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嘉宾(13)

作者:鱼霜 时间:2022-11-04 10:31 标签:破镜重圆 短篇

  说着走到她身边,拿了车钥匙打开门,江浸月坐在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带,蓝晏偏头看她,当初想的一切都成真了,她回国,找到江浸月,她坐自己的副驾驶。
  只是她忘记这几年的时间,一切都可以物是人非。
  是她太理想化。
  蓝晏看两秒瞥开视线,转头开车,江浸月手上拎着的礼物放膝盖上,还帮忙拎着蓝晏的,她问蓝晏:“毕业后一直做的房内设计吗?”
  蓝晏说:“差不多。”
  当然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她父母,毕业后她父母施压,让她一定要留在加拿大,为此还使出各种法子,她用了大半年的时间,终于说服父母回国。
  她想在国内定居,就在这个城市,和江浸月。
  蓝晏问她:“你呢。”
  她问:“和余河什么时候认识的?”
  江浸月说:“大半年前。”
  准确来说,也不是和余河认识,而是认识的罗生生,罗生生的母亲有老年痴呆,那天溺水,是她救下的,此后罗生生和余河对她感恩戴德,纵使她觉得只是举手之劳,后来她母亲出事故,也是余河找人帮忙解决,她和余河见的面多了,闲言闲语也就传开了。
  但也只是闲言闲语。
  直到蓝晏回国,她原本订下的婚房,就需要一个‘男主人’了。
  余河说:“我是无所谓的,我妈恨不得我找个‘对象’,每天闹死闹活,哪怕是个假的,她脸上也有光,只是你没关系吗?”
  她想,她也没关系。
  蓝晏握紧方向盘,大半年前,如果她大半年前回国,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悔恨从心底渗透出来,滋生出嫉妒,她问:“他平时对你怎么样?”
  “挺好的。”江浸月说:“他很照顾我。”
  虽然说不一样的照顾。
  蓝晏脸绷着,听到江浸月问:“你呢,这几年,谈过对象吗?”
  问的蓝晏一时无话回她。
  怎么可能谈过对象。
  她一直以为,她们并没有分手。
  蓝晏抓紧方向盘,目不斜视,淡淡开口:“没有。”
  她没有多说一句话,江浸月说:“可惜啊。”
  蓝晏心如刀绞,被反复鞭打:“可惜什么?”
  “可惜这几年,你应该好好谈个对象的。”江浸月说:“你条件蛮好的,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介绍。”
  帮她介绍,对象吗?
  蓝晏神经麻木的没了感觉,整个人如提线木偶,很木然,她说:“不用。”
  江浸月淡淡笑:“没关系,你需要了告诉我。”
  处处把她往死胡同里逼,蓝晏做好的一切心里建设顷刻崩塌,她想先从朋友的角度打听清楚,但江浸月完全不给她这个机会。
  她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不爱听江浸月说话。
  每一句话都带着刺,扎在她身上,让她遍体鳞伤。
  蓝晏心揪紧,疼的眉头直皱,她开车的手始终紧紧握着方向盘,掌心汗打湿了方向盘的皮套,唯一没怎么变化的是表情,稍显冷静。
  到酒店的时候不熟悉停车场,转了两圈才找到,停在最里侧,下车以后江浸月手机铃响起,是陈琳的电话,问她到哪里了,江浸月说:“到了,马上就过来。”
  她挂了电话看向蓝晏,说:“陈琳催了,我们快点上去吧。”
  说着往酒店的大门走,蓝晏走两步停在原地,看着江浸月越走越远,刚刚在车上的对话闪过耳边,她有些出神,江浸月没见到身边的人拧眉,转头看,蓝晏还站在原地,她不解:“蓝晏?走了。”
  蓝晏看着她,几秒后走向她,江浸月手上拎着两个礼品袋,一个是蓝晏的,她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蓝晏,想等她走到身边把礼品袋递给她,蓝晏看出她意思,快走几步到她身边,接过礼品袋。
  江浸月问:“刚刚想什么呢,走那么慢。”
  蓝晏低下头,说:“是你走的太快了。”
  不知是意有所指,还是陈述,江浸月听了一笑,说:“不是的。”
  蓝晏抬头,看到江浸月看着自己,目光是重逢以后第一次有的复杂感情,江浸月说:“蓝晏,是你走得太慢了。”


第11章 嘉宾
  蓝晏,是你走的太慢了。
  慢到跟不上她的步伐了吗?
  蓝晏没想过,因为她根本没有休息的时候,她出国之后被父母管控,只得拼命学习得以喘息,不止一次的联系江浸月,但消息石沉大海,后来有一次她忍不住,偷偷回国找江浸月,在家门口被阿姨发现。
  阿姨说:“是我把她手机没收了,她要高考了,现在不能用手机。”
  转头,苦口婆心:“蓝晏,你现在出国了,和月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阿姨以前照顾你,不图什么,但求求你,不要再来打扰月月了。”
  她哽咽:“阿姨……”
  “如果你真的喜欢她,等大学毕业后吧。”阿姨说:“毕业后我就不管你们了,如果那个时候你们还想在一起,那就在一起吧。”
  说着拍拍她那条腿。
  那条因为要给她买药被车撞了的腿,每到换季都疼的睡不着,有几次她半夜还能听到呻·吟声,她说:“好。”
  她同意了,阿姨又说:“不要再联系月月了,至少大学之前不要联系了,月月容易冲动,我不希望她在毕业之前有什么变故,她和你不一样,她上完大学出来工作以后才能少吃点苦,你就当为了她以后少吃点苦,可以吗?”
  她没有拒绝的理由,只得忍着难受说:“可以。”
  后来大学她也没回家,在学校里,不是读书就是跟着前辈们跑设计,没有一刻能停歇下来,停下来她就会想江浸月,想听她的声音,哪怕只言片语。
  再后来毕业了,她又和父母周旋大半年,才全身而退。
  其实一晃,确实好几年,她总是算自己的时间,觉得流逝很快,但对于江浸月呢?光是她妈妈去世,就是一段难熬的时光。
  可她遇到那些事情的时候,自己并不在她身边。
  这两天她在想,要不就这样吧,就当她没有回来过,江浸月看起来过的不错,有说上话的好友,有即将结婚的对象,虽然她不看好这个男人,但她也挑不出大问题。
  可她舍不得。
  她舍不得江浸月,舍不得就这样离开。
  她是走得慢,但她一直在往江浸月走。
  江浸月看着她又停下的脚步,刚想开口,身后陈琳笑着喊:“月月!”
  一个大拥抱过来,香气扑鼻:“总算来了,快快快,就等你们了。”
  说着看向蓝晏:“快进来。”
  蓝晏被拉着走进酒店里,二楼已经很多人了,有以前高中的同学,见到她们很高兴:“蓝晏!月月!”
  来人凑近,她没有认出来。
  这些人变化都太大了,其实江浸月也有变化,只是她的每个细节都被她牢牢记住,才会乍见就知道,是她。
  江浸月比她熟络,笑着打招呼:“你们来得好早。”
  “早在群里说了,你们最慢,等会罚酒!”
  江浸月摆手:“最近感冒,吃了药,不能喝酒。”
  来人皱眉:“又感冒啦?”
  显然不是第一次,显然她们很熟,蓝晏站在江浸月身后,这里随便一个人,怕是都要比她熟悉江浸月的这几年。
  她低头,身侧一个男人:“蓝晏?”
  蓝晏侧目,男人伸手:“我啊,张伟,还记得吗?”
  似乎每个学校,都有几个同名同姓,她们班级就是张伟,蓝晏记得,张伟学习不是很好,但特别擅长组织活动,以前的文艺委员就是他,蓝晏点头:“记得。”
  这样同名同姓的,她反而有点印象。
  张伟说:“没想到你真回国了,我还以为她们骗人呢,听说你在国外发展挺好的啊,你父母都在国外吧?”
  蓝晏点头:“嗯,都在。”
 

上一篇:老婆就是不离婚

下一篇:亡灵召唤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