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庶女拿了嫡子剧本后(90)

作者:方便面君 时间:2022-10-11 09:30 标签:甜文 爽文 系统 科举

  “霁儿?怎么了这是?”阎舒看着她,眼神颇为耐人寻味。
  她当然知道吴元樊在沈家门前求见李云杳的事情,虽说李云杳对外是沈家的儿媳妇,可她知道自家的事,自然也不会干涉李云杳的人际关系,所以她没有出面,更没有拦下去给李云杳传话的人。
  正好,她也想知道李云杳会如何处理这事。但她没想到在李云杳反应之前,沈霁会回来得这么巧。
  或许这就是天意。
  沈霁径直在阎舒脚边坐下,婢女要去为她拿蒲团,阎舒却挥手将婢女遣走。
  没有外人在,沈霁直接趴在阎舒的膝盖上:“娘,我讨厌吴老三。”
  阎舒摸了摸她的脑袋,语气温和:“你不是一直都很讨厌他吗?可此前却没有因他而如此烦闷。”
  “以前讨厌他,如今更讨厌他。”
  “他两年没招惹你了,你为什么更讨厌他?”阎舒明知故问。
  沈霁不吭声,她也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
  “跟隐娘有关?”阎舒嘴角含笑,早已洞察一切。
  沈霁这才瓮声瓮气地说:“李云杳都嫁给我了,是有夫之妇了,吴老三为什么还敢来找她?当我好欺负不成?”
  阎舒听着这明显是泡进了醋缸里的话,心里乐不可支:这孩子不愧是郦娘生的,性子真是一模一样。
  “你也知道你与隐娘成了亲,那你何不以夫婿的身份将野汉子赶跑?反而要忍气吞声,跑来我这儿诉苦?当初你只是见不惯他退婚隐娘后,又回头与隐娘纠缠,便义正言辞地大骂他。你这份气势去哪儿了?”
  “我……”沈霁知道若是把她允许李云杳给她戴绿帽子的事情相告,她娘一定会说她是自讨苦吃,然后笑话她的!
  她支支吾吾地道:“我当初答应了李云杳,她想跟人野合、生孩子,我都不管……”
  阎舒愣了下,然后没忍住笑出了声。
  “娘!”沈霁抱着阎舒的腿,瞪了眼。
  阎舒差点笑岔气,好会儿才缓过来,憋笑道:“既然犯了蠢,为何不一蠢到底,反而要清醒地介怀呢?”
  沈霁嘀咕:“您也说这是蠢了,我明知犯蠢,怎会不及时悔悟?”
  “那你为何要悔悟?你是面子上过不去,还是……”
  沈霁又哑了。
  阎舒轻叹了口气,沈霁这孩子聪明,有些事无需别人点破她也知晓。只是在这情之一事上……经吕念川那一遭后,她只怕自我封闭了许多,生怕自己再表错了情。
  阎舒语气虽轻,却掷地有声:“你喜欢隐娘。”
  沈霁猛地站了起来,低头想掩饰,然而知道自己的心思暴露在阎舒敏锐的双眼之下后,又放弃了挣扎,颓然地重新坐下。
  “不说话就是默认了。”阎舒道,“喜欢就是喜欢,不必害怕直面自己的内心。”
  “她又不喜欢我。”沈霁闷闷不乐地道。
  “你怎么知道她不喜欢你?”
  “这不是明摆着的嘛,她的心里一是书,二是吴老三,哪有我?”
  “那你何不去问她心里是否有你?”
  沈霁:“……”
  她吐槽:“能这么直白地问吗?我又不是傻缺。”
  “原来你不是傻缺啊?!”
  沈霁:“……”
  这是她亲妈无疑了。
  阎舒也不逗她了,重新把婢女喊过来,道:“去看下云娘子是怎么做的。”
  婢女识相地安排人去盯李云杳的一举一动,没一会儿便来禀报:“云娘子没有去见吴三郎,不过让婢女兰儿去传话了。”
  ……
  “她为何不敢见我?”吴元樊拍着门。
  门后,兰儿按照李云杳的话回复:“云娘子问吴三郎有什么事非得见了她的面才能说?她认为你们之间的事,她应当已经在信上言明了。”
  “信?什么信?”吴元樊不解,认为这是沈霁在背后搞鬼,不然李云杳怎么可能会对他避而不见?
  在居丧期间,他一直悄悄地给李云杳写信,然而无论他写了多少信,李云杳都不曾给他回信。他还以为李云杳出事了,要不是身上的丧服及家人的劝阻,他只怕是早就回到汴梁来见李云杳。
  等他守满了二十七个月的孝,脱孝回到汴梁来后,他才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李云杳早已嫁给了沈霁为妻。
  他不懂,也不明白,当初对他那么温柔和善的李云杳为什么转头就嫁给了曾经辱骂她、欺负她、诋毁他们的仇人沈霁。
  他想知道是不是沈家逼迫的,所以跑来了沈家,想要见李云杳一面。但去通报的人杳无音信,沈霁刚好又是这时候回来,还让人关上了门,这无论怎么看都是沈霁在背后搞的鬼!
  他的手攥成拳头,恨沈霁横刀夺爱,又恨自己错过了李云杳,还恨他回头的时机太晚,无法守护李云杳。
  想到这里,他拍了拍门,对门后的兰儿道:“我想要她亲口跟我说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不见她,让她在门后告诉我就成。”
  兰儿翻了个白眼,这人是听不懂人话吗?
  而且光天化日之下,就跑到沈家门前来说要见云娘子。有个脑子、爱惜名声的也知道不能见啊,见了不是给人把柄吗?这吴三郎还真是没点数,他难道就不清楚他这么一闹,今日之后别人会如何看待云娘子吗?
  但没有主子的吩咐,她是断然不会自作主张的,于是又回去将他的话传给李云杳。
  李云杳闻言,眉头皱成川字,心中十分不解吴元樊为何要如此纠缠。当初她已经将信交给了吴元樊身边的童仆,对方若将她的信带给了吴元樊,那吴元樊必然会清楚她对他无意。
  她已经坦白了自己为吴彦祚写悼祭文,一是感念吴彦祚对社稷的贡献,二是为了吴家的藏书,当然还有个她不曾说出来的——为了完成系统的任务。
  她认为自己将这私心相告,吴元樊便会知晓她的为人并不如他所想象的那么美好,也不值得他倾心,从此就不会再作纠缠。
  “难道是来责问我当初的行径?”李云杳左思右想,觉得只剩这一个可能了,毕竟她坦白自己是为了白嫖吴家的藏书才向他们示好的,吴元樊理应是觉得自己被利用了,所以心生愤怒,来讨伐她了。
  她跟兰儿说道:“你告诉他,过去是我不对,有机会再赔礼道歉,但我是不会见他的。”
  她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名声,但她也不想给家里惹麻烦,更不想让沈霁被人笑话。
  兰儿转身准备出去,忽然又想起一事,道:“云娘子,方才门房说小郎君回来了,也是她下令关的门,说只有阿郎、夫人与您才能开那道门。”
  李云杳一愣,问:“她回来后去了哪里?”
  “夫人那儿。”
  李云杳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桌面,须臾,她起身道:“我会去婆婆那里一趟,你将我刚才吩咐的去做。另外,无论吴三郎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你也不必告知我了。”
  “是。”兰儿得了她的准话,也知道要如何应付吴元樊了。
  不过李云杳没想到,吴元樊听她说要“赔礼道歉”后,脑补了很多,从认为她是被迫嫁给沈霁的,到认为她是贪慕虚荣、变心了,一边勾搭他,另一边却为了权势委身沈霁……
  作者有话说:
  李姐:小鸡估计吃醋了,得去哄她。
  吴老三:玩弄感情的负心女!!
  沈小鸡:就你戏多。
  ——
  感谢在2022-03-14 19:47:05~2022-03-16 15:47: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掠星照野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书枫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骑着刺猬撞老虎、焦糖馬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伏月还乡 48瓶;书枫、鹤侯、29532153 20瓶;lsyjkry 16瓶;顾拜 12瓶;慢一拍 5瓶;青山、不是这个就是那个 1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