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某某(104)

作者:木苏里 时间:2019-12-16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破镜重圆

  江添“嗯”了一声说:“气得把酒戒了。”
  盛望:“……”
  这气性真的有点大。
  老太太手脚很麻利,不一会儿端上来两碗粉丝汤。两个男生没好意思让她走多远,起身接了下来。
  这个城市的冬天很极端,室外只要有太阳就温暖如春,室内反而阴惨惨的,从骨头缝里渗着冷。
  盛望不爱穿厚衣服,卫衣外面套了个灰黑色的牛仔夹克就出来了,冻得手指骨节发白。两口热汤下肚,才彻底暖和过来。
  他闷头吃了一会儿,然后故作随意地问:“老头是不是挺爱操心的,经常听他说什么什么事弄得他一晚上睡不着。”
  江添动作顿了一下,撩起眼皮看向他。
  盛望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但没抬头,只一心一意地挑着汤里的豆腐果儿,好像真的只是随口一问似的。
  “他就那么一说。”江添已经收回了目光,淡声道:“下午看电视能睡三四个钟头,晚上当然睡不着。”
  盛望“哦”了一声,又高兴起来。他总觉得江添那碗辣的闻着更香,不顾阻拦捞了好几筷子,然后捂着嘴唇上那个破口壮烈牺牲在了桌子上。
  老太太出来吓一跳,问江添:“他格是吃撑啦?”
  “辣哭了。”江添没好气地站起身,去柜台那边挑了一罐牛奶,往某人脸上碰了一下。
  门口的风铃忽然叮当作响,有新客人进了门。盛望接了牛奶诈尸坐起来,发现来的居然是熟人。
  “曦哥?”盛望打了声招呼。
  赵曦进门就看到他俩了,他接连吸了一口,把唇间含着的烟摘下来摁在了门边的垃圾箱上。浅淡的烟雾在脸前晕开。
  他在烟雾里眯起眼,打了声招呼说:“有假放不睡懒觉,居然来吃早饭?”
  “他来北门有事。”盛望指着江添说,“顺便吃个早饭。”
  “嗯。一会儿去楚哥那。”江添说。
  “哦对。”赵曦点了点头,“快期末了。”
  北门藏龙卧虎,居民楼里塞了一众小灶班,客源不断、生意兴隆。赵曦作为早年的校霸兼街霸,认识的人很多。当初给江添牵了条线,帮他一个朋友的教辅机构编数理化的补课课件,深化拓展班用的那种,对江添这样的学霸来说不占多少时间,还挣得多。
  盛望刚认识江添那会儿,他会来北门这边弄,完事才回家,免得江鸥知道想东想西。后来正式开学了就跟对方打了声招呼暂停了。
  最近临近期末,意味着寒假将至,又一波补课高峰期要来了。
  赵曦跟老太太要了两份外带的粉丝汤,一边等一边跟两人闲聊。最后他想起什么似的问江添:“你是不是年前过生日?”
  “嗯,怎么了?”
  “那来得及。”赵曦说,“到时候我跟林子请你们吃顿饭。”
  盛望和江添对视一眼,听出了几分话外之音:“什么叫来得及?”
  “来得及就是要走了的意思。”赵曦说,“我跟林子要去北京了。”
  “度假?”
  “工作。”
  “那烧烤店……”
  赵曦笑了:“我俩又不是大厨,走了也一样开。石头那帮人都跟你们混熟了,要去撸串该打折一样打折。”
  盛望轻轻“啊”了一声,有点浅淡的失落。
  老太太很快把两份粉丝汤打包了,熟门熟路给赵曦放了很多辣,看得盛望嘴疼。
  三人一起往居民楼那边走。楚哥的教辅班在靠近北门那栋,江添上去拿寒假课件要用的范围和资料。
  盛望在楼下晒着太阳等他,赵曦居然也停了步,他看着盛望打趣道:“干什么坏事了嘴肿成这样?”
  “辣的。”盛望灌着解辣的牛奶,一脸十分丢人的模样。
  “哦。”赵曦又摸出一根烟来,在背风的地方点了叼着,可能是隔着烟雾的原因,他看上去有点累。
  “曦哥你最近没睡好?”盛望问。
  “黑眼圈这么明显么?”赵曦揉了揉眼下,又说,“老赵同志这段时间身体不太好,我跟林子最近围着老同志转,睡得少。回头去北京,两个老的也跟着一起过去。喜乐可能要让别人代看着,有什么要买的记得年前赶紧买了,年后不一定给你亲友价。”
  看他还能开开玩笑,盛望放心了一点。
  赵曦没多留,接了个电话便摁了烟要走,只是走之前他目光扫过盛望的脖子,啧了一声摘了自己的围巾:“我估计是上了年纪了,看你大冬天露着脖子就冻得慌,围上,我走了。”
  盛望抓着围巾一脸懵逼,他人已经拐了弯走远了。
  大少爷围个围巾也要讲究帅不帅,不能随便一箍。居民楼一层的窗户被擦得澄亮,他拿来当镜子照,结果就看见自己颈侧有一小块痕迹,也不知是昨晚还是今早被他哥弄出来的。
  刚才赵曦目光扫过的就是这里。
  盛望拎着围巾僵在原地,心脏咯噔往下一沉。
  江添下楼的时候,盛望已经把围巾裹好了。深灰色的羊绒布料掩住了他的下巴,衬得脸色一片雪白。
  “哪来的围巾?”江添问。
  “曦哥塞给我的。”盛望的声音掩在围巾下,有点闷:“说看着我就冷。”
  他们把材料送回宿舍便步行去了附近一座影城。
  大片都留在春节档,最近新上的没什么可看的,两人随便挑了一部,结果运气不好过于无聊,以至于盛望进场没多久就开始心不在焉。
  上午看电影的人不多,他俩本来也就是想找个地方一起呆着,所以盛望挑座位的时候找了人最少的影厅,选了没人选的最后一排。
  江添对这个类型的片子实在不感冒,看到一半便勾着他的手指支着头睡着了。盛望没叫他,掏出手机把光调到最暗刷了一会儿朋友圈,结果刷到了盛明阳分享的两个视频,什么也没说,就竖了两个拇指。
  看缩略图就知道,那是他和江添昨晚艺术节的表演视频。
  他愣了一下连忙给盛明阳发去消息。
  你再说一遍:你昨天来学校了?
  养生百科:没有。之前不是跟你提过么,昨晚陈局约了饭,爸爸之前推了两次,这次实在推不开。
  你再说一遍:哦,我就是突然看你分享了两个视频,还以为你跟江阿姨过来看了
  养生百科:你们徐主任发的朋友圈,我特地去找他要的视频
  养生百科:弥补一下没能去现场的遗憾,你江阿姨说很帅
  你再说一遍:那是,你儿子什么时候不帅了
  盛望松了一口气,心说虚惊一场。
  结果刚松完,盛明阳就来了一句:我看小添怎么穿了你的衬衫?
  盛望差点把手机扔出,他捞住手机,悄悄瞄了江添一眼,见他只是皱了一下眉便放下心来,咬着舌尖一字一句地回复道:我衬衫上溅了墨水,大合唱不方便穿,就借了他的。他双人表演嘛,服装不用那么统一。
  养生百科:怪不得,我看他衣服都没扎好,只塞了半边。你江阿姨说看着就想给他把另外半边也塞进去。
  盛望没忍住闷笑了一声,笑完又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他沉默了片刻,给他爸回道:我哥这叫酷。
  养生百科:哦,我们老同志了看不习惯。跟小添说吉他弹得不错。
  盛望回了个“好”便没再继续。
  也许是放假的缘故,这天的微信格外热闹。没一会儿就亮了十几次。盛望原以为还是盛明阳的消息,点进去才发现有动静的是一个小群。
  那是艺术节前拉的一个准备群。本来江添也在里面,昨晚艺术节一结束他就退了。盛望还没来得及。
  高天扬他们闲极无聊,正在群里分享放假这天的午饭,企图相互折磨。结果小辣椒忽然蹦出来说了一句:昨晚礼堂丢东西了你们听说没?
  朴实无华高天扬:啊?
  大宋:辣椒同学,我很欣赏你分享八卦的精神,但是这种事艾特所有人,可能会被添哥和盛哥疯狂吐槽
  这话说完,小辣椒忽然没了声音。
  还是鲤鱼补了一句:江添不是已经退了?
  大宋:哦对,我忘了
  鲤鱼说:一会儿我也退了,我在家喝粥,净看你们斗图,太折磨人了。
  他们杂七杂八聊了好一会儿,小辣椒才又出现,回了一句:手抖不小心@所有人
  这话一说完,盛望这里又显示自己被@了。
  朴实无华高天扬:……服,辣椒妹妹你是来搞笑的么?
  小辣椒发了个自闭的图。
  朴实无华高天扬:所以礼堂丢东西是怎么回事?
  这次小辣椒回得很快:昨天人多,估计挺乱的,好几个学生丢东西了。据说咱们班英语课代表丢了包。
  你再说一遍:齐嘉豪?
  自从当初齐嘉豪坑了盛望,A班就仿佛没这个人了。大小活动他基本都不参加,好像一心扑在了学习上。换句话说,就是无形中被孤立了。
  别人不再主动带他,他自己也选择远离别人。这种若有似无的孤立对任何一个学生来说都不是无所谓的,所以他看似很拼,但成绩却在稳步下滑,于是整个人显得更加边缘化了。盛望换到B班便没见过他几次,如果不是辣椒突然提起,他都快忘了这个人了。
  辣椒那边不知是忙还是卡,盛望发完一句消息,她又没了音。
  过了好半天,她才蹦出来说:嗯。
  然后她立刻补充道:据说他今天去政教处调礼堂监控了。
  盛望本来都准备关屏幕了,突然看到这句话,呼吸便是一滞,血液像被人抽了一泵,胸口冰凉一片。
  调监控?调哪个时间的监控?会翻到四楼吗?
  可能是他僵硬得太明显,江添忽然醒了。他捏了捏眉心,缓了一下困意才在他耳边低声问:“干嘛了?”
 

上一篇:心动满格

下一篇:妄想热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