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51)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真是……用力把哈鲁捡回的球又丢向远处,看着狂奔而去的哈鲁,白木汐转了转因用力过猛而有些酸痛的手臂,好像已经很习惯这种生活了。
  但回到家时的安静却没那么让人习惯,运动过后的白木汐和哈鲁都挺累,哈鲁吨吨吨喝完水后咧着嘴找到自己的垫子上趴下开始一门心思地咬玩偶,而白木汐没那么心思单纯,在洗了把脸后突然意识到,家里的安静让她有点不自在。
  啊,这么说起来。她想,好像在她住上来之后,这还是第一次她独自一个人在沈柊家待着。
  之前沈柊总是在的,看着她出门又等着她回来,不知不觉中都快要形成思维惯性。现在想来……
  应该是沈柊特意空出这段时间了。机械地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水,白木汐默默思考着,今天出门的时候也是、说是之前就定下来的广告拍摄……那大概就算这些日子里没在接新的工作吧,为了……恋爱实验。
  再想起这个名存实亡的词时有点生疏,白木汐小小叹了口气,独个儿回到客厅。
  ……现在还是上午,沈柊要晚饭之后才回来,她默默想着,那自己其实……没有要留在这的理由吧?好像完全可以回楼下去等。楼下这么长时间没住过人了,怕不是都已经积灰了……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身体却比思考更诚实地抢先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白木汐抄过一个靠垫抱在怀里,认真想了想。
  好。不想回楼下去。白木汐自己点点头,留下等沈柊回来吧,然后跟她说……不用再刻意推掉工作之类的,反正现在情势变成这样,也不必争那一两天的时间。
  这样想着,白木汐拿定主意就不再多想,转而思考起中午要吃些什么来,自己做或是点外卖——她是不是应该多学点儿菜式?到现在也只会一些简单的东西,总不能以后都靠外卖或者请阿姨做饭吧,又不像以前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那么随便……
  不知不觉中就拿起手机看了好久的菜谱,白木汐觉得自己的脑子会了,但手跟不跟得上还是需要实践一下,刚好今天沈柊不在,不然她中午试一下——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何颜打来了电话。在交换过号码之后还是第一次见她打电话过来,白木汐颇意外地接通:“何颜姐?”
  “木汐啊,”何颜单刀直入地切入话题,“今天中午你有空吗?陈晚——就是你新歌MV的那个导演,想请你吃饭,打算为之前那些事跟你赔礼道歉。”
  “诶?”没预料到的事情,白木汐眨了眨眼,重复道,“陈导想和我赔礼道歉……”
  看起来是请何颜做了个中间人,这两个人似乎关系真的挺好。白木汐想着,知道这是些人情世故上的事,却没忍住问道:“……只邀了我一个人吗?”
  她这话说的不算很委婉,听出她言外之意的何颜在电话那头轻笑一声:“我刚才给沈柊也打过电话了,但她说她今天要拍广告来不了。我可是有好好请示过她的,她说可以来问问你,反正你中午是一个人,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当是来吃个饭,我也跟着一块儿,不用紧张。”
  “当然,你要是想自己待着也没关系,”给她留出后路,何颜乐呵呵道,“反正等沈柊回来之后肯定还会再请一次的,不过你今天来了就算是多吃她一顿饭,我觉得也挺好。”
  总好像在被沈柊惦记着中午吃饭的问题,感觉被当做小孩子了似的。白木汐反省着自己平时有没有这么不可靠,又顺着何颜的话问道,“……等沈柊有空之后会再请一次?陈导这么说的吗?”
  “她还没说。”何颜干脆地回答道,“但我帮她定了。”
  “……”
  所以陈导本人根本还不知道这件事。她刚才就想说那今天吃这顿饭有什么意义呢,原来是何颜姐惦记着帮她多敲陈导一顿啊。白木汐默默地想,何颜和陈导……好像是比她想象中还要更亲密一点的关系。
  这样想着就生出一点好奇来。既然今天这两个人都会在的话……
  白木汐思考了一番,最终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知道了,我会去的。”
  之前总是被调侃的那方,白木汐想,这次是不是也该攻守易位一下了?
  作者有话要说:
  好,放木汐出去进修一下(不是
  感谢在2022-09-26 19:15:05~2022-09-27 19:45: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步步清风再无你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六月不打烊 20瓶;vv、lim_7、唯物、休伯利安不吃苹果 10瓶;白易 5瓶;少离、Deepsea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1章
  白木汐走进指定的包厢门时何颜和陈晚都已经在了, 桌子中间的火锅已经架上,是口鸳鸯锅,整个包间都弥漫着股香香辣辣的气息, 迎面冲的白木汐有点想打喷嚏。
  “来来。木汐坐这边,”何颜很热情地招呼她, 拍拍身边的椅子, 很有几分像是那种被家长托付暂时照看孩子的好亲戚, “放心啊, 这次有我在呢, 肯定不让这坏导演再欺负人。”
  ……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先入为主的问题,总觉得“坏导演”三个字被何颜念的有种隐隐的嗔意, 很娇。
  白木汐默默反省了一番, 觉得自己一打照面就突然想这些奇怪的事也太失礼了, 应了一声后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陈导。那被说了一句的人看起来完全没什么所谓, 对白木汐笑笑,并向何颜指的位置做了个请的手势:“坐吧, 我都听她的。”
  白木汐脑中的雷达正在嗡嗡响着,大概意思是在说“这应该是有情况吧”,她总之先老实地走到何颜身边坐下,何颜又是给她倒茶又是给她拿菜单:“木汐看看有什么想吃的, 今天主要是请你来的, 别客气。”
  明明做东的人又不是她, 说得倒是十分理直气壮。见陈导仍是那副八方不动随她去的样子, 白木汐也感觉有点搞清了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没再推脱, 和何颜商量着点好了菜。途中鸳鸯锅里辣的那一边已经烧开, 辣味就越发明显, 白木汐皱了皱鼻子,好奇道:“何颜姐很能吃辣吗?”
  “不,完全吃不了。”意外的,何颜干脆地否认了,“我是连吃辣条都觉得不行的那种人,我等会儿只吃清汤那边。”
  该说是人不可貌相吗,何颜的样貌和性格都给人一种一定很能吃辣的感觉,没想到……照这么说来,这辣锅就是给——
  “我吃辣锅。”见白木汐的目光投来,陈晚说道,一派风轻云淡的样子,“我还算挺能吃辣的吧。”
  她顿了顿:“越辣越好。”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白木汐默默点头,而旁边的何颜哼了一声:“就是这样。我们俩连口味都是天南地北的不一样,吃个饭都吃不到一起去,也只能来火锅店吃个鸳鸯锅,各吃各的。”
  “就是委屈木汐要跟我们一起吃火锅了,”似乎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说,何颜轻巧地转向白木汐,“木汐能吃辣吗?我听沈柊说是还可以?”
  之前选饭店的时候就询问过她的意见,白木汐也没什么挑剔的:“嗯,可以吃一点,就是普通的程度。”
  何颜说着那挺好的那你等会儿可以两边都吃,三个人寒暄几句,在等待上菜的间隙里切入正题。
  “你MV的那件事,”陈导坐直了些,向白木汐稍低了低头,“给你添麻烦了,实在对不起。”
  之前已经从何颜那听说了应蓝和陈导的亲戚关系,白木汐也没多说什么,摇了摇头:“……没事,反正事情解决了就好。”
  说到底这件事上最应该来道歉的人是应蓝才对。但就算是他真的设宴说要向白木汐道歉、估计她也不会想去的。陈导在这桩事里主要算是给应蓝提供了一个接近她们的渠道吧,但……白木汐也不是不能理解,亲戚嘛,也算人之常情。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