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老婆就是不离婚(321)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时间:2022-10-20 09:46 标签:甜文 强强 情有独钟 科幻

  唐梨为什么忽然喜欢笑了?
  楚迟思认真地推导了半天,都没有推出一个比较接近现实的原因来,最后只能遗憾放弃。
  而她不知道的是,其实真正的答案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比她想的要简单多了:
  【因为——】
  【你笑起来时更好看。】
  只是因为这句话而已。不管是“爱笑”,还是“话多”,都仅仅因为楚迟思喜欢,就是这么简单。
  实验室满满当当地装着书柜、文件、还有各种各样的仪器,而今天,又多装了一只刚跑回家的金毛小狗。
  楚迟思小口勺着布丁,唐梨就坐在她对面,笑容温软,就这么一直看着她。
  她说自己不喜欢甜食,将整个布丁都推到了楚迟思面前,还说什么她正在学着做蛋糕,问楚迟思愿不愿意帮忙试吃。
  午后暖融的阳光中,两人慢悠悠地聊着天,说是聊天,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唐梨在说话,而楚迟思则认真地听着。
  布丁很甜,也很软,
  会在嘴里慢慢地融化。
  唐梨拢着手,忽然向她眨眨长睫,眼睛也是亮晶晶的:“迟思,我能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吗?”
  楚迟思瞥她一眼:“什么问题?”
  原本一直拉下来,被楚迟思用来挡光的窗帘也被推开,透明的玻璃窗外,是近乎于满溢而出的阳光。
  空气中满是布丁的甜香。
  唐梨深呼吸一口,又缓缓把空气吐出来,原本总是落在楚迟思身上的目光,也慢吞吞地移到了旁边。
  楚迟思这下有点好奇了,她坐直些许身体,打量着面前的人:“怎么了?”
  可能是阳光照着的缘故,唐梨耳尖看起来有点红,樱桃似的,总想让人咬一口。
  唐梨用食指一下下划着面颊,她有点紧张地咽了咽喉咙,声音很软:“那个……”
  “迟思,你目前有女朋友吗?”
  【青梅青梅·完结】


第105章 她的龙1
  出征的勇者们抓了一条龙。
  城里津津乐道着,而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不知怎么地,便传到了高塔上那位魔法师的耳里。
  那是整座宫殿最高的地方,青苔顺着石砖蔓延,藤蔓一节节攀爬,缠绕着那微微敞开的彩色玻璃。
  有一个人坐在窗沿,宽大的帽檐略微垂落,隐约露出小巧下颌与鼻尖,白瓷似的肤,微红的唇,精致得像是一幅画。
  没人知道她的年龄与身份,没人知道王国里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位魔法师,也没人知道她从何而来,又为什么会留在这里。
  仿佛自记忆伊始,她与她的高塔便伫立于这片大地之上,安静、冷漠地注视着生命诞生,而又悄无声息地死去。
  周而复始,如衔尾蛇一般。
  魔法师枕着流溢的风,浓黑长睫搭落下来,她睡得正熟,大半个身子都探出窗外,在高塔之上摇摇欲坠。
  一只小雀儿自天际飞来,停留在那过于宽大的帽檐上,“嘀嘀”叫了两声。
  楚迟思慢悠悠睁开眼睛。
  刚睡醒的面颊还拢着一点柔红,她打了个哈欠,而后伸个懒腰:“…嗯?”
  楚迟思伸出手去,小雀儿便乖顺地停在指节上,她揉揉那毛绒绒的小脑袋,问道:“怎么了?”
  小山雀格外兴奋,“嘀嘀”叫了好几声,激昂顿挫的,末了还低下头,啄着楚迟思的指尖。
  “居然活着带回来了吗?真稀奇。”
  楚迟思“扑哧”笑了:“听你说得这么激动,那我还真必须要去看看才行。”
  魔法师从窗沿跳下,尖尖软靴踩着木制地板,掠过齐齐整整的古书,排列有序的古怪小瓶,一圈圈地向下走。
  王国的监狱阴暗潮湿,两名守卫都是第一次见到那位传说中的魔法师,瞪圆了眼睛,不知所措地看向她。
  楚迟思说:“我想要见那一条龙。”
  守卫们犹豫片刻,顾忌着她的身份,很快便诚惶诚恐地让开了道路:“请跟着我来。”
  “嗒,嗒,嗒。”
  小靴轻巧踩过半浸在血中的石砖,那脏污的红色叠了一层又一层,金属栏杆上锈迹斑斑,暗沉地看不出原本颜色。
  牢房被“咔嗒”地打开,脚步声由远而近,而后停在了一个“人”的面前。
  那人低垂着头,跪坐在地上,双臂被高悬着吊起,铁环扣在手腕上,勒出道道鲜明红痕。
  她身上印刻着某种古老而神秘的符文,藤蔓一般地生长着,覆盖着脖颈、脊背、腰肢与脚踝,唯独留下了那张漂亮的脸。
  楚迟思打量着她:“抬头。”
  褐金长发被血染红,黏成一束束地垂在身侧。那“人”默不作声地低着头,不理会楚迟思的命令。
  看来还是一根硬骨头啊。
  楚迟思在她面前站定,勾了勾指尖,昏暗的牢房之中,便乍然亮起一抹微光。
  那是一片鲜嫩的绿叶,细小藤蔓缠着楚迟思的指尖,光点四溢。
  藤蔓缠过脖颈,蛮横地抵住下颌,捏着她的下颌,迫使那“人”仰起头来。
  那“人”紧咬着牙关,浅色的细长瞳仁眯着,眼神晦暗不明:“你在干什么?!”
  楚迟思轻笑:“看看你的脸。”
  尖尖的耳朵,竖形的瞳孔,还有附着在耳廓之后,与脖颈下方的浅色鳞片。
  楚迟思眼睛亮了亮,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她:“居然真的是龙。”
  准确来说,那是一条被迫化为人形的龙。比起庞大强韧的原型,人类形态美丽却脆弱,浑身上下都是弱点。
  那缠着面颊的藤蔓乖顺褪去,改为匍匐于脖颈间,似伺机而动的蛇。
  楚迟思抽回了藤蔓,稍微靠近些许,声音吹拂过面颊:“你叫什么名字?”
  那条龙只是阴冷地看着她。
  一言不发。
  那一双干净的、瓷白的手触上面颊,而后捏住下颌。楚迟思弯了弯睫:“怎么不说话?”
  手下力道很重,捏得那条龙“嘶”得吸了口冷气,她死死看着楚迟思,嗓音沙哑:“你就是王国唯一的魔法师?”
  楚迟思捏着她,指尖微摁。
  “不好好呆在你的高塔里,来这种地方干什么?”龙嗤笑一声,“也不怕弄脏了自己的手。”
  传说中的龙,是一种何其尊贵、强大、而又神秘的生物。她们占据着各自的地盘,居住于高山之巅,喷吐着熊熊火焰。
  只不过自从国王颁布“围剿令”之后,无数勇者们便前仆后继,带回了一颗接着一颗庞大的头颅,悬挂在高耸的城墙之上。
  就像是一百年前那场女巫审判,在轰轰烈烈的大清洗之后,那些狡黠阴毒,善于伪装的生物自此销声匿迹,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世上还剩下多少女巫?
  这世上又还剩下多少条龙?
  没人知晓,就像是龙怎么也想不明白,面前这一位古怪的魔法师,为什么一直用那种“好奇”的眼神盯着她看。
  “或许…是因为无聊吧?”
  捏着下颌的手松了,柔软指尖一寸寸辄过皮肤,压紧她干裂的唇,往唇齿之间探了探。
  楚迟思歪着头,漆黑的睫弯了弯,撬开她的嘴,将手指压在那一枚尖尖的獠牙上:“龙牙可是炼药的好素材。”
  这一句话彻底激怒了龙,锁着手腕的铁链“哐哐”作响,她猛地咬合齿贝,只可惜咬了个空。
  楚迟思慢条斯理地收回手来,她站起身子,只浅浅地一笑,身侧便窜出了数条藤蔓来。
  那藤蔓灵敏异常,瞬息间便缠上了龙的手腕与脚踝,绑着她细瘦的腰肢,将龙硬生生地向后拖去。
  “唔——!!”
  龙被死死地钉在了墙上,柔韧藤蔓缠着身体,将她勒得很紧,细小枝头绕过胸前绵白,要漫出来似的。
  “咳,咳,你这个混账!!”龙难耐地呼吸着,胸膛不止起伏,“放开我!”
  楚迟思似乎有些失望,她拨弄着一缕长发,站在不远处:“你就只有这点本事吗?”
 

上一篇:欢迎来到实力世界

下一篇:嘉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