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全球高考(106)

作者:木苏里 时间:2019-04-10 19:14 标签:甜文 强强 无限流 相爱相杀

  “前面有超市,去买点东西下场考试备用?”秦究说。
  游惑点了点头。
  两人分数高了更是毫无顾忌,药和食物拿了一推车。
  结账的时候,老板眼睛都直了。
  分数条逐级递减,短短20分钟,两人从54分剁回到30。气得整个超市的结账系统都卡了,老板搞了半天才好。
  “就这些是吧?”老板想让两位确认一下,要不要减一点。
  结果游惑习惯性地一指柜子:“拿包烟。”
  秦究脚步一停。
  游惑自己也顿了一下。
  考场上烟雾缭绕的味道似乎又漫了过来……
  老板万万没想到他还要加,问:“确定?”
  游惑的目光从秦究脸上一扫而过,又收回来。
  他静了两秒,对老板说:“嗯。”
  他拿了东西往门边走,听见秦究落后他一步,嗓音低沉带着笑意对老板说:“拿个打火机,有人勾我烟瘾,我等他来借火。”
     
    ☆、 姗姗来迟 
  赵嘉彤没有实际使用过好人卡, 所以不知道使用的“副作用”。
  游惑和秦究买完东西回来, 刚进酒店大门,就被老板拦住了。
  于此同时, 一楼的电梯门“叮”地打开, 杨舒一脸纳闷走出来, 手里还拎着她的包。
  她看见游惑和秦究,指着身边的服务员说:“来得正好!他说我们现在就要考下一场了, 让我收拾东西, 开玩笑呢?”
  “现在?”秦究一愣。
  老板点头说:“是的呀,就是现在。”
  游惑第一反应是又把系统气狠了, 对方终于憋不住了打击报复。
  但老板又拿起前台的登记簿说:“你之前不是登记组队了么?”
  “嗯。”游惑点头, “组队会提前?”
  “好像也不全是。”老板匆忙喝了一口水, 翻出桌上一张通知单说:“我也第一次碰到有组队的,你不组我都忘了还有这技能。喏——刚收到的。”
  游惑接过来一看。
  通知单上写着:
  &gt 考生游惑于休息处时间pm5:27分登记组队。
  &gt 组队情况下会适当调整队员的休息时间,以所剩时间最少的为准。
  &gt 队员吴俐原定今晚8:30考下一科目,因此全组考试时间相应提前。
  &gt 收到通知后, 安排相关考试人员于8:00前到达科目选择地点。
  老板指了指墙上的时钟:“现在7点半了, 去科目选择点还要一段路的, 抓紧好吗?不然罚的是我呀。”
  “好吧。”杨舒看到通知单,又没了脾气:“那还来得及去买点东西备用么,我药没了,你们——”
  她说着瞥到两人手里的东西:“……”
  盯了片刻,她说:“你们把超市搬回来了?”
  秦究说:“暂时还没富到那程度,不过常用药这里都有。”
  游惑又举起另一袋说:“吃的也有。”
  杨舒:“买这么多吃的干嘛?考场上还是能吃饱的, 也就上一场比较膈应。”
  秦究冲游惑偏了一下头:“这位先生也就上一场是正常吃饭的。”
  杨舒:“为什么?”
  秦究:“挑食。”
  “……”
  服。
  这个休息处面积很大,从酒店到科目选择点还有一段车程。
  等他们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时间不快不慢,刚好8点整。
  路口依然白雾氤氲,在夜色中散发着冷冷的潮湿味。
  这里就像城市荒郊,没有其他行人。
  司机按了下喇叭,掉头驶远。
  车灯倏然滑过拐角,很快消失不见。
  他们穿过白雾,眼前的水汽还没散开,就听见一个冷静的女声说:“有人来了。”
  另一个女声略有点沙哑,但语气温和:“能想到组队的,应该是他们吧。”
  “他们组你很正常,组我有点奇怪。”
  雾气消失,熟悉的十字路口再次出现在眼前。
  一高一矮两个女人站在路边,正是吴俐和舒雪。
  “看!真是他们!”舒雪高兴极了,连忙迎过来:“我们收到休息处老板的通知,说要提前半个小时过来,有人登记了组队。我就知道肯定是你们!”
  又一场考试结束,她依然挺着大肚子。
  游惑扫了一眼,轻轻皱起眉:“你……”
  “哦,这个啊?”舒雪不太在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在休息处的时候,俐俐姐找了一家医院借器材给我看过,暂时影响不大。我考虑了一下,现在这个BUG体质找人也好、找考场也好,都比正常人方便。就暂时不动它了。”
  游惑还想开口,舒雪又小声说:“我好不容易碰到你们几个朋友……反正我当你们是朋友,我想跟你们呆在一起,不想孤零零地一个人乱晃。”
  这姑娘别的不说,哭功真的厉害,眼圈说红就红。
  游惑愣了一下,又把话咽回去了。
  舒雪观察几秒。
  大佬刚一点头,她红着的眼圈瞬间就憋回去了。
  游惑:“?”
  这才多久没见,这姑娘居然学会诈人了?
  一旁,杨舒和吴俐也正高兴着。
  “我就说怎么组队会捎上我。”吴俐把鬓角微长的头发挽到耳后,“你怎么跟他们碰上的?”
  杨舒说:“这个说起来就长了。”
  她和吴俐本质上都属于很理性的人,更求稳妥。
  被系统拉进来的第一天,就担心以后会走散,两人直接商量好了科目选择顺序,先选哪门,后选哪门……这样没准哪天还能再同步上。
  “我第二门费了挺大劲的,耗了很多天,就比你那边慢了。”杨舒说,“你考历史没花几天吧?你考完我这里才刚开始,就碰到了那两位重考的。”
  吴俐点了点头说:“也算运气好了。”
  “对!”杨舒悄悄夸道:“厉害是真的厉害,要没他俩,我可能真要折在里面了。”
  她顿了顿,又说:“也没准,也许逼急了就有考生逮住病人就砍,砍完了事呢。”
  吴俐摇了摇头说:“别人我不知道,反正你不会。不然学医干什么?”
  杨舒挑眉笑起来。
  “不过你头发呢?怎么剪了?”杨舒问。
  “嫌麻烦。”
  “谁剪的,狗啃的似的。”
  吴俐:“……我。”
  杨舒“哦”了一声转移话题,她指着游惑说:“学姐,他有话问你。”
  吴俐一愣,往游惑和秦究那边走:“小杨说你有事找我?”
  杨舒跟过去解释道:“他之前在国外养病,教授是他的主治医师。”
  吴俐讶然。
  “是不是挺奇怪的?”杨舒说。
  吴俐点了点头,她不知想到了什么,面色略微有些凝重。
  她盯着游惑看了一会儿,居然又把目光转向秦究。
  半晌之后,她收回目光咕哝了一句:“怪不得……”
  “什么怪不得?”游惑问。
  “我之前问过小雪,你们二位是不是有过脑部方面的……问题。”吴俐一本正经地委婉了一下。
  气氛一时间比较尴尬。
  杨舒立刻道:“字面意思,病理上的不是骂人。”
  游惑和秦究倒不在意,因为严格来说,他们确实嗯……“脑子有病”。
  吴俐干脆又进一步解释说:“我指受到过外界干扰。”
  “这能看出来?”秦究问。
  吴俐说:“眼神、某些瞬时反应、还有其他……你如果长达两年每天都盯着某一类人观察,也能看出来。”
  “比如?”
  吴俐想了想说:“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吧,我观察的那几位以前有过创伤经历,所以记忆受到过不同程度的剪裁或移植,算是一种治疗手段。他们普遍有个特点,会有一个常做的习惯性动作,有的喜欢摸食指尖,有的喜欢交叉手指这样撞……等等,看上去都是无意义的动作。”
  “你知道记忆受干扰的情况下,人很容易不安,疑心重,对身边一切事物都很戒备,不喜欢跟任何东西有深入接触,因为不确定真假。某种程度上会让人显得有点懒,或者有点不好亲近。这种习惯性的动作,就像一种……怎么说呢,安全口令?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他们会感到平静和安心。”
  “或者说,这属于一种安全区吧。”
  “你总会摸颈侧。”吴俐模仿了一下秦究的动作,“还有这边的下颔。一般人的习惯动作只有一个,你有两个,频率差不多,所以中间有过变更。”
  她又对游惑说:“你会摸耳钉。”
  “不过这只是举个例子,一般有问题的人会有这种表现,但不代表有习惯动作的人一定有问题。”
  吴俐一旦提起正事来,就有点滔滔不绝的意味。不过她还是刹住了车,说:“这种细节太多了,我做过十二本笔记,基本上两个月换一本,现在让我说我肯定说不完。”
  她看着秦究说:“你应该被干扰过不止一次,至少两次。”
  秦究闻言愣了一下。
  “两次?”他皱起眉。
  因为他只记得一次,就是现在正在经历的这场失忆。
  另一次是什么时候?
  吴俐又看向游惑。
  片刻之后,她摇了摇头皱眉说:“你我看不出来,像一次又不像。”
  说着说着,气氛突然有点玄乎。
  吴俐说:“至于我参与过的项目……你们是想问这个吧?这里不方便说。”
  她做了一个令秦究和游惑有些意外的举动。
  她抬眼扫视了一圈,就像监考区那些被盯视多年的监考官一样,然后说:“回头看看,能不能找个隐私度高一点的地方再谈吧。”
  这是秦究和游惑最注意的一点,没想到吴俐也这样。
  说话间,白雾里又来了两个身影。
  脸没露,声先至。
  “哥!”于闻远远叫了一声。
  这声称呼,居然让游惑有种“久违了”的感觉。
  他以前喜欢安静,有时候觉得这个表弟“哥”长“哥”短,叽叽喳喳实在很吵闹。而老于浑身酒气,说话透着一股市井气,也很无趣。
  现在却觉得,能再听见这样吵闹的叫声,挺不错的。
  他很高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