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覆辙

作者:陈隐 时间:2019-06-08 18:47 标签:甜宠 HE 年下 破镜重圆 都市爱情 覆水难收
年下腹黑超会撩的小狼狗攻(盛照临)x 一本正经精英受(林予)。
  十二年前,林予以补习课老师的身份进入盛家认识了盛照临。
  岂料进门第一天就被比自己小五岁的小狼崽子撩了一把。
  狼崽子运筹帷幄,步步为营,顺利攻陷小林老师,在盛照临高中之后,两人迅速进入热恋状态。
  出于种种现实原因和外界压力,在盛照临念大二的那年,林予主动提出了分手。
  如今,林予名下的服装企业因为一场特大火灾意外陷入困境,导致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
  盛照临以投资人的身份再度出现。
  盛照临:“乖,只要你态度好,钱要多少,都不是问题。”
  —— 披着一张狗血虐文皮囊的小甜饼,我们盛总其实就是个无敌大醋包!
 近代现代 都市爱情 甜宠 年下 破镜重圆 覆水难收 HE

楔子
  江南城市,一到六月中下旬就进入了梅雨季节,天气就像是小孩子的脸一样阴晴不定,时而晴空万里,时而暴雨如注。
  盛照临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林予的那天是下着雨的。
  中午吃饭时还是烈日当空,不一会儿客厅里的阳光就被厚厚的乌云所遮盖。
  窗外,银白色的闪电犹如一道道长鞭迅疾而又沉重地甩向大地,震耳发聩的雷声几乎同时在人耳畔炸响。
  紧接着,瓢泼大雨伴随着风声与雷声,不期而至。
  “哎哟,怎么又下雨了, ”盛妈妈看了看客厅墙上挂着的钟表,“也不知道林老师到哪里了。”
  她口中的林老师就是林予。
  大三在读,盛照临的数学家教老师。从小学到大学,林予一直都是老师们恨不得挂在墙上展览的模范好学生。
  而盛照临则恰恰相反。
  在此之前,盛妈妈已经给儿子换过五任家庭老师了,她们中间不是和盛照临暧昧不明,就是对盛照临的不求上进忍无可忍,落荒而逃。
  “叮叮叮咚——”门铃声听起来有些急切。
  “哎哟,不好意思了小林老师,麻烦你了,这么大的雨,都淋湿了啊,快快快进来……”盛妈妈有些不好意思地招呼着林予进门。
  “没事没事。”
  开门的女人面带微笑,妆容素雅,看起来十分年轻,林予脱下了身上被暴雨淋湿的夹克外套,有些犹豫地问,“您是盛照临的妈妈吗?”
  “对对对,”盛妈妈顺手将他的外套挂在了衣架上,扭头喊道,“照临!林老师来了。”
  盛照临听见声音,烦躁地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
  拖鞋踩在实木质的地板上,发出轻微的响动。
  “咚咚咚——”敲门声缓慢而又有序,这显然不是老妈的行事风格。
  盛照临蓦地从床上竖起来,抓了抓凌乱的头发。
  “你好,我是你的家教老师,请问我现在方便进来吗?”
  对方的嗓音清亮柔和,是个男人。
  盛照临有些意外,随意地套上了一件短袖坐在床沿,“进来吧。”
  林予推门而入,看到了一个颇为干净整洁的卧室——这是他兼职了三年以来,头一回看到“猪圈”以外的房间,心情还不错。
  床沿上坐着的少年穿着简单随意,灰色的短袖配着一条黑色的运动短裤,头上顶着的短发稍显凌乱,发旋处还有一小撮呆毛像在接收信号一样卷卷地翘起,一看就是刚刚睡醒从床上爬起来。
  少年正在床头柜里翻找着什么,看不清面容,从林予角度望过去,只能看见他的侧脸和鼻尖,还有下颌线的轮廓很清晰。
  “你好,我叫林予。”林予不紧不慢地走进门。
  “淋雨?”盛照临噗嗤一笑,抬眸道,“我叫撑伞。”
  林予已经见怪不怪了,微笑着向他伸出了右手,“森林的林,给予的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数学补习课老师了。”
  盛照临的视线毫不躲闪地,自下而上地在他身上扫了一遍,“听名字我还以为是个女的呢。”
  “让你失望了啊。”林予松开了指尖,却不料对方还是握得很紧。
  “不会啊。”盛照临笑出了一排白皙的牙齿,“特别期待。”
  明明是真挚的眼神,灿烂的笑意,友好的话语,但不知道为什么,“衣冠禽兽”这是个大字却毫无预兆地撞进了林予的脑海之中。
  不过事实证明,林老师的眼光向来精准无比,接下去的两个小时里,盛照临简直把“衣冠禽兽”这个词的特性演绎得淋漓尽致。
  “我听你妈妈说,你偏科挺严重的,就数学不太理想是吗?”林予自来熟地拉开椅子坐下,直奔主题,“其实数学的话主要还是靠多做题,多计算,熟能生巧……像你其他科目成绩都还不错的话,那说明你脑子还是很聪明的,数学题只要肯花心思多做做,肯定不是问题。”
  “怎么做啊?”盛照临勾唇一笑,仰躺在床上,双肘支撑着上半身,一个非常随性懒散的姿势。
  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被他说出了一种意味深长的味道。
  林予看着他,指尖不轻不重地敲了敲他的书桌,“搬把椅子过来做。”
  盛照临依言照做,从隔壁书房拖了只滑轮椅进来,顺手把门带上后,拍了拍椅背,“老师,要不你坐这椅子,比较舒服。”
  林予摆摆手,“不用了。”
  他从包里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一张数学试卷,“你先把这张卷子做了,让我大致了解一下你目前的水平在什么阶段,接下来我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制定学习计划,只要你老老实实地按照我的计划来,我可以保证你的成绩会有很大的提升。”
  “好啊。”盛照临接过卷子坐到了椅子里。
  林予觉得这小弟弟还挺好相处的,起码肯听话写卷子,不像他寒假里教的那个同学,成天就想着给他找麻烦。
  不料下一秒,盛照临就踮着脚尖向前一滑。
  两人的膝盖和大腿在桌子底下撞到了一起。
  滑轮椅有时是挺不好控制的,林予没怎么在意,把膝盖微微往边上侧了侧,给双腿修长的盛照临让开一些位置。
  盛照临分开双腿,有意无意地贴了过去。
  六月末的气温已经挺高的了,林予穿的是一条质地较薄的休闲裤,身体对这样的贴近本能地产生了一种抗拒,这时两人的脚踝又碰撞到了一起,顷刻间便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
  饶是坐怀不乱的“柳下惠”同志也察觉到了一丝异样,他扭头看了一眼盛照临,对方倒是一副若无其事地样子开始演算做题。
  林予不动声色地往边上挪了一点,没过一会,盛照临的小腿就又横了过来。
  很显然,这小弟弟就是表面和善,实际作风不正经得很。
  这堪比性骚扰的动作令林予拧了拧眉毛,“盛……同学。”
  他一时之间竟然忘记了对方的名字。
  “嗯?”盛照临挑起了眉梢。
  “你的腿怎么回事?”林予一针见血地发问,“故意的吗?”
  没想到对方直截了当地反问一句,“你感觉不出来吗?”
  “你什么毛病?”林予把他大腿推到一边。
  盛照临噗嗤一笑,用一种意味深长地托腮看他。
  “赶紧做题!”林予戳了戳试卷,这回他看到了上面的名字。
  字迹倒是跟他本人一样人模狗样的。
  盛照临勾着唇角开始做题。
  林予后来转念一想,又觉得应该是自己想多了。
  这估计就是盛照临独特的吸引他人注意的方式,或者说是,想要让人产生厌恶的一种方式。
  因为他之前听盛妈妈提到过一句,“我们家照临就是过于有个性,觉得老师就是来管教他的,反而不怎么听话,所以我才找了你,你俩年纪相仿,应该有点共同语言。”
  给自己打了一记预防针之后,林予面对盛照临一些暧昧不明的举动时,反而变得坦然多了。
  在盛照临做题的时候,林予随手翻看了几张他摊在桌上的试卷,大题错得很离谱。
  错题订正的字体和他做题的字体完全不同,像是别的同学帮忙修改的。
  林予拎起了一张卷子,“这些错题你得记录下来,最好是整理到一本小本子上,过段时间再做一遍加深记忆。”
  盛照临敷衍地“嗯”了一声,左手支着腮帮子,右手转着自动笔,一道大题想不出的时候,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投到了林予的身上。
  他隐约记得老妈在饭桌上跟他提过一次,这位林老师还在念大学,成绩相当优异,曾经还是本市的高考理科状元。
  在听见“状元”两字儿的时候他的脑海中就自动浮现出了一个鼻梁上架着高度近视眼镜,皮肤堪比月球表面,体型瘦弱,白脸圆寸头的呆头鹅形象,因为他们学校上一届蹦出来的理科状元就差不多是这么个模样。
  而林予和他想象中的样子截然相反,他的皮肤偏白还很细腻,鼻梁高挺,但没有架着厚厚的眼镜片,层次分明的刘海恰到好处地遮盖住了大半截眉毛,看不太清眉型。一对尾梢微微下垂的桃花眼看起来水汪汪的,干净又清透,很有灵气。身材也是属于匀称修长类型,胳膊上还有紧实的肌肉线条,应该很爱运动。
  “老师,你今年多大了啊?”盛照临抬眸问。
  “你做完试卷我就告诉你。”林予淡淡道。
  “我猜你还没成年吧。”盛照临笑着说。
  林予嗤笑一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看不出来啊?”
  盛照临咬了一下后槽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到了林予书包里露出了一个角的钱包,再迅速弹到一边。
  刚开始林予还没有反应过来,待他看清林予手上的东西之后,倒也没有太过在意。
  “你居然有二十岁了!?”盛照临震惊地盯着他的身份证,他还以为林予跟他差不多年纪,合着大了五岁呢。
  林予不紧不慢地夺回了钱包,“是啊,小弟弟——所以你的一些行为在我看来很幼稚。”
  盛照临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听起来很不屑。
  “做题吧。”林予指着盛照临愣在那边想了好久还是空白的大题说道,“这题的相似例题在书本第123页中间。”
  接下来的大半个小时,盛照临过分平静地做完了试题,一句话都没有开口,以至于林予总觉得他的脑袋瓜里在酝酿着什么幺蛾子。
  林予低头认真批阅着他的试卷,浑然不觉两道如同x光一样的视线正在他的身上来回游移。
  “林老师。”盛照临十指交叉,搁在桌面,身体不断地前倾,靠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