情顾问都强调气氛必不可少,这种人为营造出的、千百年的历史感,竟能令身在其中的人也继承到那份深情浪漫。 

  然而再情深也只不过今夜一梦,明日天明,当阳光照入窗棂,魔力便又恢复原状。 

  想至此处,心中重又淡然,却也不愿打破这魔魅般的一刻,微微一笑,就着依偎在司徒飞怀中的姿势,无言合上双眼。 

  明日风霜刀剑,我们各各要亲自去担,何必令今日,成为日后之重负。 

  深情原是负不起的重,所以,不必情深。  

 

  然而我原以为,司徒飞这男人欲重于情,我既送上门去,他必不肯放过,谁知这一吻过后,他竟未再纠缠上来,只是半靠坐着,在木柴的毕啪声中凝神搂住我。 

   

   

  15 

  第二日醒来,一片阳光过眼,映得窗棂都泛起柔和的暖意。 

  晨钟声里,司徒飞正在桌上摆放餐具,见我醒来,笑着招呼:“过来吃饭。” 

  竟是一副若无其事模样。 

  我心一松,啧啧称奇:“瞧不出你还有这般手艺,就这煎蛋一样,已是专业水准。” 

  “当然是专业水准。”司徒飞拉开餐椅就坐,坦然笑了起来,“瞧见那边一根唤人铃没有?只要轻轻一拉,自会有佣人前来询问你需要什么,叫份早餐,自然不是难事。” 

  我摇摇头:“想奉承你一下都不能。算了,你先用罢,别管我,我就来。” 

  说话间我闪身进了里屋,自去晨间洗漱。 

  镜子里看到那张脸,仍是旧时不俗容颜,肌肤丰泽丝毫未减,唯有眼角眉梢处,昔日自信已化作淡淡几分倦怠。 

  不经心看来,却更多几分慵懒的诱人。连眼光素来挑剔的我,都不得不承认,褪去了少年青涩后的我,只有比以前更迷人,更——媚。 

  我深恨这个字,却不得不承认。 

  这就是他们爱我的原因么? 

  至少是第一眼爱我的原因。 

  突然自失一笑,有爱么?或许,对于他们,该把爱,改成要。 

  热水气雾弥漫了上来,门外传来司徒飞提醒时间的语声,我回过神,匆匆整理一番,出去吃饭。 

   

  言笑晏晏,一餐饭吃得心平气和,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虽不明白司徒飞用意何在,但这场景应令双方都松了口气。我更不敢想象,这冷酷老练男子,用深情款款的眼神注视我,对我说爱是何模样。 

  少年时演来可激动心魄,为之生死的戏本,时至沧桑翻覆后的今日,只能成一场笑话。 

  谁能有长久不炽,历经痛苦仍不减的热情;谁能全心全意爱人,在识透世事冷眼,穷途末路之后。 

  可有人知。 

 

  护卫理应是贴身跟随主人,时刻准备扫清障碍,必要时扑上去用身体代挡子弹的那个。我这护卫却是又一次失职。司徒飞怎样也不要我陪同出席会议,我本还想客套客套,他一句话便说得我无从辩驳: 

  “你去做什么?手伤未愈,枪都拿不稳,空做别人的活靶,快休息吧。” 

   

  这便是为何日上三竿,我仍独自留在屋中的缘故。 

  远远地衣角一闪,一个人自花径间走了过来。我并不觉得意外,只是叹了口气:“散步?” 

  路德维希黑衣黑袍,连阳光也消散不了的阴暗,细长的双目只是冷冷地望着我,一句话也没多说。 

  我微微觉出怪异,试探着问: 

  “不是说五天后么?或者,是你先有了江上天的消息?” 

  “不是。” 

  正待再说,背上突然升起股寒意,慢慢回头,一个面无表情的男子手中,漆黑的枪口正对准了我。 

  场景倒反象是不太真实。 

  “为什么?”转回看向路德维希,我用眼睛询问出这三个字。 

  路德维希缓慢而冷淡地点了点头:“他来找我,要我为你们证婚。” 

  背上火灼般地一辣,我被冲力推得向前一扑,同时听见那道命运般无情的声音:“最简单的方法,有时才最有效。” 

   

 

  16 

  血色鲜艳,缓缓自我口角溢出,肺部定然受损,每说一字便带出一阵急喘,我费力地看向面前的男人: 

  “他……司徒……要和我……证婚?” 

  路德维希淡淡瞧着我:“以前或许是,不过现在……谁也不能和死人证婚。” 

  我突然有想笑的冲动,而且当真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咳出不绝如缕的血沫:“只……可惜……我已见不到……他……向我求婚……” 

  世上的情杀案不在少数,我既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只不过,我这一个,实在象极拙劣的玩笑。 

  路德维希皱了皱眉:“怪只怪,你对司徒的影响力太强。若不是他执意要与你证婚,我尚有法子将你送走,现在,却是说不得了。” 

  无话可说,也无力再说。 

  背痛如火灼般向全身扩展开来,意识也开始渐渐涣散。模糊中,好象有人将我拖去角落,路德维希不时纠正方向:“这里……就放这里……板亘就快到了……” 

  板亘?我勉强挣扎着睁开眼,正对上路德维希冰蓝色的双眸,或是我眼中的疑惑委实太多,路德维希破天荒地一晒:“想知道原因?之所以留你一口气,就是要你支持到板亘来了再死……这才令板亘象真正凶手,就算法医验尸也查不出端倪。” 

  为何嫁祸?莫非这男人想独坐笑收渔翁之利? 

  我心中一寒,想象不出两个帮派互相残杀时血流成河的场景。 

  路德维希似看出我心中所思,微微一笑:“你在担心司徒?大可不必,我怎会对我未来的妹夫下手。帮他趁机扫平板亘是真。” 

   

  “妹夫?”太过震惊,我张开嘴,喉间适时又涌上一口腥甜,堵住了声音。 

  “不错。”路德维希眼中掠过一丝愉悦,“经过三年考察,我决定选中他做我妹妹的丈夫,自然,他也将是我们在亚洲最好的合作伙伴。联姻,本就是家族交往间,一种极古老与有用的法子。能用在司徒身上,我很欣慰。” 

  难怪先利诱后威胁,最后枪击,原来我的存在这么碍眼,这么引人除之而后快。 

  我苦笑,一张帆布突然迎头罩下,眼前一黑,顿时光亮全无。帆布外传来路德维希彬彬有礼的告别:“我先告退,祝你一路顺风,先生。” 

  他一点都不担心我会叫出来,因为我实在是一句声音都发不出,兼之帆布厚实,我没有被立时闷死已是万幸。 

  大概会流血而死。 

  为了一个男人的求婚。 

  而且死后要挑起亚洲两个大帮派的火并。 

  若一定要死,死到这个份上,也算我这趟红尘不枉。 

 

  时间缓缓流去,我的体温越发低了,痛苦反倒不再剧烈,代之的是空白的微茫。死亡的羽翼,这次当真是密密地盖了上来。我几乎便要沉入了永不会再醒的梦乡。 

  一阵不甚明显的脚步声迅速自石道拐角处行近。轻咦一声,脚步声突然停止,来人显然也极敏锐发觉不对,这种直觉,几乎便是每个黑道高手必备。 

  沉默片刻,想来那人正驻足观望。只是我藏身之处委实太好,竟连这人一时也发现不了。 

  发现我,及时送我去医治,说不定我尚有救,当然更可能是来人先补一枪,将我这祸源彻底解决,但若不发现我,我便死定。 

  我自是想活。 

  虽然不知为何而活、为谁而活。 

  为了一个诺言?而这诺言却在岁月里倦怠,越来越无法支撑我独自面对这漫漫长夜,漠漠人生。 

  为了爱?人皆说要我,却未见有谁能真正予我一个深信不疑的答案。 

  我曾将自已隐藏,那时节虽清寒,却随意安然,冷眼看红尘里恩怨爱恨,来去洒脱;此刻身份重现,不知要比之前矜贵多少倍,却只作了一件战利品,任各路诸候争来夺去,链子那端牵予谁尚不可知,我身上的桎梏却已是牢牢戴定。 

  活着为了什么?就为了在这逼迫重重中,用尽心机手段地支撑延续?或是满足于男人的宠爱,柔情万种奉献身心? 

  极累。 

  左掌早已艰难摸出衣袋中的雷鸣二号,此时枪体坚冷正静躺在掌心,只要扣动扳机,便可发出足够求救的声音。 

  我握紧,扣住,却又缓缓松开。 

  生命如此艰难,世事更无足够留恋,我为何? 

   

  肢体一分分僵硬下去,再过片刻,纵我有心自救,也要回天无力。 

  终于还是扣动。 

  呯地一声,子弹呼啸,直击出去,在低空中划过一道不可见的弧痕。如同,我对世间,留存的最后一丝希望。 

  死亡固然解脱,却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 

 

  一个男人箭般窜了过来,一脚挑起将我盖得密不透缝的帆布,枪口自然先对准我,大声喝问:“你是谁——” 

  见到我的惨状,声音一顿,变得和缓,却未减威胁:“怎么回事?” 

  两句话用的皆是日文。 

  我已经猜到来者是谁。路德维希当真好手段,好面具,不知用了什么法子,竟能让板亘单刀赴会,闯入这明显属于司徒飞的领域。 

  我笑了起来,不出意料地,眼角余光瞥见数十条从四面八方同时窜出的身影。声音是再发不出了,我只有用沾满血的唇,对板亘做了几个字的口型: 

  你、杀、了、我。 

   

  路德维希再能算,也算错了几件事。第一,我的神经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坚韧,放在别人早就昏了过去,自也不可能再醒过来,我却是个例外;第二,他怎可以忘了他亲手送给我的枪,虽我不太会用枪,可枪的作用未必便是杀人,报警有何不可? 

  如今一下惊动如许人,我偏是唯一受害者兼现场见证人,别的不说,就板亘自已,为了洗清嫌疑,定要大力救我。 

  那就看要我生要我死的你们,究竟谁能赢过谁。 

  我唇边含着笑意,心中一松,终于昏了过去。 

 

 

  17 

  仿佛做了一场最深最长的梦,梦里我又回到了儿时,无忧无虑地在阳光下奔跑,风里传来绿叶和母亲唤我归家吃饭的气息。 

  如此安静恬然,深似接近天堂的美丽。 

  而现实却是如此残酷生硬。 

  只是若不死,就还要坚持下去。 

  我缓缓睁开双眼,随着意识的清醒,全身百骸的痛楚也一起跟着恢复。真的——好痛! 

  躯体忍不住轻颤一下,床边立即传来嘈杂的,小声的惊呼: 

  “啊,他醒了……” 

  “……快去报告……” 

  “可是要先报告谁……” 

  “分头……” 

  …… 

  脚步声仓促远去,完全失去合格护士应有的水准,我苦笑一下,想来,在我昏迷这段时间里,她们是被人恐吓得够了,说不定还有象“他若不醒你就也去死”的这类狠话说。 

  我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脚,发现不但无力,而且四肢静脉都被插满了输液皮管,动也动不得;再看四周,一层半透明的球体将我连床笼罩在中间,几十根黄红蓝黑的导线直连到我全身各部位,也不知都有何作用。球体外是一间大屋,墙色雪白,间或嵌着荧光闪动的屏幕,各种样式古怪的仪器整齐排列——瞧这番气势,竟象是到了科学怪人的影片中。 

  为了抢回我这条命,倒还真叫他们费心了。 

  我心中无端起了报复的微微快意。路德维希,纵你手腕通天,权掌生死,我的命,却还由不得你来控制。 

  

  “浮生,你觉得怎样?” 

  隔离球体上显然装有通话设备,我可清晰听到那端传来略沙哑的语声。司徒飞大概就在门外,才会来得如此之快。 

  我想对他展开一个笑容,却被鼻中所通软管限制,欲待说话,口一开,又是一阵急喘,害得才冲进来的医生剧变了面色,慌张地扑过来调整仪器。 

   

  “浮生,你快别动,只要你醒了就好……”司徒飞的声音不再如往日般平稳,竟象是有一丝惊惶。 

  一定是我听错了。他就算对我再好,也应知道分寸,在人前流露真实情感可是黑道大忌。 

  只不过他身旁那男人的口气却比他更烦躁:“说一句话死不了。快说,究竟是谁对你下的手?” 

  司徒飞怒目而视:“板亘,你是不是存心想逼死他?告诉你,他要是死了,我杀光你全家!” 

  “司徒飞,你这头驴子,你以为我怕你?”板亘怒极反笑,就差扑过去揪住司徒飞衣领:“要不是我想知道那个布圈套的人是谁,我才不耐烦在这里跟你空耗。” 

  “焉知不是你贼喊捉贼?你当时不去开会,到我房间干什么?” 

  “我说过多少遍了!有个人假冒牧师的名义,要我去看一样东西!” 

  “他要你去你就去啊?你这头蠢猪!有本事你把那人找出来啊!” 

  “……” 

  空旷的屋中央,司徒飞与板亘恶狠狠瞪视彼此,象足两只好战的猛兽,气焰之怒烈狂杀,吓得旁边众人都缩在墙角,不敢稍动。 

  我看了却只想吐血。这两人再怎么说都是一方霸主,平日里不知有多深沉阴鸷,此刻怎地吵闹得象街头三姑六婆?司徒飞啊司徒飞,你的头脑呢?你的冷静呢?麻烦你拿出来一用。 

 

  “你们都给我安静。”随着淡漠语声的响起,一道长袍人影缓步入屋,见到对峙如兽的双方,不觉察地皱了皱眉,“吵闹对病人没有任何好处。他既醒了,你们也不用操之过急,那人是谁,终会问出的。”又转向司徒飞,叹了一声,“司徒,你也该歇息了,这十几日来你每天都守在他床前,还没好好睡过,你可知,你不去睡,板亘怕你做手脚,也必得在旁看住你,何苦呢?” 

  果真是牧师关爱世人。若不是我背上还在痛,几乎便要以为那日是一场梦,想杀我的另有其人——路德维希不去养戏,我着实在心里替他可惜。 

  “可是……”司徒飞看了看我,有些犹豫。 

  “去吧,顺便修理一下脸面,你总不想这样见他吧?”牧师含笑,一语攻心。 

  “好,我去去就来。”司徒飞被他说动,不自禁抚了抚脸,隔着朦胧的球体,我蓦然发现他头发凌乱,面容隐透憔悴,这头黑豹,果然是累惨了。 

   

  眼见这两人就要离开,对面迎视上路德维希意味深长的目光,我心中一凛。 

  “……等等……”再怎么艰难,我还是挣扎出两个字。 

  那两人蓦地回头,司徒飞更是两三步跨了过来:“浮生,什么事?” 

  “杀我的人……不是……板亘……”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与兽同行系列一 流浪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