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欢迎来到实力世界(253)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2-10-17 11:01 标签:无限流 灵异神怪 幻想空间 恐怖

  当然,这也不是随便都能探查到的消息,只是因为时珺是祭祀品的身份,又因为最近河神情况不对,其他人害怕“祭祀品”会因为惶恐害怕而做出什么事情,于是给她透露了一些消息,当做安慰。
  毕竟祭祀品若是跑了或对河神大不敬,出事的也只有月落河的村民。
  阮书一怔:“四名……高人?”
  她立刻意识到指的是谁。
  时珺:“所以阮学的这个意思,应该是指他在村长那里遇到了付永妍他们。算算时间,他们比我们要早到,现在在村长那里也算正常。”
  如此一来信息便对上了。
  既是危险,但又不想时珺过去。
  阮书有些情绪激动:“可是这样的话,不是更应该……万一、万一哥哥……”
  她握着血珠的手指有些颤抖,指尖时不时的划过血珠,仿佛下一刻便要划破。
  但是阮书记着时珺的命令,到底还是灭有轻举妄动。
  时珺道:“不会的。”
  只是思索间,她便将付永妍的想法了解到了。
  如果是付永妍的话……虽然她和系统合作要杀她,可是难得的“同台竞技”的机会,付永妍绝对不会放过。
  更何况这次还有系统帮助,付永妍就更有要赢她的心思了。
  杀了阮学不会对付永妍有利,那只会让时珺第一时间复仇,而后结束这个副本,这样她们二人就没有“比拼”的机会。
  付永妍不会这么做的。
  时珺道:“你不相信我的分析吗?”
  阮书看着面前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容,望着对方沉静无波却又带着深沉暗色的双眸,双眸含着泪水,慢慢松开了手。
  “我相信您……”
  如果说除了哥哥之外还有谁最让阮书相信的话,那就只有首领了。
  如果是以前的时珺,根本不会有想要解释与安慰的心思,但是此刻,她还是心软了。
  时珺缓声将自己刚才的分析告诉阮书。
  慢慢地,她也像是一个正常人一样了。
  阮书听完之后这才彻底冷静,她擦干了泪水,“对不起,首领,是我刚才失礼了。”
  时珺摇了摇头,难得理解了她的情绪。
  “没事,你也只是关心则乱。”
  时珺道:“整理好情绪,准备回去吧。”
  *
  不久,阮书和时珺也走回来了。
  因为性格原因,除了单独与哥哥说话时能够保持正常,其余时间阮书总是会过度紧张,所以她回来的时候低垂着头,有些丧气。
  再加上方才的事,总之现在的她更加愧疚。
  阮书道歉道:“抱歉,对不起……我、我没有问到什么。”
  倒不如说面对着npc的时候她就已经有些怯懦了。
  这样的怯懦也许在阮书这样经历过很多副本的人身上有些奇怪,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与经历,姜妤也无法置喙什么。
  她安慰道:“没事,这不怪你,而且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们根本进不来。”
  是的,在和村民套话的时候姜妤发现,村民对外人特别防备警惕,如果不是姜妤的身份被安排为“村里人”,别说套话了,也许刚一照面就会被立刻撵走。
  时珺本身就知道阮书的这一特点,从前对方过副本的时候一直都是和阮学绑定的。
  而且这个特点,与其说是阮书作为缺点的性格……倒不如说是对方自己设立的禁制。
  时珺垂眸掩饰住思绪,而后道:“没事,不必在意。”
  接着,她说了下自己的观察与发现。
  她打听到的有一部分与姜妤重合,时珺便没有多说,只是说起另外一件事:“在当时雷雨交加的那段时间,曾有陌生人来到村里试图借助。”
  姜妤和阮书同时一怔。
  这点倒是姜妤不曾询问道的。她问话更多的重点在于怪像,倒是没有想到这一点。
  时珺:“但是村里的情况你们也了解,自然是把那个陌生人赶走了。”
  姜妤微微蹙眉,仿佛要抓到了什么,而后,她灵光一闪:“难道说河神真的存在?”
  时珺见姜妤想到了重点,轻轻一笑。
  阮书也迅速跟上思路。
  “您的意思是说,村民赶走了一直祈求庇佑的河神,于是河神大怒,这才迁怒月落村的村民?”
  姜妤原本在聚精会神的想事情,听到阮书的称呼,不由一顿。
  她手指轻轻握了下,目光下意识瞥了眼对面的钟玉。


第139章 河神祭祀
  这个称呼是敬称, 即使是阮书那样的性格,在面对一个比她晚加入妄梦的新人, 也会这样吗?
  时珺停了停。
  她的目光不着痕迹的瞥过阮书, 而后无奈。这样明显的错误,也难怪会被姜妤注意到了。
  怪罪吗?当然算不上,只是时珺没想到阮书会在这种小地方犯错。
  不过也只有这一点, 应该不至于暴露什么。
  时珺继续分析:“我的分析是这样。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那就是时间点。”
  姜妤道:“你认为,电闪雷鸣并不是发怒的标志, 反而后面的频出怪事才是?”
  时珺:“不只是这样。”
  阮书小声道:“根据我们看小说、影视剧来分析的话, 电闪雷鸣应该更像是神仙打架?难道是两个河神争夺一个地盘?他们打架导致月落河河神受伤, 所以才来村子里借助养伤,但是村民们因为忌讳外人将他赶跑,所以他才生气。”
  姜妤眸光微动。
  这样分析的话似乎更合理, 但关键在于, 一切都是分析。
  无论是怎么样的大胆假设,终究需要证据来辅助。
  忽然,姜妤想到了什么,“我之前询问村民的时候也问了这件事,但村民说当时只是以为是河神渡劫……如果npc的话语也是某种提示的话, 那么或许真是这么回事?”
  阮书:“那、那就是说渡劫成功或失败受了伤, 需要养伤,前来村民这里……”阮书的声音慢慢低了下来。
  她有些苦恼:“糟糕, 我发现即使是这样, 我也想不通为什么一个河神会来找村民借助养伤。”
  确实如此。
  在他自己的地盘, 在他自己的河里养伤, 不是更能吸收所谓的天地精华?何必费尽心思来找村民呢?
  时珺语气平静:“不要太焦急了。”
  她伸手握了握姜妤。
  姜妤原本因为竭力思索而或多或少有一些焦躁的心情立刻一顿, 像是被注入了一股清流一样,浇灭了原本有些上火急躁的心情。
  她闭了闭眸,深吸了一口气。
  时珺轻声道:“我们现在才刚到副本,还没有几个小时而已,就算是……
  满级的时珺大佬,想必也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找齐所有线索,更何况是我们呢,这毕竟是S级副本,而且还有极为特殊的任务加密,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顾及着阮书还在这里,因此,时珺并没有做更多亲密的事,只是借由着手指的动作给姜妤安慰,让对方知道她还在这里。
  因为钟玉的宽慰,姜妤勉强按捺下心绪。
  现在时间已经晚了,不少村民都已经入睡,就算想要探查也不一定能查到什么。
  而且这次与以前的情况不同,还有暗地里的敌人,以及假如她们夜晚去擅自去探查月落河的事情被发现,可能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思索之后,三人回到了姜妤的住处。
  在路上的时候,时珺提到了阮学曾经发来的消息。
  在听完了叙述之后姜妤一怔,“那不需要去找他吗?”
  时珺摇头,“他也不希望我们前去,不是吗?而且,我估计很快,阮学就会发来消息了。”
  话音刚落,阮书的手机震动了下。
  她微微睁大双眸,带着一些惊喜,“太好了,哥哥没事!”
  时珺轻轻点头,和她预料的一样。
  随后,阮书将阮学发来的消息念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